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設計應該考慮哪些問題,幼兒園設計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3-27 12:20:59 字數 5506 閱讀 6616

1樓:拿來主義闖天涯

我覺得很簡單,分析一下主要

使用人群就好。

幼兒園主要是由孩子、家長、老師、投資人組成,同時滿足這些人的需求即可。

孩子:學的開心,熱鬧、歡快等。他們還小,不太懂高檔美觀之類的,顏色及空間結構搭配的合理即可,他們最需要的還是有耐心,有趣味的老師。

家長:安全、放心為第一方向,然後就是希望幼兒園能有一些有益的活動,當他們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其他學校的孩子同時去做一件事時,能看得出自己的孩子自信、大方、勇敢、禮貌之類的就很滿意了。(他們會去考慮幼兒園裝修是否高階,但他們基本上每個月才進去開一次家長會,每天都是在校門口接送孩子,所以他們因為接觸幼兒園少,反而更在意裝修檔次等表面東西)

老師:工作舒心、順遂是最主要的。他們每天要面對各種性格的孩子,解決各種莫名其妙的事情,早晨7:

30-下午4:30,他們待在學校的時間最長,做的事情最多,幼兒園在設計之初就一定要考慮到老師的使用方便等情況,而老師更在意的是實用性、方便性等,幼兒園設計的是否高檔,老師才是使用最多的,但老師每天待在裡面,除了最開始,以後的時間都不會去欣賞的,他們更在乎是否實用。

投資人:老闆最在乎價效比,投入與收益的計算。老闆希望幼兒園做的好看,學費也能提公升,招生或者宣傳時候有競爭力,家長會去看、老師會感到驕傲,但又擔心投入多了不好控制成本,所以建議投資人把自己的幼兒園打造出乙個有特點的幼兒園,而不是「高階」的幼兒園。

特點體現在:童趣、舒適、生態、**、劇院、社會實踐、園所管理等方面,可選擇乙個,打造好了一樣具備競爭力。

寫了快一千字了,但都是大方向上的分析,具體落實還是需要具體完善的,在這裡也寫不了,建議設計時能找乙個專業設計師,讓對方來統籌,其它人給意見或者拍板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兒童人數的多少

小規模的幼兒園,房間組成數量少。布局較為簡單,中式布局就比較適合。大型時,班級數相應增多,布局考慮的影響因素就比較複雜。

二、層數的限制

一般兒童用房為1-2層為宜,最多不超過3層。大型幼兒園建築布局就按照水平方向發展。

三、環境條件

如果幼兒園周圍有噪音、煙塵建築布局應與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並採取防護措施,或將建築布局在常年主導風向的上風方向。

四、氣候條件

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幼兒園,常採用集中建築布局。溫暖地區和炎熱地區的幼兒園,常用自由開敞式的建築布局等。

3樓:華德幼兒園設計

安全問題

1.裝修材料環保達標,施工工藝嚴格控制,確保室內無空氣汙染,為幼兒健康保駕護航。

2.地面、牆面、門窗、樓梯等幼兒能夠接觸到的地方,裝修材料要柔軟、無稜角,防止幼兒意外磕碰摔傷。

3.欄杆和樓梯外要設定防護網 ,以防幼兒從高處摔落。

4.洗手間地面材料宜防水防滑。

實用程度

1.幼兒園設計為孩子營造好的環境固然重要,但每乙個措施應當具備最基本的實用性,而不是僅僅好看。

2.樓梯扶手、洗手間、門窗等實用設施應當考慮到孩子的身高和力氣,確保滿足他們的使用要求。

視覺美觀

1.找一家有經驗的裝修公司,設計師會合理搭配燈光、色彩、家具、裝飾物等各個設計元素,呈現更好的幼兒園設計視覺效果。

2.幼兒園視覺美觀要傾向於幼兒喜好,就也是從孩子對色彩、造型的偏愛出發,打造他們認可的視覺空間。

幼兒園設計想要做好,首先要考慮一般性的安全、實用、美觀問題;其次要專門站在幼兒角度出發,考慮每乙個設計元素是否適合他們,他們又是否接受和喜歡。

華德幼兒園設計加施工一體化,做幼兒園設計從不將就,做有溫度有思想的設計才是我們的追求,一切只為孩子!

