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不想讀書的農村娃,初中沒畢業就出去打工,他們能找到一條好出路嗎

2021-03-27 23:51:01 字數 6290 閱讀 9100

1樓:小彤彤

還是可以找到出路的,就是這樣的過程比較辛苦,現在的農村人很多都會在初中就會選擇不上學,外出打工賺錢,而現在的社會沒有高的雪莉是很難生存下去的,如果想要找到出路的話,那麼久的復出百萬倍的辛苦,不過很傷心的就是你付出了的勞動也不是完全有回報的,不管怎麼樣還是好好讀書吧!

在如今這個社會,文化和學歷已經成為了找到好工作的敲門磚,如果沒有接受過良好的教育,就只能停留在社會的底層,其實這個道理雖然大家都明白,但是現實就是那麼的殘酷,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接受到好的教育,尤其是農村的孩子,初中沒畢業就去打工,這個現象在農村是非常普遍。

有些人認為農村那些初中沒畢業的孩子就是自己不想讀,但實際上很多農村孩子從小的時候開始就沒有乙個好的學習氛圍,種種因素迫使他們不得不過早的步入社會,農村人的孩子家境一般,沒有什麼錢,從小孩子就有灌輸賺錢的想法,總覺得只要不讀書就可以賺錢,就有錢想要自己的東西了。

現在農村打工潮開始發酵,要追溯到九十年代末期,那時候的農村孩子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很多人剛滿16歲就出來了,那時候的年輕人走出去,能幹的工作不多,很多都是體力活,而工廠則是大多數人的去處,在各個電子廠、服裝廠的流水線上,日復一日的做同樣的事情,而且農村人見識的不多,沒有對小孩有一種要給她學個手藝傍身的想法,所以農村小孩文化很多都不高,小小年紀就結婚的都有。

2樓:

你好!他不上學真的太可惜啦!

乙個初中生,真的是花樣年華,正值長知識,長身體的美好時節。

可有的孩子卻是在這樣的人生關鍵時刻,就放棄了學業,真的是一種悲哀,放棄了學業這將會造成他終身的遺憾!

也許是因為他的一時衝動,也許是因為他的家境困難,不管是何種原因,都不應該放棄學業啊!

乙個未成年的孩子在社會上又能做些什麼呢?他們沒有文憑,也沒有學到書本上的知識,更沒有社會經驗。他們只能做一點粗活,利用小小身軀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完成工地上所賦予的沉重的體力勞動。

是因為他們沒有學到真正的本領,完成不了上層領域的高階科技,所以只能用小小的力量來維持自己的一生,可以斷定他們有一天會後悔,卻是悔之晚矣!

青少年們,要勵志讀書啊!書中有**屋,書中有顏如玉,書中有美好的未來啊!

切記!知識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啊!

生命不會虧待努力的人!

3樓:抽一支上上籤

並不能找到一條比較好的出路,因為現在很多任務作都是有學歷要求的,他們的學歷畢竟有限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後塵都是假的,沒有文化,沒有文憑,怎麼能有?除非遇上乙個待或者富二代的女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學歷決定不了你的上限,但能保證你的下限,就是說你好好讀完大學出來,總不至於太慘,但是你要是初中沒畢業,去想一下這孩子才15啊,他能幹嘛呢?在家呆著,家境好點的還好說,要是家庭情況不好的,出去打工,進廠子成為流水線工人嗎?日漸麻痺的生活。

到時候你也沒了年少的銳氣。

6樓:中華雄鳩

現在這個社會,沒有文化,只能吃飽飯而已,不要說養家,還是好好學習吧!有知識了才能學技術,有技術了才能吃飽飯,這是最低要求,現實是殘酷的,社會是冷酷的,社會不是美好的東西,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沒有知識,你連付出的機會都沒有

7樓:陽光的老兲

現今社會,沒有知識雖然能靠體力賺錢,但還是不長久而且賺的還少。

8樓:兔牧馬人

只能打工掙錢養活自己,要想成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渾渾噩噩的過一生能走出一番新天地的人很少。

