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花的花語和傳說越多越好,各種花的傳說及花語,越多越好

2021-03-04 00:43:01 字數 6577 閱讀 7377

1樓:飛雪_fen櫻

黑色曼陀羅

傳說黑色曼陀羅是通向地獄的死亡之花,代表著死亡等花語是絕望的愛與死亡

傳說好好培養,會有花精靈出現哦很少哦

不過真正的黑色曼陀羅

2樓:

小時候的歌謠:馬蘭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小時候看過乙個非常有名的木偶劇,名字好像叫:馬蘭花,故事講的是馬蘭花,具有神奇魔力,還有乙隻黑色的老貓,馬蘭花的主人好像叫紅花姑娘……只記得人物還是很漂亮的,其它記不清楚了,不知對樓主有沒有幫助。

各種花的傳說及花語,越多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花言花語:

代表花 花語 代表花 花語

劍蘭 高雅、長壽、康寧 非洲菊 有毅力、適應力強康乃馨 慈祥、溫馨、真摯 雛菊 嬌小玲瓏、精靈可愛太陽菊 熱情、活力 鳶尾 熱情、適應力強

毋忘我 友誼萬歲、永遠思念 滿天星 配角,但不可缺鬱金香 繁榮姿采 跳舞蘭 青春活潑、知情識趣金百合 艷麗高貴中顯純潔 白百合 純潔

天堂鳥 自由、幸福、吉祥 紅掌 熱情、熱心、熱血馬蹄蓮 純潔、幸福、清秀 小蒼蘭 清新舒暢銀柳 生命光輝,銀元滾滾來 雞冠花 獨立、勤奮水仙 清芳幽雅、冰瑩秀麗 桃花 美豔醉人、爛漫牡丹 富貴榮華、繁盛艷麗 大麗花 美麗璀燦、和氣致祥迎春花 生命力強、清高孤寂 梅花 高風亮節、獨立創新富貴菊 富貴榮華、繁茂興盛 荷包花 荷包腫脹、財源滾滾仙客來 天真無邪、純潔活潑 風信子 凝聚生命力、自我豐盛一串紅 喜氣洋洋、滿堂吉慶 洋水仙 美麗、虛偽、自大玫瑰 愛情真摯、嬌羞艷麗 嘉德利亞蘭 風韻華貴、出類拔萃蝴蝶蘭 美麗奪目,須時常滋潤 非洲紫羅蘭 親切繁茂、永遠美麗秋石蘭 歡迎 茉莉 樸素自然、清靜純潔

君子蘭 豐盛,有君子之風 比利時杜鵑 鴻運當頭,生意興隆聖誕花 美滿冷漠,會受苦 萬年青 健康長壽,青春活潑荷花 脫俗持久,恩愛關懷 五代果 老少安康,金銀無缺桂花 和平、友好、吉祥 仙人掌 堅毅不拔

海棠 集中精力,活血壯筋 金枝玉葉 永結同心、血脈相連

4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勝利、競技

浪漫之花風信子,其實源於妒忌。在希臘神話中,有一則關於風信子的傳說:太陽神阿波羅與宇斯的外孫許阿辛托斯很要好,西風神很妒忌,在一次阿波羅投擲鐵餅時,西風神把鐵餅吹向了許阿辛托斯的頭部,血液從許阿辛托斯的頭中流出,長出了一株鮮花,就是風信子。

月桂阿波羅的第乙個情人是達芙妮。事情的發生絕非偶然,而是丘位元故意搞的鬼。話說阿波羅剛斬了蟒蛇比桑,得意非凡。

在遇見小愛神丘位元時諷刺他的小箭沒有威力,於是丘位元就用一支燃著戀愛火焰的箭射中了阿波羅,而用另一支能驅散愛情火花的箭射中了仙女達芙妮。從此阿波羅對達芙妮產生強烈的愛意,而達芙妮對他卻深感厭惡。為了擺脫阿波羅的追求,達芙妮要求父親把自己變成了月桂,不料阿波羅仍對自己痴情不已,這令達芙妮十分感動。

此外,因為阿波羅經常把月桂葉編成冠環戴在頭上作為飾物,於是「桂冠」一詞就成了勝利與榮譽的象徵

鈴蘭在古老的蘇塞克斯的傳說中,勇士聖雷納德(st. leonard)決心為民除害,在森林中與**的巨龍拼殺,最後精疲力竭與毒龍同歸於盡。而他死後的土地上,長出了開白色小花猶如玉鈴的散播芬芳的鈴蘭。

