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是什麼做的

2021-03-29 07:41:15 字數 1323 閱讀 7916

1樓:々悠悠我心

防曬霜雖然林林總總,種類繁多,分類卻很簡單,一種是化學防曬成分的,另外一種就是物理防曬成分的。

化學防曬成分多是有機物,防曬指數(spf)值比較高,作用穩定,沒有毒***。有效成分一般有:二苯甲醯甲烷、二苯甲酮、二甲基辛脂、對氨基苄酸(這個就是挺時髦的para)、肉桂酸鹽、二羥基丙酮、苯酚類,還有藥物消炎痛。

有些產品是兩種或兩種成分並用,通常效果不錯。化學防曬成分都比較便宜,這也是防曬霜不是很貴的原因。一些高檔產品通常是在香料新增成分等新增劑和工藝上的差別。

物理遮光劑也是常用的防曬霜成分,通常有10%二氧化鈦、10%氧化鋅、珍珠粉等。有些朋友說自己的防曬霜有一股子類似鐵鏽的氣味,這種防曬霜多屬於物理遮光劑。

衡量防曬品的防曬能力就要看spf值和pa分類。spf值是預防紫外線b波的防曬功效指數,紫外線b波是造成**曬傷(紅腫、起水泡等等)的主因。比如spf值為130,表示沒擦防曬品若五分鐘會曬紅的話,在同樣的光量下,便具有5×130=650分鐘的防曬效果。

另外,pa分類是預防紫外線a波的防曬功效指數,紫外線a波被視為引起**老化的原因。比如,pa+即表示比沒擦防曬品的肌膚多了2~4倍可以延緩**曬黑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防曬tips:

1、防曬要全面,不僅臉部要防曬,唇部耳朵脖子也要防曬。唇部用專業的防曬產品,脖子一圈都要防曬。如果不注意全面防曬,曬後肌膚會不均勻,肌膚老化更快。

2、長時間的曝曬使得肌膚舒緩的時間少,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用濕毛巾敷下臉和脖子,減緩發紅症狀。中午要清潔乾淨肌膚並提前半小時擦防曬霜,為下午的做好準備。

為什麼防曬霜可以防曬?這裡面是什麼成分?

3樓:by丶小洛

防曬霜之所以防曬,是因為是通過無機和有機活性成分起防曬作用的。物理防曬霜中的微小粒子一般是由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組成。化學防曬霜,楊酸鹽類、桂皮酸鹽類與鄰氨基苯甲酸鹽類是被認為較安全、無刺激性的防曬成分。

防曬霜又分為物理防曬霜和化學防曬霜。物理防曬霜是指能夠反射紫外線的新增劑,化學防曬霜在細胞受損之前,先將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部分吸收掉。已達到防曬作用。

4樓:靖靈霜東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推薦使用:薇姿清爽防曬噴露spf30 pa,噴頭包裝,方便隨時隨地使用;同時適合大範圍身體肌膚使用,質地清爽,不油膩,防水配方,不含防腐劑。保護**免受 uva 和 uvb 的傷害:

防止**曬傷,使膚色持久均勻,最重要的是,日光防護系列能過濾 uva,這個導致**提前老化的射線,給你的**以長時間的保護。

防曬霜的用法,防曬霜怎麼用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一般的防曬霜要在出門前20分鐘前左右塗抹上,因為防曬霜不是塗抹上就有防曬的功效,需要給肌膚吸收的時間。要是純物理的防曬產品是不需要提前塗抹的,因為他是直接作用於肌膚表面,不會被肌膚所吸收的。防曬霜的防曬效果不會持續一整天,所以,當出汗較多或是在戶外時間較長時就要重...

問問關於防曬霜,很急 防曬霜

對於出汗比較多的人,特別是經常在戶外活動的人,是不是在塗抹防曬霜時要注意多塗抹幾次?出汗越多,補塗的次數就應越勤。如果防曬霜隨著汗液流走或擦掉,再不及時補擦,豈不等於沒塗防曬霜?3 不同的天氣應該使用多少spf值的防曬產品?平時 spf15 pa 以下就夠了。外出旅遊 spf15 30 pa 完全可...

軍訓用的防曬霜,軍訓用什麼防曬霜

防曬推薦 曼秀雷敦新碧水薄防曬露。新碧水薄就不說了,清爽的代名詞 59元25 的100ml 現在改包裝是30 的 更加清爽 也有30 小瓶裝 也可以選用日本產的,防曬50 曼秀雷敦新碧有一種深藍色瓶 30 是戶外運動裝,防水,小瓶 還有一款紅色瓶,也是小瓶 30 是高強紫外線的時候用,也可以防水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