10樓:阿木和阿石

能的,只是比較辛苦而已,要付出很多倍的努力。

11樓:渝琪

可以呀,文憑不行,可以學一門手藝。比如駕駛貨車,現在貨車司機一年有20萬元收入,木工師傅一天能有400元,磚工都有300左右。近段時間我了解下廢品收購,就400平公尺門面一年能有20到30萬不等收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應該多讀一些書,如果實在不能讀書,出去打工也能有一些好的出路,如果工作認真,工作能力強,有很多能走出自己一條好的路,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的

13樓:任我行

我覺得這種可能微乎其微吧,畢竟在社會上學歷是真的挺重要的。

14樓:time勇敢向前

如果走上正路還行,如果遇到壞人,就會直接走上犯罪道路。

15樓:濂旇窇鐨凮餜惍

如果自己努力進步是可以的,自己想玩就不行。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哦

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好找工作?

16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找工來作不難,難的是你要找什自麼樣的工作。

想要多高的薪水,多好的福利待遇,怎樣的工作環境。

說實話,雖然現在很多人都說文憑不重要。但是,對於求職者來說,文憑就是一塊敲門磚,很多公司都要求大專以上,沒有文憑,簡歷都投不進去。

建議有可能的話,還是學好一門技術,好好考個大專。有了技術和文憑,你會發現,你能敲開現在敲不開的更好的公司的大門。

17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可以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選擇乙個好的學校,看一下它的規模、環境、師資、在校生人數、實操量等等,但是學廚師不是一蹴而成的,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來學,祝你早日成功!

18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學汽修啊,現在的汽修行業非常熱門,汽修人才已成為市場緊缺性人才,就業前景非常好,非常吃香。建議你可以來校學習,不僅可以拿到大中專學歷,還能學到高階的汽修技能。

19樓:贏在選擇

初中畢業可以提公升一下學歷,

對以後找工作都有好處。

要不就學一門技能,

20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好不好找工作bai除了和學校有du

關之外另外乙個重

zhi要原因就是你dao選擇了乙個什麼樣的行業版,有些行業競爭壓力權大,發展緩慢,就業問題依然很嚴峻。所以,就目前來說,汽車維修行業發展速度快,而且,學起來也比較輕鬆,就業環境好。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做廣告、裝飾就學平面設計,想組裝電腦就

學電腦維護,想電腦辦公就學計內

算機技術,容想製作軟體就學程式設計,想從事網路方面就學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學出來還不夠,需要考等級證書和相應的專業證書,這樣找工作容易些。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bai習汽修技術,隨著我國汽du

車保有量的不斷增zhi加和改

dao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內發展,容

汽車維修從傳統觀念的髒亂差逐步發展到了檢測裝置的智慧型化、自動化,汽修行業近年來的迅猛發展,也擴大了汽修人才的需求量,讓汽修成為了緊缺性人才行業。

2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挺不錯的哦,it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it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網際網路,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技術學校,也就是職校,技校之類的,不過現在工作普遍不好找

25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2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bai歷,沒經du驗,要想在社會行走

zhi,因為缺乏

dao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回曆答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

2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是看學校,學技術,一定要選擇乙個口碑和品牌都非常好的學校,如學校師資力量、實踐裝置以及後期就業是否有保障等

看看這邊,萌新可能不知道,這是網際網路相關專業的

初中起步即可入學,可以看看

29樓:快來杭州新東方

可以找家專業的廚師學校哦!我們這裡就有家薪東方,學校在杭州市餘杭區富豪路6號

求職就業:我初中畢業後讀技校,煤礦機電專業,學校另開個中專班另外收費,由於我沒錢去學中專班,請問...

30樓:_才高八斗

你別吧中專文憑想的太好了,它和技校性質差不多,學歷都很低,沒什麼含金量,比農民工好一些。

我建議等你掙到錢了報名參加成考或自考,網上有這方面的介紹,多努力學一點,拿個文憑,對你以後的發展有幫助。

31樓:虎哥排插

是的 有前途的 在工作中好好學 就可以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就是中等技術學校呀,文憑就是中專呀,有文憑也代表了你的專業技術呀,努力學習就有前途!

