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哪個專業最值得讀

2021-03-27 18:39:55 字數 3932 閱讀 1772

1樓:奧布西德戈爾

作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空宇航推進專業的在讀博士,來談一談自己的見解吧。

相信很多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都會非常糾結,畢竟一次選擇,可能關乎自己的未來,不得不慎重。那麼,我就從個人選擇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首先,要考慮發展的大趨勢。創業界流行一句話,「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其實這句話同樣適用於我們進行專業的選擇。

跟對發展的大潮流,選擇乙個適應時代發展的專業,自己未來事業的發展也會事半功倍。目前,國家產業發展的大趨勢已經開始向低汙染、高附加值的產業轉化,更加注重高新技術的發展。這其中主要以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新能源技術為代表,因此,這些專業我們就可以著重考慮。

其次,要看專業的綜合實力。跟對了形勢,也不代表個人的成功,個人的成功還是取決於自身能力的積累。因此,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就必須選乙個綜合實力強的專業。

在北航,最王牌的專業肯定非航空航天專業莫屬,深厚的歷史背景,雄厚的師資力量,強大的科研能力,在行業內的地位毋庸置疑。但這並不代表北航其他的專業就不好,事實上,作為乙個工科院校,北航的很多專業絲毫不遜色於航空航天專業。例如計算機專業、通訊專業、儀器光電專業、交通運輸專業等等,也都有著國內頂尖的綜合實力,培養出的畢業生也非常受到各大公司的青睞。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就是要看自己個人的興趣。為什麼說這一點這麼重要呢。因為不論發展的大趨勢如何,專業本身的前景如何,任何的行業都會有興衰利弊,而一旦你選擇了乙個專業,它就可能會是陪伴你一生的職業,如果你本身對這個專業沒有興趣、沒有激情,那即使專業再好,也很難有所成就。

2樓:藍星救援隊

北航在讀,來答一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前身是北京航空學院,一所專門為我們國家航空航天事業服務的專業型高校。學校也一直是以航空航天高等院校作為自己的牌子,理所當然的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學校的王牌專業,自然是辦得很棒,為我國輸送了大量的航空航天人才,比如神舟號飛船總設計師戚發軔院士

但是北航也不只是航空航天類的專業很強,在就業熱度方面,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不如資訊類專業的,而北航的資訊類專業恰巧也很強。2、3、6、21、30系這幾個院系都是在資訊大類內。其中6系計算機學院可是宇宙機專業,同樣,2(電子資訊工程)、3(自動化)、21(軟體工程)、30(網路空間安全)專業也同樣會涉及很多關於程式設計的東西,在如今計算機行業異常火爆的情況下,這幾個專業在就業方面還是相當有保障的。

如今北航是大類招生了,也就是說在北航錄取的時候,就不會按照細分的專業(比如電子資訊、自動化這類)來錄取了,而是按照研究領域有相似重合部分的院系專業進行分類,組成乙個大類,按照大類招生,這樣在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按照興趣和成績來選擇想要繼續攻讀的專業和院系,(不像是我們想轉專業很困難啊啊啊啊),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避免填志願的盲目帶來的對專業不感興趣的後果。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大四的畢業生來答題~

首先,北航現在招生是大類招生的方式。

什麼叫大類招生?就是說,以前是按具體的專業如電子資訊、計算機等等這種來分開招生,而現在是把相似型別的專業都劃分到乙個大類領域,按大類進行招生。北航的大類招生主要分為這麼四大類:

工科試驗班類(航空航天類),工科試驗班類(資訊類),理科試驗班類,社會科學試驗班。當然,除此之外還有飛行技術、設計學類等。

其次,北航工科專業相對強大

北航目前還是一所典型的工科大學,工科型別的專業相對而言要強一些,其中北航的工科類招生主要分航空航天類和資訊類專業。這兩類都很強,硬要比較的話,通常而言資訊類的專業比較火,因此高考分數也要高些,尤其是計算機類也屬於資訊大類。而航空航天類的大多是很老牌的專業,也非常的好,不過通常而言就業廣度不如資訊類專業,因此沒有資訊類的專業熱門。

