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一天需要排尿多少次,一天小便次數多少正常

2021-03-28 15:15:11 字數 1433 閱讀 1437

1樓:惡魔與天使

尿量:正常人尿量多少主要取決於每日飲入的水量(飲水多,尿量多;飲水少,尿量少)和機體由其他途徑(如出汗)所排出的液體量。如果天氣炎熱,出汗多,飲水少,尿量就一定少,反之則尿量就多。

就腎臟本身而言,尿量的多少則取決於腎小球濾過率和腎小管重吸收率。

一般情況下每晝夜通過腎小球濾過的血液約1800公升,原尿之中的絕大部分又被腎小管選擇性重吸收回血液中。正常成年人24小時排出的尿量為1000—1800毫公升,超過2500毫公升即為多尿;常由於腎小管對水分重吸收減少(尿液濃縮障礙)所引起;尿量少於500毫公升為少尿;少於50毫公升為無尿,主要與腎小球患者病後濾過率減少有關。

2樓:答清潤頓職

這個要看你的飲水量

,還有天氣

夏天一般只有幾次

冬天則要多些

一般正常人

的飲水量大概應該是2.5-3公升

如果你在這個飲水量

就能確保你每天正常的排洩

加強你的身體毒素從腎臟過濾出去,.

所以一般喝夠了水應該沒問題

所以次數並不能說明什麼`

如果看你的解出來得尿顏色很淡

稍微有點黃

那就說明你的飲水正常

一天小便次數多少正常

3樓:生命and奮鬥

首先人體每晝夜正常排尿時1——2l,膀胱正常容量300——500ml,所以一天的小便次數就在4——7次,夜尿一次,當然,一天中大量飲水,會引起排尿增多,而人在睡眠時血流速度下降,腎的功能相應減低,引起夜間尿少,一般1——2次,這都是正常的,但是多喝水並不一定是好的,凡是過尤不及,平時只要口渴時飲水,保持機體的水、鹽平衡就ok!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您闡述的來看似乎有些尿頻的症狀,建議去醫院看看吧,不要自己疑心,讓醫生給個科學的解釋

5樓:千草姑娘

你好,正常的一般一天小便5次左右,當然還要看喝水量多少,平常還是要多喝點水,喝水量大自然尿量也會多一點

6樓:傅玉蘭似裳

正常人一天小便平均5次左右,當然喝水多了可能就便的次數多。但如果「量少次多」就屬於尿頻了。中醫認為,當身體素質下降時,腎氣出現虛虧,膀胱會表現出氣化無力,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就會出現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腎關不固,就像大門關不嚴,所以會出現尿頻和尿失禁現象。

注意保暖,多吃些專門補腎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藥、韭菜、羊肉、狗肉、核桃仁等。

7樓:商恆奚雪

正常範圍:**1.0~2.0公升/24小時7~12歲0.5~1.5公升/24小時1~6歲0.3~1.0公升/24小時.

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男女排尿的次數基本無區別。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有可能是出現了尿頻。跟年齡也有一定的關係,像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

正常人一天要喝幾杯水,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毫無疑問,生命離不開水。在夏天,人們往往要喝更多的水。那麼,每天喝多少水最為合適呢?如果人體60 以上都是由水分構成的,那麼乙個人一天應當喝多少水呢?一天八杯水,年輕人大概是一天八杯吧。至少八杯,好,就算是八杯水,你是怎麼知道的?有人這麼寫的。從小到大,人們總是告訴你要喝八杯水。一天八杯水肯定有益於...

人一天要小便多少次才正常,每天排尿多少次算正常

正常 每天一般需要排尿4 6次,大多在日間,每次尿量200 400毫公升,如果排尿次數過少,尿液長期瀦留在膀胱裡,就容易產生疾病。朋友您好,正常 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 6次,夜間就寢後 0 2次 嬰兒晝夜排尿 20 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目前不知您的症狀如何?若有異...

一天攝入多少卡路里,正常人一天攝取多少卡路里

男性最低不低於1200,女性不低於1000 正常人一天攝取多少卡路里 人在靜止狀態下的基礎代謝,男性一般在1400 1800大卡,女性通常在1000 1400大卡,根據版年齡身高體重權等不同會有一些波動。此外,日常活動也會消耗一些。總的來說,乙個人一天,男性大約消耗2600大卡,女性大約消耗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