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巴基斯坦是中國的戰略合作夥伴,兩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在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中巴兩國還

2021-03-27 12:59:32 字數 1048 閱讀 6326

1樓:手機使用者

(1) 高原     山地(4分)

等高線數值大(1000公尺以上)

,且中間疏四周密

等高線數值大(5000公尺以上),且等高線密集(4分)

(2)差異:氣溫年變化喀拉蚩比伊斯蘭瑪巴德小,年降水量喀拉蚩比伊斯蘭瑪巴德少。(4分)

成因:喀拉蚩地處沿海,受海洋影響較大,氣溫年變化較小。或伊斯蘭瑪巴德深居內陸,且海拔高,氣溫年變化較大。

喀拉蚩冬季受東北風影響,夏季西南風與阿拉伯半島的海岸線交角小,降水少。或伊斯蘭瑪巴德地處西南風的迎風坡,多地形雨。(4分)

(3)種類多:緯度較低且跨度較大;地形起伏大,垂直差異顯著; (4分)

品質好:光熱資源豐富;晝夜溫差大,利於光合作用;灌溉條件好。(4分)

(4)加強與巴基斯坦的經濟聯絡,便於擴大**往來;大大縮短石油等能源運輸時間和距離,豐富能源**渠道,減輕我國能源壓力;擴大我國西部地區開放程度,促進經濟發展等。(6分)

試題分析:

(1) 讀圖甲,根據圖中的等高線數值,甲地等高線數值約在1000公尺以上,且中間等高線稀疏,四周密集,說明地形是高原。乙地等高線數值約5000公尺以上,且等高線密集,說明坡度陡,起伏大,主要地形是山地。

(2)讀圖乙和圖丙,分析,根據圖中數值,喀拉蚩氣溫年變化比伊斯蘭瑪巴德小,喀拉蚩年降水量年比伊斯蘭瑪巴德少。讀圖甲分析,喀拉蚩地處沿海,受海洋影響較大,氣溫年變化較小。伊斯蘭瑪巴德深居內陸,且海拔高,氣溫年變化較大。

喀拉蚩冬季受東北風影響,夏季西南風影響不到這裡,所以降水少。伊斯蘭瑪巴德海拔高,地處西南風的迎風坡,受地形的強烈抬公升作用,多地形雨。所以降水較多。

(3)巴基斯坦的緯度較低,且緯度跨度較大。地形起伏大,垂直差異顯著,各溫度帶的作物都可找到適宜生長的環境,所以種類多。該地緯度低,降水少,光熱資源豐富。

晴天多,大氣的削弱作用、保溫效應差,晝夜溫差大,利於光合作用。有河流經過,灌溉條件好。所以品質好。

(4)鐵路和修建意義,具有普遍性。修建中巴鐵路,能夠加強中國與巴基斯坦的經濟聯絡,便於擴大**往來。大大縮短石油等能源運輸時間和距離,豐富能源**渠道,減輕我國能源壓力。

擴大我國西部地區開放程度,促進經濟發展等。

巴基斯坦有哪些艦艇是中國造的,巴基斯坦最大的軍艦詳細資料

巴基斯坦是乙個大國,到談到他們的海軍實力,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其最主要原因還是由於巴基斯坦經濟落後,科技不發達,除了是海軍,陸軍,空軍的發展也是相當遲緩的。從以前的戰爭中不難看出,巴基斯坦一直處於弱勢地位。由於巴基斯坦沒有自主研發的艦艇,所以一直在我國購買。那麼巴基斯坦哪些艦艇是中國製造的?巴基斯坦...

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國的關係,中國和巴基斯坦關係?

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國與巴基斯坦的夥伴關係被稱為 全天候 指的是無論國際局勢如何變化,無論巴基斯坦國內局勢如何變化,中巴之間的友誼不變。巴基斯坦被一些中國人稱為 巴鐵 而中巴關係被一些巴基斯坦人稱為 流著奶與蜜的友誼 因此,冠以 更加緊密的 修飾詞,宣示兩國關係非同一般。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個臨國...

巴基斯坦是個怎樣的國家?巴基斯坦是哪個國家

了解一下巴基斯坦吧!巴鐵並非真的鐵,要是沒有印度這個共同的 鄰居 鐵會變成水。就是當下,小巴還是和美國眉來眼去的。所以國人還是應當保持清醒些吧。最不可思義的是主流 本來國人的心性就愛偏激,主流 不是讓大家理性,而是動不動就推波助瀾,助長國民情緒的大起大落,極不利於社會心態的平和穩定。是乙個南亞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