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唐僧 孫悟空 沙悟淨和豬八戒的性格特徵和說明性格的具

2021-03-27 01:30:35 字數 6323 閱讀 3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善良,但有時候容易被妖魔所迷惑 例如:三打白骨精孫悟空:聰明,勇敢,機靈,能識破妖怪的詭計 例如:三打白骨精,火燒盤絲洞

豬八戒:懶,想不勞而獲,愛耍小聰明 例如:發現"妖魔"其實是孫悟空監視他

沙和尚:誠實,穩重 例如:凡事都有自己的想法,不像豬八戒愛搶功

2樓:張風富志勇

能識破妖怪的詭計例如:懶:發現",想不勞而獲,機靈:

誠實,愛耍小聰明例如;其實是孫悟空監視他沙和尚,穩重例如:善良唐僧:三打白骨精孫悟空:

三打白骨精:聰明,但有時候容易被妖魔所迷惑例如;妖魔",勇敢,火燒盤絲洞豬八戒:凡事都有自己的想法

跪求西遊記中,孫悟空,豬八戒,唐僧,沙僧的性格特點及典型事例,事例100字左右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位是神,不能用人的性格去評判。

本人以為孫悟空代表所有性格人的靈性和智慧型,(但是不要利用自己的聰明害人,要造福他人,用到正地)豬八戒代表各種性格人的慾望(要戒)沙僧代表所有人踏實的行動,(腳踏實地,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唐僧代表就代表人類共同的方向和決心,(乙個肉身,乙個普通的修行者,作為乙個普通人自然會遇到解不開的難題,或者容易輕信別人,沒有無人之心,判斷失誤,這時候就需要靈性的拯救)。

他們之所以會分身,就是他們會代表所有人。佛家有句話:芸芸眾生不過是佛的分身,分身千千憶。

西方就代表方向,精神的自由永恆之境。

《西遊記》就是一篇教人怎樣正確的行走於世間的巨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似乎是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在整個取經的路上言語不多,常常處於一種超然於物的狀態。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心思縝密,能注意到事物的細節,最為大家所熟悉的就是他的固執和對西行取經的決然。

他為人雖然善良仁慈,卻不能夠明辨是非,反而屢屢聽信豬八戒的挑撥,誤會能識破妖魔詭計的孫悟空。總是在落入陷阱之後,才大喊「悟空,救我!」

孫悟空呢,則剛好相反,乙個典型的行動主義者,總是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問題,似乎總有用不完的精力和能量,行事剛毅果敢,是西行的路上解決困難的中流砥柱,不過情緒很不穩定,容易激動。

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所以他敢一鬧海龍王,二鬧地獄府,三鬧天宮,並且還和佛祖打賭。由此可見他叛逆、不願受拘束、不墨守成規的個性。

再來看看豬八戒,這個在網路上為大多數女生所青睞的人物熱情奔放,總也閒不住,到處找樂子。是那種情感外露而善於交際的角色。西天取經的路上要不是有他,那將是一段多麼乏味而蒼白的遠行。

八戒的特色就是貪吃懶惰,又重視物質享受,遇到困難他就喊散夥,無法堅持到底.在旅途中受到美女和金銀的**,幾乎拋下其他人而中斷修行之路。

最後就是那敦厚老實的沙河尚了,沉默寡言,隨和低調,低調得差點就忘記了他的存在,但是也就是他任勞任怨,這個團隊裡所有的瑣碎而乏味的工作基本上都落在了他的肩頭,而且當其他三人發生衝突時,也是他,從中斡旋。師徒四個人組成了乙個相對穩定的西行團隊。

西遊記中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和尚 唐僧的 重要事件和 事件對應性格是什麼啊?全一些,謝謝!急啊!好的加分 10

5樓:鬼才灬※你

孫悟空、面對事物沒有認真思考。一味魯莽

八戒。粗心、好吃懶惰、

沙和尚、淳樸、憨厚、面對事物有認真對待、

唐僧、面對事物沒有確定性、因為和尚在廟裡呆久了、在只知道大道理、

《西遊記》中唐僧,豬八戒,孫悟空,沙僧的性格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嘴巴甜。但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經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惑,難分敵我。豬八戒貪吃貪睡,自私自利,好進讒言。

