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熬夜德情況下,並且一日三餐正常,為什麼會失眠 沒有任

2021-03-27 00:04:02 字數 5332 閱讀 9806

1樓:我愛小狸子

誘發失眠的九大原因 失眠,其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睡易醒、醒後難以入睡、多夢、白天萎糜不振、四肢無力、反應遲鈍、工作效率低下、頭痛、記憶力減退等。失眠如不及時得到**,輕則引起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重則引起機體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性功能減退、冠心病、高血壓、抑鬱症、精神**症等,長期失眠還會導致壽命減短。

失眠可以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可分為: (1)、環境因素:

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臥具不適如過硬或者被褥過厚或過薄都影響睡眠。改換睡眠環境如住院或住旅館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尢其是鼾聲大的同睡者也影響睡眠。

(2)、生理因素:高速跨幾個時區的旅行(時差反應)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於體內生物鐘尚未適應新的晝夜節律,因此也出現失眠。 (3)心理社會因素:

應激和各種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為自己或親人的疾病焦慮、害怕手術、親人亡故、為考試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擔心等都有是暫時性失眠的常見原因。 (4)、軀體疾病:

各種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關節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腸疾病、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抑鬱症、精神**症、老年痴呆、焦慮症、強迫症、邊緣性人格障礙等常伴有失眠症狀。

(6)、藥物:最常引起失眠的藥物有咖啡因、茶鹼和各種興奮劑,以及酒精和食慾抑制劑。這類失眠稱為反跳性失眠。

(7)、睡眠伴隨症:如夢魘、夜驚症。 (8)、原發性睡眠障礙如特發性失眠、睡眠時相延遲或提前症候群、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

(9)、假性失眠:假性失眠又稱為睡眠狀態誤認,即將已睡誤認為未睡。也有的人將疲乏認為失眠。

失眠怎麼辦啊

2樓:亦舒堂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

3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時候可以把臥室變成睡眠天堂、晚上九點泡個腳、床的軟硬度適中、該關燈時就關燈、換個枕頭試試。

1、把臥室變成睡眠天堂

首先,臥室最好是安靜且黑暗的,因為黑暗的環境會促進松果體產生褪黑激素,這種激素正是控制生物鐘的。用厚重的窗簾隔絕外界光源是保持臥室黑暗的好方法。涼爽的溫度有助於入眠,所以恆溫器也要好好調節。

開窗或使用電風扇對室內空氣迴圈有好處。如果室內空氣太乾燥,也可以用加濕器適當加濕。

2、晚上九點泡個腳

現代醫學認為,人的腳掌上密布著許多血管,用熱水泡腳能加快血液迴圈,促進腳腿部的新陳代謝。同時,熱水具有溫和的刺激作用,由於腳掌上無數神經末稍與大腦緊密相連,刺激腳部神經,可以使人感到腦部舒適輕鬆。不僅能加快入睡,還可有效地消除一天的疲勞。

3、床的軟硬度適中

特別貴的名牌床墊不一定就能讓你睡得舒服,研究表明軟床更容易令人失眠。那麼到底什麼樣的床墊才最適合自己呢?專家發現,大部分人所需要的床墊標準其實很簡單:既不軟,也不硬。

4、該關燈時就關燈

明亮的燈光會讓身體保持警醒度,這就很容易導致失眠。這並不單指臥室的照明燈,在準備**前的半小時內,要盡量將家裡所有不必要的照明燈通通關掉,給身體發出「準備睡覺」的訊號,有助於大腦迅速平靜。

5、換個枕頭試試

5樓:江然恪

1、保健**: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

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2、飲食**: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3、藥粥**:取大棗,元肉,大公尺,砂糖適量。先取大公尺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

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4、填臍**:取酸棗仁,研為細末,置肚臍中,外用傷溼止痛膏固定,1日1換。

5、敷足**:取硃砂,加漿糊適量調勻,置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敷於腳心湧泉穴上,包紮固定,每晚1次。

建議不要總熬夜,23:00--3:00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 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乙個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綠茶。

