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男朋友不在乎自己的句子,男朋友不在乎自己的傷感句子

2021-03-04 08:55:00 字數 6663 閱讀 36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折騰到在乎你的人,對於不在乎你的人,忘記了你的人,你的所作所為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這個世界,看你笑話的人,永遠比在乎你的多。

2樓:張雲貴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流水無心戀落花。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3樓:尐鈊觸電

我願是你掌中寶,豈料不如一顆草

4樓:春暖花開

忽冷忽熱,愛理不理,有一句沒一句,無視

男朋友不在乎自己的傷感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感覺bai,就不du要給我錯覺。如果沒有真zhi心,就別擾亂我dao的心內

有夢且容

夢有醉且醉吧,還管它什麼真不真心。

下次可不可以換你褪去一身驕傲 喜歡我到瘋掉我漸漸了解,我正愛著的人,是乙個很難讓我了解的人。

自虐著享受愛的黑色,帶著血腥的心得甘願揹負的深刻給了你了解我的機會,只是你好像真的不會

請你堅定的告訴我 我不是你可有可無的人

我也想閉上眼感受你在我身邊而不是空如大海

6樓:eart故意

他都不在乎你了。你再多的傷感句子他也沒任何感覺

別想他了。

你說再多他估計看都不會看

7樓:

有可能是因為自尊心的關係,他裝作不在乎。也有可能是他不愛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過了無理取鬧的年紀了 你無數次不理解我的瞬間 無數個不在乎我的同時 我也沒有過多打擾你 愛是互相的 不愛也是

形容不在乎的句子

9樓:淺淺邂逅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1、 你不懂,我不怪你,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2、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4、 別人笑我太痴顛,我笑他人看不穿

5、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6、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7、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峰

8、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9、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10、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11、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12、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13、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14、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15、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10樓:林微初雨

1、你只能折騰到在乎你的人,對於不在乎你的人,忘記了你的人,你的所作所為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2、這個世界,看你笑話的人,永遠比在乎你的多。

4、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會很難過。而更難過的是,你還要裝作不在乎。

5、人們不解釋的原因是根本不在乎對方的想法。無關重要的人,對無關重要的事兒有點誤會,有什麼關係。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都於當事人生活無任何影響,何勞解釋。

7、背叛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你太在乎。分手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回憶。無疾而終的戀情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希望。

你總以為是感情傷害了你,其實傷到你的人,永遠是自己。所以,做人最高的境界,不是全心全意去愛,而是過好自己的人生,讓別人來死纏爛打吧。

9、別為小小的委屈難過,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許多委屈。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們左右你的情緒,干擾你的生活。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懂得隱忍,懂得原諒,讓自己在寬容中壯大。

10、你在乎他,他才那麼閃耀。你不在乎他,他就什麼都不是。

11、背叛、分手、無疾而終的戀情,其實它們都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你太在乎,滿懷希望地活在回憶裡。你總以為是感情傷害了你,其實傷到你的人,永遠是自己。

12、我跟自己說好,要活得真實,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就算全世界否定我,我還有我自己相信我。我跟自己說好,要過的快樂,無需去想是否有人在乎我,乙個人也可以很精彩。我跟自己說好,悲傷時可以哭的很狼狽,很狼狽,眼淚流乾後,要抬起頭笑得很漂亮。

14、多麼風光或多麼糟糕的事情,一天之後,便會成為過去。所以,何必太在乎呢?——張小嫻

15、乙個人若是只為自己努力,畢竟太寂寞了。若是有乙個你在乎的人在看,那才不枉此生。

17、我幾乎從來不生氣,因為我認為沒必要,不要讓別人的錯誤影響自己。但是,我不生氣,不代表我沒脾氣。我不計較,不代表我脾氣好。

我不是不愛你,只是放在心裡而已。有時候,我在乎的不是你所說的,而是那些你沒有說的。如果你非要觸控我的底線,我可以告訴你,我並非善良。

18、我相信,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會被別人搶走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三毛

19、不屬於自己的,又何必拼了命的去在乎。

20、有些事,我不說我不問,不代表我不在乎。你是吹進我眼裡的沙子,模糊了雙眼,看不清天空的樣子。這一場末路繁華,不傾城,不傾國,卻傾我所有。

21、有時候,你選擇與某人保持距離,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因為你清楚的知道,他不屬於你。

22、有時候你覺得別人是什麼樣子的,不代表他們就是你所想的那樣。從外表看起來,他們可能歡笑,也可能流淚,但你要為發現他們內在的真實而感到驚奇。所以,仔細觀察你在乎和你愛的人,只因為他們原本的樣子,而不是你希望他們成為的樣子

25、等與不等,我都等了。在與不在乎,我都已在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藝興的歌《乙個人》,「沒有人在意我,我在乙個人的角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吊兒郎當,毫不在乎,心不在焉,朝三幕四,

13樓:打腫臉充肥仔

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14樓:也許沒有明天丶

i don't care

男朋友不在乎我,有哪些形容「對方不在乎自己」的古詩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相思·長相思

【作者】晏幾道 【朝代】宋

長相思,長相思。

若問相思甚了期,

除非相見時。

長相思,長相思。

欲把相思說似誰,

淺情人不知。

譯文:長相思,長相思。要問相思什麼時候才結束,除非是和他相見時才到頭。

長相思,長相思。想要把相思說給別人來聽,可那個薄情的人始終也不能體會!