幼兒園設計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安全性。比如欄杆的縫隙要合適,盡量柔化稜角,不要種植帶刺的植物,有水景的注意水深等等。

舒適性。比如桌子,椅子等的高度和硬度,要符合兒童身體的需求。

美觀性。比如色調要以鮮明活潑為主,多應用紅黃藍三原色。為兒童營造開朗明快的生活氛圍,引導孩子們養成健康樂觀的人生態度。

教育性。設計中應該考慮融入科普,教育元素,啟迪兒童智慧型,培養高尚情懷。

幼兒園設計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設計的外立面造型,直接關係到家長、幼兒對托育中心的印象、評價。

外立面忌諱平鋪直敘,不要象軍營那樣平直。要求有圓弧,富有動感,高低凸凹遠近區直錯落有致,虛實多變,個性鮮明,視覺衝擊力強。

幼兒園設計-園內整體布局

幼兒園設計整體布局一定要富於變化,追求空間的趣味性,塑造有趣而富有變化的空間,讓兒童喜歡托育中心,在遊戲中學習成長。

更需要充分考慮空間的合理安排,尤其是功能性問題上,要根據孩子們的特徵,做好整體的布局。

幼兒園設計-裝修色調及風格

孩子們喜歡亮麗和諧的色彩,這既是他們的生理、心理特點所致,也是他們生理、心理發展的需要。因此,幼兒園設計裝修色調必須與兒童生動活潑的特性相匹配。

還有,在裝修風格上,應該以孩子們的心理預期為目標,造型、風格、概念等,都要將教育的理念融入其中。

幼兒園設計-地面標準

由於幼兒是在地面上開展活動的,因而地面的科學合理性及藝術性就顯得尤為重要。

幼兒園設計的地面盡量不要鋪設地毯,這主要是因為地毯的吸附作用,這些地毯毛的吸附對幼兒健康成長是很不利的。最好採用環保的塑膠或木質地板,將傷害降到最低。

幼兒園設計-家具標準

對幼兒園設計而言,家具一定需要避免出現尖銳的稜角。課桌、牆角等稜角部位,要進行重點的包邊保護,或者直接做成圓角設計,避免孩子們在玩耍中磕碰到,出現危險。還要嚴把材料關,因為大家都知道家具材料中含有的有害物質較多,所以一定要選擇環保家具!

幼兒園設計-室外設計

幼兒園設計方面還需要注重綠化、寓教於樂,給孩子們更多的室外活動空間。

室外場地周圍應設有空透的圍牆,其高度應能防止兒童爬出。幼教人員應能看到各個室外活動場地,以保證監護幼兒的安全。同時,室外的綠化遊樂區面積在規劃時應盡可能大。

讓孩子多接觸大自然和綠色植物。

凱司的使命:創造孩子最喜歡的生活場所和生活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性,比如欄杆的縫隙要合適,盡量柔化稜角,不要種植帶刺的植物,有水景的注內

意水容深等;

2.舒適性,比如桌子,椅子等的高度和硬度,要符合兒童身體的需求;

3.美觀性,比如色調要以鮮明活潑為主,多應用紅黃藍三原色,為兒童營造開朗明快的生活氛圍,引導孩子們養成健康樂觀的人生態度;

4.教育性,設計中應該考慮融入科普,教育元素,啟迪兒童智慧型,培養高尚情懷

7樓:華德幼兒園設計

安全問題bai:幼兒園設計的時du

候安全問題要

zhi放在首位設計上要避免尖dao銳稜角的專出現還有就是屬像水電線路等要要注意設定的高度,同時設計要注意選材保證環境衛生;幼兒園的安全性是家長最關心,設計要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包括環境問題,

幼兒園設計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8樓:墨漾清風

安全性。比如欄杆bai的du縫隙要合適,盡量柔化稜角,不要zhi種植帶刺的植dao物,有水回景的注意水深等等。答

舒適性。比如桌子,椅子等的高度和硬度,要符合兒童身體的需求。

美觀性。比如色調要以鮮明活潑為主,多應用紅黃藍三原色。為兒童營造開朗明快的生活氛圍,引導孩子們養成健康樂觀的人生態度。

教育性。設計中應該考慮融入科普,教育元素,啟迪兒童智慧型,培養高尚情懷。

9樓:趙顕吉

應該考慮:1幼兒園設施的安全問題,安全是每個人都關心的問題。

2幼兒園裝修風格對小朋友的感興趣程度。

3幼兒園內各個房間的作用以及相差的距離

幼兒園設計要注意哪些問題

幼兒園設計需要考慮到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來園設計

需要考慮:自

1.品牌理念。品牌理念決定設計風格。

2.市場需要。市場競爭力度如何,打造什麼樣的品牌空間。

3.使用需求。使用需求實際上與課程內容及園長對於未來發展使用的規劃有關。

4.實際空間情況。再好的想法,實際空間沒有辦法實現也是乙個很大的問題,因此,設計上要根據幼兒園的實際空間的情況進行設計裝修。

5.體驗與目標。有的幼兒園為為了讓來訪家長和客戶認可,在空間設計上很注重體驗,空間目標也很明確,品牌logo,讓家長認知和選擇。

這個就看你怎麼看了!幼兒園設計開普俊夢為您作答,望被採納,謝謝!

