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買蘋果6s都希望cpu是台積電的,而不是三星的cpu,有什麼區別

2021-03-27 18:18:33 字數 2382 閱讀 5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台積電是16nm finfet 製造,三星代工的是14nm finfet製造,單純從電晶體密度來說似乎三星的還略有優勢,不過據各大**及使用者實測,台積電的16nm finfet製程更成熟,功耗、發熱控制得當,續航時間更長,各方面有一定優勢。

如有不懂之處請追問,問題解決後請及時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兩款處理器會有效能上的差別。

一、     三星代工的a9處理器採用14nm工藝,而台積電代工的a9處理器則採用16nm工藝打造,兩家代工廠的出貨比例大約是6:4。

二、     、ios開發者hiraku wang對兩個版本的iphone 6s進行了仔細比較,事實證明,兩種不同處理器的iphone 6s手機發熱、耗電、效能都有不小差距。

一般來說,三星14nm工藝給大家留下的印象都不錯,發熱低效能強,耗電也控制得出色,galaxy s6搭載的獵戶座7處理器就使用了這種14nm工藝。然而,測試表明,台積電出品的a9處理器各方面都完爆三星。

兩台iphone 6s分別搭載三星/台積電代工處理器,均為iphone 6s 64g 粉紅色,都搭載ios 9.0.2系統,使用相同設定,都不插sim卡,亮度均調至最低。

將兩台手機都充電至100%,連續執行12次某跑分程式,結果如下:

台積電版iphone 6s每次都能更快跑完測試,而且得分要高於三星版iphone 6s(66905 vs 66566);溫度方面,三星版iphone 6s最高溫度40.5°,而台積電版iphone 6s最高溫度只有37.4°,兩者相差3度,體感溫度摸起來已經有不小差距。

12次迴圈測試完成後,三星版iphone 6s剩餘71%電量,而台積電版iphone 6s電量剩餘77%,三星版多消耗了26%的電。

結論:從測試來看,台積電的16nm半導體工藝要遠優於三星,起碼在發熱和耗電上完爆了對手。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cpu是**中眾多元件之一,還有更加耗電的lcd螢幕和無線通訊。在正常使用下,cpu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在全力跑,所以就算cpu多耗電20%,平均計對續航力只有2-3%的影響,不過跑分時耗電量的差異同樣是事實,從geekbench(目前還有一直在改版的蘋果測試軟體)的跑分資料中,很明顯出現兩組不同的耗電量。

而台電的cpu在此效能上更加良好,耗電量更低,因此台電的cpu比三星的cpu更受大家喜歡。

同一工廠生產cpu總會有些微效能差異,那是半導體生產過程物理上的變數,但三星的cpu很明顯比t**c的耗電,畢竟兩間廠使用完全不同的技術。此外,cpu運作時電力轉化為熱力,中學物理科學過的能量不滅定律,耗電較多cpu自然會較熱,所以三星機在跑分時比t**c機高出幾度。

在製作晶元上,三星使用14nm技術,而t**c則使用16nm技術。一般而言,半導體技術越細,運算速度越快,亦越省電。三星明明比t**c細兩奈米(2nm),有相為證,三星的晶元明明比t**c的細,為什麼技術低更省電?

其實什麼14nm或16nm,只是marketing的命名,很久以前半導體業界說是600nm技術,那組成邏輯單元(gate)的電路的確是600nm寬。現在不論16nm也好14nm,其實都是同一代技術,在數字比上一代的20nm細便行了。在這一代技術上,intel的邏輯單元明顯比其他廠的細小,它叫自已做14nm,t**c有點厚道,知道自已的邏輯單元大一截,不好意思跟著叫14nm,所以叫自已的做16nm。

總之就是更省電,更高速吧。

iphone6s和6s plus的cpu是台積電好還是三星好?有什麼差別?

4樓:新使用者

一些iphone 6s/6s plus使用者也對採用不同版本a9 cpu的手機進行了對比測試,結果表明在高強度使用下,台積電版本在發熱和功耗上均優於三星的,最終表現上續航方面,台積電版本的要好6%-22%…

軟體測試顯示t**c為台積電的…

連線pp助手,看手機資訊裡面,硬體型別,ap三星,map台積電…

5樓:一默一默一默

無論是採用三星的,還是台積電的,個人倒是認為在使用中應該是感覺不出來的。

畢竟 a9 處理器的效能強大,有一點點區別,對於使用者在視覺上的體驗是根本感知不出來的。

所以無論檢測出來是什麼樣的結果,都不用去糾結,放心使用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名氣上三星比台積好。但是使用者體檢發現,三星比台積更費電,所以還是台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臺機電的稍好,散熱好點

蘋果6s cpu怎麼看是台積電還是三星

8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cpu廠商是高通、三星等,兩個廠商的cpu各有優劣,請您根據自己的喜歡進行選擇。

9樓:火星多羅

下個安兔兔測一下就知道了

6s為什麼沒有檔案掃瞄,用蘋果6s在那裡面掃瞄文件

對於蘋果使用者來說,在app store裡面 app的時候,不管是免費或者付費,每次 安裝都需要輸入apple id,這個確實提高了使用者使用的安全性,但對於免費軟體 每次依然都需要輸入apple id,難免也是令人煩惱的一件事情,密碼簡單還好,若是一些比較複雜的密碼,那就有得忍了。這裡,教大家乙個...

為什麼蘋果6s的電池那麼不耐用的

最新的iphone6s手機配抄置了高效能的a9處理器,但由於增加了3d touch新功能,手機厚度與重量增加了不說,同時還帶來了電池容量的減少,甚至比iphone6的電池容量還要少。在 iphone6 手機上的標稱電池容量為1810mah,而 iphone6s 上的電池容量卻只有1715mah,足足...

蘋果6s為什麼連線了wifi不能上網

應該是描述檔案丟失導致的。蘋果5為什麼wifi連線卻不能上網 這種情況可能有以下原因 1 此wifi關閉了dhcp服務,接入此wifi的無線裝置如果沒有設定靜態ip位址則無法上網,此種情況可以詢問wifi機主,或檢視路由器設定判定,或直接給手機新增乙個靜態ip位址即可。2 此wifi連線的寬頻出現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