擴充套件

資料

《長相思·長相思》賞析

此詞純用民歌形式,上下片均以「長相思」迭起,上片說只有相見才得終了相思之情;下片說由於不得相見,相思之情無處訴說,以淺情人不能理解自己的心情反襯自己一往而情深。

詞的上片,一氣流出,情溢乎辭,不加修飾。「若問」兩句,自問自答,要說「相見」是解決「相思」的唯一辦法,這純是痴語,痴心,可作者卻認認真真地說了出來,正如黃庭堅《小山詞序》所雲「其痴亦自絕人」。

結句非同凡響,抒寫了比相思不相見更大的悲哀。「說似誰」,猶言說與誰、向誰說。縱使把相思之情說了出來,那淺情的人兒終是不能體會。

淺情是深情的對面,下片四句,以「淺情人」反襯相思苦戀之情和主人公的痛苦無奈。

此詞為作者詞中別調,語極淺近,情極深摯,在樸直中自饒婉曲之致,纏綿往復,用對比的手法突出詞人用情之深。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這個古詩用來形容你的感覺是最好的。

17樓:adu芮啦

1.一尺深紅勝麴塵,天生舊物不如新。

2.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妾懂君心意,君知妾心疾?

18樓:正義網友

我是一朵,真鮮豔

你卻像躲清青煙

哪天你搖鳥而去?

我也秀華洛bychan

看來還是無有緣

你在天上我在人間

我成不了道你也做不了仙

19樓:

1、《長相思·長相思》宋 晏幾道

長相思,長相思。

若問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見時。

長相思,長相思。欲把相思說似誰,

淺情人不知。

白話譯文:

長相思,長相思。要問相思什麼時候才結束,除非是和他相見時才到頭。

長相思,長相思。想要把相思說給別人來聽,可那個薄情的人始終也不能體會!

2、《不遇詠》唐 王維

北闕獻書寢不報,南山種田時不登。

百人會中身不預,五侯門前心不能。

身投河朔飲君酒,家在茂陵平安否?

且共登山復臨水,莫問春風動楊柳。

今人作人多自私,我心不說君應知。

濟人然後拂衣去,肯作徒爾一男兒!

白話譯文:

我向朝廷上書沒有得到答覆,躬耕退隱卻天時不順沒得到好收成。

朝廷的盛會自己不能參加,我也不願到權貴的家門阿諛奉承。

我到河朔寄居在朋友家裡,心裡卻無時無刻不在牽掛家人的平安。

春天已經來了,姑且一同寄情山水,不必管它春風吹動楊柳。

如今世人只為自己著想,我對這種現象很不高興,內心十分鄙視。

我希望先濟世致用,然後功成身退去過自己想要的隱逸生活。

豈肯一輩子就這樣庸庸碌碌,毫無成就,枉做乙個男子漢大丈夫!

3、《聲聲慢·尋尋覓覓》宋 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

白話譯文:

空空蕩蕩無主張,冷冷清清好淒涼,悲悲慘慘好心傷。

一時覺暖一時覺涼,身子如何得休養?飲三杯兩盞淡酒,怎能抵禦它、傍晚之時來的冷風吹的緊急。

向南避寒的大雁已飛過去了,傷心的是卻是原來的舊日相識。不認當年舊同鄉。

菊花委地盡枯黃,我引憂傷憔悴無心賞花惜花、如今花兒將敗還有誰能採摘。

守著窗前挨時光,盼不到天黑好挹怏。梧桐葉上細雨淋漓,到黃昏時分、那雨聲還點點滴滴。此情此景,用乙個愁字又怎麼能說的夠。

4、《江亭》唐 杜甫

坦腹江亭暖,長吟野望時。

水流心不競,雲在意俱遲。

寂寂春將晚,欣欣物自私。

故林歸未得,排悶強裁詩。

白話譯文:

長江遠遠地送走了從巴南來的流水,大山橫亙,彷彿嵌入了塞北的雲層。秋天明月夜,在這渡口亭子裡,誰見過在離別時哭哭啼啼的呢?

