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三角函式公式太多太複雜,怎樣才能迅速記憶並應用

2021-03-27 10:40:35 字數 1971 閱讀 1732

1樓:

記性好的話就 「死記硬背」,不好的話就 「知其所以然」。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經過題目的數次鞏固,就熟練了,公式自然不在話下。如果你在沒做題前,就有這樣的擔憂,那是多餘的。

高中數學三角函式公式太多太複雜,怎樣才能迅速記憶並應用呢?

3樓:123星星百合哈

記住基本的幾個公式就行,先把三角函式的概念理解清楚,背的時候自己找規律很好記的。別把它想得太複雜,三角函式只要記住公式還是很簡單的數學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學中學數學沒別的,多做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圖形記吧。

應用的話,就在多做點題,總結。或者叫「建模」。具體還是問問你的老師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別記那麼多,記幾個,有的看看能不能自己匯出來就自己匯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圖形記,記住最基本的那幾個然後自己推導

高中三角函式公式怎樣記憶?

8樓:鬼打手一千

因為全部的公抄式課本和網上襲都有總結,而且三角公式特別多,光靠死記硬背只能事倍功半。故不列出全部公式了,這裡就說下記公式的方法。由於某些公式符號無法手打,以下用**來說明:

總結一下,就是記住和角公式,還有初中就知道的兩個公式,剩下的公式都可以由此推導而來。唯一需要記住的口訣是「奇變偶不變,符號看象限」

9樓:天下無敵神聖龍

我寫的一篇文章,不知道對您是否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其中倆 然後隨意轉化

高中數學學那麼多三角函式公式到底有什麼用

11樓:裘珍

答:等到上了大學你會知道很多關於三角函式的應用問題,復變函式,三相交流電,向量空間,空間平面與直線的相互關係,以及微積分的變數代換,等等,都是用三角函式;現實生活中的橋梁建造,吊車的懸臂樑等等,都離不開三角函式的應用。因此,三角函式是基礎學好了,可以為進一步的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礎。

高中沒學好數學,現在高等數學裡用到三角函式的知識,三角函式公式又多,背不住,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記住以下幾個公式就可以了,其餘均可推導:

sinx=sin(2kπ+x) (1)

sin(-x)=-sinx (2)

sin(π-x)=sinx (3)

cosx=sin(π/2-x) (4)

sin(x+y)=sinxcosy+sinycosx (5)

用上面的推導cos(x-y)

cos(x-y)=sin(π/2-x+y)=sin(π/2-x)cosy+sinycos(π/2-x)

=cosxcosy+sinysin[π/2-(π/2-x)]

=cosxcosy+sinysinx

你平時做題時先不要看書上的公式,自己試著推導一下,很快你就會記住,而且我保證你四年之內不會忘記。

13樓:

總結一下,現用現看

上海交大的嗎?三角函式考點沒那麼多,這種需要大量記憶的且不用了就會忘的東西,對付他們的王道就是「知道能通過怎樣的方式解決」就行了,大學裡學的都是思路,不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就好,比如可以做做筆記

15樓:奮鬥

理解透了就好,死記硬背的反而不會靈活運用。

高中數學題 三角函式

當n為奇數時,sin a n sin a sinasin a n sin a sinacos a n cos a cosa所以 分子 2sina 分母 sina cosa化簡後 2 cosa 當n為偶數時,sin a n sinasin a n sina cos a n cosa 所以 分子 2si...

高中數學三角函式好難怎麼解決

三角函式最輕鬆了,只要記住和差化積乙個公式sin a b sinacosb cosasinb,應用基本三角函式性質sin a sina,cos a cosa,sina cos 2 a 其他所有和差化積積化和差都能自己用筆推導出來,難不難還是看你心思用沒用在學習上,等自己工作賺錢了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學...

高中數學三角函式是課本必修幾,高中數學課本的學習順序是什麼?

必修二和四,前面主要介紹誘導公式 三角函式線和應用的,後面主要是三角恒等變換,這部分比較難,公式繁多,但卻易考。高中數學三角函式是課本必修幾 三角函式是高中數學課本必修4的內容。高中數學必修4是高中二年級下學期的課本,由人民教育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