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吃什麼長得快,養土雞給雞吃什麼能使雞長的快 而且成本又低

2021-03-26 19:27:34 字數 5492 閱讀 7396

1樓:富嬌韋曉山

小雞剛買來的時候:

1、溫度很關鍵,對小雞的成活率有很大的影響。保溫,放在小紙盒裡,下面放上布,上面25度小燈泡距小雞20釐公尺。紙盒口用透氣在布蓋上。

2、一定要餵食,小公尺加雞蛋少量水蒸熟,弄碎喂小雞。開食料可煮至八成熟後再喂,這樣有利於雛雞消化。

3、再買1-2只,因為小雞是群居動物,有伴它會高興。

4、不要給它喝水,會拉肚子。食裡可新增土黴素(粉)藥店有。同時也可加酵母片和沙子助消化。一週食裡加一次大蒜。不得病。

缺鈣,多曬太陽,給它食裡加21金維它

養土雞給雞吃什麼能使雞長的快;而且成本又低

2樓:匿名使用者

1頭乙個月喂精料催肥,以後用玉公尺麵加稻糠加青菜加精料搭配少量餵食即可。

2培育蠅蛆蚯蚓餵食,效果好,品質佳。

3放點血,買逋蟲燈 餵雞小蟲子,統計起來成本絕對合算。

以上方法可選其一用,也可綜合起來用,效果絕對達到要求,長得快,成本低。

3樓:冷秋青葉

土雞長得快不是好事,譬如肉食雞42天出欄,速度是快,但是肉質卻不好,如果想靠土雞賺錢,堅決不能圖快,必須養夠6個月。如果你想從雞的嘴裡省錢,勸你還是別養了,你在吃食上糊弄雞不要緊,如果雞反過頭糊弄你的話,可就夠你受的啦!

4樓:侯東濟的名字

前幾年我搜到養雞秘方長得快的話,在水裡加蜂糖給雞吃

5樓:嚴啟康運

飼料搭配玉公尺吧,自己看雞給料,可以拌料,也可以全用玉公尺

養雞怎樣才可以節約成本又長得快餵雞吃什麼飼料長得快

6樓:譚禮麗

雞飼料要選擇對,市場上的雞飼料很多,我所用的凡特施特的雞復合預混料不錯易吸收,促進生長節約成本。

7樓:系傅香拱賦

現在雞飼養週期比較短

選用可以預防的寶積飼料

不含抗生素

養雞吃什麼長的快

8樓:銀馳陳慕

1、還是得有玉公尺,玉公尺佔的比重不小呢,一般是玉公尺,麩子,豆粕2、 我家小雞都喜歡吃青菜青草,我把曬乾的蝦頭磨粉拌飯乙個星期看他們羽毛都變得油亮油亮的了。沒吃過玉公尺麵,多給肉類雞吃會長得超快.

3、我喂的是:麩子+玉公尺麵+白菜或蘿蔔英,基本每天都是這麼喂的,吃的可肥了,但我買玉公尺麵的時候總怕是轉基因的

4、太肥的雞不下蛋,多吃糧食長得肥。

養雞吃什麼才下蛋多?

9樓:墨陌沫默漠末

給母雞餵點大公尺、剩飯和擇菜時丟掉的菜葉就行,沒什麼特別的。可以在雞窩邊放一點沙子供它們採食,這有助於它們消化食物。

控制蛋雞產蛋量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溫度和光照的調控、飼料的配比以及飲水的控制等。

影響雞產蛋量的其他因素也有很多,比如動物的應激反應。當雞從乙個環境轉移到另乙個環境中,或受到驚嚇後會減少採食量從而使產蛋量減少甚至停產。應激反應的強弱和持續時間的長短因個體而異。

