屋頂無動力風帽如何判斷優劣,無動力風帽優點缺點噪音太大,怎麼修理

2021-03-29 11:08:23 字數 4354 閱讀 8791

1樓:匿名使用者

1、屋頂那種風吹就旋轉的風帽是本質上就是一種多葉片立式風車,卻被人忽悠成「無動力風機」來欺騙使用者,這個東西側面通風間隙非常小而且受風力倒灌難以排風,本質上就沒有通風功能可言,僅具有風車的觀賞性。

2、更不合理的是旋轉風帽的使用壽命短,經常使用不到1年軸承就損壞,實際上軸承損壞並不影響通風,因為它的旋轉也不代表通風,但是旋轉是旋轉風帽防雨和避免風力破壞的功能,一旦不旋轉了風帽側面間隙就會漏雨,葉片就會被風力破壞。

3、可想而知,風帽**不一定高,但是一旦損壞客戶就非常鬧心,不換吧屋面乙個個窟窿漏雨漏風,換吧風帽材料人工費比當初安裝要高許多,還要隨時面臨下次損壞的鬧心。

4、還是上傳**比較實際:

2樓:太宗招手

這個風帽就是擋雨,防止雨水倒灌,你只要看他是鍍鋅板製作,大小尺寸能擋住雨,不易生鏽就是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動力風帽看應用在**?工廠,倉庫,獨戶別墅可以使用旋轉轉球風帽,多層住宅就要使用拔氣風帽了

4樓:文韋才

我只想知道這個東西工作正常時能不能增加煙道的排汽量?

5樓:長瀨綿秋

選型不當,造成的後果可能是房子坍塌,還可能引發**,更壞的可能是引發世界大戰。

無動力風帽優點缺點噪音太大,怎麼修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旋轉型無動力

bai風帽就是個風車,其實它du不旋轉只要zhi有口一樣能通風,dao旋轉給人一種像風內機動力通風的容假象。旋轉風帽不旋轉就會漏雨,就會被強風吹壞,沒日沒夜的旋轉軸承損壞是早晚的事,可能你沒事自己去修理,如果有工作的話,修理它就把自己的工資修沒了不是。特別在寒冷地區冬季旋轉風帽還要加設防寒罩。

‍建議,如果該修理了就不要換旋轉風帽型式。現有替代技術可以選擇,通風量大,冬季可以關閉防寒,使用無噪音,不易損壞。其實製作材料是不是不鏽鋼的無所謂,旋轉風帽損壞從來都不是腐蝕問題,想想你屋面板材也就是彩鋼板的,風帽用彩鋼板應該不會比屋面彩鋼板差,當然,這種新技術也可以用不鏽鋼做。

7樓:風清揚

哪種旋轉型無動力風帽就是個風車,其實它不旋轉只要有口一樣能通風,不過旋轉內風帽不旋轉就會漏雨,就會被容風吹壞,這沒日沒夜的旋轉軸承損壞是早晚的事,可能你沒事自己去修理,如果有工作,修理它把自己的工資修沒了不是。建議,如果該修理了就不要換旋轉風帽型式。現有替代技術可以選擇,通風量大,可以關閉,無噪音,不易損壞。

不要說是不是不鏽鋼的,旋轉風帽損壞從來都不是腐蝕問題,想想你屋面板材也就是彩鋼板的,風帽用彩鋼板應該不會比屋面彩鋼板差,當然,這種新技術也可以用不鏽鋼做。

屋頂的無動力風帽壞了,風球轉不動了,搞的我們一棟樓的人每天都被油煙味薰死,絕對不用風球了,換哪種?

