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膝蓋受損的人穿什麼運動鞋比較適合

2021-03-04 07:56:44 字數 4107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受損的人,最適宜穿減震型的鞋子。

比如全掌氣墊,gel減震腳,boost等。

這些減震技術會更高階,對於膝蓋受損的會更有緩衝作用的。

什麼樣的鞋子最適合跑步?

2樓:小菜

跑步就要選擇一款合適的,最好適合跑步鞋子要具備有減震功能的、品牌運動鞋、有透氣功能的等等鞋子。

首先要選擇有減震功能的,因為我們都知道在戶外跑步,身體重心是向前的,但是在跑步機上,由於跑步機的跑帶在不斷運動,我們人體的重心就與地面是垂直的,這樣來人的腳壓力就會大,一旦沒有掌握正確跑步姿勢,我們就會受傷,所以這個時候就要選擇有減震功能的跑鞋,一般有氣墊的鞋子都有減震功能,同時會降低對腳底壓力,也可以使跑步更加省力氣。

其次是品牌運動鞋,因為品牌運動鞋是比較專業的,會設計出最適合人體運動的運動鞋,很簡單乙個道理,乙個跑步運動者肯定是更多的注重是在於穿著的感受,還有鞋子對腳的保護,那就要找專業的運動鞋了,

比如nike free 5.0,這款運動鞋最大的優勢就是一流的腳感和舒適無比的體驗,還有為每個腳趾的舒展都提供了空間,鞋子還可以任意屈伸,讓雙足不受任何的限制,真的非常舒服的一款運動鞋。

最後是有透氣功能的,因為在跑步過程中,會產生熱量,我們的腳就會流汗,一流汗就有汗臭味啦,這個時候就很尷尬了,為了避免這個情況,選擇鞋子不要選擇尼龍網編制、真皮鞋等等就不要考慮,只會讓你腳更加有汗臭味,同時腳會有悶熱感,很不舒服的,所以有著通風設計的鞋子會保持鞋子乾爽舒適,也會把腳底產生的汗水和熱量帶走,讓腳部更加舒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

如今市面上的跑鞋越來越多,但是到底哪款適合自己呢?

柔軟的boost、軟彈的react、還是回彈穩定的gel?

鞋櫃這裡推薦大家,根據自己平時跑步的頻率和公里數來決定。

1.偶爾跑跑,每次1-3公里。

堅持運動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很多朋友由於工作及家庭等等因素的限制,每週能抽出的時間並不多,加上日常缺乏鍛鍊,每次跑的路程也不高。

這種型別的朋友,不用去特意購買專業的跑鞋,只要買一雙平時走路也能穿的跑鞋,一鞋兩用即可。

像adidas boost這樣腳感較為舒適的鞋款就比較適合這類人群。

boost由於腳感太軟,所以支援回彈不足,在長時間的運動之後,會增加膝蓋的負擔,但是像這種短時間的跑步運動和日常的上班出行,boost還是非常適合的。

2.每週3次左右,每次5-10公里。

這種運動週期的朋友,已經算得上是跑步愛好者,由於高強度和高頻率的運動,會對於膝蓋造成勞損,所以挑選一雙合適的跑鞋十分重要。

推薦nike zoom、nike react、puma hybrid等.

這幾個中底科技的特點就是支援性好,回彈緩震優秀。

在跑步的過程中,鞋子提供的支援性能夠降低運動員的受傷機率,良好的回彈和緩震,能夠降低運動員的能量消耗,減少膝蓋的損耗。

3.每週3次以上,每次5公里以上.

這裡包含了大多數的專業運動員和長跑愛好者。

這類人對於跑鞋的要求更高,但是由於每個人的跑步習慣和姿勢不同,所以對於鞋子的需求也不同。

這類人群,大多數都對鞋子有著自己的見解。

推薦中底:nike react、nike zoomx、asics gel igs、puma hybrid.

以上就是今日的跑鞋推薦。

由於腳型和習慣的不同,每個人在穿著過程中的感受也不同,所以還是應該試穿過後再做出決定。

4樓:樂觀小山

跑步鞋。

跑步鞋,顧名思義是指跑步穿的鞋,這裡特指最適合跑步穿的鞋。目前跑步鞋的品牌有上萬種之多,根據不同效能和適用人群,跑步鞋大致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類。

作用1、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跑步鞋可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類。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通常有較柔軟的夾層鞋底,輔助足部在運動時均勻受力,幫助足部減震。鞋體通常較輕,穩定性會相對較差。

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或內側具有高密度材料結構。這些特殊的設計能夠預防因足部輕度內翻所造成的損傷,為足部內側邊緣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和耐久力。

2、提供運動 控制的跑步鞋,通常比較堅硬,它能夠減小或控制足部的過度內翻,防止腳踝受傷,這種跑步鞋的重量通常要比其他跑鞋重。構造一般是,內層為大面積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和延伸到前腳掌受力點的高密度加強材料,用以控制足部內旋,夾層鞋底提供永續性;外層的橡膠更加耐磨。

擴充套件資料

長跑注意事項:

一、跑前熱身操

有些人不習慣做熱身運動,而跑步前應做一下腳部的熱身和緩和運動。由於跑步對膝關節壓力較大,因此要加強膝關節的熱身,以防運動損傷。

熱身步驟:

a.兩手叉腰,足尖點地交替活動雙側踝關節

b.屈膝半蹲,足跟提起,反覆練習3至5次,活動雙側膝關節

c.交替抬高和外展雙下肢,以活動髖關節

d.前後、左右弓箭步壓腿、牽拉腿部肌肉和韌帶

二、跑時四步一呼吸

1、長跑屬於有氧代謝運動,參與人體各大器官的迴圈,特別是呼吸系統。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斷增加,一般情況下,以四步一呼吸為宜,並盡量始終保持這一節奏,也根據運動者自身的生理情況和調節習慣進行最佳調整。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吸嘴呼、口鼻混合吸較好。

2、長跑剛開始時,由於氧氣**落後於肌肉的活動需要,因此會出現腿沉、胸悶、氣喘等現象,特別是經常不鍛鍊的人感覺會更強,但這是正常的。如果感覺比較難受,應停下來,步行幾百公尺,如感到特別不適,就要停止長跑。

3、正確掌握跑步時的呼吸方法,是練好中長跑的重要一環,也是掌握中長跑的跑步節奏和節省體力提高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跑後要漫步

長跑後有的人立刻坐下來休息。教練提醒,跑完千萬不要馬上停下休息。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動,應使身體各部位慢慢放鬆下來,建議跑完後漫步幾百公尺,全身徹底放鬆後,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1.體重較重的人可以選擇控制動作類的鞋,能提高跑步者對腳跟和跑步動作的控制,並能支援足弓部位,外部特點是足弓部位加厚,鞋的重量中等偏重。

2用腳掌與外側支撐的人宜選擇減震加墊類的鞋,鞋重量中等偏重,鞋底較厚,能更好的提高訓練質量。

3.多在林間或山路跑步的人可選擇越野類的鞋,這類鞋鞋底較厚,溝槽較深且自重量較重。

6樓:鞋

跑鞋是專為直線運動設計的,在後跟外側採用了專門的減震材料,質地較軟,能吸收能量,目的就是加強跟部的穩定性;後跟內側則材料較硬,可防止腳落地時腳踝的過度外翻,減輕和避免一些足、膝甚至腰的勞損。

所以跑步的話,一般入門跑者,建議優先挑選合腳、鞋底柔軟的款式,如果是有些經驗的專業跑者,鞋款選擇可以更進一步找彈性好的鞋款,其實無論入門或是專業跑者,都要考慮吸震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柔軟,避震性要好,穿著舒適,跟腳。其次要支撐性好,能保護你腳底的筋膜,腳前掌易曲性好,不然跑起來你的腳趾會很累。

最後要耐磨,穿 幾次就磨壞的鞋誰也不會穿啊!

鞋子和腳踝的結合性要好,保護你的腳踝,適合你的腳型,人的腳一般來說有正常、外翻、內翻三種型別,一定要選合適的。包裹性要好,包裹性好的鞋鞋和腳的結合好,跑起來省力,抓地好,不打滑。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跑步約鞋子當然是運動鞋了,如喬丹牌子的,李寧牌子。還有正規的的廣告介紹的適合跑步的鞋,很多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合腳的軟底的運動鞋最適合跑步

10樓:河邊彼岸花

運動鞋,跑步鞋最適合跑步,或者底矮柔軟的鞋子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輕便、跟腳的平底鞋。例如球鞋、旅遊鞋。

12樓:顏先生

輕便的、鞋底耐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舒適跟腳的鞋最適合跑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跑鞋一般是根據你的腳掌情況來選擇的,這個可以去專業**做乙個足形測試!此外選擇品牌的話,建議4大跑:亞瑟士,索康尼,布魯克斯和新百倫!

夏天穿運動鞋配什麼襪子好,搭配運動鞋穿什麼襪子

你可以穿低幫襪子 然後 不要太厚 要薄一點 最好是棉的 夏天運動鞋與襪子的搭配,一般來說應選用輕量型的戶外活動用襪,這類襪子比內襪來的厚 保暖性較好 也更耐磨,當然也有更佳的緩衝功能 不過因為它們還是很薄,比較適合使用在溫暖氣候的區域。特別是適合在夏天穿。如果出汗多,且在外長時間走路,襪子的材質一定...

為什麼現在穿運動鞋的人越來越多,穿皮鞋的人少了

我覺得是現在的人都學會了享受生活吧,穿皮鞋是很不舒服,無論這雙皮鞋再怎麼的好它都不如一雙廉價的運動鞋。首先運動鞋非常的舒服,你可以穿著運動鞋去做任何事情,去跑步還是去逛街亦或者是去參加party,由於運動鞋的多種多樣,導致了運動鞋配什麼衣服都很好看。現在說一下潮流原因吧,現在的潮流幾乎都是一運動鞋配...

男生穿這種鞋好看嗎?這屬於什麼鞋?運動鞋

首先你是一雙山寨鞋,鞋屬於跑步鞋!正牌的是耐克登月系列zoom氣墊鞋!好看的呀,運動鞋是根據人們參加運動或旅遊的特點設計製造的鞋子。運動鞋的鞋底和普通的皮鞋 膠鞋不同,一般都是柔軟而富有彈性的,能起一定的緩衝作用。運動時能增強彈性,有的還能防止腳踝受傷。所以,在進行體育運動時,大都要穿運動鞋,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