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屬於張家界市嘛,張家界屬於湘西嗎?

2021-03-03 21:41:19 字數 5456 閱讀 5872

1樓:滿天星星有數

這是個腦筋急轉彎吧?肯定不會有人這麼問,答案是啥

張家界屬於湘西嗎?

2樓:舞璇瀅

張家界屬於湘西地區,湘西是對包括張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懷化市以及邵陽市西部諸縣(綏寧等)在內的整個湖南西部地區的統稱。

張家界市地處湖南省西北部,位於東經109°40′至111°20′、北緯 28°52′至 29°48′之間,屬武陵山脈腹地,2023年5月經***批准設立,原名大庸市, 2023年4月更名,總面積9516平方公里。

張家界因旅遊建市,是國內重點旅遊城市。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擁有世界罕見的石英砂巖峰林峽谷地貌,由中國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和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索溪峪自然保護區、楊家界四大景區組成,風景遊覽區面積264.6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張家界的歷史沿革:

張家界的前身大庸市,早在新石器石代,其境內澧水兩岸就人類活動了。**時期,大庸、慈利、桑植三縣均屬省直轄市。**二十三年(公元2023年,農曆甲戌年)11月24日,**、任弼時、肖克、關向應等,領導紅軍

二、六軍團解放大庸縣,建立中華蘇維埃湘、鄂、川、黔革命委員會。

**二十四年(公元2023年,農曆乙亥年)紅軍長征,湖南省建湘西綏靖處,管轄慈利、大庸、桑植、臨澧、石門、澧縣等6個縣,專員辦事處,設在慈利縣。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張家界市全境解放。公元2023年至2023年(農曆已醜年至已巳年),慈利縣屬常德專區管轄,而大庸、桑植兩縣則於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8月屬永順專區管轄,8月後劃規湘西苗族自治區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管轄。

2023年至2023年(農曆已巳年至辛未年)經***批准,成立大庸地級市,轄慈利、桑植兩縣和永定、武陵源兩區。2023年4月4日,經***批准,大庸市更名為張家界市,仍管轄永定、武陵源兩區和慈利、桑植兩縣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常德,屬於湘西北地區。

古稱"武陵",別名"柳城",是湖南省省轄市,湖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環洞庭湖生態經濟圈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長株潭3+5城市群之一。位於湖南北部,江南洞庭湖西側,武陵山下,史稱"川黔咽喉,雲貴門戶",是一座擁有二千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是國家公路運輸樞紐城市、湘西北鐵路樞紐城市。

常德先後榮獲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首屆魅力城市、國際花園城市、全國交通管理模範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中華詩詞之市等稱號。

常德市現轄武陵區、鼎城區、安鄉縣、漢壽縣、桃源縣、臨澧縣、石門縣、澧縣,共6縣2區,以及代管1縣級市津市市。

常德綜合實力位居湖南省前列,經濟總量常年保持湖南前三甲,常德正致力於打造成為省域副中心城市,並全面發揮湘西北地區中心城市、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和生態宜居城市的職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湘西,張家界是湖南省轄地級市,原名大庸市,轄2個市轄區(永定區、武陵源區)、2個縣(慈利縣、桑植縣)。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區腹地。

5樓:向開春

以前屬於 ,後來分出去了!我就是湘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地說可以算是,細說應該是湘西北地區。現在湘西是湘西自治州,湘北是岳陽這方,張家界應該是湘西北。

7樓:昆明闊達裝飾吧

以前大分的話屬於湘西,湘西有個湘西自治州!湖南簡稱「湘」,湖南省西邊就是湘西!

8樓:落漫冷雨夜

五個孩子正在海風呼嘯聲中安靜的睡著是什麼修辭手法

湘西屬於哪個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湘西是湖南的西部 不是屬於某個城市 比較出名的鳳凰古城.那有幾百年前的老建築和街道 還有張家界 國家一級旅遊景點 山石陡峭,雲霧瀰漫,還有幾大名洞 很好玩,人間仙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湘西州位於湖南省西北部,地理座標為東經109°10'~110°22.5',北緯27°44.5'~29°38'。武陵山脈自西向東蜿蜒境內,系雲貴高原東緣武陵山脈東北部,西騎雲貴高原,北鄰鄂西山地,東南以雪峰山為屏。東部、東北部與湖南省懷化市、張家界市交界;西南與貴州省銅仁地區接壤;西部與重慶市秀山縣、酉陽縣毗連,西北部與湖北省恩施州相鄰,系湘鄂渝黔四省市交界之地。

