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青島郊區本村買的農村的房子,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和買賣契約

2021-03-28 16:06:25 字數 4471 閱讀 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相關法律明確規定,禁止城鎮居民在農村購置房產,此類交易十分

專尷尬,雖然簽訂了買屬賣協議,但不受法律保護,實際操作中也無法辦理過戶手續,集體土地性質,只可以在集體成員內部之間交易過戶,顯然,還是那句話,這是乙個很尷尬的交易,舉個例子

幾年前,已到退休年齡的北京市民李先生厭煩了城市生活,決心到郊區農村買一套住房以度晚年。於是,他花了1萬元從京郊某村村民處買了幾間房,然後進行改建、裝修。去年,那位村民找到李先生,改口說房子當時是租不是賣,要求收回房子。

此案經法院審理,判決兩人房屋買賣協議無效,李先生將房屋退還村民,村民支付李先生部分房屋改建費。

[草案摘錄]宅基地使用權人經本集體同意,可以將建造的住房轉讓給本集體內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的農戶;住房轉讓時,宅基地使用權一併轉讓。禁止城鎮居民在農村購置宅基地。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的規定,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農民將房屋賣給城市居民的買賣行為不受法律保護。正因如此,案例中的李先生不得不依法將房子交回給村民。

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的房子怎麼簽訂買賣合同

2樓:天舞飛花

去找當地的土地估價所,他們會為你提供相關的服務。 你們那邊的情況,我不是很熟...你可以去看看...

關於農村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屋買賣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可以憑土地證辦理房產證,費用不大,只有測繪費和辦理手續費。要先辦理房產證,然後你去購買。

2.只有土地證而沒有房產證的房屋,沒有辦法過戶,以後會有麻煩。

3.雙方簽訂合同是購房合同,但沒有房產證的風險很大。因為房產證時房屋產權的法定憑證,捨此無法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現在農村正在規範房產交易,應按程式辦理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買賣.

2.土地證不能過戶.

3.可以.

4.一般不會出現糾紛.你這個合同只能對買賣的房產有效,對土地部分是沒有效力的,因為該土地為集體所有.如果該土地被徵用,你是沒有土地補償費的,你只能得到房產的賠償和拆遷費.

5樓:承華泣羽彤

農村管理得較寬鬆,你可以先把房子建起來[申辦施工許可證時可以用你的名字],土地證先不過戶也可以

我想問一下,我買了別人的剛剛建好的房子,他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我想知道能不能把證換成我的名字?

6樓:我喜歡

首先我問你幾個問題,你是他們村的嗎,他的房子可以交易嗎我知道是集體土地是不能交易的,他們的土地權屬是該集體共同所有的,要交易應該是集體同意才可以。

第二,如果你實在是要買,最好讓他們過戶到你名下在給錢。

第三,要不你就採取其他途徑來獲得給房產的物權或者使用權,比如贈與,長期的出租呀

第四,我認為購買這樣的房子最好慎之又慎,這樣的合同糾紛很多。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的話,那你這個房子應該是在農村,你自己要考慮一下你自己是什麼戶口,如果你是城市戶口,你到農村去買土地的話,你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將來如果對方什麼好處都不給你的話,你是沒有地方去訴苦書去打官司的。除非你是本村的乙個村子裡的人,然後你去買了他這個地基,買了他的房子,那是受法律保護的,如果你是本村村民,然後買了他的房子,就算是土地使用證不轉回迷你的名下的話,那也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你們之間簽訂合同就可以了。

8樓:aa故事與她

這個不一定

而且這又房子的事 這可是大事 我建議你去當地的負責這個的部門去問一下

這個比較靠譜 而且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的

9樓:穆斯聖使

這是小產權房,只是當地的村民購買,就是村集體房,不是商品房,有的能更到其它人的名下,但這種房子是沒有產權的,也不受商品房政策的保護,更不受動遷政策的影響,因為你沒有產權,也就是如果今後房子有什麼變動,只有村集體有權,個人無權的。

10樓:mrhs驀然回首

下面關於集體土地使用證及房屋轉讓的資料僅供參考。

集體土地使用證的所有權歸集體所有,使用人一般是該村集體的村民或企業,集體建設用地只用於建設村民或村集體生產、生活所需的用房,集體建設用地沒有使用年限。

房屋轉讓連同土地使用權轉移,需提交房屋買賣協議、房照、原土地使用證。

11樓:中國猴

建議你做個公證,到時候辦房產證寫你名字就行了。

房子集體土地使用證上寫著原房主的名字,可是有買賣契約在,房子還屬於我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賣集體土地使用權本身就是違法的,所以你這個契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也就是說無效,當然拆遷補償在法律上說是不能給你的,至於在實際工作中,為了使拆遷工作順利進行,有可能會與你協商解決。但你必須明確一點,你的權利在法律上是不受保護的,建議有糾紛是不要訴諸法律,最好是協商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土地徵地拆遷的補償款全部歸你們當地的村民委員會或者是村小組,簡單的說都是你們全村的。通過你們村子的領導把你們土地的款,按照你們的房子大小,面積等再次分發到你們手中。