失眠會導致黑眼圈,建議睡前在眼周塗些維生素e膠囊,最便宜的那種就可以的,不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還能減少眼周細紋預防魚尾紋;經常食用紅棗、薏公尺、玉公尺、小公尺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 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

6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7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不管是亞健康導致的失眠,還是思緒太多導致的失眠,都可以算是心理原因吧,採用一下的方法基本可以讓你安心睡眠。失眠患者也可以選擇中藥調節,怡鈺安茶安神養神,主要是成分藥食同源,不會產生依賴性,沒有***。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可以滿足睡眠時的身體所需,並且牛奶有一定的安神安眠作用。普通人喝了睡覺能一覺酣睡到天亮,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②睡眠前有點儀式感

把手機充電放好,換上睡衣,蓋好被子,關上燈。通過一系列的動作,給自己乙個睡眠時間到了的心理暗示。對了,把手機放下尤其重要。

另外除非你是一關燈就感覺身邊有鬼,不然你最好還是關燈睡覺。我們的眼睛周圍有感光細胞,就算閉上眼睛也會受到光線的影響,這是絕對影響入睡的。

③呼吸入眠法

大家最常聽見的快速入眠方法就是數羊。說實話,除了神經大條的人(神經大條也不會失眠啊),我沒見過能靠數羊入睡的人,每數乙個數字,腦子裡就響一下聲音,就需要精神集中一次。數羊明顯就是失眠的**啊!

真正有效的快速入睡方法,是呼吸入眠法。閉上眼睛,將你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中,自主控制呼吸。一呼一吸,一吸一呼,非常無聊,無聊無聊著就會睡著了。

④實在不行,吃安眠藥

藥的存在就是為了解決一些我們靠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但我們中國人對任何藥都有一種恐懼感,很多人寧願困死也不願意吃安眠藥。

雖然無可否認吃安眠藥的確比不上正常入睡,但是總比睡不著要好。但是確實依賴這個藥了!過量使用不太好!

不過安眠藥最好拿來做個輔助作用,通過吃藥準時睡眠,調整生物鐘,當你能在該睡的時間發睏時,就可以不吃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對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一、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二、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癒,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三、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借助。

四、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五、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六、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七、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八、若因出差在外,不適應環境而致失眠時,應先有思想準備,主動調適,有備無患,不致因緊張擔心睡不好。同時還可採用以上助眠之法,則可避免失眠。 採用上述諸法,做到寢時不言談,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

睡前不過度用腦,**後排除一切雜念,保持安靜;另外,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則能提高睡眠質量。睡得好,起床後精力自然充沛。

9樓:說恆卯琴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乙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癒,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借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矇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

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后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4)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5)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6)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7)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8)若因出差在外,不適應環境而致失眠時,應先有思想準備,主動調適,有備無患,不致因緊張擔心睡不好。同時還可採用以上助眠之法,則可避免失眠。

一日三餐哪餐對長身高影響大,一日三餐怎樣安排才能長高

給你些建議吧,首先糾正你個錯誤觀點,身高除了先天基因,主要就是後期的生活習慣了,在具體點就是飲食和運動,飲食補充身體的營養,運動促進骨骼的發育。建議你合理飲食,沒事出去活動活動,人就像花一樣沒有光照,沒有澆水,活不了,人野一樣。我現在23,一公尺90 去年長了 3cm 人一般發育到到24歲左右,如果...

一日三餐的正確時間是什麼時候,一日三餐最佳吃飯時間是什麼時候?

6 30 8 30早餐,早餐是一天中的第一餐,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餐。經過一晚上,體內儲存的糖原基本被消耗殆盡,需要從食物中獲取能量,防止低血糖現象。11 30 13 00午餐,午餐是承上啟下的一頓,早上忙碌的工作後,早餐提供能量基本被消耗完,而下午還需要繼續工作。午餐熱量約佔一天熱量的30 40 食物...

一日三餐吃什麼營養最均衡,一日三餐吃什麼營養最均衡

藥食同源 食物不只有功效作用,還有四性五味,公升降沉浮 不同年齡性別體質環境地域的人,適合的食物並不完全一樣的 你的具體情況?平時精力體力精神狀態情況?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按照 中國醫學會提出的 營養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