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花的別稱,求各種花的別稱?

2021-03-19 10:24:36 字數 4592 閱讀 9648

1樓:能人知天下

太陽花:別名半支蓮、松葉牡丹、大花馬齒莧 、死不了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科目:草本花卉

曇花:別名瓊花、月下美人、曇華、月來美人、夜會草、鬼仔花、韋陀花門: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石竹目 科:仙人掌科木槿花:

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蕣、順華、順花、朝菌、朝蕣、椴、櫬、日及、藩籬草、槿樹花、平條樹花、白牡丹、木桂花樹、菜花樹、籬沿樹、金漆樹、白布籬、裡梅花、瘧子花、喇叭花、白玉花、打碗花、燈盞花、白面花。

科屬錦葵科,木槿屬

丁香:別名百結、情客、紫丁香 、子丁香、公子香、支解香、瘦香嬌、雄丁香、如宇香、索瞿香、百里馨

康乃馨:別名麝香石竹、香石竹,石竹

2樓:言恨

到**上打、花語、兩個字什麼都出來了

求各種花的別稱?

花的別稱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友 (對各種花的雅稱) 十二客 (對十二種名花的謔稱) 玉英 (花的美稱) 玉玲瓏 (花的別名)

瑤芳 (白色花朵的美稱) 瓊苞 (花苞的美稱) 玉葉 (花木葉子的美稱) 木芍藥 (牡丹的別名)

百兩金 (牡丹的別名) 伊洛傳芳 (牡丹的別稱) 花後 (牡丹的別名) 貴客 (牡丹的別名)

洛陽花 (牡丹的別稱) 鹿韭 (牡丹的別名) 雄紅 (牡丹的別名) 賞客 (牡丹的別名)

鼠姑 (牡丹的別名) 醒酒花 (牡丹花的別名) 京花 (千葉牡丹的別名) 九英梅 (蠟梅的別名)

久客 (臘梅的別名) 小黃香 (蠟梅的別名) 奇友 (蠟梅的別稱) 黃梅花 (蠟梅的別名)

寒客 (臘梅的異名) 狂客 (楊花的別稱) 一捻紅 (山茶花的別名) 月丹 (山茶的別名)

玉茗 (白山茶花的別稱) 豐瑞花 (瑞聖花的別名) 閨客 (瑞香花的別名) 紫風流 (麝囊花的別名)

蓬萊紫 (瑞香花的別名) 錦熏籠 (瑞香花的別名) 麝囊 (瑞香花的別名) 僭客 (春花的別名)

百結花 (丁香的別名) 素客 (丁香花的別名) 情客 (丁香的別名) 女郎花 (辛夷的別名)

書客 (木筆花的名) 新夷 (木蘭的別名) 山石榴 亦省稱「山榴」。(杜鵑花的別稱)

山客 (躑躅的雅稱) 山躑躅 (杜鵑花的別名) 紅躑躅 (紅杜鵑花的別稱) 映山紅 (杜鵑花的別名)

謝豹花 ( 杜鵑花的別名) 躑跼 (杜鵑花的別名) 躑躅 (杜鵑花的別名)

拘那夷 亦稱「拘拏兒」。(夾竹桃的別名) 俱那衛 (夾竹桃的別名)也叫俱那異、枸那花。

川紅 (海棠的別名) 名友 (海棠的別名) 蜀客 (海棠的別名) 蜀錦 (海棠的別稱)

醉美人 (垂絲海棠的別稱) 雪毬 (繡球花的別名) 內消 (紫荊的別名) 蚍蜉 (紫荊的別名)

七里香 (山礬的別名) 幽客 (山礬的別名) 公尺囊 (瑒花的別名) 照殿紅 (佛桑花的別名)

馬塍 (合歡的別名) 馬纓花 (合歡樹的別稱) 青囊 (合歡的別稱) 夜合 (合歡的別名)

鸚哥花 (刺桐花的別名) 木丹 (梔子的別名)林蘭 (梔子的別名) 越桃 (梔子的別名)

禪客 (梔子的別稱) 鮮支 (梔子的別名) 石醋醋 (石榴的異名) 村客 (對石榴的戲稱)