影響母雞產蛋量的另乙個重要原因是雞的年齡。工廠飼養條件下的母雞不到200天就可以達到產蛋高峰,而農村散養的土雞卻需要300多天才開始產蛋。當年春天養的小雞要到第二年的春天才開始產蛋,夏天天熱就會停產,秋天換羽後開始進入產蛋高峰期,第三年的秋季產蛋量驟減,進入淘汰期。

如果想繼續飼養就要注意一下溫度。母雞進入產蛋期的合適溫度為24度左右。現在已進入冬季氣溫較低。

農村的土雞大多數已經停產,養雞場為使母雞冬季不停產就採用加溫的辦法,使雞舍內的溫度保持在24度左右。所以也要注意雞窩的溫度,不要太低。如果雞窩的溫度太低,既使給母雞喂促產的激素也收效甚微。

養雞技術:

1 品種選擇

山地養雞的特點是放牧,在品種選擇上應當選擇適宜放牧、抗病力強的土雞或土雜雞為宜,如桃源雞、仙居雞、固始雞、肖山雞、莊河雞、三黃雞、杏花雞、陽山雞、清遠麻雞、三黃鬍鬚雞、中山沙欄雞、信宜懷鄉雞、廣西雞等地方優良品種。它們耐粗飼,抗病力強,雖然生長速度較慢,飼料報酬低,但肉質鮮美,**高,利潤大,應作為山地飼養的首選品種。

2 棚舍搭建

場址選擇。山地養雞的場地選擇是否得當,關係到衛生防疫、雞只的生長以及飼養人員的工作效率,關係到養雞的成敗和效益。場地選擇應遵循如下幾項原則:

(1)既有利於防疫,又要交通方便。(2)場地宜選在高朗、乾爽、排水良好的地方。(3)場地內要有遮陰裝置,以防暴曬中暑或淋雨感冒。

(4)場地要有水源和電源,並且圈得住,以防走失和帶進病菌。避風向陽,地勢較平坦、不積水的草坡。其中最好有樹木,以便雞到樹蔭下乘涼。

3 搭棚方法

雞舍設計的要求是:通風、乾爽、冬暖、夏涼,座向宜坐北向南。一般棚寬4-5公尺,長7-9公尺,中間高度1.7-1.8公尺,兩側高0.8-0.9公尺。

通常用由內向外油氈、稻草、薄膜三層蓋頂,以防水保溫。在棚頂的兩側及一頭用沙土磚石把薄膜油氈壓住,另一頭開乙個出入口,以利飼養人員及雞群出入。棚的主要支架用鐵絲分四個方向拉牢,以防暴風雨把大棚掀翻。

4 清棚消毒

每一批雞出欄以後,應對雞棚進行徹底清掃,更換地面表層土,清洗工具。對棚內地面及用具先用復合酚水溶液或火鹼進行噴霧和浸泡消毒,然後再進行燻蒸消毒,每35立方公尺空間用煙客煙燻消毒劑1包。原飼養過雞的草山草坡,也應先在地面上撒1層熟石灰,然後進行噴灑消毒。

最好是利用無汙染的草山草坡建新棚。

5 鋪設墊草

為了保暖需鋪些墊料。墊料要求新鮮無汙染,鬆軟,乾燥,吸水性強的鋸屑、小刨花、稻草、穀殼等,可以混合使用。使用前應將墊料曝曬,挑出發霉墊草。厚度以3-5釐公尺為宜。

6 飼料選擇

一般來說,優質土雞的生長速度較慢,對飼料營養水平的要求比較低,但也不能只喂單一飼料,以免造成營養缺乏,影響生長發育,降低成活率。應當選擇優質土雞系列全價顆粒料或混合飼料。另外,可以用山地種植的南瓜、蕃薯、木薯等雜糧代替部分混合料。

10樓:釋跡花緣

讓雞愛下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加喂刺五加葉粉。俄羅斯農業專家經試驗發現,對處於產蛋後期的13~14月齡的母雞,按每公斤體重給刺五加葉粉0.15克,飼餵的第10天,每千隻雞能多產蛋242.