8樓:無動力通風

1、不知道最初是bai誰把受風力作用du旋轉的無zhi動力風帽選做住宅dao排氣道系統的排風帽,不內用多想容,這種風帽就是一種多葉片的立式風車,葉片間形成側面立向排風口周邊沒有擋風板,吹到風帽風力會進入風帽內對排風產生阻滯影響,保證防雨風帽立向葉片間隙不能太大,排風面積非常小,這種風帽排風本就不好。

2、關鍵是,旋轉風帽受風力作用或受排氣作用不斷的旋轉卻無法維護保養,軸承損壞是必然的事,風帽不旋轉風力倒灌問題更嚴重,各家排油煙機排出的煙氣排出不暢,煙道內亞歷山卓,必然造成各家串煙、串味,包括雨水也會隨風進入風帽內。

3、現在有專為住宅排氣道系統開發的新型防倒灌排風帽,但是還沒達到普及市場推廣使用呢,不知道怎麼才能為你乙個風帽更換提供技術服務?

9樓:

推薦參考粵17j/t910給出的金屬拔氣風帽和水泥負壓風帽,通過高層自然風的作用在排氣回道的出風口形成一答定的負壓,對排氣道內的油煙和濁氣起到向上拔公升的作用,提公升排氣效果。風帽固定在出風口,只要沒有人為的破壞,就不會造成損失。

無動力風帽為什麼會漏雨?

10樓:月似當時

無動力風帽漏雨是風帽支座與屋面接觸處是否有裂縫或者風帽破損,需要進行實地檢查。無動力風帽不用電,無躁音,可長期運轉,排除室內的熱氣。

根據空氣自然規律和氣流流動原理,合理化設定在屋面的頂部,能迅速排出室內的熱氣和汙濁氣體,改善室內環境。利用自然風力及室內外溫度差造成的空氣熱對流,推動渦輪旋轉從而利用離心力和負壓效應,將室內不新鮮的熱空氣排出。

擴充套件資料

無動力風帽主要常見的分為幾種情況,一種是蘑菇形小無動力風帽,一種是鐘罩式大無動力風帽,再者是「7」字形導向無動力風帽:

一、小無動力風帽的特點是無動力風帽孔徑較小,布風均勻性較好,但因其設計間距過小而導致的磨損現象較普遍,再加上國內流化床的煤粒度一般都是寬篩分的,此磨損現象尤為嚴重。

另外,送風風壓在執行中會產生波動,導致床料回返至風室的現象,而床料回返至風室中以後更會加重對無動力風帽內腔和出風孔部位的磨損,返回的床料積攢多了也會阻礙送風通流,嚴重危及鍋爐的安全執行。

二、大無動力風帽的特點是無動力風帽孔徑較大,達到臨界流化以後湍流強度較大,其設計間距較大因此能有效避免無動力風帽對吹而引起的磨損,又因其一般採用迷宮式設計,所以基本沒有床料回返至風室的現象。

11樓:無動力通風

風帽發生漏雨主要與安裝工藝有關:

1、風帽安裝沒有保持水平,而是隨屋面坡度,傾角過大,風帽上部葉片間開口呈向上形式。

2、風帽軸承損壞失去旋轉功能,風帽隨風旋轉是防雨倒灌的必要條件。

3、風帽安裝工藝,屋面板開孔需要加固補強。屋面板開孔後應將孔洞處上下板材用u型板材連線,形成上下板與保溫材料整體加強形式,作為風帽安裝基礎的補強。否則,風帽僅與上面單層板皮連線安裝後受風力頻繁作用,長期使用過程必然造成連線釘鬆動擴孔,密封膠開裂雨水滲漏。

同時,對屋面板開孔處的補強工藝,能夠防止屋面板保溫材料外露。

12樓:阿斯頓飛的困惑

風帽的出風口一般在側面,低於風道出口,在罩體的保護下應該不會漏水的。出現漏水要麼是風帽或屋面破損,要麼是風帽安裝失誤。可檢查:

1、罩體是否有破損開裂的情況

2、風帽支座與屋面接觸處是否有裂縫

3、風帽安裝時是否破壞了原屋面防水層

4、屋面防水層其他位置有無老化開裂現象

13樓:鐸宸懷採南

無動力排氣風帽

依靠自然風力及熱壓差的原理使風帽在高速旋轉下對排氣道內產生抽風能力,使排氣道出口成區域性負壓,從而達到增強排氣道排放效果的作用,在採用無動力風帽如下優點:

提高室內通風換氣效果的一種裝置。它不需要用電,無噪音,可長期運轉,排除室內的熱氣、煙氣、異味、水蒸氣以及輕微粉塵等,是一種非常適合鋼結構廠房的排風裝置。同時也是住宅樓煙道排煙、防雨、對流空氣最好的選擇!

