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我就沒讀書了,現在覺得在這個社會上,什麼也不會,只會

2021-03-26 17:55:35 字數 6156 閱讀 2877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讀書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術,這年頭沒有學歷就一定要會一門技術,不然找不到好工作的。

現在廚師這一行不錯,適合現在的初中生,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人都要吃飯,不可能缺了廚師的。

2樓:公子1小輝

還年輕,不會的可以學,不會說,可以練。

現在做苦力的還是有很多人,或者你換個行業試試,工作沒有不苦不累的。最重要是調整心態,努力學習,最後就算苦力,你也可以成為師傅。

3樓:好運天天好運

那你就趕緊學習,

一門技術呀,這樣就會好一些

我17歲沒讀書了,初中畢業就沒讀了,現在感覺幹苦力好累,怎麼回去讀

4樓:健康生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像你這個年齡,回去多初中是不可能了,你可以去讀技校,學習一技之長。

今年18歲,初中畢業就沒讀書了,現在就是閒在家裡,我自己很懶惰,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技術很迷茫

5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人生是自己創造的,

趁年輕是學點自己想學的技術,

這樣才是正確的,

天天呆在家裡就是學浪費青春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知道對烹飪類copy的專業感

bai興趣嗎 例如 中餐du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zhi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dao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7樓:李雪輪

首先你要對你自己有信心,出去找工作先鍛鍊鍛鍊自己,你要走出去,你想想自己的父母不可能陪你到老的,他們要老了怎麼辦?你多為對方考慮考慮,就知道怎麼做了

8樓:sunny彪悍

和我去年差不多,先找乙份簡單的工作穩定下來再說,你是男的,還是女的,不如去電子廠,工資不錯,還能學到技術,你說是不是啊!

9樓:舞動的琪語

不去改變自己怎會有美麗的人生,不要做等著伯樂被發現的千里馬。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bai

資訊化的時代,沒du

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zhi

會之中立足的dao,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回速增長,每家公答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今年19歲了,初中沒畢業就不讀了,真氣自己沒有好好讀書,現在腦袋好亂,不知道要幹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年輕,建議你去學個手藝,真的很重要,你可以到老都用手藝傍身。去廠裡工作專是很累的。你還可以屬一邊工作一邊考證。

努力的提公升自己。加油調整好心態,畢竟都這樣了,後悔沒有用,用心的去面對以後的生活,好好想想,自己喜歡幹什麼,然後向這方面發展,規劃好自己的生活,平時多鍛鍊身體,多看看書,提公升自己,努力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好心態,畢竟都這樣了,後悔沒有用,用心的去面對以後的生活,好好想想,自己喜歡幹什麼,然後向這方面發展,規劃好自己的生活,平時多鍛鍊身體,多看看書,提公升自己,努力下去,一定不會太差,加油!

13樓:高家的傻弟弟

其實我覺得你應來該去讀書,自如今這個社會,bai你沒有知識,du就很難找到好的zhi工作,所以我勸dao你你還是去讀書吧!趁著年輕用知識武裝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或者你還是去學一門手藝,逼近以後在社會上也可以有一技之長,反正我覺得你應該好好冷靜一下,想想自己以後到底要做什麼,反正還是要有一技之長,這樣才能立足於社會,總之還是要想清楚之後再行動吧!祝你成功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內電腦技術飛速增容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選擇專業來一定要結合

當下社會的需求源

來定。bai不然出來了很可能找不到工作或du者轉zhi行,只有選對了方向才dao能有乙個比較好的發展。

個人覺得網際網路it行業可以 對於那些急需要改變自己,需要一門技術來支撐夢想,看重行業前景和追求高薪就業的人來說,學it自然是獨一無二的最好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十九歲,初中沒畢業,年齡小,不適合打工幹苦力,還是學門技術比較靠譜。

如果是男生,可以專學汽車

屬美容,汽車維修,焊接技術,家電維修,廚師等。今後可以有個好的發展。

如果是女生,可以學藝術設計,旅遊管理,航空乘務等等比較熱門專業。

17樓:可靠的小陳醫生

後悔是沒用用,人生還很長,現在努力一樣行的,加油

18樓:愛是我的語言

第一,現在讀未必不是不行,有的技校大專2年畢業,我認識乙個朋友,技校畢業4年後年薪3萬,第二,學做生意,小本生意最好早餐和夜宵,或者說擺地攤服裝

19樓:員靜紅鴿

你這個年齡段如果不上學了可以學一門技術,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有真正學到了技術,在社會上也會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算以後結婚生子也不用愁養活自己的一家老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幹好自己喜歡的工作

