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找個什麼樣的工作啊或者說我能做什麼具備的條件 手繪

2021-03-29 05:49:45 字數 5357 閱讀 8080

1樓:愛與罰

在近十幾年中,板繪可謂是做人物場景設定時最通用的繪畫方式了,因為它自由的繪畫方式,深受全球美術愛好者的好評,同時板繪也是未來繪畫的一種趨勢。說到這裡,相信會有人好奇學板繪可以幹什麼呢?

不得不說,現在關於板繪的工作還是有很多的,隨著影視行業和遊戲行業的發展,原畫師成為了乙個很熱門的工作。無論是成為影視原畫師還是遊戲原畫師,掌握板繪技能都是成為原畫師的基礎。

學板繪最直接的就是原畫師,插畫師;接著是設計師,比如服裝設計、珠寶設計,當然這樣的職業不僅僅得會原畫。然後就是平面設計師,畫廣告圖、包裝圖等等,也可以歸類為插畫師。

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以及努力的程度不一樣,具體的時間不是太好做出規定。如果你勤奮努力,兩三個月就可以做一些基礎的工作了,如果你懶散慢悠悠的學,估計兩年也夠嗆。

從大資料的角度來說一下,學習板繪到社會上工作的時間,板繪是一種繪畫方式,還要結合其他的繪畫形式,以板繪與原畫的結合來說明。一般學習兩個月板繪原畫,可以實現基礎的突破,在網上可以接一些基礎的小單,一般乙個單100左右,學5個月到7個月,可以提公升到中級水平,這個時候到網上可以接500到1000左右的單。學習時間在8個月到10個月之間,可以實現高階繪畫的突破,一般幾個單最低單位以千起步。

在社會上工作的形式多種多樣,在家接單也是一種工作形式,當然到公司實習也可以,剛開始學的時候,工資肯定低點,實力提公升了以後,工資什麼的都好說了,畢竟老闆還是根據能力和成績決定一切的。

很多小夥伴在學板繪的時候,總是問乙個問題:板繪好學嗎?或者板繪難嗎?

這個問題問的我很尷尬。我說很難吧,確實有很多同學,學的很容易。我說很簡單吧,確實也有很多同學學不會,這事整的,有點小尷尬。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非常的容易回答,借用一句古話答案就出來了: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

最終的答案是:你如果認認真真的努力學習,那麼板繪其實是非常的簡單的。如果你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一點不努力,再簡單,你也學不會,當然天才除外,問題是天才太少,庸才太多。

板繪作為一門新興的繪畫技術,能夠和很多行業結合,前途大大的美好。問題是這和你有關係嗎?首先每乙個行業都分為四種人:

精英人物,有作為的人物 ,一般的普通人,懶散的混子。如果你不努力,沒能力,最後只能淪落成為懶散的混子,板繪對你來說,還真是沒有前途。但是如果你努力拼搏奮鬥,把自己打造成了精英或者有作為的人,你不想有前途都難。

所以不要問某個行業有沒有前途,這是乙個非常搞笑的問題,決定你前途的不在於行業怎麼樣,而在於你的實力和努力怎麼樣。

目標這玩意有時候真讓人上火,總想過沒有目標的生活,但是沒目標的生活,過著過著就過亂套了,過成了一團理不清的亂麻。同理學板繪,沒有目標的去學 ,其實是堅持不了幾天的,學,就要學出乙個樣子,學出乙個像樣的結果,而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有目標的去學板繪,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不會慌亂,不會放棄,為了目標,會選擇吃苦,努力,承受。

光有目標,沒有計畫,目標這事,好像也難以完成,很多板繪高手,在學板繪的時候,都給自己制定明確的學習計畫,每天練什麼,重點練哪一塊,怎麼練,怎麼解決目前自己所面臨的問題。給自己每天做乙個板繪的學習計畫,練習計畫,老話說的好,今天多幾分鐘的準備,明天就少幾小時的麻煩。

學習板繪,一定要提公升自己的執行力,很多同學,目標很明確,計畫很美好,但就是不行動,不學,那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板繪學習依然是空中樓閣,永遠無法變成現實,你的執行力,有多強大,你板繪的學習效率就有多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中專

再就是我現在自學的平面設計,如果 你會一些基本的製圖軟體,可以往廣告,平面設計這一塊發展,平面設計就三個軟體,ps,ai cdr 找個廣告公司,可以實地的地方,從最簡單的做起,踏踏實實學兩年,出來都是很好的 。

3樓:雞凍仁新

你可以找個廣告公司,私人的那種,而且人也不要太多的那種,你在那裡能學到很多東西,等以後自己學得差不多了可以自己開一家類似於那樣的公司,我以前就是給別人作圖,現在也算小有成就吧,當初也是找了個店面很小的廣告公司,從做名片學起,最好是能有個熟人,那樣別人會很照顧你,會把自己懂的都教你。

