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咖哩的配料是什麼?各國咖哩都有什麼不同

2021-03-26 13:16:25 字數 4236 閱讀 1364

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咖哩是以薑黃為主料,另加多種香辛料(如芫荽籽、桂皮、辣椒、白胡椒、小茴香、八角、孜然等)配製而成的復合調味料。

印度咖哩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薑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少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泰國咖哩當中加入了椰醬來減低辣味和增強香味,而額外所加入的香茅、魚露、月桂葉等香料,新加坡咖哩用的椰汁和辣味就更少,味道頗為大眾化。馬來西亞咖哩一般會加入芭蕉葉、椰絲及椰漿等當地特產,味道偏辣。

擴充套件資料

咖哩的主要成分薑黃中含有較高的薑黃素,而動物試驗證實,薑黃素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尤其對結腸癌、直腸癌有突出的抗癌防癌作用。另外,薑黃素還有較好的護肝作用。薑黃素進入人體內後,可啟用人體的p450酶系,從而加速肝臟毒素的排出,故常食咖哩有助於防止肝硬化和其他肝病。

咖哩的其他成分,如芫荽子,則有很強的抑菌作用,尤其可抑制腸道微生物引起的腹瀉等。此外,芫荽子還有增強腸道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等作用。

人民網-「才貌雙全」的咖哩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咖哩這兩字的語源來自南印度,以南印度的泰公尺爾(timil)話來說咖哩是醬的意思,這是綜合各種辛辣香料所製作的料理名稱,有人說第一位做咖哩的人為釋迦牟尼,在印度的傳說中,釋迦牟尼是首先教人如何用樹草的果實來調配以為做長生不老的靈藥,並以釋迦牟尼當初傳教的地名咖哩作為這靈藥的名稱,而後人將此靈藥當成料理的調味料而廣泛地傳播開來.

日咖哩飯的做法:

首先,牛肉能到肉店裡買到牛腩其實最合適,有些肥肉的牛肉作出來的咖哩會很香。

牛肉一定要過水。但是最開始從涼水煮起最好。

一下鍋就用開水會把肉腥味鎖在肉裡,所以要慢慢加熱。在加熱的過程中,把漂於水面的血浮去掉去完血浮,火開最小1,蓋上鍋蓋慢慢煮去吧。什麼也不用放。真的。

想要吃很爛的牛肉煮2個小時,差不多不會散的話就是1個小時。

然後是切胡蘿蔔、洋蔥、土豆成丁,把煮好的牛腩切塊,一起起油鍋炒一下,加水加牛肉湯,一半一半吧,總量淹過菜就好。煮開等一會兒日本咖哩調料,很方便。味道非常不錯。

有三種分hot,mediumhot,extrahot哦。

不過不論哪一種都不會很辣的。

大概放入5,6小塊就夠了,到底味夠不夠自己可以嘗一下的嘛。

但是記得一定要小火,很小。並且要不停地攪拌,咖哩塊不會自己化開

蓋上鍋蓋,小火,再煮20~~40分鐘。

時間長為的是入味,不為別的。如果想快些能吃到,蘿蔔土豆熟了就行

泰式咖哩,印度咖哩和日式咖哩的區別是什麼?

3樓:開心每一天維尼

地道的印度咖哩會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薑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不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泰式咖哩加椰漿調和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

泰式咖哩的獨特風味來自多種泰式特產香料,首先是咖哩粉由多種辣椒和香料研磨混合而成檸檬葉、小圓椒、還有泰國黃薑,讓泰式咖哩有一股自然的香甜,入口微酸,回口有姜辣味。泰式咖哩用椰漿調好,有椰子的獨特奶香氣。最後一般還會配檸檬,青檸,增加酸味和清澈度。

日本咖哩是一種日本菜品。一般不太辣,因為加入了濃縮果泥,所以甜味較重。又被稱為歐風咖哩,是因為其所用的稠化物為法式料理常用的忌廉炒麵糊(roux),多用來製作濃湯,而且香料取材也多傾向南印度風格。