那塊冰冷土地上獨自綻放的鈴蘭就是聖雷歐納德的化身,凝聚了他的血液和精魂。根據這個傳說,把鈴蘭花贈給親朋好友,幸福之神就會降臨到收花人。

鈴蘭是古時候北歐神話傳說中日出女神之花,是用來獻給日出女神的鮮花。鈴蘭也是北美印地安人的聖花。浪漫的法國人還有乙個專門的「鈴蘭節」,在五月的「鈴蘭節」那天法國人互贈鈴蘭小花,象徵吉祥和好運。

水仙花的花語是——只愛自己

拿斯索斯(narcissus)是希臘神話裡的美少年。他的父親是河神,母親是仙女。拿斯索斯出生後,母親得到神諭:

拿斯索斯長大後,會是天下第一美男子;然而,他會因為迷戀自己的容貌,鬱鬱而終。為了逃避神諭的應驗,拿斯索斯的母親刻意安排兒子在山林間長大,遠離溪流、湖泊、大海,為的是讓拿斯索斯永遠無法看見自己的容貌。拿斯索斯如母親所願,在山林間平安長大,而他亦如神諭所料,容貌俊美非凡,成為天下第一美男子。

見過他的少女,無不深深地愛上他。然而,拿斯索斯性格高傲,沒有一位女子能得到他的愛。他只喜歡整天與友伴在山林間打獵,對於傾情於他的少女不屑一顧。

山林女神厄科(echo)對拿斯索斯一見鐘情,但是苦於不能表達自己的感情,只能簡單地重複別人的話音。拿斯索斯對她的痴情不理不睬。拿斯索斯的鐵石心腸使她傷透了心。

她請求維納斯懲罰他,讓他承受痛苦的熬煎。憂鬱、期盼、一無所獲,使她離開了她往昔的夥伴,漫無目的地走進了森林。在這裡,她的憂傷有增無

減,容顏憔悴,她從山林消失了,但是,她那柔美的聲音始終縈繞幽谷而不去。如果你漫步在寂靜的山林,她會回應你的聲音。這就是山林女神厄科 - echo(回音)。

拿斯索斯的冷麵石心,傷透了少女的心,報應女神娜公尺西斯(nemesis)看不過眼,決定教訓他。一天,拿斯索斯在野外狩獵,天氣異常酷熱,不一會兒,他已經汗流浹背。就在這時,微風吹來,滲著陣陣清涼,他循著風向前走。

逛著逛著,迎面而來的,是乙個水清如鏡的湖。湖,對拿斯索斯來說,是陌生的。拿斯索斯走過去,坐在湖邊,正想伸手去摸一摸湖水,試試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誰知當他定睛在平滑如鏡的湖面時,看見一張完美的面孔,不禁驚為天人,拿斯索斯心想:

這美人是誰呢?真漂亮呀。凝望了一會兒,他發覺,當他向水中的美人揮手,水中的美人也向他揮手;當他向水中的美人微笑,水中的美人也向他微笑;但當他伸手去觸控那美人,那美人便立刻消失了;當他把手縮回來,不一會兒,那美人又再出現,並情深款款地看著他,拿斯索斯當然不知道浮現湖面的其實就是自己的倒影。

他竟然深深地愛上了自己的倒影。為了不願失去湖中的人兒,他日夜守護在湖邊,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拿斯索斯還是不寢不食,不眠不休地呆在湖邊,甘心做他心中美人的守護神,他時而伏在湖邊休息,時而繞著湖岸漫行,但目光始終離不開水中的倒影,永遠是目不轉睛地凝望湖面,最後,神諭還是應驗了。拿斯索斯因為迷戀自己的倒影,枯坐死在湖邊。

仙女們知道這件事後,傷心欲絕,趕去湖邊,想把拿斯索斯的屍體好好安葬。但拿斯索斯慣坐的湖邊,除了長著一叢奇異的小花外,空空如也。原來愛神憐惜拿斯索斯,把他化成水仙花,盛開在有水的地方,讓他永遠看著自己的倒影。

那叢奇異的小花,,清幽脫俗而高傲孤清,甚為美麗。為了紀念拿斯索斯,仙女們就把這種花命名為narcissus,也就是水仙花了。而這亦是水仙花為何總是長在水邊的原故。