21樓:yee_大佬

建議你去學個手藝,真的很重要,你可以到老都用手藝傍身。去廠裡工作是很累的。你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考證。努力的提公升自己。加油

22樓:ja***籽籽

當然是先賺點錢,然後學些有用的,人呢總要有點一名技術

23樓:

有書讀不用心,現在後悔沒什麼用,找個工作都講學歷,要不去搬磚吧,有體力就行

讀書真的有必要嗎?我真的很迷茫

24樓:萌萌噠熊大噠

這麼說吧,現在的社會賺錢的路不止一條,並不是不讀書就賺不了錢,但是,如果你想走一條最好的路,最穩妥的路,最有意義的路,對你利益最大的路就是讀書,你別看那些輟學不上的日子過得挺滋潤,一輩子都要攢錢,而且過幾年到了該花錢的時候錢還不一定攢到呢,如果你學習好上了好學校出來,學歷高還有能力,那乙個月工資頂的上他們將近一年,他們出來掙錢掙的早有什麼用,你一年時間就能把他們掙的錢掙完,知識就是財富,這句話永遠不假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你是打算出來就進工廠嗎?進了工廠你可以預見20年後的自己了,還是乙個工廠的流水線員工,現在得你養活自己就可以了,20年後呢,拿著工廠的工資你養的了父母和老婆孩子嗎?我也認識乙個初中畢業就出來工作的的,反正做的就是類似工廠的活,ktv的服務生,洗碗工什麼的,反正高大上的職業跟乙個初中文憑的人沒多大緣分的,他還自己去學了技術,可公司招的是大專生,本科生。

根本沒有進去的資格,只好回老家,回老家也沒有什麼好工作給他呀。當然,你會說,有些人不讀書還不是自己幹出來一番事業,可你有人家的能力嗎?你有人家的資源嗎?

你有人家的後台嗎?或者說你有人家的天賦嗎?不上學創出一番事業的人太少太少了,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人生壓到那麼小的概率上呢?

你有什麼資本可以輸?好的企業至少都是要本科學歷的,你連門檻都進不去,談何發展。你只看到你朋友現在得風光,10年後呢,20年後呢?

還是好好上學吧,只有多學點東西你才有更多的機會。再說,nike的鞋很好嗎?等你自己層次高了,你現在所謂的名牌都不算什麼名牌了,好嗎?

居然會迷茫自己要不要讀書,你應該迷茫怎麼擁有更好的學習方法,好嗎?未來社會,智慧型時代,不會點東西沒準苦力都沒有機會給你幹。

26樓:腐女的

非常有用!有句話這麼說:胸藏文墨懷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不管是什麼書,課堂上的還是百事雜談,都對自我本身有影響,讀書不僅僅體現在學歷的高低,與人相處說話談吐都有一定的幫助。

即使你正統學校真唸不下去了,也不能放棄讀紙質書本的習慣,別的不說,你未來的孩子還需要你言傳身教呢!

27樓:fc丶邁圖

有時候覺得讀書真的有用嗎 還是有用的,很多人通過知識改變命運。此外,讀書是一種愛好,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獲取知識的手段,一種休閒放鬆的途徑。不用那麼功利,把讀書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可以。

28樓:隨便隨

現在請記住,不讀書便成仁

你羨慕別人打工掙得錢多……你就不會想一想乙個初中生到哪打工誰要?他的鞋子什麼的不會是找爸媽要錢買的,他以後沒學問肯定沒有出路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到時候找工作你就會知道讀書有多重要了,

30樓:北梔星辰

你只看見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沒有看見某人付出的努力。現在出去工作,大部分都是看你簡歷,之後看你工作能力的社會。你現在的選擇,代表以後你以後要走的路。

31樓:欒朝雨冷杏

有..雖然本科畢業證沒用過,至少有...這是乙個敲門磚沒有這個很多東西你根本沒資格

例如公****``事業單位考試...我以前也是迷茫過,覺得學歷沒什麼用,現在到了這個年紀才發現

沒學歷沒技術``想生存很難

你只能選擇一些導購

保安之類的體力活

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是你自己決定的```不要考慮畢業有多少工資``現在的5000能和將來比嗎?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32樓:羿絲雨鐵珍