再次,資訊類中計算機是王牌

北航的計算機是出了名的厲害,說起計算機專業最厲害的大學基本就是清華、國防科大和北航了。而現在人工智慧也在雄起,這麼一股大潮流更加使得計算機專業火爆,就業率也是相當的高,將來想出國申請cs專業深造也是大有前途。當然電子資訊專業也很好,網安其實就是從電子資訊專業分出去的,現在大火的5g這種就屬於這個專業領域,將來想出國申請ee專業深造也是大有前途。

最後,只要有興趣,肯吃苦,在北航一定是能學到真才實學的,

北航的就業率普遍也都很高。因此,跟隨自己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4樓:知道一點點

作為18級北航機械人研究所碩士研究生

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北航作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工科院校

,具有深厚的工科基礎和技術沉澱。

根據教育部新聞辦公室公布的訊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進入「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a類)名單(全國共36所)。力學、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等7個學科進入「雙一流」

建設學科名單。

我認為,如果你對工科有足夠的興趣,北航將會是你很好的選擇。無論是傳統的機械工程、材料學、電子資訊

等專業,還是今年發展比較熱門的軟體工程、電子資訊工程

等,北航都有雄厚的師資和充沛的資源支援你的發展。

隨著你學習的深入,根據你的研究方向和興趣所在,能夠進入不同的實驗室進行深入的學習和研究。以機械學院為例,分為機電工程系、機械設計及自動化系、材料加工與控制系、機械人研究所、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系等系所,而每一位老師的所帶領的團隊也有不同的研究方向,能夠滿足學生個性化的發展

。此外,目前北航本科入學採用大類招生

方法,即工科試驗班類(航空航天類) 、工科試驗班類(資訊類)、理科試驗班類、社會科學試驗班類。一年大類培養後,學生進入專業學院繼續學習,二年級結束時才在專業學院內選擇自己心儀的專業。而且,在往後的學習過程中,北航依然支援學生根據自身興趣更換專業,鼓勵學生自由地發展。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航小北日常科普

應該來說,憑藉著比較紮實嚴謹的學風,北航的理工科專業中基本上沒有什麼「水」的專業。如下圖所示,是北航各個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其中像什麼儀器科學、航空宇航都是全國第一,而力學、控制、計算機在全國排名也是極其靠前的。

這兩個專業其實都是搞「電腦科學與技術」的,說白了,都是程式設計師。雖然說北航在計算機專業的排名並不是全國第一,但是因為計算機專業現在非常熱門,各種企業需求量也很大,所以工資收入非常可觀,遠遠高於傳統機械類的專業。

飛行器設計和飛行器動力工程都是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類的,儀器光電則是儀器科學與技術類的,這兩個學科北航在中國都是絕對的頂尖教學科研水平。

當然了,因為上面這些專業就業面比較狹窄,屬於傳統行業,所以工資水平跟計算機專業是沒辦法比的(計算機專業碩士生月薪兩萬,發動機專業碩士生月薪5000),價效比並不如計算機相關專業高。

比如說現在計算機專業賺得多,萬一過個十年計算機專業不火了,你怎麼辦?萬一中國發動機過幾年發展起來了,人員待遇提高了,你又怎麼辦?對不對?

所以總的來說還是要對自己負責、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再做決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屬於什麼學校

學校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是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首批高校之一,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 中國工程院和北京市人民 的共建學校。校慶日為每年的10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beihang university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專業排名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同志,不要迷信最好的專業,要選擇最好就業的專業。你說北航航空飛設全國第一,但是除非你將來想到航空航天企業工作,否則就業面很窄。所以最好選擇寬口徑專業,比如自動化 電子資訊等。當然北航儀器則是排名第一的,本科學的和自動化差不多。其次,專業排名是只與該專業的研究能力,只與研究生有關,與本科生無關。北京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出國留學3 1專案哪個專業比較好點,容易出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出國留學3 1專案國際 專業應該不錯,我們公司老闆就是北航出國留學專案畢業的當時讀的是國際 後來又申請到了美國東北大學碩士,現在嘛已經是我們單位老闆了,跟他在一起聽她說過很多上學時候的有趣的事情,聽說她上學那會還上過央視春晚。北航hnd軟體開發專業好,好出國。北航出國留學3 1王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