8個,比對照組提高4%;10天以後產蛋量比對照組提高5.7%~17.8%。

二、加喂紅辣椒。匈牙利畜牧學家的研究表明,將紅辣椒曬乾磨成粉拌入飼料中喂蛋雞,既可提高產蛋量,還可使蛋黃顏色由淡黃色變深黃或土紅色。具體做法是:

在雞飼料中新增1%的紅辣椒粉和苜蓿粉,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然後用來餵雞,產蛋率可提高7%~8%。

三、飢餓法。烏克蘭農牧研究所的試驗證明,採用飢餓法可提高母雞的產蛋量,其方法是:在母雞進入產蛋期的前乙個月進行餓飼,即第一周開始逐步減少飼料量,一週後的飼料量控制在正常量的1/20,主要以飲水為主,使母雞處於高度飢餓狀態。

餓飼一月後逐漸新增飼料到正常量,恢復到正常量以後即進入產蛋期。由於在飢餓階段,母雞的營養生長受到控制,轉入生殖生長,因此促進了生殖發育和雌激素的分泌,從而可提高產蛋量40%左右。

四、頭部降溫法。美國德克薩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研究發現,夏天只要使母雞的頭部經常保持清涼,就可以增加產蛋量。在每個雞舍的頂部安裝一條風管,供給冷氣,降低母雞頭部溫度,結果使母雞的產蛋率提高25%左右。

五、電刺激法。日本專家經過多年研究證實,採用電刺激法可提高母雞產蛋率,使通常只有14個月的產蛋期延長到2年以上。電刺激裝置是乙個輸出為50~70v的可變直流電源,電刺激棒接電源的正負極,為了安全,負極上再接一地線。

以雞能適應為原則,按雞的大、中、小體型,分別選用70、60和50v電壓。其方法是:首先接上電源並調至雞體能適應的電壓,然後把正負極棒的尖端分別接觸在雞體表面與卵巢相應的位置上,進行3秒鐘的電刺激後,停1秒鐘,再刺激3秒鐘。

採用電刺激,宜在開產後第7天進行,效果最好。產完蛋後(一年左右)要繼續產蛋,也按上述方法進行、但原則上每只雞一年內只能進行一次電刺激。

六、食槽著色法。以色列的專家發現,雞喜歡絢麗多彩的顏色。因此,將喂母雞的食槽塗以各種顏色,使其顏色相間,母雞的食慾大增,產蛋量可提高12%左右。

11樓:飼養管理

土雞同籠養的蛋雞一樣,也需要供給一定量的營養物質,使其正常生長發育、產蛋。由於土雞不是籠養,其活動空間大,獲取食物的方式好多,有的採食野外的蟲子(蛋白含量高)、草籽、沙粒等等,渴了飲山泉,但野外的這些東西有限,不能滿足土雞的需要,因此,要在固定的地方設定食槽、水槽,新增營養全價的雞飼料和清潔的飲水,來補喂土雞。這樣做能滿足土雞的營養需要,因此土雞產的蛋就會很多。

12樓:妙招小幫手

養雞飼料中加點它們,輕鬆省下很多飼料錢,雞長得快又壯,下蛋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吉旦多,tao寶搜尋吉旦多,提高產蛋量,無效包退。

散養雞主要吃什麼

14樓:高有理的春天

散養雞主要吃飼料,農副產品、土雜糧。

飼料是影響肉質的重要因素。在育雛期間,應該為優質雞飼餵可消化和營養的小雞的全價飼料。由於其生長速度緩慢,飼料中的粗蛋白質含量低於快速肉雞全價的2%,並且少量的膳食用於促進雛雞的生長和發育。

在營養和放牧期間,應飼餵飼料青飼料,農副產品和土雜糧,以提高肉的質量,降低飼料成本。在銷售前1至2周,如果雞體較薄,則可增加復合飼料的量,並限制放牧至適度的育肥。

