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七段的作用,如何賞析《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七段內容?

2021-03-27 21:46:15 字數 2715 閱讀 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1 背景介紹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魯迅於2023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朝花夕拾》。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百草園和三味書屋。

作者寫百草園,以「樂」為中心,採用白描手法,以簡約生動的文字,描繪了乙個奇趣無窮的兒童樂園,其間穿插「美女蛇」的傳說和冬天雪地捕鳥的故事,動靜結合,詳略得當,趣味無窮。三味書屋則是乙個充全不同的世界,作者逼真地寫出了三味書屋的陳腐味,說它是「全城中稱為最嚴厲的書塾」,兒童在那裡受到規矩的束縛。但作者並末將三味書屋寫得死氣沉沉,而是通過課間學生溜到後園嬉耍,老私塾先生在課堂上入神讀書學生乘機偷樂兩個小故事的敘述,使三味書屋充滿了諧趣,表現了兒童不可壓抑的快樂天性。

2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七段的作用

在這段話中作者用「掃、支、撒、系、牽、看、拉」等一連串的動詞,清晰、準確地寫出捕鳥的全過程,表現了兒童好動的性格,對捕鳥的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寫冬天下雪後的百草園樂趣無窮阿,而且前面已經寫過春夏秋,就差冬了,季節順序

3樓:我要一百分

小同學,學習要靠自己,要勤於思考,不要借助這種方法,慢慢會養成懶惰的性格,認真想想。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如何賞析《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七段內容?

4樓:彭咿呀

賞析:這是一段充滿趣味的文字,作者在描寫冬天的百草園的樂趣時,寫了捕鳥過程。這段文字的最大特點就是用詞準確精練,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雪地捕鳥的整個過程,讀來讓人如臨其境.

其中一連串的動詞「掃、支、撒、系、牽、看、拉」7個動詞用得十分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什麼的描寫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什麼?表達了什麼之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七段的賞析 5

6樓:彭咿呀

賞析:這是bai

一段充滿趣味的

du文字,作者在描寫zhi冬天的百草園

dao的樂趣時,寫了捕回

鳥過程。這段文字的最大特答點就是用詞準確精練,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雪地捕鳥的整個過程,讀來讓人如臨其境.其中一連串的動詞「掃、支、撒、系、牽、看、拉」7個動詞用得十分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賞析:這是一bai段充滿趣味的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在描寫冬天抄的百草園的樂趣時襲,有一段描寫捕鳥過程的文字。這段文字的最大特點就是用詞準確精練,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雪地捕鳥的整個過程,讀來讓人如臨其境。其中一連串的動詞「掃、支、撒、系、牽、看、拉」7個動詞用得十分準確。

在組織學生欣賞這段文字的時候,可先讓學生進行圈點批註,鈎出這7個動詞來,然後試著讓學生作動作揣摩這個過程。課堂上要留出時間讓學生動筆進行仿寫。如讓學生用一連串不少於5個的動詞描寫乙個遊戲或者乙個連續的動作,在同學間交流,議議誰仿寫的最好。

這樣,讀寫有機地結合,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9樓:清晨交響曲

這段的第二copy句是百草園的冬天,通過bai對比先寫「無味」,再寫

du下雪帶來的樂趣。這zhi樣,就凸顯了dao

兒童愛玩的心理。「掃、露、支、撒、系、牽、看、拉、罩」這九個動詞,生動準確的寫出捕鳥的全過程。表現了孩童的快樂興奮,表達了作者對童年生活的懷念。

10樓:手機使用者

賞析:bai

這是一段充滿趣味的文字,作

11樓:安豆先生

主要內容:冬天的百草園最有趣的是捕鳥(雪地捕鳥)從哪些方面寫:1、時間 2、條件回 3、方法 4、收答獲 5、經驗教訓

本段語序正確而嚴格,絕不能隨意調換。「掃、露、支、撒、系、牽、看、走、拉」這幾個動詞準確、生動、真切地寫出了捕鳥全過程,也從捕鳥活動中寫出作者捕鳥時的興奮驚喜之情,不點樂園,卻樂在其中。

12樓:手機使用者

bgvnhgfnmjf

13樓:宋奇純

應該是捕鳥吧

採納我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務而已,無視我吧。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七段點評

15樓:瑩花舞者

冬天的百草園比較的無味;雪一下,可就兩樣了。拍雪人(將自己的全形印在 雪上)和塑專雪羅漢需要人屬們鑑賞,這是荒園,人跡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來捕鳥 。薄薄的雪,是不行的;總須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才 好。

掃開一塊雪,露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撒些秕穀,棒 上繫一條長繩,人遠遠地牽著,看鳥雀下來啄食,走到竹篩底下的時候,將繩子一 拉,便罩住了。但所得的是麻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性子很躁,養不過 夜的。

1、運用了動詞掃/露/支/撒/系/牽/看/啄/走/拉/罩把一系列動作描寫的很具體。

2、第二段描寫了春夏秋的景色,這一節分開寫了冬天的活動,說明作者小時候也是頑皮的,熱愛大自然的。

3、為後文關於閏土這一角色的描寫作了鋪墊。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用樸素的字眼描寫著他童年冬天捕鳥的趣事,生動地用一連串的動詞刻畫了捕鳥的全過程,樂趣滲透於字裡行間,也順著引入到下一段關於閏土這一角色的描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的第9段有什麼作用?

如何賞析《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七段內容

賞析 這是一段充滿趣味的文字,作者在描寫冬天的百草園的樂趣時,寫了捕鳥過程。這段文字的最大特點就是用詞準確精練,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雪地捕鳥的整個過程,讀來讓人如臨其境.其中一連串的動詞 掃 支 撒 系 牽 看 拉 7個動詞用得十分準確。運用了什麼的描寫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什麼?表達了什麼之情?從百草...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主要內容是什麼?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是魯迅於1926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 朝花夕拾 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 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作者寫百草園,以 樂 為中心,採用白描手法,以簡約生動的文字,描繪了乙個奇趣無窮的兒童樂園,其間穿插 美女蛇 的傳說和冬天雪地捕鳥的故事,動靜結合,...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段意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分段,全文概括。

全文可分兩部分。第一部分 1 8段 回憶百草園的有趣生活。又可分四層。一層 1段 總寫百草園的情況。點出是 我的樂園 表明我對百草園的喜愛與留戀。二層 2段 寫熱天的時候百草園充滿了無限趣味。百草園的美景 三層 3 6段 寫長媽媽講的美女蛇故事以及 我 對這個故事的感慨。美女蛇的故事 四層 7 8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