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意外保險是怎麼賠付的,人身意外險怎麼賠

2022-02-13 10:03:46 字數 5605 閱讀 9659

1樓:平安健康保險

人身意外保險理賠需要哪些材料?

1、保險單證及投保單位的證明;

2、醫學診斷證明。被保險人死亡時,應提供死亡證明書;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殘廢時,應提供**醫院出具的殘廢程度證明;

3、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

4、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

5、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2樓:

一旦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需要賠付時,人身意外保險的賠付一般包括了五個步驟:**報案、準備索賠資料、提交索賠申請、保險公司核查理賠條件、理賠給付。招商信諾提醒您,被保險人出險後,會快速進入上述賠付流程中,一旦確保審核無誤,保險公司會及時給付保險金的。

3樓:易書科技

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身亡,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付死亡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殘疾,保險公司按殘疾程度分級賠付殘疾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需要支出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規定和實際醫療費用賠付醫療保險金。

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業務之一。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其基本內容是:

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的死亡、殘廢、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險金。其保障專案有兩項,即死亡給付和殘廢給付。

4樓:奶爸保險規劃

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業務之一。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1.猝死

猝死雖然滿足「突發「這一條件,但卻不滿足」非疾病」這一條件,因為猝死可能是由被保人自身的健康問題或疾病引起的,不屬於意外情況。

2.妊娠期

很多意外險產品會把妊娠、流產、等列入免責條款中,所以被保人在妊娠期內發生意外,保險公司可能會不賠。

3.個人食物中毒

通常情況下,如果不是群體中毒的話,個人中毒保險公司是不會賠付的,因為這很可能是個人體質不好或由疾**素引起的。

4.手術意外

在手術之前已經明確其具有很高的風險性了,不符合非疾病、突發、非本意的條件。

5.高風險運動

很多保險公司對高風險運動都是拒賠的,因為高風險運動發生意外的概率高,例如攀岩、跳傘、綁緊跳和探險等極限運動。

說完哪些情形意外險不賠,接下來我們聊聊人身意外險賠償標準是什麼。

(1)死亡賠付

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而死亡的,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2)殘疾賠付

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殘疾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給付意外傷殘保險金。

殘疾賠付,是按照傷殘等級來賠付的。

人身意外險的傷殘等級劃分是按照《人身保險傷殘評定標準》來評定的。

根據傷殘的定義可以分為10級,具體每一級賠付比例看下面**:

(3)醫療賠付

被保人因遭受保險合同約定的意外傷害導致產生合理且必必要的醫療費用時,保險公司給付醫療保險金。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一般不單獨承保,而是作為人身意外險的附加險承保。

(4)停工賠付

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暫時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約定賠付停工保險金,這個停工保險金一般指住院津貼。

總之,不是發生了意外事故,就可以獲得賠付。它要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這四個條件。雖然人身意外險主要是針對身故傷殘賠付的,保障內容看起來簡單,但是在購買前也要看清楚保險條款。

人身意外險怎麼賠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人身意外險,即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在約定的保險期內,因發生意外事故而導致被保險人死亡或殘疾,支出醫療費用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保險公司按照雙方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量的保險金的一種保險。

人身意外險的賠付一般分為四大類:殘疾給付、醫療給付、死亡給付、停工給付。

《人身意外保險》第五條規定,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身故、殘疾或燒燙傷的,保險人依照下列約定給付保險金。

6樓:奶爸保小明

或許小夥伴們在生活中會有這樣的疑問:人身意外險賠償標準是什麼。

那我們先要了解人身意外險包括那些意外,可以戳這裡了解《人身意外險包括哪些意外?買哪個好?》

一、人身意外險賠償標準是什麼(1)死亡賠付

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而死亡的,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2)殘疾賠付

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殘疾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給付意外傷殘保險金。

殘疾賠付,是按照傷殘等級來賠付的。

人身意外險的傷殘等級劃分是按照《人身保險傷殘評定標準》來評定的。

根據傷殘的定義可以分為10級,具體每一級賠付比例看下面**:

(3)醫療賠付

被保人因遭受保險合同約定的意外傷害導致產生合理且必必要的醫療費用時,保險公司給付醫療保險金。

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一般不單獨承保,而是作為人身意外險的附加險承保。

比如亞太超人意外險:《9月意外險最新榜單,哪些產品出圈上榜?》。

(4)停工賠付

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暫時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約定賠付停工保險金,這個停工保險金一般指住院津貼。

二、奶爸總結

奶爸要再次提醒小夥伴們,不是發生了意外事故,就可以獲得賠付。它要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這四個條件。雖然人身意外險主要是針對身故傷殘賠付的,保障內容看起來簡單,但是也要看清楚保險條款。

7樓:千尋

你好,意外險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殘、殘疾、醫療費用等。有很多常見的情況其實是不理賠的,

可以看這篇:《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一、 保險中對意外的定義

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

二、一般意外險意外身故/傷殘賠付責任

保障因意外實踐導致的身故,如果被保人因意外身故,保險公司賠付保額。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部分意外險是不保障傷殘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要額外注意。

綜合意外險的保障範圍會比較廣,無論你是飛機、輪船、火車導致的意外,還是火災、溺水等意外只要是因意外身故,都是意外險的賠付範圍的。

不過有部分綜合意外險會對溺水、觸電等特定的意外減少保額的,這也是大家在投保前要注意的。

傷殘責任的話,一般都是按照傷殘的等級來賠付的,一級是最嚴重的賠付100%保額,最輕的是10級傷殘,僅賠付10%保額。

意外險還有一項比較常見的責任就是意外醫療:

意外醫療是報銷被保人因意外傷害,而在醫院**所支付的費用的。

而意外醫療我們需要關注的是其報銷比例以及免賠的額度。

算是比較實用的了,有部分的意外險的意外醫療是非常雞肋的,不單免賠額設定的比較高,報銷的比例也是比較少的。

總結:總而言之,每款不同的產品在保障額度上會有所不同,所以,投保前應該要看準保險責任和保障範圍。

希望您能選上合適產品!