農村的,房產證沒有了,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 5

農村買的別人轉手的房子,無集體土地使用證,後來翻建處理,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

14樓:happy苟富貴

如果是在原址上翻新 或者新建的房屋沒有超出原有屋基,土地使用的用途 使用人沒有變化的

而且周圍的現狀 比如鄰居 等沒有發生變化的可以不用換發新證 直接在土地證記事欄 註記 就行了集體土地使用證是 縣級國土局發的 一半在轄區的國土所申請辦理就行了根據**減免農民的稅費的相關政策 應該只收取土地工本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土地所有權是歸村集體所有。

集體土地使用權取得按國家規定必須是農戶,且為本村農戶,而且一戶只准擁有一處宅基地。所以,你是沒有必要改農戶為非農戶的。另如果你是該村村民的話買還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個人感覺開發商利用集體土地搞商業開發這事總覺得不妥,其中必有隱情。即然是可以力理集體土地使用證,說明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但不知道是以什麼名義取得的。

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就不會差城建規劃手續,所以房產證正常說是可以辦理的。

至於風險,就是我才剛說的,不知道該宗地用地手續是以什麼方式辦理的,還是如果你不是該村村民的話,可以在後續辦理房證時可能會遇到麻煩。

現在孩子上學的問題好像不是很難了,不是當地的也是可以上學的,只是好像費用會高一些,可能中考高考需回原地(我姑在天津打工,孩子就在那上的學),這方面我不是太了解。

如果改造佔用,如果土地及房產手續完備的話,一定會補償的,各地拆遷有不同的政策。

最後,還是建議你到當地的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及房產管理部門諮詢一下。因各地方用地政策不一樣,所以我不敢枉下斷言

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子可以買嗎?

16樓:向南看齊

先要說的:

我國土地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

集體土地所有權是歸村集體所有。

答:集體土地使用權取得按國家規定必須是農戶,且為本村農戶,而且一戶只准擁有一處宅基地。所以,你是沒有必要改農戶為非農戶的。

另如果你是該村村民的話買還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個人感覺開發商利用集體土地搞商業開發這事總覺得不妥,其中必有隱情。即然是可以力理集體土地使用證,說明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

但不知道是以什麼名義取得的。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就不會差城建規劃手續,所以房產證正常說是可以辦理的。

至於風險,就是我才剛說的,不知道該宗地用地手續是以什麼方式辦理的,還是如果你不是該村村民的話,可以在後續辦理房證時可能會遇到麻煩。

現在孩子上學的問題好像不是很難了,不是當地的也是可以上學的,只是好像費用會高一些,可能中考高考需回原地(我姑在天津打工,孩子就在那上的學),這方面我不是太了解。

如果改造佔用,如果土地及房產手續完備的話,一定會補償的,各地拆遷有不同的政策。

最後,還是建議你到當地的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及房產管理部門諮詢一下。因各地方用地政策不一樣,所以我不敢枉下斷言。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些土地更加保值,可以起5-6層,有些違建10幾層出租的,不過你要把戶口弄過去才行,這裡最麻煩,這些多買10塊8塊也是沒所謂的,畢竟以前的地不貴,起好了就寫協議賣給別人或者自己出租,總之是非常好賺錢的,可惜現在基本也沒有這些土地買了,基本上到搶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解決乙個重點問題以上的6個問題和顧慮都不是問題,小孩上學也能解決。想辦法弄清你要買的這個房子土地歸哪個集體?然後加入這個集體(這個比較難,但這個是重點);相當於把戶口遷入到這個集體。

可以讓賣房子給你的人幫你找路子。如果這個重點問題不能解決建議不要買。

19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土地證有使用權,房子可以買賣嗎。

在青島買珍珠手鍊貴嗎,我在青島100元買的珍珠項鍊是真的嗎

有幾十塊幾百塊幾千塊幾萬塊幾十萬都有啊!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品質 我在青島100元買的珍珠項鍊是真的嗎 珍珠大至上分,人工淡水珠,天然淡水珠,人工海水珠,天然海水珠這四大類,人工淡水珠就有很便宜的,幾十塊錢的,所以一百塊是完全有可能的。在青島五四廣場旁買的珍珠項鍊是真貨嗎 你是多少錢買的啊?如果是一兩...

這是什麼花,我在青島的嶗山上拍的

嶗山上的百合花,剛剛問的我朋友。百合,哇,這麼鮮豔的顏色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在青島嶗山太清宮門口拍的,現在11月20日,正開花,很香 30 圖為木犀科植物 對比看看柊樹,學名o anthus heterophyllus花期11 12月,果期翌年5 6月。產於我國台灣。日本也有。現都栽培供觀賞。各位知...

想在青島開發區買zippo打火機,哪有賣的,多幾個地方

佳世客的款式還是比較全的,而且可以定製的,去年剛給男朋友買的一款,結果他搞丟了,後來跟那的服務一員一溝通,說是可以原樣定製的,我們又做了一款一樣的,當然 也上去了!是 不建議你在 或者網上購買,因為也有朋友圖便宜吃過這個虧。祝你好運。佳世客有,貌似比較貴,建議還是去 吧。佳世客,家佳源都有,現在的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