百日紅 (紫薇的別名) 怕癢樹 又名百日紅。(紫薇花的別名) 官樣花 (紫薇花的異名)

猴郎達樹 亦稱「猴刺脫」。(紫薇的別名) 滿堂紅 (紫薇的別名) 王蒸 (木槿的別名)

日及 (木槿的別名) 時客 (木槿的別稱) 瘧子花 (槿花的別名) 面花 (木槿花的別名)

愛老 (木槿的異名) 朝開暮落花 (木槿的別名) 朝生 (木槿的別名)

朝華 亦稱「朝客」。(木槿的別名) 朝蕣 (木槿的別名) 裹梅花 (木槿的別稱)

藩籬草 (木槿的別稱) 七里香 (桂花的別名) 九里香 (木犀的別稱) 廣寒仙 (桂花的美稱)

木樨 同「木犀」。(桂花的別稱) 仙客 (桂的異名) 嚴客 亦作「巖客」。(木樨的別稱)

巖桂 (木犀的別名) 金粟 (桂花的別名) 木蓮 (木芙蓉的別名) 木蕖 (木芙蓉的別名)

拒霜 (木芙蓉的別稱) 斷腸草 (木芙蓉的別名) 綺帳 (芙蓉花的別名) 醉客 (木蓮的謔稱)

女郎花 (木蘭的別名) 佞客 (含笑花的異名) 攀枝花 (木棉花的別稱) 一枝春 (梅花的別名)

木母 (梅的別名) 花魁 (梅的別名) 狀元花 (梅花的別稱) 國香 (梅的異名) 梅兄 (對梅花的雅稱)

梅妻 (對梅花的戲稱) 清客 (梅的別名) 寄春君 (梅的別稱) 暗香疏影 (梅花的代稱)

九疑仙人 (綠萼梅的別名) 玉骨 (梅花枝幹的美稱) 葦綃 (李花的別稱) 俗客 (李花的別名)

及第花 (杏花的別名) 瀛州玉雨 (梨花的別名) 鬼客 (棠梨花的別稱) 月臨花 (林檎花的別名)

雋客 (橘花的雅稱) 勢客 (凌霄花的別名) 鬼目 (凌霄花的別名) 陵苕 (凌霄花的別名)

紫葳 (凌霄花的別名) 小南強 (茉莉花的別稱) 狎客 (茉莉的別名))

柰花 亦作「柰子花」。(茉莉花的別名)萼綠君 (茉莉花的別名)

鬘華 亦作「鬘花」。(茉莉花的別名) 俗客 (棣棠花的別名) 玉雞苗 (薔薇的別名)

買笑 (薔薇花的別名) 錦被堆 (薔薇花的俗名) 刺客 (玫瑰花的別稱)

徘徊花 亦省稱「徘徊」。(玫瑰花的別稱) 鬥雪紅 (月季花的別名) 紫華 (月季花的別名)

痴客 (月季花的別名) 才客 (酴醿花的謔稱) 木香 (酴醿花的別名) 獨步春 (酴醿花的別名)

4樓:破出有關十八重

遇著姑娘喊大嫂,這朵叫做眼晴花。

古代對各種花的別稱

5樓:幹興夏碧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容》

原發布者:mchengsom014

花的別稱

花友(對各種花的雅稱)

十二客(對十二種名花的謔稱)

玉英(花的美稱)

玉玲瓏(花的別名)

瑤芳(白色花朵的美稱)

瓊苞(花苞的美稱)

玉葉(花木葉子的美稱)

木芍藥(牡丹的別名)

百兩金(牡丹的別名)

伊洛傳芳(牡丹的別稱)

花後(牡丹的別名)

貴客(牡丹的別名)

洛陽花(牡丹的別稱)

鹿韭(牡丹的別名)

雄紅(牡丹的別名)

賞客(牡丹的別名)

鼠姑(牡丹的別名)

醒酒花(牡丹花的別名)

京花(千葉牡丹的別名)

九英梅(蠟梅的e799bee5baa6e59b9ee7ad9431333433623737別名)