11樓:應科裝飾

都說小朋友是祖國的花朵,那麼對於小朋友

來說是第乙個教育的

地點——幼兒園。

專南昌裝修公司屬

在進行幼兒園設計及裝修時需要考慮哪些問題呢?下面應科裝飾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色彩的設計

幼兒園的小朋友正處於動感、童話的年紀,在幼兒園設計裝修時,色彩靚麗、有趣生動的空間能讓小朋友產生愉悅、溫馨的感覺。

二、門的設計

相信無論是南昌辦公室裝修或者是南昌幼兒園裝修還是家庭裝修,門的設計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樣的,幼兒園在門的設計上,若是可以有展示牆的話,肯定會更加的增強小朋友的興趣以及安全感。同時,門上的各種造型的窗戶,可以增加小朋友的**意識。

三、重視綠化

每個大型的空間設計中,綠化都是不可缺少的環節,隨著幼兒園用地越來越緊張,平面綠化率越來越低,所以必須注意圍牆、室外的立體綠化,增加幼兒園的綠化覆蓋率。

四、光線

採光也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首先自然光必須要充足,此外還需要有輔光源,這樣整個空間不僅有層次感還能顧及到各處的照明。

幼兒園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問題

12樓:工裝之家裝修網

1、我們根據幼兒的不年齡特點,精心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3533設計,使裝修與幼兒成長「步」。不年齡的孩子使用不高度的桌椅、具櫃,一般幼兒園都能做到。但是,班裡的儲物櫥如何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從形狀、大小、高低、色彩上盤考慮還未引起重識。

2、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地面要採取一定的防滑措施,在有稜角的地方一定要進行處理,防止孩子們在玩耍的時候受到傷害。所有小朋友經常活動的地方,不得設定台階,需設計無障礙坡道。

幼兒園裝修時地面需要採用木地板等軟性材料,注意幼兒活動室內要嚴謹鋪設地毯,因為地毯容易吸附灰塵,加上兒童抵抗力不強,這樣對兒童的健康很不利;

3、要充分考慮色彩搭配的和諧,體現高雅、理性與幼兒天性相融合的色彩理念。在裝修中盡量保留建築原有的白牆面,主要家具也以較多白色塊面來協調艷麗色塊,造成亮麗、活潑、雅緻的色彩效果。

較多呈現木質原色是我們裝修色彩處理的又一特點。天然的木紋本色可與大部分色彩相協調。

4、環境創設不是孤立的,它應該和幼兒園的教育理念、教學內容結合起來,尤其是和主題教學的配合。幼兒往往被強烈的色彩、強烈的歌曲**、大聲的**聲音所包圍,生怕孩子注意不到。殊不知,正是這些環境的、外界的吸引,打擾了孩子正在做的事情,影響了孩子專注力。

幼兒園裝修設計有哪些風格,幼兒園裝修設計理念是什麼?

幼兒園的裝修設計風格不能完全以成年人的角度來考量,對於孩子來說,裝潢的是否華麗並不重要,整體裝飾效果,要以給孩子帶來寧靜 安逸的休息環境為主,而功能也不必多,則要以安全 環保為主。那麼,幼兒園裝修設計有哪些風格?1.主題裝修風格 這是目前比較流行的一種設計風格,一般來說,主題設計風格更能夠凸顯幼兒園...

幼兒園怎麼裝修,幼兒園應該怎麼裝修?

前言 兒童時期的教育,將對孩子的心理產生一生的影響。因此,幼兒園裝修,一定要注意環境的影響力。那麼,幼兒園該如何裝修呢?下面應科裝飾帶大家來看下幼兒園裝修6項攻略 1 門廳 門廳是乙個帶樓梯的較大空間,配套用房 牆面分割較多,突出反映幼兒園生動 活潑 可愛 有趣的特點。可以利用門廳已有介面,巧妙裝飾...

孩子上幼兒園應該怎麼選?有哪些幼兒園不能選?

上幼兒園最好選擇公立的幼兒園或者雙語幼兒園。一些評價比較低的幼兒園不能去上,還要觀察幼兒園的設施裝置之類的。應該選安全,老師負責好的幼兒園,有些幼兒園,防護措施不到位,安全防護不到位,容易發生意外。應該選擇教學優秀的幼兒園,第一不能選沒有正規註冊的幼兒園。第二需要觀察老師是不是負責人,是否有耐心。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