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民辦的本科好,還是公辦專科好,民辦本科的專科和公辦專科選誰更好?為什麼

2022-03-02 06:15:10 字數 4313 閱讀 2278

1樓:教育愛好者

上海民立中學的教學質量較好,其每年的一本率較高,在當地具有較好的口碑。上海民立中學的相關優勢介紹具體如下:

1、上海民立中學的辦學較有特色:

上海民立中學的學生多次在全國、全市各類競賽中名列前茅,在游泳、藝術體操、棋類等國際、國內和全市比賽中獲得金牌。初、高中畢業生的合格率、優良率和公升學率一直穩定地保持在區重點中學的較高水平。

2、上海民立中學獲得的榮譽較多:

上海民立中學的曾先後榮獲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中學生行為規範示範校、全國青少年體育工作先進單位、全國體育傳統專案(游泳)先進單位等多項榮譽稱號,是上海市中心一所具有良好社會聲譽的公辦完全中學。

辦學條件:

2023年學校有初、高中七個年級,50個教學班,2200餘名學生,200餘名教職員 工。校內有閉路電視臺、多**教室、電腦房、多功能**室等先進的教學設施,為實施素質教育提供了條件。

在近百年的辦學過程中,經過幾代教師的辛勤勞動,民立中學保持了長時期高質量的教學水平,為國家培養了數以萬計的莘莘學子。

2樓:阿軍侃社會

在很多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高考這個階段,也有人感慨「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在高考之後我們可以迎來乙個短暫的放鬆,在成績公布之後,又需要我們用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緊張的志願填報工作中來。

在填報志願的過程中,最害怕遇到的事情,便是自己的成績沒有達到相應的分數線。如果在高考中,我們的成績沒有超過二本線;也就意味著我們需要在三本院校,以及大專院校中,做乙個艱難的抉擇。

就我個人的經驗看來,我們應該首選三本院校,而不是為了節省學費,就讀好一點的大專。之所以建議大家選擇三本院校,是因為相比專科院校,三本院校有著很多的好處。儘管專科院校只需要三年時間,便能夠順利的畢業;但在畢業以後,本科的文憑,會比專科文憑更好就業。

現在很多企業,招聘的起點,都在本科及以上;如果我們拿著專科的畢業證書,也就會錯過這家公司的應聘資格。

而且專科生即便通過自己的努力,慢慢的提公升了學歷;但我們的第一學歷,卻永遠的無法更改,被定格在了專科的層次。

二、本科提公升學歷更容易三本院校學生,在學校時候就可以開始考研究生,只要我們願意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但專科學生卻不能夠直接考研,因為中間還有乙個學歷的台階差,那就是本科學歷。

所以綜合上面的兩種情況看來,我個人還是建議,選擇三本院校就讀,這樣對於人生更有好處。

3樓:小從聊劇情

如果成績沒有達到二本線,還是選擇公辦專科比較好,民辦的 雖然是本科,但是不一定會有公辦專科的教學質量,公辦的學校更能夠保障我們的利益。

4樓:東門春經歌

民辦的本科,雖然是三本,但好歹是本科啊。我今年就讀的三本。價錢雖然貴了點,但以後就不一樣的。

特別是找工作的時候。但如果你的分數在省控線上下的話,我建議你還是讀專科吧,能選乙個不錯的專業。

5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6樓:孤巷裡遇見你

選擇公辦專科。公辦的比較靠譜,民辦的很多都是不靠譜的,只是表面上看著好。

7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當然是民辦的本科好啦,民辦的本科一般指的是三本學費比較高,但是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學歷,而專科的話明顯就要差一點。

8樓:夢你開始

當然是民辦的本科比公辦專科好,要知道本科和專科永遠不能放在一起比較,本科的含金量和優越性比專科要高太多,例如本科可以直接考研,也可以獲得學士學位證書,而專科生要是想獲得這些東西的話,必須將學歷提公升至本科,但民辦的本科也有乙個缺點,就是學費貴如果家庭條件不是太好的話,很多人都讀不起的。

9樓:情歌悠揚

本科更好

首先,本科和專科的層次是不同的,許多人讀了專科後還要通過專公升本考試再成為本科生

如果直接是本科生就會好很多

但是也要考慮一下家庭情況

民辦的學校學費較高,2w左右一年,但是專科也沒有那麼便宜,進去後學習氛圍也有差別。

10樓:

這沒有可比性,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長處,,這就看你適合哪個學校了。

11樓:葉孤初南

當然是民辦的本科好。民辦的本科一般指的是三本,三本也是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學歷,對於以後找工作方面跟一本二本差距並不是很大的,但專科那就不同了是完全跟本科不是乙個等級的。

