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好多螞蟻要怎麼消滅掉,家裡有很多螞蟻,怎麼才能把螞蟻全部消滅呢?

2021-04-02 14:13:12 字數 4674 閱讀 7759

1樓:文化漫遊者

我覺得如果將螞蟻全部清除乾淨了之後,家裡也必須要進行一次大掃除。清除掉螞蟻所留下來的痕跡,而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也必須經常去打掃自己房間的衛生。因為如果不保持房間的乾淨和整潔,那麼肯定是會引來一些小生物的入侵。

很有可能下一次就是蟑螂蜘蛛或者是蜈蚣

2樓:匿名使用者

豬你的房間是不是有零食別在房間放零食買支神氣藥比在螞蟻出沒的地方劃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打殺蚊子的藥噴霧,也可以用糖拌點公尺飯或新鮮果蔬,上面加農藥,誘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螞蟻經常出入的地方灑些鹽,可以防止螞蟻.

5樓:大喵喵**解答

不用擔心螞蟻並不會腐蝕家具,只是看到比較多有點害怕而已,(可以考慮用殺蟲劑直接殺死)腐蝕家具的話只有白蟻才會。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是普通的螞蟻,那麼並不會腐蝕家具,反而會幫助我們更好的清除蟑螂,白蟻等等,但為了人體健康著想,還是應當遠離。

7樓:一條盒子靜

你要看是什麼顏色的螞蟻。黑螞蟻一般是不會啃食家具的。白蟻會啃食家具。如果是白色的話,你就要注意了。

8樓:為了遇見你呀

會。螞蟻雖然看起來很小,他可以從很小的縫隙進去啃噬家具,所以當家裡出現許多螞蟻時,要盡早把它們消滅。

家裡有很多螞蟻,怎麼才能把螞蟻全部消滅呢?

9樓:張敦揚小男神

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

說明(1)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2)將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比例為1:2,把它們搖勻。一看到螞蟻(不管乙隻或一群),就朝它們噴灑溶液。

螞蟻會立刻靜止不動,窒息而死。用濕布把死螞蟻擦乾淨,噴瓶裡的溶液留著下次使用。

(3)你也可以用淺碟盛肥皂水,再撒一些甜食吸引螞蟻前來。這個方法可以殺死一群螞蟻,但不能消滅蟻巢。如果螞蟻還是會回來,你得從源頭解決問題。

(4)肥皂水是天然殺蟲劑,不僅能消滅螞蟻,還可以殺死大部分昆蟲。你也可以用它對付蟑螂。

(5)食品級矽藻土是十分有效的殺蟲劑,對人類或寵物完全無害。把石化了的矽藻磨成粉,就成了矽藻土。一旦昆蟲爬過,小小的化石碎屑就會劃破外骨骼的蠟質保護層,使它們的身體脫水。

沿著護壁板、窗台和屋子周圍撒矽藻土,消滅螞蟻。

(6)建議你在處理矽藻土時,戴上口罩或遮著臉。雖然這些粉末吞下也無害,但將小碎片吸入體內,對肺部不太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家裡出現大量螞蟻可以試用以下方法消滅:

一,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二,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

三,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拍了幾瓣,剝下蒜皮,蒜皮放在窗台、門口等螞蟻必經之處,結果螞蟻就沒有再來。蒜皮驅逐螞蟻效果不錯,一年多來,一樓幾個房間的螞蟻都不再來。注意用拍過的蒜皮。

家裡廚房有好多螞蟻,怎麼消滅?

12樓:楊微蘭旗珍

打藥啊,現在消滅蚊子蒼蠅蟑螂的藥可以消滅螞蟻,你也要保證地板上不潮濕,不要掉有甜的食物。就能徹底地**螞蟻了。

家裡的廚房裡有很多螞蟻怎麼做才能徹底殺掉?

13樓:小懶蟲

最安全最省錢經濟的方法就是用醋

方法如下:

(1) 醋+水,稀釋

(2) 裝入噴灑瓶中(若沒噴灑瓶,用家裡廚房或玻璃清潔液,含有噴嘴的空瓶,就可以了)

(3) 噴灑螞蟻及螞蟻穴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沒什麼的啦,我家廚房還都是蟑螂呢~~

誰可以告訴我怎麼消滅它們啊~~~~ 太猖獗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烤的雞蛋皮,搗碎,防在螞蟻那裡.可以阻斷螞蟻的來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在哪兒啊 ?

可以打**給民警 他們會幫你的 !

有專家解決!