手繪好 還是板繪好 畫漫畫要有什麼基礎

4樓:追求遊戲小童鞋

板繪現在是主流,板繪就是使用繪畫軟體,借助數字板進行電腦繪畫,剛開始學板繪,第一步就是搞定軟體。下面我結合自己的學習經歷。給你說一下板繪的學習方式。

首先,選擇自學用教程及輔助工具

1、繪畫基礎教程

(1) 確定自身喜愛、想學的型別,分解出需要掌握的技能

初上手建議選擇自己喜愛並願意長期臨摹的型別,根據此型別找自學教程。推薦你可以搜尋一下:輕微課,什麼有很多的繪畫課程,比較系統,親測學習效果挺不錯,

例:答主我想學畫漫畫,希望能自己畫出故事情節

需要學習的內容很多,包括人體結構、光影處理、背景繪製等等

(2)選擇學習材料

比如:關於人體結構可學習伯里曼的書、人體解剖學的書,也可以買些繪畫用木頭人、ob娃娃、藝術人體書做參考。

關於漫畫技巧可以購買《日本漫畫大師講座》,這一套在亞馬遜上評價非常高,po主買了幾本翻看了下是蠻實用的,操作性比較強,教的也比較系統。

這一套之中推薦以下幾本:

日本漫畫大師講座1:林晃x角丸圓講美少女畫法日本漫畫大師講座2:林晃和角丸圓講漫畫服飾造型日本漫畫大師講座16:

男子個性動態素描,這個系列中的其他講座題主也可以根據自己所需斟酌一下。

而平時自己看到美麗的cg、好看的構圖、有衝擊力的漫畫分鏡時也可以帶著評判的眼光從別人的作品中偷些師。這方面有一本書籍《像藝術家一樣思考》也很受好評。

2、軟體使用教程

(1)選定常用繪圖軟體

例:答主我決定常用sai,所以後續直接找sai教程就可以了,輕微課上面都有全部的學習課程,在那裡基本就不用再去其他地方了,你可以去看看~

(2)選擇學習材料

5樓:一生熱愛

以前我很多朋友學習板繪,都想通過自學的方式來成就未來牛叉的板繪家,準備好了各種裝置,正兒八經的踏入了自學的征程,但是基本上都是三分鐘的熱度就敗下陣來白忙活罷了,我問他們為什麼自學板繪最後學蔫了,他們說,自學剛開始挺有興趣的,可是一旦遇到問題,自己就卡殼了,然後費了半天勁,查各種資料,也不一定能夠找到答案,時間久了,就沒有再繼續學習下去的興趣了,大家被前行路上的乙個又乙個困難問題,給阻攔了,看不到希望,最後就放棄了。加上我們現在的孩子雖然聰明,但是吃苦抗打擊的精神卻非常的低,吃不了自學的苦的,更不會堅持下去的。

基於這種原因,我建立了乙個原畫板繪學習(君羊),希望大家能夠相互交流,提公升學習效率,每天也有人在裡面分享知識,其由以下三組數字按照先後順序構成:首先站在第一排的一組數字是:二,三,九,其次站在第二排的一組數字是:

八,六,九,最後站在尾部的一組數字是:三,七,七。學習才有未來,等待徘徊只有迷茫,未來在於自己的規劃和主導,心存僥倖心理,只是在自己給自己挖坑,不要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真正有能力的人把時間放在學習上,而不是自以為是上。

一切繪畫都離不開最基本的美術功底,數字繪畫可以是板繪、鼠繪、ipad等,換種說法就是:用叉子、筷子、勺子用餐的不同。

板繪、鼠繪、ipad都屬於數字繪畫,相關的操作幾乎是一樣的,只是板繪借助了數字板這個專業化的工具,更加高效便捷。下面主要說一下手繪,很多人覺得沒有手繪基礎就學不了板繪,按我個人而言,手繪和板繪不是相互矛盾的。

1、手繪和板繪並無本質區別,繪畫工具的不同而已。尤其數字屏和ipad等裝置解決手眼合一的問題以後,我是是完全不能理解把手繪列入板繪的基礎是怎麼得出的結論。

2、手繪和板繪最大的區別是操作方法的不同,手繪的容錯率低,往往畫一筆就是一筆,而板繪可以撤回,隨意擦除,多圖層操作,工具變形,色彩無限調整,乃至貼圖特殊效果等……

受制於手繪材料的侷限,很多的事情手繪都沒辦法做到,而板繪客觀來講會更高效更強大,它倆不是駕校教練車的常用車的區別,而是鄉村小路和高速公路的區別,鄉村小路自有它的情懷精緻且美好,承載著無窮的溫情脈脈,而高速公路自有它的高效飛馳,這絕不是說修建高速公路必須推了鄉村小路才能在它的路基上修建。

3、手繪和板繪本質都是繪畫,他們的基礎原理都是共通的,所以手繪棒的人必然板繪也很容易上手,板繪強橫的人手繪也不會水到哪兒去,但很可能長期板繪的人在畫手繪的時候會本能的左手尋找撤回鍵。

4、手繪和板繪也各有所長,一部分技法不共通,這不共通的部分依然離不開黑白灰,離不開結構透視和光影關係。

5、手繪誕生遠遠早於板繪,導致絕大多數的cg從業人員都是從手繪過度到板繪,這不能解釋學習繪畫就必須從手繪開始,就像學開車不是絕對要從小路開始。如果就業和興趣方向都更適用cg繪畫,那為何有更合適高效工具不用,而捨近求遠的去學習用不到的東西?

