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各種花的成語,形容各種花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26 20:51:59 字數 6372 閱讀 7073

1樓:季風吟

花團錦簇 花飛蝶舞

奇花異草 如花似錦 春花秋月 奇花異卉 移花接木 天花亂墜 心花怒放 曇花一現 春暖花開 柳暗花明

火樹銀花 明日黃花 披紅戴花 水月鏡花 鐵樹開花傍花隨柳 百花爭艷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簇錦團花 寵柳嬌花 春暖花開 翠竹黃花 月夕花朝 分花拂柳 浮花浪蕊 繁花似錦

2樓:陳婕豔

花團錦簇 花好月圓 花天酒地 花言巧語 花枝招展 花飛蝶舞 花容月貌 花花世界

奇花異草 如花似錦 生花妙筆 繡花枕頭 春花秋月 風花雪月 犁花帶雨 奇花異卉 花花世界 如花似玉 借花獻佛 移花接木 落花流水 眼花繚亂 天花亂墜 心花怒放 曇花一現 月夕花朝 月下花前 月圓花好 春暖花開 柳暗花明

閉月羞花 妙筆生花 火樹銀花 擊鼓傳花 錦上添花 口舌生花 明日黃花 披紅戴花 水性楊花 水月鏡花 鐵樹開花 頭昏眼花 走馬觀花 枯樹開花 霧裡看花

傍花隨柳 百花生日 百花爭妍 百花爭艷 敗柳殘花 波羅奢花 筆頭生花 筆下生花 閉月羞花 綵筆生花 殘花敗柳 吹花嚼蕊 穿花納錦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粲花之論 簇錦團花 寵柳嬌花 春暖花開 春暖花香 翠竹黃花 洞房花燭 月夕花朝 分花拂柳 浮花浪蕊 繁花似錦 風花雪月 風花雪夜 分花約柳

3樓:風之歌唱

傲霜鬥雪——梅花

丹桂飄香——桂花

雍容華貴——牡丹

出水芙蓉——蓮花

4樓:yang不

冰清玉潔、空谷幽蘭:蘭花

雍容華貴:牡丹

5樓:拜蔚後茵

百花齊放

【拼音】:bǎi

huāqí

fàng

【釋義】: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形容各種花的成語有哪些?

6樓:戇戇豬

形容各種花的成語有:百花齊放、遍地開花、繁花似錦、百花爭艷、花團錦簇。

1、百花齊放:bǎi huā qí fàng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百花仙子只顧在此著棋,那知下界帝王忽有御旨命他百花齊放。」

近義詞:萬紫千紅、春暖花開、百家爭鳴、奼紫嫣紅

反義詞:殘花敗柳、一花獨放

造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是指導中國文學的一條語錄。

文藝的春天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春天裡,百花齊放,爭芳鬥艷。

2、遍地開花:biàn dì kāi huā

釋義:比喻好的事物到處湧現或普遍發展。

出處:董必武《祝賀建國十週年》:「遍地開花鬧,沖天幹勁傳。糧棉大增產,煤鐵倍加權。」

近義詞:百花齊放、層出不窮、推而廣之、雨後春筍、漫山遍野

造句:他培育的水稻新品種,已經在廣大農村遍地開花了。

終於,大燕的江山走到盡頭,仁人義士揭竿而起,義軍遍地開花。

我英語考砸了,媽媽把我屁股打得遍地開花。

3、繁花似錦:fán huā sì jǐn

釋義: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處: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近義詞:花團錦簇、滿園春色、花紅柳綠、百花爭艷