他常常想捉弄人,但不是搬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就是作繭自縛。為什麼連這樣乙個人也最終修成正果,被如來佛封為「淨壇使者」。這與豬八戒的知錯就改,能聽取領導和同事的意見有重要聯絡(其實這與悟空的『督促』有很大關係),做到了懸崖勒馬、甚至是浪子回頭。

在取經事業中的他對師兄的話還算得上言聽計從,對**忠心耿耿,總算是為西天取經立下汗馬功勞,才有淨壇使者的美好結果吧。《西遊記》是具有濃郁象徵意味的神魔**的代表作,而豬八戒則是作者吳承恩在這部作品中著力塑造的乙個喜劇典型。在他的身上既有人地吃苦耐勞、憨厚率直的品質以及貪婪自私的本性,又有神的本領,同時還有豬的形體特徵,這充分體現了作者把人性、神性、豬性地完美結合。

唐僧是乙個很複雜的人物,又善良但又不分青紅皂白。誠心向佛、頑固執著,舉止文雅、性情和善,佛經造詣極高。他嫉惡如仇,不怕困難,堅忍不拔,英勇無畏,但有時過於頑劣,不守紀律,我行我素.

唐僧心地善良,虔誠取經,當大唐急需用人時,他挺身而出。 舉例:當烏雞國國王給他託夢,講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他就大發惻隱之心,讓們去營救,幫他解除苦難,再重回到人間。

他見了老鼠變的女人,就派徒弟們去營救。當他打坐時,乙隻小蟲從身上爬過,他都不忍心傷害。唐僧取經的意志極為堅定,他不以色亂,人蠍子精百般**,但唐僧還是不以理會,表現出他一心向佛,意志堅定,只以取經為己任。

當**們以取經路上有妖魔鬼怪、性命難保進行勸阻是,唐僧意志堅定,立夏誓言,決心取回真經。但唐僧經常錯怪悟空,常常善惡不辯,當悟空大肆六個攔路搶劫的強盜時,唐僧就百般埋怨,譴責孫悟空,時常不分青紅皂白地念緊箍咒。白骨精變成老人、女孩時,唐僧輕信老頭的話,不相信悟空。

孫悟空將他們打倒,唐僧聽信豬八戒的話,不明辨是非,仍念緊箍咒。唐僧膽小如鼠,在蛇盤山,白馬被小白龍吞下,他就痛哭流涕,不知所措。當寶林寺主持不讓他們住宿時,他只會抹著眼淚出來。

他聽完烏雞國國王被推入井中,就嚇的毛骨悚然

唐 僧:善良、體貼、(本人覺得他有點愚昧無知)豬八戒:好吃懶做、自高自大、也有點無知

孫悟空:法力強,有責任心、忠心、聰明

沙 僧:善良、發力不強、不過很勤勞

唐僧,膽小怕事,有善心,但分不出好快

豬八戒,貪吃,

7樓:司馬淳於

唐 僧:善良、體貼、(本人覺得他有點愚昧無知)豬八戒:好吃懶做、自高自大、也有點無知

孫悟空:法力強,有責任心、忠心、聰明

沙 僧:善良、發力不強、不過很勤勞

8樓:紫靈惜

唐僧,膽小怕事,有善心,但分不出好快

豬八戒,貪吃,

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的各自的相關故事及性格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

西遊記裡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白龍馬。這些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的唐僧善良忠誠,孫悟空,勇往直前,豬八戒好吃懶做,沙和尚眾誠

急求《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師徒四人的性格特點

11樓:夏夜夢☆雪

唐僧∶**

裡的唐僧是虛構的人物,與歷史上的真實人物玄奘法師是有區別的。**裡的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法號玄奘,號三藏,原為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生化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朝皇上選定,前往西天取經。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

孫悟空、豬八戒、沙僧。

孫悟空∶

又名美猴王、齊天大聖、孫行者。是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迸裂見風而成之石猴。在花果山占山為王三五百載。