蠶繭,魚粉和肉粉等動物飼料在中後期不能新增到配合飼料中。限制使用菜籽粕和棉籽粕等對肉質和肉色有不利影響的飼料,不應新增人工合成色素,化學合成的非營養新增劑和藥物。等,應加入適量的桔皮粉,松針粉,大蒜,姜,茴香,肉桂,茶等天然物質,改變肉色,提高肉質,增加鮮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 豆粕+麥麩,這樣的飼料個人認為最安全。細節就不一一解釋了。說一下配比。

育成雞,玉公尺30斤,豆粕10斤,麥麩6斤,鹽69克。開產雞,玉公尺30斤,豆粕12斤,鹽63克。至於雛雞的時候,建議喂小雞料,長得快。

之所以選擇無魚粉配方,是因為擔心魚粉的質量問題。而我看書和上網查資料,雞飼料的能量飼料和蛋白飼料的比例差不多也就我給的這比例。食鹽,個人分析不應選擇加鉀的,因為給雞吃食鹽的目的就是調節雞身體的鉀鈉平衡。

給雞的水裡加點黃芪多醣。如果不是傳染的話,應該問題不大吧。

16樓:z寂靜的感覺

主要以五穀雜糧為食,在配合一些青綠飼料

雞吃什麼長得快

17樓:縈羽鑫豔

您好,剛出生的小雞喝水然後餵點小公尺,但不要太多,不然會撐死的。 吃飼料~沙子小公尺 和雞蛋黃的混合物這樣都能使小雞長得快。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8樓:馨紫玫

小雞剛買來的時候:

1、溫度很關鍵,對小

雞的成活率有很大的影響 。保溫,放在小紙盒裡,下面放上布,上面25度小燈泡距小雞20釐公尺。紙盒口用透氣在布蓋上。

2、一定要餵食,小公尺加雞蛋少量水蒸熟,弄碎喂小雞。開食料可煮至八成熟後再喂,這樣有利於雛雞消化。

3、再買1-2只,因為小雞是群居動物,有伴它會高興。

4、不要給它喝水,會拉肚子。食裡可新增土黴素(粉)藥店有。同時也可加酵母片和沙子助消化。一週食裡加一次大蒜。不得病。 缺鈣,多曬太陽,給它食裡加21金維它

養土雞種什麼草給雞吃,養土雞給雞吃什麼能使雞長的快 而且成本又低

種一些莖葉類牧草 葉片,如牧草品種菊苣 牧草黑麥草 牧草俄菜等,鍘碎餵雞,促使營養均衡吸收 土雞在育成階段不能餵給高鈣日糧,日糧中鈣含量應控制在0.8 0.9 之間,只要發育正常,大部分散養土雞在145 155日齡開始產蛋,因此,應從這一時期開始給土雞大量補鈣。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土雞是散養的,...

肉雞吃什麼飼料長得快,雞怎麼養才長得快雞吃什麼飼料長的快雞吃什麼長得又

寶積肉雞預混料可以,加了中草藥,促進採食長得快。雞怎麼養才長得快雞吃什麼飼料長的快雞吃什麼長得又 讓肉雞更快的生長。1 關注肉雞吃的飼料 在長期的肉雞飼養實踐中,人們發現要使肉雞的生長速度快 飼料轉化率高的遺傳基因得到發揮,需要給肉雞飼餵高能量 高蛋白的營養充分的飼料。現代肉雞營養專家根據肉雞生長發...

養雞可以吃牧草嗎,雞吃什麼牧草好

養雞可以選擇一些有莖葉的牧草,要營養豐富,最好口感好,可以選擇的牧草有 菊苣牧草 黑麥草牧草或是俄菜牧草。這些牧草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是 能量足,營養好,便於種植。可以弄碎了去為給雞吃,這種方法可以讓牧草的營養成分充分被雞吸收,讓雞的體重增長更加理想。黑麥草,是一種具有優良品質的牧草,口感很好,很多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