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有幾種顏色,紫色分為幾種?

2021-03-28 11:20:59 字數 2211 閱讀 7820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的細分顏色有紫藤,木槿紫,鐵線蓮紫,紫丁香,薰衣草紫,紫水晶,纈草紫,礦紫,三色堇紫,錦葵紫,蘭紫,淡紫丁香,淺灰紫。

紫色跨越了暖色和冷色,所以可以根據所結合的色彩建立與眾不同的情調。帶些紅色的深紫色可以產生乙個暖色盤。淺紫色是較貴的,常常會聯想到浪漫。

展資料

長久以來,無論是西方的英倫王室,還是東方的日本皇家、中國朝廷,都將紫色視為最尊貴的色彩。北京故宮本是皇上居住、辦公的地方,又名「紫禁城」;形容無與倫比的好運來臨時用「紫氣東來」,可見中華文化對紫色非同一般的珍視與敬重。

在西方,紫色亦代表尊貴,常成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這緣於古羅馬帝國蒂爾人常用的紫色染料僅供貴族穿著,而染成衣物近似緋紅色,亦甚受當時君主所好。在拜占庭時代,來自王族嫡系的皇帝會將「紫生」(born to the purple)一字加於自己的稱號,表明自己的正統出身,以別於靠其他手段獲得王位的君主。

2樓:你瞅啥

255種,每個顏色都可以分為255種色調。

從名稱上分為這幾種:

1、紫藤

2、木槿紫

3、鐵線蓮紫

4、紫丁香

5、薰衣草紫

6、紫水晶

7、纈草紫

8、礦紫

9、三色堇紫

10、錦葵紫

11、蘭紫

12、淡紫丁香

13、淺灰紫

3樓:橘子味的小微微

只說紫色鉗子紫色潛紫,深紫紫色潛紫,深紫

4樓:

絳紫:紫中略帶紅的顏色黛紫:深紫色醬紫:

紫中略帶紅的顏色紫醬:渾濁的紫色 紫色:藍和紅組成的顏色。

古人以紫為祥瑞的顏色。代指與帝王、皇宮有關的事物。紫檀:

檀木的顏色,也稱烏檀色 烏木色 紺青 紺紫:純度較低的深紫色 紫棠:黑紅色 青蓮:

偏藍的紫色 群青:深藍色 雪青:淺藍紫色 丁香色:

紫丁香的顏色,淺淺的紫色,很嬌柔淡雅的色彩 藕色:淺灰而略帶紅的顏色 藕荷色:淺紫而略帶紅的顏色

紫色分為幾種?

5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紫色種類有木槿紫,鐵線蓮紫,薰衣草紫,纈草紫,三色堇紫,錦葵紫,蘭紫,淺灰紫。

紫色由溫暖的紅色和冷靜的藍色疊加而成,屬於二次色。 在中國傳統裡,紫色是尊貴的顏色,如北京故宮又稱為「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

受此影響,如今日本王室仍尊崇紫色。這源於中國古代對北極星的崇拜。但是在明代黃成所著《髹飾錄》中則將紫色解釋為茶色、雀頭等色。

所以在古代漆器中,紫色漆器一般指偏為棕色的漆器。另有同名電影、書籍等。

擴充套件資料

紫色是所有顏色中最複雜也是最神秘的,它像浩瀚無邊的宇宙一般富有無窮無盡的想象力與創造性。《愛樂之城》中紫色的夜空也為劇情渲染上浪漫的氛圍,與石頭姐的明黃色長裙相碰撞構成了強大的戲劇張力把劇情推向高潮。

另一方面,又極具挑逗與反叛意味,回顧紫色在過去扮演的角色,pantone提到「紫色長久以來也是反主流文化、非傳統和藝術光彩的象徵」。

6樓:你瞅啥

255種,每個顏色都可以分為255種色調。

從名稱上分為這幾種:

1、紫藤

2、木槿紫

3、鐵線蓮紫

4、紫丁香

5、薰衣草紫

6、紫水晶

7、纈草紫

8、礦紫

9、三色堇紫

10、錦葵紫

11、蘭紫

12、淡紫丁香

13、淺灰紫

7樓:訅粟8牛c蕩童

255種,每個顏色都可分為255種色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50000000000

灰色有幾種顏色

9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灰色是介於黑和白之間的一系列顏色,可以大致分為深灰色和淺灰色。

大概的講,從1%到99%的黑都應算是灰色。

灰中加入藍色就是藍灰。

銀色和不同灰也能做出不同的銀灰色。

灰和其它顏色搭配應該不太常見。

哈達有幾種顏色紫色有幾種顏色

按顏色來分,哈達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象徵純潔 吉利的白色哈達 一種是五彩哈達,顏色為藍 白 黃 綠 紅。藍色表示藍天,白色是白雲,綠色是江河水,紅色是空間 神,黃色象徵大地。它是獻給活佛或近親時做阿西 彩箭 用的,為最隆重的禮物。佛教教 釋五彩哈達是菩薩的服裝,所以,它只在特定情況下才用。據藏族學者赤...

請問紫色用什麼幾種顏色調配,藍色跟什麼顏色調配變成紫色

紅黃藍是三原色,意為顏料盒裡的所有顏色 除了白色 都是可以由這三種顏色調出。紅黃藍三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和剩下的兩種顏色調和之後為對比色。1比如藍色和黃色調和之後為綠色,紅色和綠色是對比色。2藍色和紅色調和之後是紫色,黃色和紫色就是對比色。3同樣黃色和紅色調和之後是橙色,藍色和橙色就是對比色。藍色對...

蠶絲有幾種顏色,紅有幾種顏色

純蠶絲只有白色一種,改變蠶絲顏色可以通過加入顏色新增劑來改變蠶絲顏色,蠶絲加濃硝酸會變黃。蠶絲是自然界中最輕最柔最細的天然纖維,撤消外力後可輕鬆恢復原狀,內胎不結餅,不發悶,不縮攏,均勻柔和,可永久免翻使用。蠶絲被,採用上等的蠶絲,以新穎的纖陌結構,使水汽自由流通。加上蠶絲本身特有的透氣 透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