造句:神州大地繁花似錦,祖國長空樂曲如潮。

陽光明媚,繁花似錦,彩蝶飛舞;月影婆娑,纏綿悱惻,披星戴月。

島上繁花似錦,綠樹成蔭,風光秀麗,有"海上花園"之譽。

4、百花爭艷:bǎi huā zhēng yàn

釋義: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出處:北方的夏天綠樹成蔭,百花爭艷。

近義詞:欣欣向榮、百花齊放、生氣勃勃

例句:在奼紫嫣紅的百花爭艷之中,這素面朝天的淡定,也是一種絢爛吧。

乙個百花爭艷,萬紫千紅的春天已經來了。

春天到了,百花爭艷,萬紫千紅。

5、花團錦簇:huā tuán jǐn cù

釋義: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七:「自余是什麼親擬,將有限身心向無限中用,……。若無恁麼事,饒你攢花簇錦,亦無用處。」

近義詞:萬紫千紅、五彩繽紛、雲蒸霞蔚、奼紫嫣紅、奼紫嫣紅

例句:節日的天安門廣場花團錦簇,令人賞心悅目。

走進展覽館,我們立即被五彩繽紛,花團錦簇的紡織品吸引住了。

今年的元宵燈會,真是花團錦簇,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形容「花的品種很多」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來去司

形容「花的品種很多」的四字成語有: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爭奇鬥艷、千嬌百媚等。

1.【成語】: 花團錦簇

【拼音】: huā tuán jǐn cù

【解釋】: 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七:「自余是什麼親擬,將有限身心向無限中用,……。若無恁麼事,饒你攢花簇錦,亦無用處。」

【舉例造句】: 上下人等打扮的花團錦簇。

2.【成語】: 奼紫嫣紅

【拼音】: chà zǐ yān hóng

【解釋】: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處】: 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舉例造句】: 見垂柳拖絲,拂境清幽;奼紫嫣紅,迎風弄鳥,別有一種賞心之境。

3.【成語】: 百花齊放

【拼音】: bǎi huā qí fàng

【解釋】: 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百花仙子只顧在此著棋,那知下界帝王忽有御旨命他百花齊放。」

【舉例造句】: 美術展覽會上展出了許多新作品,百花齊放,各具風格。

4.【成語】: 萬紫千紅

【拼音】: wàn zǐ qiān hóng

【解釋】: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處】: 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舉例造句】: 整個文壇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大好局面。

5.成語:爭奇鬥艷

讀音:zhēng qí dòu yàn

解釋: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出處:宋·吳曾《能改齋漫錄·方物·芍藥譜》:「名品相壓,爭妍鬥奇,故者未厭,而新者已盛。」

造句:尤其令鄧么姑神往的,就是講到成都一般大戶人家的生活,以及婦女們爭奇鬥艷的打扮。

8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齊放 百花齊放 百花齊放

9樓:匿名使用者

萬紫千紅

百花爭艷

奼紫嫣紅

4.繁花似錦

5.五顏六色

6.千姿百態

7.花團錦簇

形容花很好看的詞語有哪些

10樓:夜璇宸

萬紫千紅、爭奇鬥

豔、奼紫嫣紅、五顏六色、繁花似錦、花紅柳綠、百花爭艷、亭亭玉立、五彩繽紛、百花齊放、花團錦簇

一、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自】: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譯文】:東風蕩漾,拂面而來,隨處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二、爭奇鬥艷 [ zhēng qí dòu yàn ]

【解釋】: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出自】:宋·吳曾《能改齋漫錄·方物·芍藥譜》:「名品相壓,爭妍鬥奇,故者未厭,而新者已盛。」

【譯文】:名品相壓,爭奪美鬥奇,所以人不能滿足,而新的花朵已經開得很美。

三、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自】: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譯文】:原來花園裡百花盛開、鶯歌燕舞,奼紫嫣紅的美好景色都給了斷井頹垣觀賞

四、五顏六色 [ wǔ yán liù sè ]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譯文】:只是各人所登的說,五顏六色,他的表現不一

五、五彩繽紛 [ wǔ cǎi bīn fēn ]

【解釋】: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出自】:近代 峻青《地下水晶宮》:「牆壁上有著許多霜花似的花紋,在燈光的照耀下,滿牆都放射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就好象是彩虹織成似的。」

