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軟體需求工件,軟體測試題目

2021-05-01 11:02:45 字數 1379 閱讀 451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天外飛仙

在軟體工程中,所有的風險承擔者(stakeholder)(這個詞很有意思,原義是賭金保管者。我看過很多的翻譯,有翻譯成涉眾的,也有的翻譯成參與者的,但是我想他的主要意思就是和這個專案有密切相關利益的人)都感興趣的就是需求分析階段。這些風險承擔者包括客戶、使用者、業務或需求分析員(負責收集客戶需求並編寫文件,以及負責客戶與開發機構之間聯絡溝通的人)、開發人員、測試人員、使用者文件編寫者、專案管理者和客戶管理者。

這部分工作若處理好了,能開發出很出色的產品,同時會使客戶感到滿意,開發者也倍感滿足、充實。若處理不好,則會導致誤解、挫折、障礙以及潛在質量和業務價值上的威脅。因為需求分析奠定了軟體工程和專案管理的基礎,所以所有風險承擔者最好是採用有效的需求分析過程。

軟體需求的定義

ieee軟體工程標準詞彙表(2023年)中定義需求為:

(1)使用者解決問題或達到目標所需的條件或權能(capability)。(2)系統或系統部件要滿足合同、標準、規範或其它正式規定文件所需具有的條件或權能。(3)一種反映上面(1)或(2)所描述的條件或權能的文件說明。

需求的層次

下面這些定義是需求工程領域中常見術語的定義說明。

軟體需求包括三個不同的層次—業務需求、使用者需求和功能需求作為補充,軟體需求規格說明還應包括非功能需求,它描述了系統展現給使用者的行為和執行的操作等。它包括產品必須遵從的標準、規範和合約;外部介面的具體細節;效能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了解想要軟體實現哪些功能。

軟體測試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太過專業化,本人也只是找了部分答案,不確定的東西,我就不誤人子弟了。

判斷:1(錯)追求完美:他們力求完美,但是知道某些無法企及時,不去苛求,而是盡力接近目標。

2(錯)測試顯而易見的事實,那不是軟體測試員;他們的工作是想出富有創意甚至超常的手段來尋找軟體缺陷。

4(對)遺漏的問題比普通的問題更重要,通過靜態白盒測試可以發現。當根據公布的標準和規範檢查**,在正式審查中仔細分析時,遺漏的問題就顯而易見了。

選擇題:

1(a)開始制定整合測試計畫-》設計整合測試用例和測試過程-》實施整合測試,設計所需驅動和樁-》執行整合測試,記錄測試結果-》評估整合測試,根據測試結果評估此次測試,生成評估報告文件。

4樓:浦利仍妙旋

你說的是哪方面的輸出,要是說軟體的話那就是乙個將所有功能都測試過的軟體但還不可以交給使用者,因為在系統測試後還要經過公司內部的非測試人員來進行alpha測試,經過alpha測試後的軟體在經由使用者進行beta測試也就是所謂的公測,好像說的有的過哈

"需求分析規約"是什麼意思?

軟體測試題題目,軟體測試題題目

控制流圖 環形複雜度 v g e n 2 14 11 2 5 匯出獨立路徑 路徑1 1 2 3 5 7 9 10 2 路徑2 1 2 3 4 10 2 路徑3 1 2 3 5 6 10 2 路徑4 1 2 3 5 7 8 10 2 路徑5 1 2 10 設計測試用例 路徑1測試用例 傳入資料 i 2...

什麼是心理測試題,參軍的心理測試題是什麼?

一家大報紙上刊登了乙個有趣的心理測試題,向大家誠徵答案 假如在乙個暴風雨的晚上,你開著一輛豪華轎車經過乙個車站。在車站裡,有3個人正在焦急地等著公共汽車的到來 乙個是快要病死的老人,生命危在旦夕 乙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你的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還有乙個是你一見傾心的異性,如果錯過了,你一輩...

求office上機操作試題題目的測試軟體,就是ex

職稱計bai算機考試裡du面有相關內容,zhi模擬試題系統電驢上dao 求一套office軟體上機操作試題,主要是word和excel的題目,難度不要太大。看你都四級我很納悶,都是上混了這麼久的人還找不到資料 2003office操作題 求 office辦公軟體word excel powerp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