12樓:catlovett榮

感覺都一樣

但學費應該是民辦的比公辦的貴一些

民***的專科和公辦專科選誰更好?為什麼 5

13樓:十萬個為什麼之零零七

如果都是專科的話肯定還是公辦的專科好些,因為公辦的專科除了教學質量***之外,學費比起民辦的專科也要少很多,其次公辦的專科一般的收分都比民辦的高所以學習氛圍會更好。

14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選公辦的更好,因為公辦的專科公信力比較高。公辦的專科是國家辦的,所以選擇國家辦的準沒錯。

15樓:幕牆設計大哥在

公辦專科好,公辦專科知名度,師資力量,教師福利體系完善,教師穩定性高,未來就業選擇面廣,而民辦專科主要靠自己努力奮鬥,不管選擇什麼,努力學習和擴充套件交際是關鍵。

16樓:庾布儂

公辦專科。公辦專科的師資力量更加的雄厚,並且如果選擇3+2專公升本也更方便。

17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18樓:東半球你最帥

公辦吧,能好找點工作,其實差不多

民***和公辦專科哪個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1、民辦學校的學歷同樣是教育部授權頒發的,國家當然承認。在學歷層次上與公辦院校沒有任何區別。

2、由於民辦院校都是以盈利為目的,在教育資源、教師水平等等各方面都與公辦學校有一定距離,所以,目前社會普遍不看好民辦學歷,在就業、公升學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歧視心理。

民辦學校和公辦的學校區別是什麼

民辦學校和公辦的學校區別有以下幾點:

含義:公辦學校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

優點:公辦學校學習費用低;享受的國家的相關政策扶持。;規模大。民辦學校面向全市招生,公平競爭。老師比較有責任心。

缺點:公辦學校重點班招生不透明,很難捉摸;需要買學區房,或交高額擇校費。民辦學校學費貴。

20樓:辛儂庾嘉誼

和優秀的一本二本學校都是公立院校不同,現在大部分比較好的三本和專科院校往往是民辦的。事物是在發展變化的,不要只聽信有些人的說法,說民辦學校不如公辦學校好,那都是十年前的事了

21樓:尚彤錯雅青

如果是民辦的一般院校,那建意讀公辦的,因為學費會便宜好多。如果是民辦的名校,那為了就業,還是民辦的吧。不過多數的學院還是公辦的好!

22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23樓:雁澤魚

二十年前後者好,現在前者好

24樓:

那肯定是本科啊  1、民辦學校的學歷同樣是教育部授權頒發的,國家當然承認。在學歷層次上與公辦院校沒有任何區別。

民***與公辦專科哪個更好一些怎麼選

25樓:晨播中國

這是乙個非常實際的建議喲!

26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民***好還是公辦專科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三所本科學校有空乘專業. 南昌航空大學,這是一所二本學校,是最早開設此專業的,推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金城學院,這是一所三本的獨立學院。

鄭州航空管理學院,這是一所二本大學。 另外這幾年開設此專業的學校開始比較多了

28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29樓:春鶯語

你好,這事情很難說的,有些人覺得民辦的好,還些人又覺得公辦的要好,不知道相信誰,我覺得還是靠自己吧

公辦技校好還是民辦技校好?有的嗎

1 性質不同 公辦技校即是國家或當地省市投資扶持興辦的,培養適應社會急需的初中級實用技工人才。民辦學校是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2 師資力量有所不同 公辦技校的師資 裝置及校宿建設全部由國家或地方出資,相對於民辦來說,師資力量更雄厚...

成都鐵路衛校怎樣 民辦還是公辦,華大衛校是民辦還是公辦

成都鐵路衛校是民辦 駕車路線 全程約34.0公里 起點 成都市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光大巷行駛70公尺,右後方轉彎進入紅星路四段 2.沿紅星路四段行駛190公尺,右轉進入錦興路3.沿錦興路行駛770公尺,稍向左轉進入新光華街4.沿新光華街行駛290公尺,直行進入紅照壁街5.沿紅照壁街行駛19...

是上本科好還是專科好?就業情況哪個好

一般來說本科肯定要比專科好啊,這是不容置疑的,否則為什麼高考本科線要比專科高。倒是在就業方面這個是要看個人的,要看你在學校有沒有真正地學到東西。就像我的同學有的專科出去,現在都很牛。要是能讀本科那還是讀本科吧,自己認真學些東西比什麼都好。在大學要是能在學生會做事的話,建議你還是做一下,這個真的很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