33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中專文憑和技校文憑不會有太多差別.只要努力,普工也會有很好的前途

34樓:匿名使用者

對,word的**是不好調整的,因為它主要是文書處理及段落處理,微軟專門出了版處理**的權軟體就是excel,所有他們的側重點不同。如果想調整word裡的**的話,得在**上右擊,——**屬性:然後看著需要什麼處理什麼就行了。

一般來說沒什麼處理不了的。望樓主採納

初中畢業求職個人簡歷應該怎麼寫

35樓:趣69**

多看點你要找的工作的專業知識,背熟,把簡歷的名字寫大一點,最好寫上自己有經驗,一定不能緊張,知識背熟找到工作後就吃香一點

36樓:期期小窩

那要看你會什麼手藝啦

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作品登上去

要不就看面談的結果唄

有的工作其實是不看文憑的 打幾年工然後自己做生意是不錯的注意不管怎樣 祝你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中一帆風順祝你工作找的成功啊

37樓:舊事

你要看你求職的是什麼職業哦,簡歷應該具有針對性,再結合你自己的過往經歷來寫哦,重點表現在過往的工作中所做出的優秀成果

38樓:重慶xh教育

初中畢業沒有什麼職業技能簡歷上學歷技能都沒有,建議還是上職校學技術還能拿大學學歷。

我初中畢業了,不想上技校,以後找工作會有什麼後果

3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回錯,在社會答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4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工作難找來

,工資低,擁有一自

技之長,工作好找,工資高,所以建議可以到專業的技術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吖,比如說現在專業技術學校的汽車相關類的專業都是很火的,原因有: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人們對汽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般的汽車每年要做保養兩次,還有日常的維修以及其他的。汽修內容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日常的保養、汽車商務等等很多方面,最重要的是乙個朝陽行業。

4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技術只能在別人的影子裡生活,因為你始終要跟著別人的經驗學習,如果對乙個版

行業完全不懂權,那麼花費的時間更長,所以最好還是自己在進入社會找工作之前學好技術,掌握紮實有用的技術,畢業之後到社會就業才有底氣

4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找工作不難bai,難的是你要找du什麼樣的工作。zhi想要多高dao的薪水,多好的福利內待遇,怎樣的工作環容境。

說實話,雖然現在很多人都說文憑不重要。但是,對於求職者來說,文憑就是一塊敲門磚,很多公司都要求大專以上,沒有文憑,簡歷都投不進去。

建議有可能的話,還是學好一門技術,好好考個大專。有了技術和文憑,你會發現,你能敲開現在敲不開的更好的公司的大門。

因自己的車,未年檢違章很多不想年檢了,也不想要車排號了,但車主是本人的,對駕駛證有影響嗎?或別的

車輛的審驗問題原則上不會對車輛所有人的駕駛證形成直接影響,但是如果當地具有機動車增量指標的限制的話,同名落車輛登記會受到佔用指標的影響。罰款20到200元.還要補買第三者保險。未參加機動車年審也就是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煩惱很多,不想學習,可又不想讓爸失望,我到底應該怎麼辦?迷上了網路,我要怎樣做?求拯救

從你復不想讓你父親失望來看制,你還是顧慮父母的感受的,說明你還沒有像一些人在網路世界裡到達痴迷瘋狂的程度。如果可以的話,你應該找你父親好好地談一次,說出你的煩惱,感受,讓你的父親了解你,從而幫助你戒掉網癮 你是為了你的未來和你爸爸的幸福生活,迷戀網路只是一時的,我也從你這時候度過來的,你要堅持住,控...

是不是很多不記得密碼的手機

很多手機使用者為了保護個人隱私都會設定乙個手機鎖的密碼,有的是數字,有的是圖案。2 但是,如果您忘記了手機鎖的密碼的話,該怎麼辦呢?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手機鎖的密碼忘了的解決方法,這裡面就包括了pin密碼以及手機密碼等密碼的解密方法,一起來來了解一下吧!手機鎖碼忘了怎麼辦 如果是pin密碼忘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