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花是什麼顏色,蒲公英花究竟是什麼顏色的

2021-07-16 17:23:06 字數 4954 閱讀 3148

1樓:麥子非凡人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在江南被叫作華花郎。菊科,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圓柱狀,黑褐色,粗壯。葉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米,寬1-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每側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高10-25釐米,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直徑約30-40毫米;總苞鍾狀,長12-14毫米,淡綠色;總苞片2-3層,外層總苞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8-10毫米,寬1-2毫米,邊緣寬膜質,基部淡綠色,上部紫紅色,先端增厚或具小到中等的角狀突起;內層總苞片線狀披針形,長10-16毫米,寬2-3毫米,先端紫紅色,具小角狀突起;舌狀花黃色,舌片長約8毫米,寬約1.5毫米,邊緣花舌片背面具紫紅色條紋,花葯和柱頭暗綠色。瘦果倒卵狀披針形,暗褐色,長約4-5毫米,寬約1-1.

5毫米,上部具小刺,下部具成行排列的小瘤,頂端逐漸收縮為長約1毫米的圓錐至圓柱形喙基,喙長6-10毫米,纖細;冠毛白色,長約6毫米。花期4-9月,果期5-10月。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乾燥的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10釐米,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或已脫落。葉皺縮成團,或成捲曲的條片。

外表綠褐色或暗灰綠色,葉背主脈明顯。有時有不完整的頭狀花序。氣微,味微苦。

以葉多、色灰綠、根完整、無雜質者為佳。

2樓:應駿化宇達

蒲公英一般都是黃色的。不過也有白色花的蒲公英。我肯定的。滿意請採納。

3樓:威陣建曉蕾

蒲公英的花是黃色的.(就跟小鴨子剛出生時的顏色很相似的).等到蒲公英的花瓣落了以後.才能長出白色的蒲公英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和白色的都有,但是以黃色的最為常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鵝黃色的,比較淡的那種

蒲公英花究竟是什麼顏色的

6樓:瀛洲煙雨

蒲公英花是黃色。

那白色的絨團不是花,而是蒲公英種子上的毛。有些急性子的蒲公英它早開花早結籽。一朵蒲公英花可以結許多粒細小的褐色的種子。

為了讓種子四海為家,每粒種子上都長著一簇白色的絨毛,以便它隨風飄去。種子越多,這個白色的絨毛團就越大。

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7樓:sunny柔石

蒲公英花是黃色。等花的顏色變成白色的時候,就是蒲公英的種子了。

蒲公英多年生草本。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10釐米,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葉成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米,寬1-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

每側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8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縣楊汛橋紫薇小學 吳紅麗 那天,我帶領孩子們學習人教版語文第五冊《金色的草地》一文。當我請大家質疑問難時,有個孩子提出:“老師,課文中有個地方寫錯了。

蒲公英的花明明是白色的,書上卻說是金色的。而且我也玩過蒲公英,的確是白色的。”沒想到,他的話引起了許多孩子的共鳴。

有個孩子還站起來指著插圖給我看。我仔細一瞧,心裡明白了一大半。幸虧我也是個土生土長的農村教師,對蒲公英這種花草十分熟悉。

但我還是帶著很欣賞的口氣對孩子們說:“你們真勇敢,竟然敢懷疑課文,是好樣的!不過,真的是課文中寫錯了嗎?

這個問題我們可不能冒然下結論。下面就請大家再仔細默讀課文,相信你們能發現真相。”於是,孩子們不用我提醒,就邊讀邊思考起來,有的同桌之間輕輕討論著、爭論著。

我靜靜地期待著孩子們自己能弄個明白。五分鐘過去了,八分鐘過去了……孩子們的爭論聲越來越響。我在巡視中瞭解了他們爭論的內容。

於是,我再次問:“呢?”有些孩子七嘴八舌地說:

“沒錯,蒲公英的花是金色的。書上是這樣說的,插圖中也是這樣畫的。”可還有些孩子卻振振有詞:

“文中的兄弟倆是在蒲公英花盛開的時候玩它吹它的。你們看,插圖中,天空飛舞的不就是白色的蒲公英嗎?”我讓孩子們暢所欲言,他們有的模稜兩可,因為插圖上畫的既有白的,又有黃的,他們認為蒲公英可能有兩種顏色。

有個孩子挺機靈,他反問我:“吳老師,那麼你認為它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呢?”我想,該輪到我發言了。

於是,我清清嗓子說:“我知道蒲公英的花的確是金色的……”沒等我把話說完,剛才持第一種觀點的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歡呼雀躍。我作了個打住的手勢,接著問:

“那你們說,文中的兄弟倆玩的、插圖中畫的白色絨團又是什麼呢?”這下把他們給問住了。持第二種觀點的孩子們趁機挑釁。

我連忙解釋:“那白色的絨團不是花,而是蒲公英種子上的毛。有些急性子的蒲公英它早開花早結籽。

一朵蒲公英花可以結許多粒細小的褐色的種子。為了讓種子四海為家,每粒種子上都長著一簇白色的絨毛,以便它隨風飄去。種子越多,這個白色的絨毛團就越大。

”哦,原來是這樣,孩子們終於恍然大悟。這場關於蒲公英花是黃色還是白色的風波雖然已經平息了。但我想,引起這場風波的原因很多。

首先是孩子們在閱讀中粗心大意,不求甚解,甚至囫圇吞棗。其次是如今的孩子的身心離大自然越來越遠,教師和父母都把目光聚焦在成績上,就算是農村的孩子也不例外。再次,我認為本文在編寫中也有些不足:

一方面對花和種子絨毛交待不清;另一方面在自然段的編排順序上欠妥當,如果能把第2自然段與第3自然段交換一下,順著植物先開花後結果的自然規律編排,也不致於引起孩子們如此大的誤會。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

黃色。蒲公英是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

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花果期4~10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確實有開白色花的,叫白花蒲公英,是花朵白色的,但很少見。

蒲公英有幾種顏色?花語是什麼?

12樓:撿心事的兔子

四種顏色,有白色、紅色、紫色、黃色。

不同顏色蒲公英的花語:

1、白色蒲公英花語: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不止息的愛

2、紅色蒲公英的花語:渴求幸福國度,它代表著愛情,並代表著不切實際的愛情,天涯海角,至死不渝。

3、紫色蒲公英花語:孤獨的愛。據說誰能夠找到紫色的蒲公英,就可以得到完美的愛情,所以蒲公英的花語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孤獨的愛,不過,其實並沒有紫色的蒲公英,其實是指大薊,二者一些相似,要注意區別。

4,黃色蒲公英花語:開朗。

1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有藍色、粉色、黃色、紅色、黃色、紫色和白色。

蒲公英:有著充滿朝氣的黃色花朵,花回語是“停不答了的愛”。

紫色蒲公英的花語:

傳說,在你尋找愛情的時候,只要是找到了那罕見的紫色蒲公英的話就能找到你心中的完美的愛情了。 所以,它的花語為‘傳說的紫色’。紫蒲公英總是帶著美好的願望在空中自由的飛翔著、尋找屬於它的新的天地、新的開始,就像你找到了真愛一樣,對自己來說是新的起點、新的生活的開始。

蒲公英又是自由的,隨風自由的飛翔。所以,它的愛情也是自由的。

紅色蒲公英的花語:

代表愛情,代表不切實際的愛情。又或許代表的是一種願望,希望在往後的生命中看到一次或經歷一次,一次就夠了。

飛箭蒲公英的花語:

冠以飛箭之名的蒲公英,花語是‘瞄準彈珠’,屬性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色有4種顏色,但是蒲公英色是花的顏色,最最最最最最常見的顏色是黃色

15樓:ann雅然

蒲公英:有著充滿朝氣的黃色花朵,花語是“停不了的愛”。

紫蒲公英:呈淡紫色的蒲公英,花語是‘傳說的紫色’,屬性暗。

飛箭蒲公英:冠以飛箭之名的蒲公英,花語是‘瞄準彈珠’,屬性風

蒲公英的花瓣是什麼顏色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的花是黃色的.(就跟小鴨子剛出生時的顏色很相似的).等到蒲公英的花瓣落了以後.才能長出白色的蒲公英來的.

17樓:

蒲公英的絨毛是白色的。有的開黃色的花朵,也有一種是紫蒲公英。不過紫色的蒲公英很少見

蒲公英花是什麼樣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什麼

樣子什麼

顏色什麼

氣味什麼

其他什麼

蒲公英花有幾種,蒲公英有幾種顏色?花語是什麼?

有一種是粉的,另一種是紅的,還很大,有心。蒲公英有幾種顏色?花語是什麼?四種顏色,有白色 紅色 紫色 黃色。不同顏色蒲公英的花語 1 白色蒲公英花語 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不止息的愛 2 紅色蒲公英的花語 渴求幸福國度,它代表著愛情,並...

蒲公英的花是什麼樣子的句子,蒲公英的花像什麼

1 蒲公英在剛剛長出來時,像是一棵棵野草,不能引起人們的注意。它那鋸齒狀的葉子,分散在中心兩側,不多久蒲公英的中心裡便伸出乙個個 小枝幹 那就是它的花苞,那含苞待放的樣子像個鼓鼓的大包袱,真可愛。2 秋天,蒲公英凋謝了,隨手摘一棵蒲公英,用嘴輕輕一吹,降落傘一樣的種子,帶著行李,去尋找住所了 有一天...

蒲公英的花真美麗改為比喻句,蒲公英的花可以張開,合攏。改寫成比喻句和擬人句

蒲公英的花真美麗,像乙個個小太陽!蒲公英花真美麗,像乙隻亭亭玉立的少年 蒲公英像乙個個金色的餓球 蒲公英的花可以張開,合攏。改寫成比喻句和擬人句 一 擬人句有 1 蒲公英姐姐的開了,開得像小朋友天真的笑臉。2 蒲公英寶寶冒出了可愛的面容,顯得十分美麗。3 蒲公英的花,像一雙小手可以張開合攏。4 蒲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