後歷經**載,跋山涉水,在西牛賀洲靈台方寸山拜須菩提為師,習得七十二變化之本領。此後,孫悟空大鬧天宮,自封為齊天大聖,被如來佛祖壓制於五行山下,無法行動。五百年後唐僧西天取經,路過五行山,揭去符咒,才救下孫悟空。

孫悟空感激涕零,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拜唐僧為師,同往西天取經。取經路上,孫悟空降妖除怪,屢建奇功,然而兩次三番被師傅唐僧誤解、驅逐。終於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

孫悟空修得正果,加封鬥戰勝佛。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勇敢、忠誠,疾惡如仇,在中國文化中已經成為機智與勇敢的化身,所以孫悟空很容易就會成為中國小男孩崇拜的偶像。

豬八戒∶

又名豬剛鬣、豬悟能。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罰下人間,但錯投了豬胎,長成了豬臉人身的形狀。在高老莊搶占民女,後被孫悟空降伏。

修得正果的封號為淨壇使者。豬八戒的兵器是九齒釘鈀。豬八戒只會三十六種變化,豬八戒這個形象是吳承恩塑造很成功的形象,它雖好吃懶惰,卻是孫悟空的左膀右臂,雖然自私卻討人喜歡。

沙和尚∶

又名沙悟淨、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塘蝨精),後被唐僧師徒收服,負責挑擔。使用的兵器是降妖寶杖。

書中又將沙和尚稱為「沙僧」。

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師徒四人歷經十四年寒暑,九九八十一磨難,與各路妖魔鬼怪進行搏鬥,最後達到西天取回真經。其中最經典的故事有孫悟空大鬧天宮、高老莊收八戒、流沙河收沙和尚、三打白骨精、人參果、盤絲洞、火焰山、真假美猴王等。在與妖魔鬼怪進行鬥爭中刻畫了師徒四人鮮明的個性.

故事生動,幾百年來老少皆宜。

12樓:心語梧桐

皮猴·憨豬·嚴師·忠僧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人物性格評析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她那經久不衰的藝術魅力在世界上極負盛名。我們連雲港人也因有那美麗的花果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因此,我們對吳老先生筆下的各類人物便有著特殊的感情,尤其是貫穿作品始終的四大典型人物:

孫悟空、豬八戒、唐僧、沙和尚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是我們經常評議的話題。

(一)頑皮機智的孫悟空

我們家鄉的花果山是孫悟空的誕生之地。美麗的山水、飄香的花果養育了聰明機智富有靈性的悟空,也造就了他不懼任何艱難險阻的大無畏精神的英雄氣概。在他被壓在五行山下之前,確是乙個天真浪漫、調皮任性的「野猴」。

且看他的屢屢「戰功」:奪走老龍王的鎮海之寶———定海神針;遊樂地府撕碎閻王爺的「生死簿」;大鬧天宮,高喊玉帝為「玉帝老兒」;回歸花果山,高掛的旗號是「齊天大聖」……這個時期的孫悟空正如林語堂老先生所說的那樣:「他代表了人類精神中最頑皮的部分」。

但是從五行山下出來以後的悟空,雖說是頑猴的「劣性」不改,但那讓他頭暈目眩的緊箍咒使得他歸順、聽話了。孫悟空的超級本領在這時才有了用途,一路保駕**到西天取回三十五部真經。其實這也是悟空聰明機智的一面,如果不聽話,就要上「緊箍」,甚至被趕回花果山,完成不了保駕**西天取經的任務。

林語堂說這代表「不甘約束的人類精神與神聖的規範之間的衝突」。孫悟空———美猴王,聰明勇敢的化身,我們心中崇高的形象。

(二)功利憨厚的豬八戒

提起《西遊記》中豬八戒,人們總是將他與「好吃懶做、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見利忘義」等不好聽的詞彙聯絡在一起。的確,豬八戒也幹過「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事情。在「豬八戒吃西瓜」這一情節中他的這一特點表現得最為突出。

你看他為了自己的利益(口渴),總是在一次次地原諒自己的貪婪(先後吃了悟空、沙僧、唐僧的西瓜),最後掉進自己設定的陷阱裡。(在乙個個西瓜皮上摔跟斗)但在為**西去取經的曲折道路上,雖然沒有悟空神通廣大的超常本領,卻也立下了不少戰功。你看他在智取芭蕉扇、四探無底洞、大戰盤絲洞中,真是悟空鬥魔降妖的好幫手。