久客(臘梅的別名)

小黃香(蠟梅的別名)

奇友(蠟梅的別稱)

黃梅花(蠟梅的別名)

寒客(臘梅的異名)

狂客(楊花的別稱)

一捻紅(山茶花的別名)

月丹(山茶的別名)

玉茗(白山茶花的別稱)

豐瑞花(瑞聖花的別名)

閨客(瑞香花的別名)

紫風流(麝囊花的別名)

蓬萊紫(瑞香花的別名)

錦熏籠(瑞香花的別名)

麝囊(瑞香花的別名)

僭客(春花的別名)

百結花(丁香的別名)

素客(丁香花的別名)

情客(丁香的別名)

女郎花(辛夷的別名)

書客(木筆花的名)

新夷(木蘭的別名)

山石榴亦省稱「山榴」。(杜鵑花的別稱)

山客(躑躅的雅稱)

山躑躅(杜鵑花的別名)

紅躑躅(紅杜鵑花的別稱)

映山紅(杜鵑花的別名)

謝豹花(杜鵑花的別名)

躑跼(杜鵑花的別名)

躑躅(杜鵑花的別名)

拘那夷亦稱「

各種花的別稱有哪些?請大家多多列舉

花的別稱

6樓:小小歐平兒

花的別稱是花朵、花卉。

花,是被子植物(被子植物門植物,又稱有花植物或開花植物)的繁殖器官,其生物學功能是結合雄性精細胞與雌性卵細胞以產生種子。這一程序始於傳粉,然後是受精,從而形成種子並加以傳播。對於高等植物而言,種子便是其下一代,而且是各物種在自然分布的主要手段。

廣義的花卉可指一切具有觀賞價值的植物(或人工栽插的盆景),而狹義上則單指所有的開花植物。花卉一直廣受人們的喜愛和使用,主要用於觀賞,還能當食材或提煉原料。

所有花的別稱故事

求各種花的別稱,比如彼岸花別稱曼珠沙?

7樓:小陳老師好

荷花叫蓮花,菡萏等等

8樓:真誠無怨無悔

芍藥,別稱將離、餘蓉、犁食。

牡丹,別稱鼠姑、鹿韭、花王。

山奈,別稱山辣、三奈。

9樓:y幸福矮腳牛

荷花又名蓮花,玻璃翠又名厚臉皮,等等。

10樓:無語蒼山

玫瑰花也叫刺梅花,白朮花也叫白薯花,還有人跟荷花叫蓮花。向日葵又叫葵花,又叫向陽花

中國十大名花的各花美稱

求各種花語,求各種花花語

下就全出來了。真懶惰,不,請自己。求花語大全 玫瑰 美麗純潔的愛情 康乃馨 偉大 神聖 慈祥的母親。橙紅玫瑰 初戀的心情 紅康乃馨 祝母親健康長壽。白玫瑰 純潔與高貴 粉康乃馨 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粉玫瑰 初戀,特別的關懷 黃康乃馨 長久的友誼。黃玫瑰 歉意 白康乃馨 純潔的友誼。紅玫瑰 熱戀,真...

去各種花的花語,各種花的花語

全的沒有 就有這個?wtp tt 各種花的花語 一些花的花語 彼岸花的花語是 悲傷的回憶 日本 相互思念 南韓 櫻花。花語 生命。櫻花熱烈 純潔 高尚。冬櫻花的花語就是 東方的神秘。櫻花花語 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櫻花的花語 幸福。重瓣櫻花花語 文靜。西洋櫻花的花語是 善良的教育 櫻花草 青春。山櫻花...

(急求)各種花代表的精神,(急求)各種花代表的精神

1.野薔薇代表浪漫 2.月桂代表蠱惑 3.銀蓮代表期待 4.葶藶代表勇氣 5.鳳尾代表熱情 6.風信子代表休憩 7.鬱金香代表華麗 8.紫羅蘭代表清涼 9.鳶尾代表優美 10.羅勒代表協助 11.小連翹代表魔法 12.龍芽代表撒嬌 13.月桂代表驕傲 14.雛菊代表活力 15.酢醬草代表愛國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