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的戶口在青島,想到濟南天橋區上學,天橋區的小學排名前

2021-06-26 14:00:35 字數 3917 閱讀 2910

1樓:家長群主

經五路小學,但是,其班級人數超多

濟南市好的中小學多數分佈在經七路兩側

小學有排名嗎?暈~~

戶口,初中可以按小學學區入學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買的學區房和原來小學所在的是同一區,那要按照原來小學對口升上去的.

舉例,現在江東a小學讀書,a小學對口為a中學,但在江東b中學邊上買了學區房,因為戶口仍然在江東,那還是要按照a小學升a中學方式,不能到b中學報名.要破解這個困局,就需要在小學時就從a小學移到b中學對應的b小學去,這樣小升初時,可以按b小學升b中學方式升學.

舉例;現在江東a小學讀書,a小學對口為a中學,但在海曙b中學邊上買了學區房,因為戶口從江東移到了海曙,那可以憑房產證和戶口本對海曙b中學報名.不需要到江東a中學讀書.

成都讀小學戶口是否要求滿一年才能入學公立小學?

小學入學條件必知 房子和戶口哪個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入學條件須知,房子和戶口那個更重要?

你說那朋友。戶口重要。房子不重要因為中小學學生不論是轉學、升學都是跟著學生的學籍和戶口走的。

不是跟著房子走的。

我暈。下面網友回答也很不錯。但是他回答跑題了,遷,如過不遷,以後對孩子考學有關係,會很麻煩的。

直接跑題了。

戶口重要。

4樓:

遷,如果不遷,以後對孩子考上學有關係,會很麻煩的。

小孩廣州戶口小學在外省讀的中學回廣州如何入學

小學升初中是否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就讀,還是可能跟房產證

5樓:

我國教育

法規定凡我國公民以就近為原則必須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也就是說,不管你的戶籍在**,只要是中國公民,在我國都可以就近入學,小學升初中是自然升學,原則上是原就學的小學所對口升學的中學,不過你孩子入學如果在自然升學學校入學不方便,可以持相關證明材料(房產、戶口、工作等)辦理異地升學手續,當然各地依自己條件的不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稍有不同,戶口在片內、本地片外、外地戶口所需要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你到學校去問一下,提前準備一下最好。

我是石家莊集體戶口,孩子戶口在我名下,孩子怎麼上小學

6樓:玉階

升學入學 中考 高考 院校資訊 高中 大學 初中 小學

一、石家莊市教育局對集體戶口上小學沒有限制,但錄取次序後於戶口、住址、房屋所有權證一致的小孩。

二、石家莊集體戶口孩子,上小學辦法,《石家莊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23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石教[2016]69號)規定:

(一)嚴格執行“劃片招生,免試就近入學”政策。凡年滿6週歲(2023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均須按照各縣(市)、區教育局劃定的各學校招生片區,依據戶籍及家庭實際住址,免試就近入學。要求適齡兒童、少年戶口隨父母(或監護人,下同),且戶口和住址符合戶籍管理有關要求,即戶口、住址和父母的《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規劃用途須為住宅)相一致。

不符合該要求的,由縣(市)、區教育局根據適齡兒童、少年家庭實際情況和各學校學位情況調劑安排入學。

原則上每所公辦小學招收的本地戶籍適齡兒童,全部按就近入學方式確定;每所初中招收的本地戶籍適齡兒童、少年,90%以上按就近入學方式確定。學校在保障片內符合就近入學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全部入學後,仍有空餘學位的,由各縣(市)、區教育局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統籌安排非片內學生入學。各縣(市)、區教育局要做好擇校生認定工作,初中擇校生中考時不享受公辦省級示範性高中公助生指標分配到校政策,也不計入該校分配生指標核算基數。

(二)進一步規範就近入學依據。為保障片區內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權益,適齡學生在校就讀期間(小學6年之內,初中3年之內)應保持家庭實際住址相對穩定,各縣(市)、區教育局要依據實際情況,進一步完善具體管理辦法。適齡兒童、少年的父母一方為獨生子女的,且該適齡兒童、少年隨父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處落戶,常年同住,無戶口遷移史的,可依據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獨生子女一方)的房產按招生片區就近入學。

共有房產不作為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的依據(父母的共有房產除外)。

(三)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工作按照市教育局等六部門《關於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石教〔2015〕59號)有關規定組織實施。各縣(市)、區教育局要強化主體責任,科學合理制定本區域義務教育階段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實施細則,促進非本地戶籍學生教育與城市承載能力更加匹配,確保每一位符合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都能接受義務教育。要進一步加強對隨遷子女入學所需證明材料的稽核工作,嚴格稽核“五證”(戶口證明、居住證、住房證明、務工或經商證明、兒童預防接種卡),堅持程式規範,對弄虛作假者,一經查實,不予辦理入學登記。