豬八戒,是吳老先生筆下的乙個戲劇性人物,雖然有著許多的缺點,而我們一點兒也不覺得他的醜陋和厭惡。相反地,在他的這些缺點背後,透露出來的憨厚老實富有人情味的一面,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林語堂先生所說他是乙個「充滿人欲的藝術形象」。

豬八戒,讓我們覺得可親又可愛。

(三)嚴格執著的唐僧

唐僧取經原是乙個真實的歷史事件。唐太宗貞觀年間,僧人玄奘不顧禁令,前去天竺國取經,費時十七年,經歷百餘國,克服了許多難以想象的困難,終於取回真經,影響深遠,為我國的佛教文化做出了巨大貢獻。而在《西遊記》**中,作者把唐僧這一堅韌不拔、執著追求的性格進行了進一步地刻畫,成為多少人為之學習的楷模。

作為**,他對徒弟要求很嚴,經常教導徒兒「要以慈悲為懷」。

大徒弟儘管機智不凡,本領高強,但在連傷「良家三人性命」後,**也不能顧及情面,而將他逐回老家;作為僧侶,他行善好施,為民除害,為人們播撒著善良的種子;作為求學者,令人們讚嘆不已的是他那堅強的意志和執著追求的精神。他不僅對徒弟要求嚴格,而且也從不懈怠自己。不為財色迷惑,不為死亡征服。

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強信念,使他終成正果。唐僧,給我們的啟示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四)忠心耿耿的沙和尚

沙和尚是唐僧取經途中的乙個忠誠衛士,也是讓**操心最少的乙個徒兒。肩挑千里重擔,沒有半句怨言。師兄鬧矛盾時,他從中調停和解;**遇難時,他挺身而出,以死相救。

儘管平時少言寡語,但在保護**的戰鬥中衝鋒陷陣,英勇無比。沙和尚,忠心耿耿任勞任怨的態度,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

讀罷《西遊記》,乙個個鮮活的形象閃現在眼前,一部《西遊記》,留下了乙個個美麗的傳說。在我們家鄉的雲台山上,有逼真的八戒石,有象形的沙僧挑擔,有頑皮的猴頭在眺望……乙個個自然逼真的《西遊記》人物造型,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他———神秘的大自然為我們的家鄉創造了美麗的神話!

讀《西遊記》概括故事情節,各列舉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

孫悟空 本領高強 愛好自由 疾惡如仇 敢於鬥爭 豬八戒 憨厚純樸 吃苦耐勞 面對妖怪,從不屈服 對事業缺乏堅定的信念 遇到困難,就畏縮動搖 愛佔小便宜 嫉妒心強 好搬弄是非 貪財好色 沙和尚 憨厚純樸 對師傅忠心耿耿 誠實 唐三藏 信守宗教信條的佛教徒 無原則的慈悲 膽小弱偌 有時誤信讒言,顛倒是非...

西遊記中唐僧趕孫悟空走之後的歌是什麼啊

西遊記中唐僧趕孫悟空走之後的歌是 就這樣走 就這樣走 作詞 姚明 作曲 姚明 演唱 陳小濤 歌詞 就這樣走,就這樣走 讓人心兒涼透,涼透 只說是一路同行天長地久 卻何必情斷意絕不回頭 一片痴心,生死與共同攜手 到如今,滿腹苦水,欲吐還休 就這樣走,就這樣走 今日才知離愁,離愁 最難忘共嘗甘苦情真意厚...

西遊記裡關於孫悟空的問題,關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問題

孫悟空確實厲害,但是菩提老祖並對其傾囊相授,有的他也不行,所以就得上天去找神仙啦 孫悟空又不是無敵的.有些小妖它是打不過的 如樓上那人說 有些妖精確實很厲害,比如獅駝嶺的大鵬怪,紅孩兒 但是有些小妖是重神仙手中逃脫的.孫悟空沒辦法只能找神仙 哎呀 神仙是神仙 孫悟空是孫悟空 有些妖怪也是孫悟空克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