6、目前的電子工具還無法做到寫生的情景需求,而寫生的重要不需要強調,換言之手繪對於繪畫學習依然很重要,很多時候板繪無法替代。

2023年弄的板子,到現在已經差不多4年了。不算是零基礎,但和零基礎也差不多。因為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以前小學初中的時候也學過一些,但是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情啦。

雖然經常被人說畫的好爛還是非常堅持的畫下去。

上大學後突然有了一大把空閒的時間,加上學的專業自己並不是很喜歡,所以就弄了一塊板子玩玩兒。剛開始畫的東西依然慘不忍睹,ps並不太熟練,加上顏色上的非常硬,一度處在個人自我感覺非常良好但別人都覺得:「切~這是什麼鬼」的狀態。

被同學朋友各種打擊之後決心好好的學習板繪,拋棄之前自己琢磨的野路子,從頭開始在網上學習。

小時候學的東西已經忘的差不多,於是重新學起。幸運的是有個老師指點我。先畫石膏幾何體,當時老師逼著我重新開始畫正方體球體,重新複習;真正搞清楚人體肌肉結構,有很多這種書籍和資料可以讀一下,然後就是照著畫,弄清楚人體重要肌肉的位置形狀。

但是多畫畫真的是有效的。多畫動作也非常重要,人體的動作是怎樣牽扯到肌肉形狀變化的?雖然這一塊對我來說比較無趣比較枯燥,但是這才是一切繪畫的基礎。

這個過程比較長,但是肯定不會只畫這些東西;繪畫的好玩之處就是可以用畫筆表現出你真正想要表現的東西,  需要明確的一點是,數字板這個東西僅僅是乙個工具,提高手繪水平,拿起了板子才不會手抖,不會害怕;真正要先學習的是美術基礎,其次才是板子與技術。

臨摹可以讓你學習到很多東西,以前很多想不通的不會的,畫著畫著就明白了。其實臨摹也並非完全沒有創造力,可以選一些自己喜歡的畫家臨摹,照著**畫人體提公升真的挺大的,你畫出來的東西會慢慢從平面走向立體。再放一張為了練習衣紋和衣服質感而臨摹的模特:

每畫一張畫都是需要找到很多參照的,比如要表現乙個人,他的動作,衣服,面部表情,環境,都需要找很多張的參照。在能力還沒有達到可以憑空原創的時候,找一些參照甚至模仿你喜歡的畫家非常重要。

我一直堅信繪畫最重要的就是表現自己心中所想,所以這幾年來無論在做什麼,閒的時候都不能放棄練一下,表達出自己心裡想畫的東西,繪畫的時候是真正可以靜下來投入一件事情的時候,有時甚至比一本好看的書,一部優秀的電影更加讓人投入。

1. 注重基礎,無論是是手繪還是板繪;

2.  一定要多畫多練多表現;

3. 要有想法,要有想畫的自己的東西;

4.  ps技術也很重要,學習一下怎麼用不同的筆刷和紙紋表現出不同的效果;

5.  最重要的是對繪畫無比的熱愛。

我該找個什么樣的工作,我該找個什麼樣的工作。

計算機的不管是網路還是軟體這一塊,不精通的話工作都不好找,可以先隨便找個工作幹著,然後如果想在it行業發展的話就要對其中一門做到精通的地步,當然你現在找的工作跟專業關係越大也越好,如果你想在it行業發展,也可以先從簡單的系統維護做起 去看看先當個超市 收款員 不合適嗎 等穩定了不喜歡得話 在換別得工...

本人不太愛說話我該找個什麼樣的女友啊?

如果,從性格互補原則來說,你應該找個能說會道的女友,這樣,可以讓你不會寂寞,甚至讓你變得愛說話 如果從性格相符原則來說,你應該找個不愛說話的女友,正如上面所說,有共同的語言 含蓄 安靜,都有此時無聲勝有聲境界 如果,最希望的,就是找個女友,能在你想說話的時候陪你說個沒完沒了,在你想安靜的時候,靜靜的...

大家想要什麼樣的網上釣魚俱樂部呢?或者說,怎麼樣才能吸引

首先,有地域性,方便同城釣友相互結交,一同出釣 其次,板塊豐富,包羅永珍,有競技方面的,有釣魚方面的,有漁人情感等等 還要有實時資訊,此外,知識性要強,能夠幫助新手提高。還能掌握魚訊,及時與溝通 什麼樣的條件可以加入釣魚俱樂部?宿州魚友垂釣俱樂部,現對外開釣,地點 北十里向東過鐵路橋1公里即到 華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