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此次「雙一流」評選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所入選的學科

2021-08-02 02:06:40 字數 1115 閱讀 387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入選雙一流的學科是力學、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這很正常,沒什麼值得評價的,因為2023年的時候,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這些學科就已經入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了,屬於國內頂尖水平的,這次能夠入選雙一流,也完全是意料之中的

2樓:少女心的理工狗

我是北航的死忠粉啊

但是我在這裡著重說一下北航的明星專業:軟體程式設計。

北航的軟體程式設計是全國首屈一指的專業。他的軟體工程學科在教育部2012學科評估中,僅次於清華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和北京大學,排在全國第四名,實力非常強。

北航這些專業分布於不同的校區。截止於2023年,北航共有3個校區,沙河校區,學院路校區,合肥校區。合肥校區未北航軟體學院的重點校區。

說點優勢:1,老師很好,大多數老師很負責,專業能力過硬,如果能來北航,只要你肯學習,這裡不缺能力和資源。學霸也不少,而且都是真心所血自己喜歡的東西。

2,硬體設施良好,這裡指的是教室實驗室,新主樓是很高大上的,在裡面上自習絕對會有忘我的感覺。

3,就業不錯,因為有嚴格的課業要求,只要努力畢業進500強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大公司對於北航學生的反饋還是很不錯。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

如何評價此次「雙一流」評選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所入選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航來空航天大學在本次雙一源流中入選的bai學科是力學、儀器科du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zhi

程、控dao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這很正常,沒有什麼好評價的,本來就應該如此,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並不意外

如何評價雙一流學科中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學科只有北航

4樓:好打架的北極熊

本渣西工大航院的,幾個兄弟院校都沒上一流學科,,,首先這個是教育部評的,工信部的高校有不少都沒選上,而且評選標準應該是從**發表這個標準去評的,有人找到國外相關機構的排分,跟什麼雙一流評選上的幾個航空宇航的基本一致。其次在後來的新一輪學科評估上,還是幾個強校在前邊,說明這個一流並不影響個學校實力,也沒法說明其在領域的影響力。個人觀點。

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的其他學科算雙一流嗎?

一流大學包含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建設世界一流學科,從國家提出雙一流大學建設出發點來說,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算雙一流大學,如果說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不算雙一流大學的話,那麼雙一流大學建設那就只是建設那42所世界一流大學,顯然是不妥的,也與國家的出發點相違背。之所以有人認為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不是雙一流,主要在於他們...

雙一流大學為什麼分A類和B類,雙一流大學中的A類和B類,有什麼區別

根據教育部的說法,考慮到一流大學建設高校的整體建設任務更重,示範效應更加明顯,更需要提公升主動性和積極性,為打破身份固化 激發建設活力,將一流大學區分為a b兩類。這樣做主要是希望督促所有的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加快改革 加快發展,並推動歸入b類的高校正視差距 奮起直追。雙一流大學中的a類和b類,有什麼區...

華農大學是雙一流嗎

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乙個?華南農業大學的話就不是了,華中農業大學是的。都有一些雙一流專業。華南大學一般都是雙一流的,而且雙一流的大學的話都是比較很大的文憑呢,所以華農大學的話它是雙一流的。華南農業大學不是雙一流大學,但是也是廣東省重點建設大學,很有實力。華農大學是雙一流的,他的大學是非常好的,他裡面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