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資料庫怎麼實現模糊查詢,請問如何在SQL語句中實現模糊查詢?

2021-03-27 20:52:58 字數 1159 閱讀 9723

1樓:59分粑粑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按「ctrl  + n」建立乙個sql查詢,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可以使用[create database ....]關鍵字來進行建立,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輸入新建立的資料庫的名稱,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可以單擊以進行分析以檢視是否存在錯誤,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立即執行,可以看到限制命令已經完成,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重新整理資料庫,可以看到可以查詢新新增的[mydb]資料庫,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sql語句查詢資料,做模糊查詢的方法是在要模糊掉的位置加上乙個百分號%

比如:要查詢id號是:83xx58193,只要滿足前面是83,結尾是58193的所有記錄的查詢方法: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id like '83%58193';

意思就是查詢表名為table_name下的id像 83***58193的所有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字元%或_,前者代表任意多字元,後者代表乙個字元。

有時候,查詢的字串中有%或_,這樣可以通過定義轉義字元來處理。

4樓:

like '83__58193'

5樓:匿名使用者

like '83%58193'

%代表任意位任意數

請問如何在sql語句中實現模糊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查詢tname中包含

你 的數

據select * from _teacher where tname like %你%

這是查詢tname中包含 以你開頭版 的數權據select * from _teacher where tname like 你%

這是查詢tname中包含 以你結尾 的資料select * from _teacher where tname like %你

sql查詢access資料庫日期

如何才能在查詢中包括10日 請個位大俠幫忙 謝謝 shijian 2011 8 1 and shijian 2011 8 10 這個 日期時間範圍裡面,沒有 時分秒 的內容.vwtezq select 訂單的編號 from 訂單表 where 客戶 國皓 and 時間 1996 8 1 select...

sql如何查詢空值的欄位,sql資料庫查詢中,空值查詢條件怎麼寫?

sql查詢空值的欄位寫法 select a.欄位 from student a where a.欄位 like student為表名 查詢類似空值的寫法 1 查詢名稱有退格鍵 select from t bd item info where charindex char 8 item name 0 ...

關於sql資料庫優化,關於SQL資料庫優化

不同的資料庫,sql語句的優化方式都不同,因為不同的資料庫執行sql語句的順序和方式都不同,你最好針對某一資料庫去研究 哎 資料庫優化是個大課題了。最常用的最應該注意的就是索引的用法和優化,然後是sql語句的優化,內容較多,你可以查檢視相關資料,良好的sql也能提高查詢效率。怎樣進行sql資料庫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