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因盜竊被拘留了月,昨天出來的,有犯罪前科了,請問能上大學嗎?大學畢業找工作有影響嗎?怎麼才

2021-03-26 20:42:34 字數 1464 閱讀 37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犯罪前科一般情況下並不影響上學,但是就業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響。

所謂民間所稱的「案底」就是進入個人檔案,僅僅指犯罪行為人承擔刑事責任後,相關部門將其定罪的情況記錄檔案的行為。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所謂案底)基本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封存犯罪記錄。

2樓:泊飄的雨滴

只要不再犯,不算什麼,一定不能再犯。求採納

3樓:純血學渣

可以上大學的,但是各方面都有影響,考研的話複試估計懸了。找工作的話大公司懸了,小公司還成,只要大學期間學好了本事自己創業,是最不受影響的,越消極越沒出路。消極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男人,翻了錯誤消沉一下是可以的。不過差不多就該站起來重新前進。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大學啊,進了大學才有的話就是沒學位證吧,找工作不是什麼特大的公司也沒什麼關係吧,去掉記錄找人唄

本人在五年以前因盜竊罪行政拘留七天,找工作算是有前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盜竊行為,是治安處罰,不是刑事處罰,不是犯罪,法院沒有判決的,沒有案底,不是前科。不影響你找工作。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6樓:中顧法律網

你好,一般情況是有記錄的。

13年因盜竊在看守所呆了乙個月,回來了,找工作怕怕的,算有前科麼

7樓:熱情的逍遙風

看守所釋放的在押人員,其檔案由公安機關掌握,留檔備查,但並不影響日後生活。

請問我不看守所拘留過28天後被放出,算有案底,和前科嗎,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8樓:黃裴明浩

不會有案底

,所來謂的自案底是被法院檢察院批准下了逮捕bai證的du算是案底,被刑事拘zhi留的,取保候審的,拘役,監dao仔執行的才算案底!28天被放了,肯定是你情節不嚴重,被害人屬於輕微傷,然後被害人沒有對你提起起訴。一般進拘留所,屬於行政拘留!

兩種原因的不影響工作,被行政拘留或則進看守所沒有批准逮捕證的!雖然會在公安機關留有記錄但是用工方沒有權利知道,公安也不會透露!但是如果是國家單位就覺得不行!

什麼是國家單位,比如菸草公司,地鐵,高鐵,等等很多……國家單位不用任何違過法犯過罪的人!

9樓:大棉襖

案底肯定有了

對於今後的工作不好說

有單位需要無犯罪證明,有的不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案底,不過不影響的

因盜竊罪拘留是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普通刑事拘留不得超過14日,其中檢察院佔了7天,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的拘留期限不得超過37日 d a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辦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的標準如下 一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

男朋友被拘留了,能去看他嗎,男朋友被拘留了,能去看他嗎?

如果你真心愛的男朋友,他一時糊塗犯了錯被拘留了,這個時候他最需要的就是你的關心,需要你的安慰和面對面的交流,你能給他改正錯誤的勇氣,所以你男朋友被拘留你應該第一時間去看他,給他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當然可以去看 他是因為什麼拘留的呢 打架鬥毆?坑蒙拐騙?反正是觸犯法律啦 你覺得這樣的男朋友還值得交往下...

失火燒山被拘留了,可以保釋嗎,被拘留了還能保釋出來嗎?

無論是刑事拘留還是治安拘留都可以保釋,但他們要求的條件不一致。治安拘留需要以下條件 第一百零七條 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 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本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