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呢,為什麼我總是能聽到自己強烈的心跳聲

2021-07-26 21:06:51 字數 1920 閱讀 7094

1樓:

你對症狀的描述並不全面,但結合你的年齡和作息習慣,考慮可能原因有如下幾點

1 早搏:尤其是在青年人中,作息不規律、運動後及飲酒、飲茶、喝咖啡後可出現,如果兩到三星期前沒有感冒發熱病史,大多數是正常情況。只要注意按時休息,少飲酒,不,不喝咖啡等方法可逐步緩解,不用擔心。

2 如果這種感覺持續存在,那發作時摸脈,心跳不規則,過快(>100次/分)或過慢(<55次/分),就應該去做心電圖或者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其他心律失常。

3 高動力迴圈狀態:注意自己有沒有高血壓,或者有沒有手抖,每天大便次數是否過多等情況,排除高血壓、甲亢等情況引發的心肌收縮有力,導致的心跳感。

不過結合你的年齡和發作時心跳的次數,考慮你第一種情況可能性最大。希望正常作息,規律生活,適當轉移注意力,早日**!

2樓:表文曜麴雪

相當的正常。放心,你沒事。你心跳的蠻有力的才會這樣。如果很瘦的話,不僅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還能看到自己左胸口的跳動,當然,這跳動等於就是心的跳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一下自己的心理狀態,心裡多想點高興的事.正常人的心跳一般應該是80到120之間吧,運動員一般是60左右,建議去做個心電圖

4樓:

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你所說的心跳可能是心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心慌。感到心慌一種情況是竇性心動過速,這是在劇烈運動、精神高度緊張或高度興奮時會出現的一種感覺,屬於正常現象。

去醫院檢查則是排除其他病理原因引起,如心臟器質性異常原因。

5樓:樓主是個傻

這個不一定是心理問題,你去看看中醫吧,

我也有這毛病,一到下午,心就跳的厲害,感覺跟我頸椎不好有關係,做了牽引就會好很多。

高中時候就有的,根本沒有特別關注過,想過段時間就好了,結果十年了,都還這樣。

想過段時間看看中醫。

6樓:米瑞亞心理

你好,很心疼你這樣的狀況。我們本來應該是舒服的面對生活,而你卻要面對這麼大的緊繃狀態。

從高二開始就這樣,確實挺讓人不舒服的。

心跳呢,在我們覺得緊張的時候明顯感覺到心跳加速,碰碰的想。你是一個非常好強的孩子,你迫切希望自己做的很好,於是你老是要求自己做的很好,再加上碰到一切挫折,你就更要求自己做的好了。其實,我們的關注會促使一些事的發生,你越是關注你的心跳,你就越能感到到它,你越感覺到它你越覺得這是個問題,繼而成了惡性迴圈。

明白了這個問題,以後感覺到的時候告訴自己跳就跳吧,你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順其自然,慢慢就會好轉。

為你祝福米瑞亞

7樓:屶神

我和你一樣的症狀,兩週了。

不過我建議你先去心內科看一下,或者去神經內科看。

你可能是患了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為功能性疾病,所以不必太擔心.

我現在也為安靜時感到心跳而煩惱,但醫生說不用擔心,堅持鍛鍊身體、調整好心太、消除不利的心理因素,應該會好的。我問神經內科醫生什麼時候好,他的回答是“看自己的調整,每個人恢復的時間不一樣”。

一定要堅持鍛鍊身體,可以去跑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校沒有體檢過嗎?有時別自己亂想 越想越壞~

為什麼我總是能聽到自己強烈的心跳聲

9樓:

很多情況下,人能夠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聲。1、偶然的心動過速,讓人首先感覺到心跳,隨後,由於注意力集中,可以聽到心跳聲。2、心臟疾病,原因同上。

3、注意力集中於心臟位置或附近位置的狀態。氣功師,如嚴新氣功,就是要求想象心臟象蓮花一樣開合。意守丹田,偶然的注意力轉移至這個位置,也可感知心跳。

因為氣功狀態實質上就是注意力集中的狀態。此外,普通人也可以注意自己身體的任何部位,如果注意力集中,也是可以聽到的。4、以上是靜態時的感知,如果劇烈運動後,心跳加快,這時人人都很容易感覺到了。

什麼時候才能感覺到胎動呢,什麼時候才能感受到寶寶胎動?胎動是什麼感覺?

我是三個月零十天左右感覺到胎動的這好像是根據胎兒吧有的胎動早有的四個多月才有胎動ns 不一定,有的早,有的晚的20周還公尺感覺。急不來,到時候你就知道咧。em04 em04 是很明顯的踢嗎?就是擔心因為不懂而錯過了,哈哈 會踢的話到7 8個月啦。我是第5個月有感覺寶寶動的,開始動作不大,到第7,第8...

能感覺到很疲勞但就是睡不著,為什麼

精神衰弱,建議放下包袱,一心睡眠 祖國醫學稱失眠為 不寐 常將 不寐 分為陰虛火旺 心脾兩虛 心膽氣虛 痰熱內擾 肝鬱化火等五大型別。臨床辯證依據不同型別,靈活選用適當的食療與藥膳進行 可取得較好效果。症狀表現為心煩不美 頭暈耳鳴 口幹津少 腰痠夢遺 五心煩熱。舌紅少苔。脈沉細或沉弦。選方一 山桑粥...

為什麼常常感覺到很孤獨呢,為什麼我經常感覺很孤獨?

朋友多不代表就一定有可以傾吐內心的朋友,可 以無所不說的朋友,可以拔刀相助的朋友。那麼,如果沒有這樣子的朋友,生活不可避免地就覺得很孤單,因為心裡的話沒處說,心情無法發洩。還有就是,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些話有些事可能只能自己爛在肚子裡,無法與人訴說,但是這些事,始終存在著,會一直影響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