歐風咖哩雖然較為濃醇,但與印度相似料理比較起來,香料味還是明顯不及。

總之,印式偏辣,泰式帶有香味,日式偏甜。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東南亞地區菜系,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咖哩烹飪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

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咖哩菜譜。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咖哩

印度可說是咖哩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哩會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薑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少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

搭配咖哩的主食,隨著地方所盛產農作物的不同而改變。如西印度多配以玉蜀黍、慄等所造成的麵包;北方盛產麥子則多食麵包;南方或東南方則以公尺食為主。印度咖哩成功的秘訣在於香料的組合與烹煮次序,而不在於炫麗複雜的烹調技巧。

直到近代,並沒有任何專門的咖哩食譜,因為咖哩的本質強調的是個人風格與創造性。沒有固定食譜,反而令許多印度料理得以擠身世界級美食之列。正因為沒有食譜,令咖哩即使在同一區域內,味道、外觀都有著顯著的不同。

對於咖哩的普遍印象,很多場合都會把焦點集中在印度咖哩(印度早期並沒有所謂的咖哩)。之所以有這種情況,是基於印度咖哩其實就是所有咖哩的延伸,假如會製作印度咖哩,其它種類的咖哩就只是再加工或轉換材料而已。在印度提到咖哩,大多指以肉汁或醬汁搭配公尺飯或麵包的一種主食。

在印度,幾乎每乙個家庭的廚房都有許多香料,但卻很少人使用咖哩粉,因為咖哩粉大都是要使用時才特意研磨的。另外有一種使用率極為頻繁的調味料「garam masala」,其中「garam」意為辣,「masala」則為香料之意。

日本咖哩

除了印度及與其鄰近的各國外,日本也是酷愛咖哩的國度,看看現在擺在超市貨架上**的各種咖哩粉、塊咖哩,絕大多數的外包裝上都打著日本風味的印記,差點要讓人誤以為日本才是咖哩的發祥地。其實,日本與印度雖然同處於亞洲,但日本人吃的咖哩卻是到了明治維新時期才由歐洲傳入的。似乎無論什麼東西,一經傳到日本,便轉型為更加精緻、細膩、溫和的事物,與其本土文化巧妙地融為一體。

咖哩傳到日本後,也得到了新的發展。

日本咖哩一般不太辣,因為加入了濃縮果泥,所以甜味較重。雖然日式咖哩又稱歐風咖哩,事實上還是由日本人所發明的。之所以稱歐風咖哩,是因為其所用的稠化物為法式料理常用的忌廉炒麵糊(roux),多用來製作濃湯,而且香料取材也多傾向南印度風格。

歐風咖哩雖然較為濃醇,但與印度相似料理比較起來,香料味還是明顯不及。咖哩除了可以伴飯吃外,還可以作為拉麵和烏龍麵等湯麵類食物的湯底,這方面和其他地方的咖哩有較大分別。北海道札幌地區有一種湯咖哩。

咖哩到了日本人手中,出現了可以大規模生產的咖哩粉與咖哩塊。雖然不再像印度家庭自製的咖哩那樣味道千變萬化、自在隨心,但勝在夠方便,節省時間。不必上餐館,不必費力氣學廚藝、買材料,只要稍微加熱,淋在公尺飯上即可食用。

咖哩也因此成為了一種普通人可以隨時享用的美味。

應該能接受的,祝樓主好胃口

日本咖哩飯和泰國咖哩有什麼區別?

