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很多人很熱鬧的嘲的成語,形容很多人,很熱鬧的場景的成語

2021-03-26 10:07:12 字數 6539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盛況空前、門庭若市、熱火朝天、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沸沸揚揚、接踵而至、載歌載舞、人頭攢動、摩肩接踵、川流不息、萬人空巷、高朋滿座、座無虛席、花天錦地、熙來攘往、絡繹不絕、鑼鼓喧天、觥籌交錯、人歡馬叫、紅飛翠舞、笙歌鼎沸、張燈結綵、人喊馬嘶、繁弦急管、鼓樂齊鳴、喜氣洋洋、金鼓喧闐

2樓:匿名使用者

語笑喧闐

拼音: yǔ xiào xuān tián 簡拼: yxxt

解釋: 形容許多人擠來擠去地大聲說笑。

觥籌交錯

拼音: gōng chóu jiāo cuò 簡拼: gcjc

解釋: 觥:古代的一種酒器;籌:行酒令的籌碼。酒杯和酒籌雜亂地放著。形容許多人聚會喝酒時的熱鬧場景。

形容熱鬧場景的成語

3樓:徐國輝

熱鬧的成語 :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盛況空前、

門庭若市、

熱火朝天、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沸沸揚揚、

接踵而至、

載歌載舞、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萬人空巷、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花天錦地、

熙來攘往、

絡繹不絕、

鑼鼓喧天、

觥籌交錯、

人歡馬叫、

紅飛翠舞、

笙歌鼎沸、

張燈結綵、

人喊馬嘶、

繁弦急管、

鼓樂齊鳴、

喜氣洋洋、

金鼓喧闐

鼓樂喧天、

車馬駢闐、

急竹繁絲、

鼓吹喧闐、

馬咽車闐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盛況空前、

門庭若市、

熱火朝天、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沸沸揚揚、

接踵而至、

載歌載舞、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萬人空巷、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花天錦地、

熙來攘往、

絡繹不絕、

鑼鼓喧天、

觥籌交錯、

人歡馬叫、

紅飛翠舞、

笙歌鼎沸、

張燈結綵、

人喊馬嘶、

繁弦急管、

鼓樂齊鳴、

喜氣洋洋、

金鼓喧闐

形容人多場面熱鬧的成語

5樓:瀛洲煙雨

一:熙熙攘攘[ xī xī rǎng rǎng ]

1. 【解釋】: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2.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3. 【示例】:共青團員都打扮成去遠足的樣子,每人提了個提包,有的是掛包,~的會集在廠裡的球場上。 ◎茹志娟《新當選的團支書》

二:人聲鼎沸[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1. 【解釋】: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2.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3. 【示例】:廣場這時已是一片鑼鼓喧天,~。

三:門庭若市[ mén tíng ruò shì ]

1. 【解釋】: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2. 【出自】:《戰國策·齊策一》:「群臣進諫,門庭若市。」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家庭、商業、服務場所

四:車水馬龍[ chē shuǐ mǎ lóng ]

1. 【解釋】:車象流水,馬象遊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2. 【出自】:《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前過濯龍門上,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遊龍。」

3. 【示例】:花天酒地,鬧個不休,~,日無暇晷。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

五:熙來攘往[ xī lái rǎng wǎng ]

1. 【解釋】: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2.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3. 【示例】:人們~地匯集在廣場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多場面熱鬧的成語 :

熱火朝天、

貪生怕死、

人來人往、

川流不息、

人山人海、

成千上萬、

震耳欲聾、

欣喜若狂、

人聲鼎沸、

載歌載舞、

熱鬧非凡、

水洩不通、

人才濟濟、

座無虛席、

爭先恐後、

濟濟一堂、

應接不暇、

絡繹不絕、

紛至沓來、

熙來攘往、

沸沸揚揚、

燈火輝煌、

觥籌交錯、

單槍匹馬、

人才輩出、

摩肩接踵、

不計其數、

魚龍混雜、

眾說紛紜、

門庭若市

7樓:蛙家居

人山人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濟濟一堂:

8樓:鬱薄廖之槐

車水馬龍

水洩不通

絡繹不絕

熙熙攘攘

人來人往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熱火朝天

人頭攢動

人山人海

川流不息

摩肩接踵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形容場面熱鬧的成語 :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盛況空前、 門庭若市、 熱火朝天、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沸沸揚揚、 接踵而至、 載歌載舞、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萬人空巷、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花天錦地、 熙來攘往、 絡繹不絕、 鑼鼓喧天、 觥籌交錯、 人歡馬叫、 紅飛翠舞、 笙歌鼎沸、 張燈結綵、 人喊馬嘶、 繁弦急管、 鼓樂齊鳴、 喜氣洋洋、 金鼓喧闐 鼓樂喧天、 車馬駢闐、 急竹繁絲、 鼓吹喧闐、 馬咽車闐

10樓:嶠之風

1、門庭若市: 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

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2、攘來熙往: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3、觥籌交錯: 觥:古代的一種酒器;籌:行酒令的籌碼。酒杯和酒籌雜亂地放著。形容許多人聚會喝酒時的熱鬧場景。

4、車馬駢闐: 車馬聚集很多。形容非常熱鬧。

5、盛況空前:形容熱鬧至極。

6、熙熙攘攘: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7、鼓樂齊鳴: 擊鼓和奏樂聲一齊響。形容熱鬧景象。

