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的兒子》裡林肯是怎樣把嘲笑變成讚嘆的

2021-03-26 14:47:56 字數 753 閱讀 8778

1樓:手機使用者

在林肯當選美國**的那一刻,整個參議院的議員們都感到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是個鞋匠。

當時美國的參議員大部分出身於名門望族,自認為自己是上流社會的優越的人。從未料到要面對的**是乙個卑微的鞋匠的兒子。

於是,林肯首次在參議院演說之前,就有參議員想要羞辱他。

當林肯站上演講台的時候,有乙個態度傲慢的參議員站起來說:「林肯先生,在你演講之前,請你記住,你是乙個鞋匠的兒子。」

所有的參議員都大笑起來,為自己雖然不能打敗林肯但能羞辱他而開懷不已。等到大家的笑聲止歇,林肯說:「我非常感謝你使我想起了我的父親。

他雖然已經過世了,我一定會永遠記住你的忠告,我永遠是鞋匠的兒子。我知道我做**永遠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得那麼好。」

參議院陷入一片靜默。林肯轉頭對那個態度傲慢的參議員說:「就我所知,我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鞋子。

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父親學到了做鞋子的藝術。」

然後他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裡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盡可能地幫忙。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我無法像他那麼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

」說到這裡,林肯流下了眼淚。所有的嘲笑聲全部化成讚嘆的掌聲……

2樓:

是通過他對他父親的尊重

3樓:樓豔興鵬賦

因為他的寬容大度,笑心常存,仁愛正義,心懷坦蕩,孝心常存,令人佩服!

怎樣把cad裡的文字複製到裡,怎樣把cad裡的文字複製到word裡

在cad中,點需複製的文字進入文字編輯狀態,選中文字內容,點右鍵複製。再切換到word貼上即可。新建乙個記事本,將內容複製到記事本中,儲存後關閉記事本,新建乙個word文件,開啟記事本,複製其中的內容後,可直接貼上到word裡面的,你可以多試幾次的 也可以,一開始就全複製到word中,但要修改wor...

怎樣把自己的相片放進相框裡去,怎樣把自己的相片放進相框裡去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coreldraw軟體,並以圓圈為例將 放入框中,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在 上移動滑鼠,右鍵單擊並將 移動到圓圈上,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自動彈出選單,選擇 圖框精確剪裁內部 選項,如下圖所...

怎樣把漫畫手稿弄到電腦裡,怎麼把漫畫的原稿掃瞄到電腦裡?

有什麼能照相的東西照下來 傳上去就好了 滿意請採納 掃瞄,或用數位相機拍。掃瞄會比較好,數位相機拍的話容易走形。怎麼把漫畫的原稿掃瞄到電腦裡?用掃瞄器。掃瞄器肯定都帶一張驅動和應用軟體盤,用這張盤按提示安裝,一般都是setup.exe,安裝完成後驅動就安裝好了,同時會安裝乙個掃瞄應用軟體。啟動這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