17樓:快樂

這是小強呀。不是螞蟻。

18樓:日用妙招

家裡螞蟻太多怎麼辦?教你一招,螞蟻很快就被消滅掉

家裡好多螞蟻蟑螂,怎麼消滅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防治

1. 撒蛋殼粉。治灶台螞蟻,可取雞蛋數個,放入鍋內燒至將焦時取出,研成細末,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螞蟻即可很快被消失。

2. 灌蟻巢。若室內發現螞蟻巢,可用沸水、煤油、鹼溶液等澆灌進去殺死。

3. 用藥膜。在螞蟻活動季節施用80%敵敵畏的1/100至1/400液劑,用藥膜法及薰殺法滅蟻。或用90%敵百蟲的1%稀釋液噴施,可收到良好的滅蟻效果。

4. 施藥物。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施以「滅蟻特效誘殺粉」,引誘螞蟻來搬運回巢取食,5~7天後,該藥在巢內相互傳遞、舐吮,即可達到全巢殺滅的效果。

驅蟑螂妙法三招

1、把新鮮的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使之繼續散發黃瓜味,驅除蟑螂。

2、在廚房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物變質。

3、將新摘下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如何消滅螞蟻,劉教授提出如下方法:

一、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

二、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

三、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

四、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盡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種小紅螞蟻便會很快消失;

五、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上述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最後,劉教授提醒居民,如果一家有了紅螞蟻,往往左鄰右舍也會跟著有,所以**最好大家同時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達到徹底清除治理。 專家支招治紅蟻 要想徹底消滅紅螞蟻,首先要了解它的習性。

螞蟻屬於典型的社會性昆蟲,有嚴格的家族化,社會分工化,由於蟻王、蟻后終身不出蟻穴尋找食物,由負責幹活的工蟻供養,這無疑就加大了防治的難度。要徹底消滅紅螞蟻,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從整個居民樓的形勢分析。若單一使用殺害有害生物的專用噴藥劑,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這種方法效果不好,滅不了根。

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是「誘餌」消滅法,專家們根據螞蟻對食物的喜好,在食物裡新增了藥,待專家憑經驗辨別出螞蟻洞口時,把這種精心調配過的「食物」放到洞口,螞蟻聞到味道後,就會成群結隊地把「食物」搬運回去,這樣,螞蟻集體吃了以後,消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2005 年4月26日—28日就曾組織有關專家,對我省申報有害生物防治的服務機構進行了首次資質等級評審,評審通過了等級分別為a、b、c的16支專業性消殺隊伍,這對規範我省有害生物防治服務機構管理,有效控制有害生物傳播疾病的發生,有著良好的效果。 此外,省農業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紅螞蟻雖然不會對房子、家具造成危害,但它周身沾滿了各種細菌及一些寄生蟲卵,當這些螞蟻爬到食物上時很容易汙染食物,人食後易引起腸道疾病。

所以居民一旦被咬後要用肥皂水或含鹼性的水沖洗患處,即可中和蟻酸。對於治理紅螞蟻,治標的方法是,用肉類等食品誘使紅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治本的方法是,在專業的滅蟻公司購買藥水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如滅蟻靈毒餌和市場銷售的各類滅蟻毒餌,也可用 1/10000溴氰菊酯糖水塗在蟻道上,以殺死兵蟻、工蟻,並通過它們將藥物帶入蟻巢,消滅蟻王、蟻后。同時,一家有了紅螞蟻,往往左鄰右舍也會有,所以大家要一起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徹底清除。

太原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李書亭主任則告訴記者,近幾天來,他們也接到一些居民反映紅螞蟻情況的**。紅螞蟻在太原地區很罕見,大部分是通過外地傳入的,由於螞蟻偏愛甜食和油膩食品,所以,一些食品貨物運輸,和去外地出差的人們帶回來的食品裡,都有可能把紅螞蟻攜帶進來。紅螞蟻進入居民家中,在廚房碗櫃的縫隙和衛生間的縫隙裡居多,所以居民應該注意,及時地把廚房和衛生間的縫隙勾抹好,由於紅螞蟻和食物有密切關係,因此,發現紅螞蟻的社群,附近一般都會有飯店和賓館。

紅螞蟻除了「誘餌」消滅法外,利用高效氯氰菊酯專業噴殺藥劑,進行滯留噴殺,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所謂「滯留」,就是把藥物噴出後,停留在牆壁、桌子等的表面,待螞蟻爬出時,藥物便可以將他們殺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可以用藥物,很方便,我是山東臨沂的,有需要的,免費指導

房間裡有好多螞蟻,該怎麼去除螞蟻呢

一般來說來,螞蟻 是隨著家庭裝修自 裝潢bai帶入居民家 du中的。它們一般會通zhi過管道亂竄,一幢dao樓裡只要一戶人家有,整個樓不久後都會有螞蟻出現。它們通常藏匿在牆縫 家具縫 自來水管等處,並且喜歡甜食和帶腥味的高蛋白食品,如蜂蜜 西瓜皮 蛋糕 肉類 香腸 海鮮等。這些方法如果都沒用的話,你...

家裡有好多螞蟻該怎麼辦,為什麼房間裡會有很多螞蟻,應該怎麼辦?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肯定是有吸引它的東西,找找是不是有糖啊 只能試試藥物解決了,一般的藥對各種昆蟲都有用的,但是不一定能 買螞蟻藥啊,我家有一種貌似可以大面積的,不過不知道是什麼牌子 可能是家裡裝修得時候材料沒有做過防蟻處理...

發現房間裡有好多螞蟻怎麼辦啊,房間裡有很多螞蟻怎麼辦

其實蒜頭對螞蟻就非常有效了,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螞蟻版馬上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然後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家裡有蟑螂怎辦 蟑螂人人喊打,但在夏天繁殖得特別快,很讓人煩惱。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曬乾後用廢棄的 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