5樓:攝氏

泰國咖哩是泰國主要菜餚,通常盛在飯上吃。由於當中加入了椰醬來減低辣味和增強香味,而額外所加入的香茅、魚露、月桂葉等香料,也令泰國咖哩獨具一格。有呈黃綠色的放入大量椰子的咖哩,也有微微辣味的咖哩和呈紅色的辣辣的咖哩。

紅咖哩是泰國人愛用的咖哩,由於加入了紅咖哩醬,顏色帶紅,味道也較辣。有一道泰式紅咖哩海鮮,裡面用了南姜、香葉和細辣椒等香料做成的咖哩底,令鮮甜的海鮮添一點刺激口味。泰式青咖哩雞,由於用了芫荽和青檸皮等材料,加上沒放黃薑粉,所以咖哩呈青綠色,也是泰國馳名的咖哩,同樣鮮美。

咖哩皇炒蟹是「蕉葉」的招牌菜,秘方配製的咖哩汁,再配合多種香料及椰汁,咖哩味與椰汁味同樣香濃,味道微辣中帶甜,且完全滲透在蟹肉內,膏黃混合上咖哩膏,滿澆在蟹身之上,色澤金黃,油而不膩,拌上泰國香公尺煮成的白飯,再不用嘗別的菜,乙個人就可以吞下三碗飯。

日本人吃的咖哩是從明治維新時期由歐洲傳入,有著葡萄牙人的習慣,以蔥為重,且帶甜。現在日本有些食店甚至會加入低糖的巧克力調味,味道變得甘甜辛辣。有趣的是,日本人吃咖哩竟然有著戀愛的感覺,或許與戀愛過程出現的甜中帶辣的感受有關吧。

日式咖哩飯,如果用視覺來進行表現的話,可以說是「蔬菜和肉片的金黃色的醬汁,加上白公尺飯所組成的東西」。這種醬汁是用辣椒、丁香、桂皮等二十多種香辣調味料混雜調拌成的「咖哩粉」而製成的,印度菜是其源。不過,因為與正宗的咖哩不管是調味還是吃法均有所不同,所以「咖哩飯」之名也是日本所獨特的東西,用麵粉調成的黏糊性醬汁與略有韌性的日本公尺,可謂是絕妙的組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咖哩或者東南亞那一帶的咖哩它本身就是一道菜 而日本的那種澆在飯上的吃法是日本特有的

7樓:宮盈迎

泰國咖啡比較辣,日式的比較柔和

8樓:117_過濾

咖哩,都是咖哩,幾乎沒有分別啦

咖哩是怎麼做的?咖哩是什麼做的?

用料。粘公尺粉 2湯匙 白豆蔻 3粒 薑黃粉 6湯匙 香菜籽 6湯匙 小茴香 2湯匙 黑胡椒粉 2湯匙 丁香 8小粒 八角 2粒 桂皮 1小段 香茅草 1小段 乾辣椒 5個 孜然粉 1湯匙。做法步驟。準備好原材料 商場賣乾貨的地方可以買到 可以用不放油的炒鍋稍稍煸炒 原材料放進料理機研磨 過篩,將粗...

咖哩是什麼做的

咖哩主要材料 薑黃,胡荽籽,辣椒,孜然,小茴香,白胡椒,花椒,芥末。其味辛辣帶甜,具有一種特別的香氣。主要用於烹調牛羊肉 雞 鴨 螃蟹 土豆 花椰菜 湯羹等,是中西餐常用的調味料。在東南亞許多國家中,咖哩是必備的重要調料。咖哩 也寫作咖哩 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 泰國菜和日本菜等東...

泰國紅黃綠咖哩的區別是什麼,泰國紅黃綠咖哩的區別

三種咖哩口味不太相同,紅咖哩味道較辣,口味較重 青咖哩口味偏酸,略帶辣味,更加鮮美不刺激 黃咖哩口味比較溫和百搭。青咖哩的綠色來自綠辣椒 紅咖哩當然是因為食材中有紅辣椒,因紅椒本身有甜味,所以紅咖哩的味道會比青咖哩溫和 黃咖哩的黃色來自薑黃,辣椒的用量在三者中最少,所以味道是最溫和的。當然,這只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