人身意外保險最高賠償額是多少?

8樓:文化叭叭員

最高賠償額:最高100萬元意外保額。

最高投保額根據自身收入水平來定,要提供可靠的收入證明材料。

受益人可以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目前承認的受益人為配偶、父母、子女,要設定收益順序和受益比例。

意外險保額的多少最好是與個人收入相掛鉤,一般保費的支出為個人年收入的15%為宜,保額最好為個人年收入的5-10倍,這樣才能在出現意外時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24小時生效。

根據中國保監會《人身保險公司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管理辦法》(2023年修訂)第十二條規定,意外險是指以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而導致身故、殘疾或者發生保險合同約定的其他事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擴充套件資料

投保注意事項

首先要堅持自主消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2023年修正)第十一條規定,訂立保險合同,應當協商一致,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保險的外,保險合同自願訂立。

其次要仔細閱讀條款。閱讀意外險合同條款時,應就「意外傷害」、「責任免除」等關鍵問題與保險公司進行有效溝通,並根據自身情況謹慎選擇。

再次要及時報案索賠。保險事故發生後,應及時通知投保的保險公司,收集並提供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供保險公司作出核定。

9樓:學霸說保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雖然意外很少發生,但是發生後就會給家庭帶來嚴重的經濟負擔,甚至導致家庭破裂,若有乙份人身意外保險作為保障,也就有了希望。

意外險保障範圍一般分為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意外醫療。具體怎麼買意外險可檢視這份攻略:【意外險】要不要買,怎麼買,種類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下面說說這三項保障的賠付情況如下:

1、意外身故: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約定直接一次性賠付,彌補被保險人因意外身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具體賠償金有多少,就看你的保障額度是多少,目前學姐看到最高的可達100萬

不過為了防止惡意騙保,規定了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限額50萬10歲以下限額20萬

2、意外傷殘:意外傷殘則是按傷殘等級1-10級進行比例賠付。一級賠付100%,十級賠付10%,中間每一級間隔10%;

至於如何定義傷殘標準,這篇文章都有講:【保險理賠】包含哪些內容,如何定義理賠傷殘標準,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3、意外醫療:它屬於報銷型賠付,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約定情況對醫療費用進行報銷,因此無法重複報銷,並且報銷的費用不會高於實際的花費。

此外,意外醫療險具有損失補償性,也就是說被保險人實際的醫療費用,如果已有醫保等其他渠道做過賠償,保險公司只賠付賠償以外的費用。

最後,給大家推薦幾款值得買的意外險: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10樓:奶爸保小明

100萬元為個人意外傷害保險的最高保額,如果被保險人告知相應財務狀況後,在保險公司進行書面投保,符合標準的可以投保至200萬元的保額。

意外險作為乙個可以用幾百保費撬動幾十上百萬保額的險種,它的槓桿率和價效比都是很高的。要想知道意外險包含的範圍可以看這裡:《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11樓:薄荷保

其實意外保險賠償的金額與大家所購買的意外保險保額有很大關聯。比如身故保額,也就是說只有在意外死亡或者全殘的情況下,所獲得的賠付金額就是最高的。如果說身故保額是50萬,且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由於意外事故而造成死亡,此時保險公司就應賠付最高的保險額度,也就是50萬。

意外險對大家來說很有必要,除了意外險,我們普通人還需要購買哪些險種,才能擁有更好的保障呢?保險購買攻略來了:保險這麼多,買哪種保險更合適?保險這樣買才划算!

崑崙健康人身意外保險的範圍包括哪些

人生意外保險的範圍包括因為意外導致的意外殘疾,意外身故,意外全殘。或者是有導致受傷進行的意外醫療。具體有沒有那麼多的保險責任,就要看條款。人身意外保險的主要保障範圍涵蓋了人身事故 門診以及住院醫療保障,另外還會為被保險人提供誤工和護理雙津貼,救護車費用保險以及住院費用墊付等服務。崑崙健康 人身保險包...

人身意外保險多少歲就不能買了

梧桐樹保險 網為您答疑解惑 所有保險中,意外險的投保年齡是最寬鬆的,一般的綜合專意外險65歲仍可屬購買,針對老年人的意外險一般可以承保到80周歲,有的甚至90歲都可以投保,根據具體的保險產品不同而不同。相較於其他人身保險,意外險還有一些專屬的特點和優勢,讓它在人身基礎保障中的作用不可或缺。高槓桿 乙...

人生意外保險有哪幾種,人身意外險包括哪些

人生意外保險的險種主要分三大類 意外傷害險 意外醫療險 意外醫療補貼險。意外傷害險。意外傷害險主要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傷殘保障 意外醫療險。意外醫療險包含因意外產生的門急診和住院費用報銷保障 意外醫療補貼險。意外醫療補貼險指的是保險公司按住院天數給予被保險人一定補貼的保險,但必須是意外導致的住院。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