亂糟糟的煙霧籠罩著青綠的台階,高高的月亮照耀著江亭的南門。離亭的門關閉著,周圍寂靜無聲;今夜裡大江與高山都顯得那麼淒涼。

5、我本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琵琶記》  元末南戲  高明撰

白話譯文:

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自己的真心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和尊重。

20樓:天寂無痕

《不遇詠》

年代: 唐 作者: 王維

北闕獻書寢不報,南山種田時不登。

百人會中身不預,五侯門前心不能。

身投河朔飲君酒,家在茂陵平安否?

且共登山復臨水,莫問春風動楊柳。

今人作人多自私,我心不說君應知。

濟人然後拂衣去,肯作徒爾一男兒!

譯文:我向朝廷上書沒有得到答覆,躬耕退隱卻天時不順沒得到好收成。朝廷的盛會自己不能參加,我也不願到權貴的家門阿諛奉承。我到河朔寄居在朋友家裡,心裡卻無時無刻不在牽掛家人的平安。

春天已經來了,姑且一同寄情山水,不必管它春風吹動楊柳。如今世人只為自己著想,我對這種現象很不高興,內心十分鄙視。我希望先濟世致用,然後功成身退去過自己想要的隱逸生活。

豈肯一輩子就這樣庸庸碌碌,毫無成就,枉做乙個男子漢大丈夫!

賞析:這首詩以第一人稱的口吻,訴說了自己的不幸遭遇,抒發懷才不遇的憤慨心情。

這首詩每四句一轉韻,詩意亦隨之而轉換,是七古體裁中典型的「初唐體」,說明了王維的詩歌創作受初唐的影響很深。但詩中所表現的雖失意不遇,仍然昂揚奮發的進取精神,則是盛唐封建知識分子普遍的精神風貌和人生態度。

《江亭》

坦腹江亭暖,長吟野望時。

水流心不競,雲在意俱遲。

寂寂春將晚,欣欣物自私。

故林歸未得,排悶強裁詩。

譯文:長江遠遠地送走了從巴南來的流水,大山橫亙,彷彿嵌入了塞北的雲層。秋天明月夜,在這渡口亭子裡,誰見過在離別時哭哭啼啼的呢?

亂糟糟的煙霧籠罩著青綠的台階,高高的月亮照耀著江亭的南門。離亭的門關閉著,周圍寂靜無聲;今夜裡大江與高山都顯得那麼淒涼。

賞析:黃叔燦在《唐詩箋注》中還稱讚這首詩末句中的「寒」字之妙,指出:「一片離情,俱從此字托出。

」這個「寒」字的確是乙個畫龍點睛的字,正如王國維在《人間詞話》中所說,著此一字而「境界全出」。

但詩中的任何乙個字,都不可能離開句和篇而孤立地起作用。這個「寒」字在句內還因「此夜」兩字而注入離情,說明這不是通常因夜深感覺到的膚體寒冷,而是在這個特定的離別之夜獨有的內心感受。

而且,這首詩中可以拈出的透露離情的字眼,還不止乙個「寒」字。第二首首句寫煙而曰「亂」煙,既是形容夜煙瀰漫,也表達了詩人心情的迷亂。

次句寫月而曰「飛」月,既是說明時間的推移,也暗示詩人佇立凝望時產生的聚散匆匆之感。第三句寫離亭掩而加了「寂寞」二字,既是寫外界的景象,也是寫內心的情懷。

從整首詩看,詩人就是運用這樣一些字眼把畫面點活,把送別後的孤寂悵惘之情融化入景色的描寫之中。而這首詩的妙處更在於這融化的手法運用得渾然無跡;從而使詩篇見空靈蘊藉之美。

要怎樣才知道男朋友在不在乎自己

可能是因為你們在一起相處的時間較少吧,雖然說是男女朋友,不過相處起來卻像朋友更多一點.因為工作比較忙的關係,而使兩個人無法相處在一起時,要盡可能多的抽出時間來相處,因為各有各忙的話兩人就會很少進行精神交流,你不清楚他的事情,他也不明白你的事情,在一起時的共同話題也就少了許多.如果你還愛著他的,就試一...

感覺男朋友不在乎我了

就我就學的愛情學來看,異地戀分為兩種 一種是分開越遠越久,就愛得越深 另一種是距離一遠,感情就會變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不能兒戲 你可以欺騙自己的感情,那樣只是傷心一段時間而已,倘若看不清形勢,一昧求之,那才會遺憾終生!如果你真覺得有必要等,那就用你的真情牢牢地拴住他的心 如果你覺得沒有八成的...

形容很不在乎的詞語,形容很不在乎的詞語有哪些?

滿不在乎 m nb z i h 釋義 滿 全 在乎 在意。完全不放在心上。形容不在意 無所謂的樣子。正音 滿 不能讀作 m n 近義 漫不經心 無動於衷 若無其事 反義 鄭重其事 用法 多用來表示不把困難 威脅 強敵 危險等放在心上。有時也表示 無動於衷 的意思。一般作賓語 狀語。結構 偏正式。例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