湘西州境域,南北長約240公里,東西寬約170公里,土地總面積15462平方公里,佔湖南省總面積的7.3%。州域耕地面積隨著經濟建設的發展而不斷變化

11樓:一生緣

湘西不屬於哪個市,懷化張家界湘西州統稱湘西

「湘西」是指湖南的懷化市還是湘西土家自治州?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義上的「湘西」湖南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張家界,懷化市,邵陽市,在武陵山區少數民族地區的城市包括一小部分。狹義的是指的「湘西」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13樓:

湘西 有三種概念

1、行政區劃 目前有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簡稱湘西 包含吉首、鳳凰、瀘溪、花垣、古丈、保靖、永順、龍山7縣1市。

2、地理概念 湖南的西部 包含常德、張家界、湘西自治州、懷化、邵陽、永州的全部或部分縣市

3、習慣上的概念 湘西區域很早就有州府等**機構,隨著朝代更替,名稱、府治範圍都有變化

不過一般來說 ,解放前湘西綏靖公署所轄範圍為曾經為25個縣。解放後曾設湘西行署、轄20多個縣

這些也是不少人所說的湘西

14樓:糾不揪結

分為廣義與狹義:

1、廣義上:「湘西」湖南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張家界,懷化市,邵陽市,在武陵山區少數民族地區的城市包括一小部分。

2、狹義上:「湘西」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其它說法:

1、是行政區劃  目前有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簡稱湘西  包含吉首、鳳凰、瀘溪、花垣、古丈、保靖、永順、龍山7縣1市。

2、是地理概念 湖南的西部 包含常德、張家界、湘西自治州、懷化、邵陽、永州的全部或部分縣市。

3、是習慣上的概念 湘西區域很早就有州府等**機構,隨著朝代更替,名稱、府治範圍都有變化。

4、不過一般來說 ,解放前湘西綏靖公署所轄範圍為曾經為25個縣。解放後曾設湘西行署、轄20多個縣,這些也是不少人所說的湘西。

15樓:陳

有兩種說法。懷化和湘西自治州都在湖南西部屬於湘西,而一般旅遊說的湘西則是湘西自治州,我懷化的

16樓:謝房作

基本概況

?猛洞河湘西

湘西屬於哪個市

17樓:胖大熙

湘西不屬於哪個市,湘西包括張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懷化市以及邵陽市西部諸縣(綏寧等)在內的整個湖南西部地區。

經濟上有時也包括張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懷化市、邵陽市、婁底市,以及永州市的江華縣、江永縣,常德市的石門縣、桃源縣,益陽市的安化縣等。一度根據區域經濟特點將湖南省劃分為長株潭、大湘西、大湘南、洞庭湖等四大區域板塊。

這裡山同脈,水同源,民俗相近,旅遊資源豐富。而對湖南整個經濟格局的現實狀況而言,這裡更為同質的特點則是地域偏僻,發展滯後。湘西地區是湖南省主要的欠發達地區、少數民族地區和生態脆弱地區,同時也是承接東西部、聯接長江和華南經濟區的樞紐區,具有突出的區位特徵和重要的戰略地位。

18樓:一生緣

這個問題問的不作邊際,就好像問湖南屬於長沙嗎一樣的道理。湘西比任何市和地區都要大,湘西包括懷化、自治州、張家界和邵陽西部及常德部分,雪峰山以西都叫湘西。這些地方的人如果說他們是湘西人是沒一點毛病的。

只因湘西自治州地處湘西及湘西北,就叫湘西州,州府設吉首,吉首也只是縣級市,與州內七縣平級,也管不了七縣。湘西州只是湘西的一部分,如果說湘西州就是湘西,那就等同於湖南就是長沙了,那讓常德岳陽衡陽等地區情何以堪?現很多湘西州人認為湘西就是湘西州是錯誤的,如果這些人去懷化和張家界和常德邵陽一部分縣去,到處都可以看到有關於湘西之詞的廣告語,你會說他們搞錯了嗎?

如果你在人前質問人家,那就丟臉丟出家了

19樓:滑含文聊倩

湘西(http://****0743china.***/

中國湘西網)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湖南省西北部,是湖南省的「西北門戶」,與湖北、貴州、重慶三省市接壤,素為「湘、鄂、渝、黔咽喉」之地。全州總面積15486平方公里,現轄吉首、瀘溪、鳳凰、古丈、花垣、保靖、永順、龍山8個市縣,人口259.30萬,其中少數民族人口佔68.