也因為這個故事,人們用narcissi**形容那些異常喜愛自己容貌、有自戀傾向的人。

另一版本說,沼澤女仙看上了他,與他交好時,他從沼澤女仙的眼睛裡看到他自己的倒影,他想再看,於是,沼澤女仙騙她說那是她的靈魂,將之誘入自己的世界。並把他弄死在沼澤裡。

日葵的花語--愛慕於

關於向日葵,曾有乙個淒美的傳說。 克麗泰是一位水澤仙女。一天,她在樹林裡遇見了正在狩獵的太陽神阿波羅,她深深為這位俊美的神所著迷,瘋狂地愛上了他。

可是,阿波羅連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麗泰熱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羅能對她說說話,但她卻再也沒有遇見過他。於是她只能每天注視著天空,看著阿波羅駕著金碧輝煌的日車劃過天空。

她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阿波羅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她就這樣呆坐著,頭髮散亂,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陽。

後來,眾神憐憫她,把她變成一大朵金黃色的向日葵。她的臉兒變成了花盤,永遠向著太陽,每日追隨他,向他訴說她永遠不變的戀情。

玫瑰在拉丁語系中的讀音為「洛斯」。此名的由來在羅馬神話中有這樣的傳說:花神佛洛拉對愛神阿摩爾並沒有感情,而且長期以來躲著他。

一天,狡猾的愛神用愛情之箭射中了她,從此佛洛拉為之傾心,可是阿摩爾喜新厭舊,拋棄了佛洛拉。女神失望之餘決心自己創造一種會哭會笑,集悲喜於一身的花來**。女神看到自己神奇的造物,驚喜得不禁喊出心愛的人的名字「厄洛斯」(這是希臘人對愛神的稱呼)。

但由於生性靦腆,心情激動,她訥訥喊成了「洛斯」,把「厄」喊漏了,從此這種花就得名「洛斯」

5樓:匿名使用者

 桔梗花 : 真誠不變的愛

 白玫瑰 : 我足以與你相配

 薰衣草 : 等待愛情

 紅色的

 風信子 : 讓人感動的愛

 時鐘花 : 愛在你身邊

 狗尾花 : 暗戀

 油桐花 : 情竇初開

 櫻花 : 生命等你回來

 黑色曼 :

陀羅 無間的愛和**絕望的愛,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 向日葵 : 沉默的愛

 藍色妖 :

姬 相守是一種諾言人世輪迴中怎樣才能擁有乙份溫柔的情意雙枝藍色妖姬,花語:相遇是一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數不盡的浪漫情懷,

 三支藍色:

的妖姬 送花人是想表達另一種情懷,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你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好的愛情故事種

 紅薔薇 : 愛的誓言

 白薔薇 : 純潔的愛

 黃薔薇 : 永恆的微笑

 深紅色 :

的薔薇 只想和你在一起

 粉紅的 :

薔薇 我要和你過一輩子

 聖誕薔 :薇 追憶的愛情

 野薔薇 : 浪漫的愛情

 水仙花 : 只愛自己

 仙人掌 : 堅硬堅強

 三葉草 : 一葉代表祈求 二葉代表希望 三葉代表愛情 四葉代表幸福

 彼岸花 : 悲傷的回憶(日本)、相互思念

 梔子花 : 永恆的愛,一生的守候我們的愛

 薔薇 : 愛的思念

 蒲公英 : 無法停留的愛

 縣花 : 剎那的美麗,一瞬間永恆

 波斯菊 : 永遠的快樂

 卡三布 :

蘭卡 (1)偉大的愛(2)一種充滿回憶的花花語是淡泊永恆 (3)易變的心(4)不要放棄你深愛的人(5)死亡,一種盛開得很傲然,厭世的花(6)一種永恆的美(7)負擔不起的愛

 藍色 : 宿命中的游離和破碎的激情、精緻的美麗,可是易碎且易逝

 迷迭香 :花 回憶不想忘記得過去紀念

 龍舌蘭 : 為愛付出一切

 松蟲草 : 寡婦的悲哀

 含羞草 : 自卑

 夜來香 : 在危險邊緣尋樂

 非洲菊 : 永遠快樂

 香檳玫 :