8、鼓樂喧天: 鼓:彈奏。喧天: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形容十分歡樂熱鬧。

9、紅飛翠舞: 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

10、人語馬嘶: 人叫喊,馬嘶鳴。形容紛亂擾攘或熱鬧歡騰的情景。

11樓:翁思佳

山人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

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濟濟一堂: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熙熙攘攘: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項背相望:原指前後相顧。後多形容行人擁擠,接連不斷。

座無虛席:座位沒有空著的。形容出席的人很多。

門庭若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 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濟濟一堂: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熙熙攘攘: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形容人多熱鬧的情景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 , 車水馬龍 ,熱鬧非凡 ,門庭若市,川流不息,熱火朝天,紛至沓來,熙熙攘攘,水洩不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熱火朝天、熱鬧非凡

14樓:李思博

人來人往,人山人海,車水馬龍

15樓:麗達緣

人山人海,熱鬧非凡,萬人空巷

16樓:裴珉邸運恆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萬人空巷 門庭若市 熙熙攘攘 人來人往 項背相望 座無虛席 濟濟一堂 摩肩接踵

形容場面熱鬧的成語有哪些

17樓:樊良危媼

沸沸揚揚

盛況空前

熱鬧非凡

載歌載舞

歡聲雷動

欣喜若狂

燈火輝煌

18樓:天蠍

1、大打出手:打出手:戲曲中的一種武打技術,一出

劇中的主要人物與多個對手相打,形成種種武打場面。比喻逞凶打人或毆鬥。

2、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3、人語馬嘶:人叫喊,馬嘶鳴。形容紛亂擾攘或熱鬧歡騰的情景。

4、攘來熙往: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5、馬咽車闐:形容車馬繁多,非常熱鬧。

6、人聲鼎沸: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7、觥籌交錯:觥:古代的一種酒器;籌:行酒令的籌碼。酒杯和酒籌雜亂地放著。形容許多人聚會喝酒時的熱鬧場景。

8、歡聲雷動:歡笑的聲音象雷一樣響著。形容熱烈歡乎的動人場面。

9、八音迭奏:八音:古代對樂器的統稱;迭:互動,輪流。八類樂器輪番演奏。表示器樂齊全,演奏場面盛大。

10、鼓樂喧天:鼓:彈奏。喧天: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形容十分歡樂熱鬧。

11、槍林刀樹:猶言刀槍林立。形容激烈戰鬥的場面。

12、繁弦急管:形容各種樂器同時演奏的熱鬧情景。

13、急拍繁弦:猶言急管繁絃。形容各種樂器同時演奏的熱鬧情景。

14、門庭若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15、萬馬奔騰: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16、隔岸觀火:隔著河看人家著火。比喻對別人的危難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熱鬧。

17、笙歌鼎沸:形容樂聲歌聲熱鬧非常。

18、盛況空前:形容熱鬧至極。

19、金鼓喧闐:金鼓:金鉦和鼓。喧闐:聲音大。形容**演奏的聲音嘈雜熱鬧。

形容很多人、很熱鬧的場景的成語有哪些?

19樓:沈守楠

人山人海( rén shān rén hǎi )

【詞語】: 人山人海

【解釋】: 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詞語】: 人聲鼎沸(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解釋】: 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詞語】: 車水馬龍( chē shuǐ mǎ lóng )

【解釋】: 車象流水,馬象遊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詞語】: 座無虛席(zuò wú xū xí )

【解釋】: 虛:空。座位沒有空著的。形容出席的人很多。

【詞語】: 攘來熙往( rǎng lái xī wǎng )

【解釋】: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詞語】: 摩肩接踵(mó jiān jiē zhǒng )

【解釋】: 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詞語】: 趨之若鶩( qū zhī ruò wù )

【解釋】: 趨:快走;鶩:野鴨。象鴨子一樣成群跑過去。比喻很多人爭著趕去。

【詞語】: 熱火朝天(rè huǒ cháo tiān )

【解釋】: 形容群眾性的活動情緒熱烈,氣氛高漲,就象熾熱的火焰照天燃燒一樣。

【詞語】: 川流不息( chuān liú bú xī )

【解釋】: 川:河流。形容行人、車馬等象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詞語】: 門庭若市(mén tíng ruò shì )

【解釋】: 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形容很熱鬧的成語,形容熱鬧人多的成語

熱鬧非凡 沸沸揚揚 接踵而至 載歌載舞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萬人空巷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花天錦地 熙來攘往 形容熱鬧人多的成語 內容來自使用者 dlhss1 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1 摩肩擦踵 踵,腳後跟。形容來往行人眾多,很擁擠。2 人歡馬叫 人在呼喊,馬在嘶鳴。形容一片喧鬧聲。3 門庭若...

形容很多人爭相模仿的成語,形容很多人競爭的成語

亦步亦趨 y b y q 釋義 亦 也 步 行走 趨 快走。原指學生緊緊追隨老師 後來形容處處模仿或一味地追隨他人。語出 莊子 田子方 夫子步亦步 夫子趨亦趨 夫子馳亦馳 夫子奔逸絕塵 而回目堂若乎後矣。正音 趨 不能讀作 z u 或 zh u 辨形 趨 不能寫作 屈 近義 邯鄲學步 東施效颦 如法...

形容有很多人巴結的成語,形容巴結的成語

阿諛諂媚,阿諛奉承,阿諛求容,巴巴急急,巴巴結結,卑諂足恭,卑躬屈膝,諂上欺下,諂諛取容,吹牛拍馬,摧眉折腰,伏低做小,服低做小,呼後擁 qi n h h u y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前面有人吆喝開路,後面有人圍著保護。舊時形容 出行,隨從的人很多。貶義出 處 宋 李燾 續資治通鑑長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