讀書是有用的,不管你將來做什麼。讀書不是唯讀化學物理。而是對乙個人思維的培養。

考慮問題的角度,看待事物的眼光,對是與非的判斷,對乙個人能力的培養等,如果只會讀物理化學英語,那是書呆子。

你才高一,一切都沒有成定局,誰成誰敗誰也未知。

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他們不是你,怎麼會了解你。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有各自的人生。無論你的生活是精彩也好愚鈍也罷,你自己最有發言權,別人只能是個看客。

曾經你也輝煌過,每一次失敗都是應該的,一輩子本來就不應該是一帆風順波瀾不驚,或許這段是時間正是你的低谷,如果你可以愈挫愈勇,那麼你將繼續輝煌。

打工也好繼續讀書也好,希望你明白,你的人生跟別人無關,誰也無法強求你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但是你要明白你自己到底再做什麼。

無論做什麼,貴在堅持!

33樓:黃駿琛翟蓮

讀書有用沒有用不是看學校而是看你自己。我們在讀的一些書看起來沒有什麼,可是在讀書的過程中會培養我們很多其它方面的能力。本科,不知道你老家是那,我朋友本科現在在洗澡堂做收銀員。

不是她書讀得不好,她書讀的比我好幾倍,上學的時候父母也不用擔心她,不像我,總是讓我父母操心,可是因為她給自己的定位太低,同時她感覺現在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等等原因,結果只能是剛畢業是找工作不成反到是花了家裡的大把銀子,現在也只是做著這樣的工作。我想不明白也實在是理解不上去。同樣我也就乙個大專生(還不是正經的大專),曾經在有乙份不錯的工作,因為接觸的人多了想讓自己再提公升一下,待業調正中,可是有存款,還能養活自己,不用向父母要錢花就還不算太敗家是吧。

我性格也內向,也沒有什麼朋友。但是這幾年過個根據我個人的經驗,讀書的時候好好的想想自己喜歡什麼希望就好好的專吧。以後工作的時候自然就會有用了。

不然,你現在迷茫,將來就是名牌大學畢業了也還是會繼續迷茫中,就像是我的朋友。但,如果你現在想好了一直專下去,你會發現適合你的位置。(比如我:

朝族人英語專業。因為是朝族所以找工作的時候幫了我大忙,可是實際我的英語比我的朝語好多了,但是人家以為我會,實際是能聽懂不會說)所以,專一樣,通幾樣,找工作的時候會助你一臂之力。

曾經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你要是知道中國的4大發明不會有人說你什麼,但你要是不知道中國的4大發明就一定會有人說什麼了。學歷也一樣,你有本科證沒有人說你厲害也不會對你找工作有什麼特別的幫助,但是如果你沒有確實會有一些麻煩。

學習也一樣,有目標的學了,你要做的就是達成你的願望,沒目標的學著,你能做的就是學著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學。

祝你早日定下人生目標

女19歲初中畢業後就沒讀書以前在酒店上過班現想學習一技之長可不知道學什麼希望大家給點建議

可以學會計和設計 尤其是家裝設計,感覺不錯 不建議去學理髮什麼的 不過做裁縫也不錯,以後可以做服裝設計 有想法是比較好的,關鍵是要找準目標。先利用業餘時間提公升下自己,比如參加自學考試。以前有個小女孩初中畢業出來後打了幾年工,其實她一直有個理想就是成為乙個教師,可條件不夠,後來她通過自學獲得大專學歷...

我現在初中沒畢業,我就沒讀了,在家裡呆了一年,我想再繼續讀書,但是我現在又很害怕,我該怎麼辦

你好,朋友,你在初中沒畢業就中途輟學了,在家呆了 一年,可以說,這一年時光就荒廢內了,按理容說,你這個年齡正是學習的時光,只有充實自己,才能為將來打下堅實基礎。你可能在心裡只有計畫,沒能具體的實施。不知道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其實你所想都是你要經歷的,關鍵是,現在你自己要下決心,為了自己的將來,然後...

我初中畢業,不喜歡讀書,覺得讀書不是惟一的出路,我想創業

我要強調的是 你可以選擇不讀書,但你一定要有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即理想 首先你要想清楚你究竟為什麼不想讀書,是因為學習枯燥難學,還是你覺得死讀書不能讓你實現你的理想,你要用那些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如果是前者,那我覺得你沒有不讀書的資格,乙個連這麼小的困難都無法克服,要消極逃避的人怎麼可能有出息呢?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