很多住宅上都安裝了無動力風帽,效果怎麼樣?排煙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朋友答非所問不知是在做廣告還是心靈安慰,不過還是祝賀你越來越漂亮!

裝油煙機時別指望那種裝置,花點錢(幾十到一百多)做個防倒煙吧,值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a、理解到這個東西就是立式風車的請舉手。用風車怎麼解釋通風啊?

b、旋轉型無動力風帽就是個風車,其實它不旋轉只要有口一樣能通風,旋轉給人一種像風機動力通風的假象。旋轉風帽不旋轉就會漏雨,就會被強風吹壞,沒日沒夜的旋轉軸承損壞是早晚的事,可能你沒事自己去修理,如果有工作的話,修理它就把自己的工資修沒了不是。特別在寒冷地區冬季旋轉風帽還要加設防寒罩。

c、建議,如果該修理了就不要換旋轉風帽型式。現有替代技術可以選擇,通風量大,下雨天正常通風不漏雨,冬季可以關閉防寒防雪,使用無噪音,不易損壞。

無動力屋頂通風器和無動力風帽的區別

16樓:風清揚

屋頂通風器應該是大型屋面自然通風技術,無動力風帽是小型屋面自然通風技術。

17樓:尉海建郎

靠空氣自然通風,效果不好,建議你裝電動的。

安裝樓房無動力風帽效果怎麼樣

18樓:sz小蘭

可以加快煙道內油煙排出。抽走油煙。防雨

19樓:鬼谷鼻祖王詡

你要安裝在什麼樓房上?

無動力風帽和動力風帽和拔氣風帽有什麼不同?哪個效果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1、無動力風帽包括旋轉的和不旋轉的,旋轉風帽就是個立式風車,沒有通風功內能,主要是側面有風倒灌影容響排風。

2、動力風帽就是風機了,通風沒問題就是耗電。

3、通風帽和拔風帽應該是乙個東西,就是防止雨雪和風力倒灌影響通風的。

無動力屋頂通風器和無動力風帽的區別

屋頂通風器應該是大型屋面自然通風技術,無動力風帽是小型屋面自然通風技術。靠空氣自然通風,效果不好,建議你裝電動的。無動力風機和無動力風帽是不是同乙個東西 無動力風機和風帽簡稱不鏽鋼風機 風帽 內結構和外部都採用的不鏽鋼材料,無動力風機是一種不用電的風機,它的外型像燈籠,在排風換氣的時候只需要通過外界...

無動力風機價格,無動力屋頂風機型號及價格有哪些

如果是公司工程 公司採購回來你去買的話大概五六百乙個是那種不鏽鋼通風器 如果自己去採購的話大概兩三百吧。有很多規格,相應的也有很多的 無動力屋頂風機型號及 有哪些 什麼叫無動力風機?很顯然這個叫法是從其無動力還能旋轉來的,那麼,無動力風機靠什麼旋轉呢,旋轉是風吹的,這就讓人很容易想到被風吹旋轉的是風...

如何判斷珍珠粉的優劣?如何挑選珍珠粉?

珠圓玉潤,粉面含春 是對女性 美好的讚美之詞。珍珠粉美容養顏的效果非常好,不過市面上也有很多假冒偽劣產品,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注意分辨珍珠粉的優劣或真假或購買知名品牌。粒度分珍珠粉可以根據其顆粒直徑分為三類 1 普通珍珠粉 粒度200目以上,可以達到國家基本要求2 超細珍珠粉 細度1000目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