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是修行千年得到的人身嗎,人身是修行千年得到的人身嗎??

2021-03-27 06:42:37 字數 936 閱讀 80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科學依據。

要相信科學,人是經過進化來的,原始人我們的祖先。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經及龍樹菩薩《勸戒親友書》、寂天大師《入菩薩行》中,都以大海中牛軛與盲龜的相遇來比喻人身難得。牛軛是古代在犁田時,牛背上那根犁田用的木棍,上面有個小孔。在一片廣闊的大海中,有一根牛軛因風向不定,隨著海浪四處飄盪。

這時海底有只瞎眼的烏龜,一百年才會浮出海面一次。當盲龜恰巧浮出海面時,頭又從這個牛軛的孔伸出來,這種機會是很難得的。我們想想:

海那麼大,牛軛又隨風東飄西蕩,這烏龜要是有眼睛還好,偏偏又是只盲龜,而且一百年才浮上海面一次,所以這兩者要相遇,是很困難的。而值遇暇滿人身,比這更難得。

以數量來觀察六道眾生,也會發覺人身真的是很難得。佛經中比喻說:「如果地獄眾生像夜晚的星星那麼多,那麼餓鬼道眾生就像白天的星星。

如果餓鬼道眾生是夜晚的星星,那麼旁生道就是白天的星星。如果旁生道是夜晚的星星,那麼三善趣的眾生就像白天的星星一樣。」又比喻說:

「地獄的眾生就像大地上的微塵那麼多,餓鬼如同恆河中的沙子一樣多,旁生道就像釀酒後的酒糟那麼多,阿修羅就像飄雪時的雪花,人跟天人就像手指甲上的微塵。」因此,三惡趣和三善趣的眾生數目,實在是無法比較。

3樓:紅塵夢菩提樹

佛在世時,同**們到外邊說法,經過原野。佛從地上抓了一把土,放在掌中,問**:『你們看!

我掌中的土多,還是大地土多?』眾**同時說:『當然大地土多。

』佛說:『得人身者,如掌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

...得人身不易,到人間走一回,何止千年?

...當然,多行善,多積德,做人的概率要大得多..

4樓:寒燈客

阿彌陀佛,人身難得,一旦失去,搞不好萬劫不復。

佛說人得到身體有何難處

保險裡面所說的人身保障指什麼,人身保險是指什麼樣的保險?

不同的保險有不同的人身保障的保險責任,1 人壽保險。人壽即人的壽命,人壽保險是以被保險人的生命為保險標的,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保險事故的人身保險。在實務中,人們習慣把人壽保險分為定期壽險 終身壽險 兩全保險和年金保險。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中最重要的部分。2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簡稱意...

人身意外保險是怎麼賠付的,人身意外險怎麼賠

人身意外保險理賠需要哪些材料?1 保險單證及投保單位的證明 2 醫學診斷證明。被保險人死亡時,應提供死亡證明書 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殘廢時,應提供 醫院出具的殘廢程度證明 3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 4 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 5 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一旦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需要...

著作權中的人身權可以轉讓嗎

著作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權利,在實際中,著作權中的人身權可以轉讓嗎?這需要大家從法律的規定中來進行了解,才能知道其中的規定是什麼。著作權中的人身權可以轉讓我國 著作權法 雖對此無明文規定,但從 著作權法實施細則 中可以看出,其只規定了著作財產權可以轉移,事實上也說明著作人身權是不能轉移的。什麼是人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