11樓:冷眼觀娛樂圈

形容鮮花的成語 :清新淡雅 鮮豔、美麗、怒放、艷麗含苞待放、奼紫嫣紅

婀娜多姿、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萬紫千紅

嬌豔欲滴、淡雅清香 嬌媚欲滴

奼紫嫣紅

清新脫俗

萬紫千紅、奼紫嫣紅、花團錦簇、爭奇鬥艷、繁花似錦、五顏六色、花紅柳綠、百花爭艷、五彩繽紛、亭亭玉立、百花齊放

12樓:花卉交易網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花團錦簇、

爭奇鬥艷、

繁花似錦、

五顏六色、

花紅柳綠、

百花爭艷、

五彩繽紛、

亭亭玉立、

百花齊放

13樓:冬天又飄飄

繁花似錦,如花似玉,五彩繽紛,鮮豔奪目,鮮豔欲滴。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好看的詞語有很多比如閉月羞花。郎才女貌花枝招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好月圓花榮之色,這些都是給表示的,你可以注意一下人家

16樓:好心情張文明

玉樹臨風,百花齊放,鳥語花香,五彩繽紛,還有萬紫千紅,和五顏六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比人豔,花比人嬌,我讀的舒少

18樓:姜元秒

這是形容花的詞語和句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都過點d做入八嘅歌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繽紛,萬紫千紅,五顏六色,爭奇鬥艷,花紅柳綠,百花齊放

形容花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1樓:曾萱寒

爭奇鬥艷、萬紫千紅、奼紫嫣紅、五顏六色、繁花似錦

一、爭奇鬥艷 [ zhēng qí dòu yàn ]

【解釋】: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出自】:李喆人《死水微瀾》一:尤其令鄧么姑神往的,就是講到成都一般大戶人家的生活,以及婦女們爭奇鬥艷的打扮。

二、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自】: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翻譯】:東風蕩漾,拂面而來,隨處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三、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自】: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翻譯】:原來花園裡百花盛開、鶯歌燕舞;奼紫嫣紅的美好景色都給了斷井頹垣觀賞。

四、五顏六色 [ wǔ yán liù sè ]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自】:沙汀《**》:這在四川的拉夫史上是一樁奇蹟,於是那些鄉下人,哦了一聲,立刻發出五顏六色的推測來了。

五、繁花似錦 [ fán huā sì jǐn ]

【解釋】: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自】: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各種花的別稱,求各種花的別稱?

太陽花 別名半支蓮 松葉牡丹 大花馬齒莧 死不了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科目 草本花卉 曇花 別名瓊花 月下美人 曇華 月來美人 夜會草 鬼仔花 韋陀花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石竹目 科 仙人掌科木槿花 別名 白槿花 櫚樹花 大碗花 籬障花 清明籬 白飯花 ...

去各種花的花語,各種花的花語

全的沒有 就有這個?wtp tt 各種花的花語 一些花的花語 彼岸花的花語是 悲傷的回憶 日本 相互思念 南韓 櫻花。花語 生命。櫻花熱烈 純潔 高尚。冬櫻花的花語就是 東方的神秘。櫻花花語 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櫻花的花語 幸福。重瓣櫻花花語 文靜。西洋櫻花的花語是 善良的教育 櫻花草 青春。山櫻花...

各種花和草的作用,各種花的功效?

你是指哪方面的作用哦?作用在很多方面都有的!比如觀賞?藥物價值?各種花的功效?玫瑰花 性味歸經 甘 微苦,溫。歸肝 脾經。功能主治 行氣解鬱,和血內,止痛。用於肝胃容氣痛,食少嘔噁,月經不調,跌撲傷痛。月季花1 行氣活血。2 適用於氣滯血瘀 閉經 痛經等。3 月季花活血調經,消腫止痛。對痛經 閉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