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賞析《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七段內容

2021-03-04 06:27:01 字數 2242 閱讀 7504

1樓:彭咿呀

賞析:這是一段充滿趣味的文字,作者在描寫冬天的百草園的樂趣時,寫了捕鳥過程。這段文字的最大特點就是用詞準確精練,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雪地捕鳥的整個過程,讀來讓人如臨其境.

其中一連串的動詞「掃、支、撒、系、牽、看、拉」7個動詞用得十分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什麼的描寫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什麼?表達了什麼之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七段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 背景介紹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魯迅於2023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朝花夕拾》。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百草園和三味書屋。

作者寫百草園,以「樂」為中心,採用白描手法,以簡約生動的文字,描繪了乙個奇趣無窮的兒童樂園,其間穿插「美女蛇」的傳說和冬天雪地捕鳥的故事,動靜結合,詳略得當,趣味無窮。三味書屋則是乙個充全不同的世界,作者逼真地寫出了三味書屋的陳腐味,說它是「全城中稱為最嚴厲的書塾」,兒童在那裡受到規矩的束縛。但作者並末將三味書屋寫得死氣沉沉,而是通過課間學生溜到後園嬉耍,老私塾先生在課堂上入神讀書學生乘機偷樂兩個小故事的敘述,使三味書屋充滿了諧趣,表現了兒童不可壓抑的快樂天性。

2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七段的作用

在這段話中作者用「掃、支、撒、系、牽、看、拉」等一連串的動詞,清晰、準確地寫出捕鳥的全過程,表現了兒童好動的性格,對捕鳥的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寫冬天下雪後的百草園樂趣無窮阿,而且前面已經寫過春夏秋,就差冬了,季節順序

5樓:我要一百分

小同學,學習要靠自己,要勤於思考,不要借助這種方法,慢慢會養成懶惰的性格,認真想想。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7段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百草園比較的無味;雪一下,可就兩樣了。拍雪人(將自己的全形印在 雪上)和塑雪羅漢需要人們鑑賞,這是荒園,人跡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來捕鳥 。薄薄的雪,是不行的;總須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才 好。

掃開一塊雪,露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撒些秕穀,棒 上繫一條長繩,人遠遠地牽著,看鳥雀下來啄食,走到竹篩底下的時候,將繩子一 拉,便罩住了。但所得的是麻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性子很躁,養不過 夜的。

運用了動詞掃/露/支/撒/系/牽/看/啄/走/拉/罩把一系列動作描寫的很具體。

第二段描寫了春夏秋的景色,這一節分開寫了冬天的活動,說明作者小時候也是頑皮的,熱愛大自然的。

為後文關於閏土這一角色的描寫作了鋪墊。

寫冬天的百草園,先以「無味」作陪襯,而後寫下雪帶來的樂趣。寫捕鳥,先不直接寫,而是先寫園中不宜拍雪人,塑雪羅漢,突出了兒童愛玩的心理。

作者將捕鳥過程寫得如此詳細,連用幾個動詞,突出百草園給愛玩的孩子帶來無窮樂趣。

7樓:儛1語

寫冬天的百草園,先以「無味」作陪襯,而後寫下雪帶來的樂趣。寫捕鳥,先不直接寫,而是先寫園中不宜拍雪人,塑雪羅漢,突出了兒童愛玩的心理。

作者將捕鳥過程寫得如此詳細,連用幾個動詞,突出百草園給愛玩的孩子帶來無窮樂趣。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7段的中心思想?

8樓:匿名使用者

1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課文研討

一、整體把握

9樓:匿名使用者

雪后的百草園可以捕鳥(我們老師這麼說的)

初一讀本第三課《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七自然段的品析(不少於100字)大神們幫幫忙

10樓:手機使用者

此段主要為動作描寫。這段文字的最大特點就是用詞準確精練,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雪地捕鳥的整個過程,讀來讓人如臨其境。其中一連串的動詞「掃、支、撒、系、牽、看、拉」7個動詞用得十分準確。

寫了時間(「雪蓋了地面一兩天」)、地點(「雪地上」)、事情(開始,掃開一塊雪,發展,支篩、撒秕穀、系長繩、拉繩子;結果,罩住了鳥。)三個要素。其中第2句用了10個動詞,按時間順序描寫了人的動作。

捕鳥過程具體細緻,顯示了捕鳥人技術靈巧,也流露出回憶者的愉快心情 第一句總寫雪天百草園也有好玩的。第二句是分述,把兩種好玩的比較了一下,捕鳥更好玩。第3、4、5句寫捕鳥的過程和結果。

這三句是承接第2句的。 如果可以請點下左下角的採納謝謝,不明白請追問,您的支援是我奮鬥的動力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主要內容是什麼?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是魯迅於1926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 朝花夕拾 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 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作者寫百草園,以 樂 為中心,採用白描手法,以簡約生動的文字,描繪了乙個奇趣無窮的兒童樂園,其間穿插 美女蛇 的傳說和冬天雪地捕鳥的故事,動靜結合,...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段意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分段,全文概括。

全文可分兩部分。第一部分 1 8段 回憶百草園的有趣生活。又可分四層。一層 1段 總寫百草園的情況。點出是 我的樂園 表明我對百草園的喜愛與留戀。二層 2段 寫熱天的時候百草園充滿了無限趣味。百草園的美景 三層 3 6段 寫長媽媽講的美女蛇故事以及 我 對這個故事的感慨。美女蛇的故事 四層 7 8段...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標題意思,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體裁和題目含義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一文的標題是 從 到 的格式,表明文章主要是以空間的變換為順序來記敘的,由此把握全文的結構就較為容易了。用百草園的自由快樂襯托三味書屋的枯燥無味,揭露和批判封建腐朽 脫離兒童實際的私塾教育。用百草園的自由快樂同三味書屋的枯燥無味作對比,表現了兒童熱愛大自然 喜歡自由快樂的心理,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