7%。州府設在吉首市。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初,鳳凰、干城、永綏、瀘溪等縣和永順、龍山、保靖、古丈等縣分屬沅陵專區和永順專區。

20樓:旁代天盍林

不屬於任何市,湘西的最高行政單位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是該州下轄的其中乙個縣。吉首市是州府所在地,是乙個縣級市,和鳳凰沒有上下級關係。

21樓:宣馳海邴西

湘西不是屬於哪個市,而是屬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屬地級行政區,與地級市是同乙個級別)。

22樓:張飯飯飯

湘西全稱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因為位於湖南西部,所以簡稱湘西!湘西自治州是和湘潭、長沙一樣的地級市,只是它不叫市,而叫州!所以你所說的湘西應該就是指湘西自治州了

另外還有乙個大湘西,包括了湘西自治州,張家界,懷化,常德這些地區

23樓:政治小青年

湘西有兩個概念,地理意義上的廣義的湘西,即湖南西部,包括湘西自治州、張家界,懷化等周邊城市;現在一般說(狹義)湘西指的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就是乙個行政單位,和湘潭市、張家界市的「市」是平級的。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包括7縣1市,即龍山縣、永順縣、保靖縣、花垣縣、鳳凰縣、瀘溪縣、古丈縣和吉首市。所以你看題圖的時候往往吉首市標得很清楚,湘西州卻有點模糊。

不過很重要一點別搞錯,吉首雖然是「市」,但是只是縣級市,它和湘西州內的其他7個縣沒有隸屬關係,基本上是平行的,比如鳳凰縣,正確的稱法是「湘西鳳凰」或「湘西州鳳凰縣」,所以在湘西人(非吉首人)面前千萬不要說「吉首市xx縣」,很忌諱的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湘西是湖南省的乙個自治州 全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州府:吉首

25樓:工藤

湘西全名就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包括一市七縣,市就是吉首市咯,這個是可以在地圖上找到的,也就是我家,嘿嘿,然後還有附屬的7個縣,有花垣,古丈,龍山,保靖,鳳凰,瀘溪,永順,這個詳細的地圖上能看著,一般沒有,以前張家界也是湘西的,後來發達了就單飛出去了

26樓:vera向

湘西有兩個概念。一是乙個行政區劃。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設在吉首市。是和湘潭市、長沙市等市平級的。轄7縣一市。吉首市是地級市。

另外乙個稱為大湘西。是乙個地域概念。泛指湖南西部地區。包括自治州、張家界、懷化等地區。

27樓:匿名使用者

湘西以前就是吉首,後來吉首只是代表吉首市,不再管轄縣城,整個改為湘西自治州管轄吉首市及下屬縣城

張家界閱讀答案,張家界 閱讀答案

14.文章開頭說 張家界絕對有資格問鼎諾貝爾文學獎,假如有人把她的大美翻譯 類通用的語言。請解釋這句話的含意。4分 答案 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應該是國際上最好的文學作品,張家界則是世界上最美的山水風景。命題立意 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文中重要句子含意的理解。能力層級為b級。分析 題中所引的句子具有較豐富的...

張家界遊玩攻略,張家界遊玩攻略

您好,首先恭喜您新婚快樂!1 如果您坐火車到達張家界,首先確定您到達的時間,如果是晚上17點之前到達張家界,可以在火車站外面打的士直達張家界汽車站,車站有直達武陵源的班車,約30到40分鐘的路程,票價11元 可以在武陵源入住,因為武陵源景區就在武陵源區 如果晚上抵達張家界可以在市區住宿,第二天再來武...

張家界美食,張家界有哪些美食?

張家界美食有臭豆腐 春捲 龍脂豬血 紅燒豬蹄 麻辣子雞 髮絲牛百葉 土家臘肉 石蛙 巖耳燒雞 侗家醃魚 芷江鴨 洪江鴨血粑 臨武鴨 湘黃雞 臘豬肉 臘羊肉 臘牛肉 臘狗肉 臘豬蹄 臘豬腸 臘血豆腐 酸野薤 酸青菜 酸豬肉 酸魚 酸辣玉公尺糊 南瓜湯 公尺豆腐 粉蒸肉 扣肉 巖耳燉雞 泥鰍煮豆腐 魚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