瑰 我只鍾情於你

 山櫻花 : 純潔高尚淡泊

 百合 : 純潔神聖

 木棉花 : 珍惜眼前的幸福

 鄒菊 : 隱藏的愛

 茉莉花 : 你是我的

 密蒙花 : 請幸福到來

 紫藤花 : 對你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 蝴蝶花 : 相信就是幸福

 龍膽花 : 喜歡看憂傷的你

 蝴蝶蘭 : 我愛你

 風信子 : 永不變心

 愛麗絲 : 想你

 火百合 : 熱烈的愛紫玫瑰珍惜的愛

 鱗託菊 : 永遠的愛

 麥稈菊 : 永恆記憶楊柳依依不捨

 牽牛花 : 愛情永固

 黃玫瑰 : 腿色的愛

 白日菊 : 永失我愛

 野荀麻 :

花 相愛

 丁香 : 回憶

 紫雲英 : 沒有愛的期待

 紅色天 :

竺葵 你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 紅色仙客: 你真漂亮

 粉紅色 :

山茶花 是你的愛讓我越變越美麗

 白色菊花: 真實坦誠

 紅色素菊:

玫瑰 我愛你

 白色花束: 把我的一切都奉獻給你

 雪蓮花 : 無法得到的東西

 四葉幸 :

運草 夢想成真

 香水百合: 純潔高貴

 白色的 :

鈴蘭 幸福即將到來

 香檳玫瑰: 夢幻般的感覺

 鬱金花 : 熱情的愛

 風鈴草 : 溫柔的愛

 百慕達奶:

油 堅韌頑強

 波斯菊 : 天天快樂

 聖誕花 : 美滿冷漠會受苦

 茶花 : 你值的敬慕

 杜鵑花 : 為了我保重你自己溫柔的脆的強烈的感情

 連翹 : 預料

 大岩酮 : 一見鐘情高貴大方有福氣

 金魚草 : 欺騙,高尚的女士

 紫羅蘭 : 感情的監禁 機敏對我而言你永遠這麼漂亮

 天竺葵 : 偶然的相遇

 薄荷 : 美德

 金鳳草 : 智慧型

 紫色三 :

色堇黃色花瓣 憂喜參半屬性土

 彩葉草 : 絕望的戀情

 矢車菊 : 單身的幸福

 海芋 : 希望,雄壯之美

 **斯菊 : 少女真實的心

 迷失香 : 留往回憶

 情人草 : 完美愛情

 銀蓮花 : 失去的希望

 小蒼蘭 : 純潔幸福清新舒暢

 大理花 : 華麗優雅

 翠菊 : 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

 虞美人 : 安慰

 玉*花 : 恬靜寬和

 刺木鬼 : 友誼

 忘憂草 : 放下她放下憂愁

 石竹 : 奔放幻想

 紅楓 : 熱忱

 香雪蘭 : 純潔

 紅豆 : 相思

 天堂鳥 : 自由幸福吉祥

 歐石楠 : 孤獨與背叛

求形容各種花的詞語,越多越好,比如形容牡丹的雍

國色天香 金枝玉葉 空谷幽蘭 出水芙蓉 花團錦簇 梨花帶雨 杏花春雨 桃紅柳綠 暗香疏影 形容各種花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潔白如玉 ji b i r y 含苞欲放 h n b o y f ng 春花秋月 ch n hu qi yu 火樹銀花 hu sh y n hu 花團錦簇 hu tu n j n c...

去各種花的花語,各種花的花語

全的沒有 就有這個?wtp tt 各種花的花語 一些花的花語 彼岸花的花語是 悲傷的回憶 日本 相互思念 南韓 櫻花。花語 生命。櫻花熱烈 純潔 高尚。冬櫻花的花語就是 東方的神秘。櫻花花語 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櫻花的花語 幸福。重瓣櫻花花語 文靜。西洋櫻花的花語是 善良的教育 櫻花草 青春。山櫻花...

各種花的花語,包括數量意義謝,各種花的花語 和 花數代表的意義

1.野薔薇 浪漫 2.月桂 蠱惑 3.銀蓮 期待 4.葶藶 勇氣 5.鳳尾 熱情 6.風信子 休憩 7.鬱金香 華麗 8.紫羅蘭 清涼 9.鳶尾 優美 玫瑰花數目代表的意義 1朵玫瑰代表 我的心中只有你 only you2朵玫瑰代表 這世界只有我倆 3朵玫瑰代表 我愛你 i love you4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