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要運動健身的人來說,是選擇山地車好,還是公路車好

2021-03-28 13:13:54 字數 2916 閱讀 2321

1樓:櫻花樹下

對於一般人來說公路車比較合適。現在的運動健身都並不是非得要去爛路騎行,如今的山路很多都並不是坑坑窪窪的,全部都是柏油馬路。就算有點爛,也不是那種塵土飛揚,亂石滿天的路,所以直接買一輛公路車就好。

朋友也是乙個騎行者,不過他每次騎行的路線很短,而且選擇的道路也是很寬闊以及平整的。之前他就是買了一輛山地車,如今都後悔了,覺得不太舒服,又換成了公路車。騎車比較輕巧舒服,而且他出門上班都是騎自行車,買菜也是騎著車去。

其實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他力氣比較小,騎著山地車有點費力,走不了好遠就覺得累。所以就換成了公路車。對於女孩子來說,選擇公路車肯定要好一點,畢竟你的力量是有限的,不像很多男生那樣戰鬥力強悍。

如果你周圍公路環境這些都可以的話,完全可以選擇公路車。一來它不是很費力,而且也起到了健身的作用,況且你也不是每天都會去運動,放置起來也比較方便。二來,你不需要加強版的訓練,沒有必要為了健身而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所以公路車應當是普通人的首選。

當然如果你就是想要挑戰山地,那你壓根兒不用考慮,直接購入山地車就好。你的野心在那塊,也的確山地車對於腿部鍛鍊更加的有效果,長時間騎行的話,也比較舒適。這種車適合力量型的人,比如很多兵哥哥退伍之後,就可以買一輛來鍛鍊身體。

2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覺得是山地車比較好,因為山地車的運動量會更加的大一些,能夠挑戰乙個人的忍耐性。

3樓:維娜心

山地車比較好,可以在任何路面都能使用,避震效果也好,適合運動健身的人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山地車,因為感覺穩當,要那麼快乾嘛,騎的快就容易危險,而且本身也沒有山地車抓地效果好,而且不能陀東西,只能背身上,很難受的,本來騎自行車容易出汗。下坡我不敢超過30碼的,山地車都不敢,特別是壓倒石子或者不平的路人容易飛出去,騎的才容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的。

5樓:小小呂子博

當然是山地車好一些了,因為山地車可以面對很多的道路。

6樓:30秒不

個人覺得公路車是非常不錯的,不論哪種方式或者哪種車子,一定要堅持才可以。

7樓:坐忘兩失

這是個偽命題,體育運動裡自然包括各種山地和公路的運動,跑步、騎行、駕駛、滑翔……都可以在不同的地形上開展。專項到自行車運動也是一樣。

之所以被經常提起實際是對運動量很少的新人甚至是通勤需求的人來做乙個價效比分析。

車型分類、硬體效能這些內容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對於愛好者更本不是問題。**要去求知?所以並不是知不道知的問題而是對自身定位的問題。

山馬車之所以大行其道就是針對這種情況。既然自己拎不清,那麼就給你個四不像。

對於有這個想法的人就是從隨大流開始,買流量最大的初級車就是你最好的開始。兩三千足矣,不管軟硬前叉,不管輪胎粗細。先騎起來,跑個一兩千公里,然後你看你還會有那麼多疑問嗎?

山里也罷,馬路上也罷,有條件就玩,沒條件不要勉強。運動總比算計強。

8樓:可愛的小奶貓喵

健身者比較傾向於選擇山地車。因為身邊有很多健身的朋友,他們都喜歡騎山地車,而且他們都具有冒險精神。

9樓:我就是開心唄

個人認為選擇山地車比較好,理由有三:

一、山地車較公路車平均速度會慢一些,略費勁一些,可以更安全的達到鍛鍊的目的。山地車的輪徑與地面接觸比較大,安全性要好,速度略慢一點,但不容易扎胎。

二、山地車的避震會比較好,這一點是公路車比不了的。我們的路面還沒有平整,到一馬平川的成都,不同的路面上難免會有坑坑窪窪,甚至是小石子兒,這個時候就能體現出山地車的優勢了。

三、山地車更適應不同的複雜路形路況,而且。騎起來更穩一些。城市交通裡並不是沒有危險,往往橫穿馬路和不守規則的人更多些,公路車輕快的速度,未必就適應城市騎行。

當然,我還想說的一點就是:公路車的整體**要高於山地車,這也是我們需要考慮的乙個因素,既然同樣是鍛鍊,為什麼不選擇價效比更高、安全係數更大的車輛呢?

10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山地車,因為我覺得山地車比較好騎一點。

1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還是選擇山地車比較好一點,因為山地車它的效能更好。

12樓:辣雞迷你快投降

你如果去爛泥陡石的地方去騎的話用山地車,山地車就是設計於在山地騎行的。如果一般不會去那些地形差的地方就選公路車,不用為了防備偶爾去山地騎行而特意選擇山地車。山地車騎起來遠沒有公路車輕鬆,而且山地車的速度比公路車明顯慢一截。

在市區騎行沒必要山地車,公路車就好。

13樓:做最好的

從舒適性上考慮很多人建議選用山地車,因為車輪寬,抓地力好,而且帶有避震器,遇到顛簸時相對衝擊較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騎長途(上千公里)就選山地車或旅行車,短途選公路車。

15樓:home獨行者

必須是山地車,山地車的安全性,可靠性,通過性比公路車強的多得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包容性強,只是用同樣的力,車速慢了點,又不是比賽。這對自行車愛好者,可以忽略不記。

17樓:愛生氣的貓

一般情況下,公路車就可以滿足我們的要求。

18樓:憤怒的g歲月

買車的時候計畫長途!所以入手的山地!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吧,公路彎腰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的,還有那操控難度大,剎車距離比山地長,還更容易側滑,體重大慣性大,下坡剎車很痛苦的!安全第一!

20樓:至高星相

山地轉公路,公路車姿勢要戰鬥一點

說說你們對於女生運動健身是怎麼看的吧?

超級棒!人人都有健身的權利!女性也要健康啊!我認為大部分人,不管男生女生,對健身應該都抱有一種認可甚至欣賞的態度,而在我看來,健身不分男女。我是特別支援無論男女老少都去健身的,畢竟,人不應總是倦在沙發裡看著垃圾電視劇集吃著垃圾食品。增加個人魅力,身體素質好。我會堅持下去。建議女生健身還是以塑型為主!...

對於博愛的人來說,會有最愛的麼,對於乙個博愛的人來說,會有最愛的乙個麼?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最愛的那個人!自然那個博愛的那個人也會有 只是也許一開始,在那個博愛的那個人找到乙個喜歡的女人時,他可能分辨不出那個愛到底是大愛還是私愛 也許還會因此失去乙個屬於自己的愛情,搞不好還要經歷很多的磨難呢不過,有情人當然終成眷屬呢 博愛,是你定義他,還是他自己定義自己?對於他來說,每...

對於沒有任何經商經驗的人來說應該從那下手

你可以看一本書,民富論 一位白手起家的創業者,12年苦讀中外經濟學經典,10年創業的艱苦磨礪,3年獨立潛心著述,成就 奉為中國創業 聖經 的 民富論 美國創業者及小企業發展的權威雜誌 創業家 率先推薦,並摘編了 民富論 二萬多字的核心內容,以專題報道方式向社會推介。該雜誌中國版主編李彬及其編委會評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