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雨》語,《宋朝的雨》推薦語

2021-03-04 05:32:20 字數 1381 閱讀 2878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的雨》推薦語(一)漫步蘇堤,收攏雨傘,仰面與宋朝的雨來個親密接觸,讓雨滋潤早已飢渴的面龐。在雨的觸控下,不禁為蘇東坡的高尚儒雅、豪放不羈而折服;為蘇東坡一心為公,遠大的抱負而欽佩;這宋朝賢人不朽的生命力、非凡的智慧型而肅然起敬……他們用心、用智慧型、用生命撒下滴滴細雨。縱觀歷史潮流,有多少人能為大家捨小家,能有多少仁人心中猶存志向,能有多少豪傑用自己的一切化作甘霖,滋潤人們乾涸之心?

恐怕少之又少,《宋朝的雨》充分展示了古仁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貴品質。撩開《宋朝的雨》,探求古仁人之心!(二)愛是什麼?

愛是蘇東坡「葑合平湖久蕪漫,人經豐歲尚調疏」的感嘆,愛是岳飛「鐵馬冰河」的氣概,正是由於這份博大的愛,國家才得以興旺,百姓才能安居樂業。大愛無私,文章以雨為背景描寫了一位心繫民生,胸懷天下的東坡先生的歷史,向我們展現了這樣一位愛國愛民的文豪,誰說讀書人不關心國家大事?東坡先生就是這樣乙個例子,他們救時弊,先天下之憂而前憂,在他眼裡,人民就是一切,甚至超越了自己,他一生以利民為宗旨,以天下為己任,用智慧型和生命化作綿綿雨絲,滋潤著故土的綠樹紅花……「天地有大愛而不言,四時有明理而不說」,東坡的愛默默無聞,在這篇文章中,你定能體會到他曠世奇才的博大胸懷。

(三)隨著那場宋朝的雨,我也不禁撐著絲綢做的雨傘,跟隨作者一同走過這唯美又博大的蘇堤。宋朝的雨,纏綿地下著,將眼前的蘇堤籠上了一層迷幻的光彩,卻讓我更清晰地看到了蘇東坡沐雨而立時那偉大的形象。若不是遭貶謫,若不是壯志難酬,若不是一腔熱血,是否有蘇堤唯美的演繹,是否還有千百年傳承的詩篇?

或許是一切的不順,造成了他一生的執著,讓他反而更愛著他的百姓,更愛這讓他瀟灑和釋懷的自然。和他一樣遭遇和心境的,不止他乙個。他們都垂青了史冊,因為他們擁有博大的胸襟。

宋朝的雨不會停息,我願意撐著絲綢傘,走入他們的內心。(四)蘇堤是一本書,一本以歷史寫的書。它需要我們慢慢體會,這是我讀完此文後最深的感慨。

蘇堤是由蘇東坡修築的,它是蘇東坡深謀遠慮的成果。它不僅僅是一條堤,它更是一位政治家的一筆。它的存在,讓西湖有如此美景,讓後來的人們得以安居樂業。

而雨中的蘇堤更讓你有所感悟,走在蘇堤上,你能感到宋朝正向你走來。在堤上,或許你還會遇見蘇東坡,那時的他心情正焦,臨風而立,一首千古絕唱脫口而出。撐傘,走在雨下,沒有了蘇東坡,沒有了旁人,一人靜走於蘇堤之上,這是何等爽朗,讓我們共同沐浴於宋朝的雨下吧!

(五)宋朝的雨。蘇東坡。蘇堤,作者用一種獨特的手法描寫了「宋朝的雨」,讀讀看吧。

全文以「雨」「 傘」開始,又以此結尾,給人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偶遇蘇東坡,於是便引出了他和蘇堤的故事,展現了一代人傑的智慧型與生命,書寫了一段佳話,讓我們體會到了這位曠世奇才的博大胸懷。而他留給我們的不僅僅如此,除了巨集大的手筆,更多的是文化遺產,是精神品質,是一種對待人的態度。

與古人對話,可以明心智,知得失,而閱讀這篇文章就好像在與古人對話,在歷史中飛翔,探索。所以,去認真品味一番吧!

語菲和雨菲那個好,起名吳雨菲和吳雨霏哪個好

都可以 感覺不一樣 語菲看起來更小鳥依人 雨菲看起來感覺很有氣質 女孩取名雨菲,還是羽菲好或是語菲,哪個好?語菲 好 語 談論 議論 辯論。說文解字 釋雲 論也。從言吾聲。菲 菲字原是一種植物名,也用於形容花草的香氣很濃。作人名時,菲字的主要含義是香馥美豔。說文解字 釋雲 芴也。從艸非聲。語表示語妙...

秦雨萱,秦雨馨哪個名字好,語萱和雨馨哪個做名字好?

萱,形聲。從艹,宣聲。本義 萱草。一種草本植物。葉條狀披針形,花黃色或紅黃色,供觀賞。亦稱 金針菜 簡稱 萱 如萱堂 借指母親或母親居住的地方 萱椿 指父母 秦雨萱,秦雨馨哪個名字好 前者,含義好,萱的意思是忘憂草,意思是一輩子快快樂樂,沒有憂傷。語萱和雨馨哪個做名字好?小名 乳名 語萱 筆畫和五行...

語馨女孩名字的含義,宇馨 雨馨 語馨 女孩名字哪個好

妙語連珠,馨香禱祝。豪言壯語,德藝雙馨。語妙絕倫,明德惟馨。鶯歌燕語,馨香禱祝。語重心長,德藝雙馨。出語成章 德藝雙馨。女孩名字叫語欣好還是語馨好 語馨好!但馨字筆劃太多,以後小孩上學考試填名字的時候時間可輸在這馨字上了!語馨好1.散布很遠的香氣 香。如蘭之 2.喻長存的英名 垂 千祀。3.助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