為科學掌握進城務工人員隨遷適齡兒童入學數量、分佈情況,利用資訊化手段規範隨遷子女入學流程,為進城務工人員提供便民服務,自2023年起,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需在我市主城區報名入公辦小學的,須從市教育局**登入“石家莊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服務平臺(試行)”報名,報名時間為6月6日—6月19日每天7:00—21:00;需在我市主城區小學升初中的,按照統一招生時間安排到各區教育局指定地點報名。

(四)戶籍在鹿泉區、欒城區、藁城區,並在主城區穩定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須提供父母在主城區購房並實際居住的相關證明(《房屋所有權證》、《不動產權證書》或購房合同),由住址所在區教育局調劑安排入學。

(五)因舊城改造、拆遷過渡等原因造**戶分離的,由其父母提供拆遷協議、現實際居住證明及其他相關證明材料,原則上由現實際居住地所在縣(市)、區教育局調劑安排入學。

(六)居住在無配套教育設施新建小區、插建小區、擴建小區的適齡兒童、少年,由住址所在地縣(市)、區教育局調劑安排入學。

(七)因家庭住址遷移等原因,需跨縣域升入公辦初中的小學畢業生,由相關縣(市)、區教育局查驗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手冊、戶口簿、符合條件的《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以及《石家莊市小升初跨縣域轉學證明表》,按照學籍管理的有關規定,在規定時間內,為學生辦理跨縣域轉學手續,由轉入縣(市)、區教育局安排就學。跨縣域轉學各項手續須由學生家長簽字確認。

(八)進一步規範民辦初中招生,加強教育行政部門對所審批民辦初中招生工作的統籌管理。繼續按照《石家莊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23年度民辦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石教〔2015〕51號)有關要求,各縣(市)、區教育局和相關直屬學校要成立由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招生方案,完善工作流程,落實工作責任,嚴格招生管理,落實招生監管制度、資訊公開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等。各民辦初中要簽訂招生承諾書,嚴格遵守招生紀律,自覺規範招生行為。

在全市統一招生時間內,各縣(市)、區教育局指導監督所審批民辦初中開展招生報名及錄取工作,市直民辦初中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指導監督實施。各民辦初中要在統一規定時間內,嚴格按照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審批的招生方案、招生物件和招生計劃開展招生錄取工作。超計劃、超範圍、超時限招收學生的,不予學籍註冊。

(九)在兒童福利機構被收留撫養的孤兒,由兒童福利機構持相關證明材料,到機構所在地縣(市)、區教育局指定的地點辦理入學手續。

(十)市二中西校區(原市五中)招生片區由學校與新華區教育局協商確定;市六十一中學招生片區由學校與井陘縣教育局協商確定;市一一九中學招生片區由學校與正定縣教育局協商確定。回民小學的回民畢業生由新華區教育局安排到市九中就讀。

(十一)山區教育扶貧工程專案小學對口直升專案初中。

7樓:我學機械

你家孩子上小學了沒有?我的情況和你一樣,可否分享一下經歷?

瀋陽市鐵西區小學入學戶口不滿一年怎麼辦

非本市常住戶口小學畢業生升學申請表怎麼填

8樓:

1、非本市常住戶口小學畢業生升學申請表當然是按照**提供的內容如實填寫了。

2、 非本市常住戶口小學畢業生升學申請表是為小學畢業生升入初中準備的**,由於孩子沒有學校所在地的常住戶口,需要填寫申請表申請入學資格。

在青島買珍珠手鍊貴嗎,我在青島100元買的珍珠項鍊是真的嗎

有幾十塊幾百塊幾千塊幾萬塊幾十萬都有啊!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品質 我在青島100元買的珍珠項鍊是真的嗎 珍珠大至上分,人工淡水珠,天然淡水珠,人工海水珠,天然海水珠這四大類,人工淡水珠就有很便宜的,幾十塊錢的,所以一百塊是完全有可能的。在青島五四廣場旁買的珍珠項鍊是真貨嗎 你是多少錢買的啊?如果是一兩...

我是外省農村戶口,在青島辭職後回到老家農村社保怎麼辦,可以轉回老家自己繼續繳嗎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參保人員跨地區流動就業 的,須在新就業地參保繳內費後,持原參 容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出具的繳費憑證到新就業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職工社保和新農保現在還沒有接續政策,需要等待國家的具體接續辦法後才可以。轉的話現在好像不可以,你可以離職後取出在青島交的...

這是什麼花,我在青島的嶗山上拍的

嶗山上的百合花,剛剛問的我朋友。百合,哇,這麼鮮豔的顏色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在青島嶗山太清宮門口拍的,現在11月20日,正開花,很香 30 圖為木犀科植物 對比看看柊樹,學名o anthus heterophyllus花期11 12月,果期翌年5 6月。產於我國台灣。日本也有。現都栽培供觀賞。各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