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實是綠色的,果實像個刺球,樹幹是紫色的,葉子是綠的,是什麼東西

2021-03-26 04:30:34 字數 3265 閱讀 5289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草本曼陀羅,

別 稱曼荼羅、滿達、曼扎、曼達、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這種紫色莖稈的開紫色花。整個植株有毒。

種子能致人性命。

曼陀羅原產熱帶及**帶。在熱帶為木本或半木本,在溫帶地區為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廣布全中國各地,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曼陀羅屬茄科、曼陀羅屬。

單葉互生,花兩性,花冠喇叭狀,五裂,有重瓣者;雄蕊5,全部發育,插生於花冠筒;心皮2,2室;中軸胎座,胚珠多數。蒴果、花萼在果時近基部環狀斷裂,僅基部宿存。全株有劇毒,其葉、花、籽均可入藥,味辛性溫,藥性鎮痛麻醉、止咳平喘。

2樓:紅遊民

應該是鬧羊花,有毒的,可入藥…

3樓:真心

花是長長的那種的話有可能是曼陀羅

有一種植物頸上都是刺,葉子長長的,果實剛開始是綠的,後來是紅色,熟透了之後是紫色的,這是什麼植物

4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學名 蕤核(蕤,讀音ruí),薔薇科扁核木屬灌木,果實可釀酒、製醋或食用,種子可入藥。

有一種植物,它的杆是紫紅色的,葉子表面是紫色、背面是綠色的,葉子類似楓葉形狀,吃起來酸酸的

這個是什麼果樹,樹幹上有尖刺,有綠色果實

5樓:林魂樹痴

美麗異木棉,木棉科落葉喬木。花期10-12月,果實紡錘形,5月成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藤蔓 綠色果實 表皮有刺 (圖)

6樓:yoyo貓貓怪

是木鱉子吧,我記得西番蓮是沒有刺的。那個**你上網搜搜看。

種子略呈扁平圓板狀,中間稍隆起,直徑約2~3釐公尺,厚約5公釐。表面灰褐色或灰黑色,粗糙,有凹陷的網狀花紋,周邊兩側均有十數個相對的鋸齒狀突起。

外種皮質堅而脆,內種皮薄膜狀,表面灰綠色,絨毛樣,其內為二片大形肥厚子葉,黃白色,富油質,有特殊的油膩氣,味苦。

以籽粒飽滿、不破裂、體重、內仁黃白色、不泛油者為佳。

主產廣西、四川、湖北。

此外,湖南、貴州、雲南、廣東、安徽亦產。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榴蓮是木本植物吧?人家樓主明明說的是藤本。

看葉子和果實像是西番蓮科植物,具體品種不詳。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西番蓮,過久果實成熟了就變成紫色了,屬於比較熱帶的植物,

9樓:百度使用者

貌似沒有成熟的榴蓮

榴蓮是木柿科植物,為熱帶最高大的果樹,樹幹高達二十五公尺至四十公尺。一棵樹每年可產八十個榴蓮。榴蓮從樹上摘下來後,十天就可成熟。泰國榴蓮有二百個品種,目前普遍種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種。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10樓:戰歌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細葉萼距花。

細葉萼距花 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長30-40釐公尺。葉對生,卵狀披針形,長3-4釐公尺。花單生於葉腋,筒狀花的花萼基部一側膨大成距狀,鮮紅色,口部白色。

一種灌木像紅豆杉,紫色果實頭上又有綠色小果實,是什麼植物?

11樓:一路有你

科中文名:紅豆杉科  科拉丁名:

taxaceae    屬中文名:紅豆杉屬  種中文名:曼地亞紅豆杉  種拉丁名:

taxus madia   曼地亞紅豆杉是紅豆杉的其中一種,紅豆杉(學名taxus mairei)是第四紀冰川時期孑遺植物,世界珍稀瀕危物種,在全世界共有十一種,目前我國共有四個種和乙個變種,即雲南紅豆杉、**紅豆杉、東北紅豆杉、中國紅豆杉和南方紅豆杉(變種)。曼地亞紅豆杉是我國20世紀90年代中期從加拿大引種而來。現在四川、廣西資源、山東等地有栽培。

  曼地亞紅豆杉(taxus madia)原產於美國、加拿大,是一種天然雜交品種,其母本為東北紅豆杉(t.cuspidata),父本為歐洲紅豆杉(t.bauata)。

在美國、加拿大生長發展已有近100年的歷史。為常綠灌木,生物量十分巨大,生長時間短。其主根不明顯,側根發達,枝葉茂盛,萌發力強,耐低寒,能耐-25℃的低溫。

在全國大部分地區可以栽種。生長快,年生長實測40~50cm,最高可60~70cm,是國內紅豆杉(中國紅豆杉、雲南紅豆杉等)的300~700%生長量。3~4年生生物量積累為600~800/株·年,5年生時產鮮原料1.

5kg以上,可用於提煉紫杉醇。次年又可萌生新的枝葉,其生物量大於頭年採收量。  九十年代中期,我國引種加拿大紅豆杉樹苗在四川試種,經權威機構測定,引種的曼地亞紅豆杉生物特性穩定,沒有發生變異,紫杉醇含量接近原產地,部分樣品中的含量還高於原產地。

天然紅豆杉樹的紫杉醇一般分布於樹皮中,整株利用率低。曼地亞紅豆杉則是植株各部分均含有紫杉醇,枝葉含量達0.03%以上,根系部分可達0.

06%,全株用於提取紫杉醇,植株利用率高,其深度加工後綜合經濟價值更高。  曼地亞紅豆杉通過栽培選育已發展到時10多個品系,其中,taxus media是美國fda批准可以用作提取「紫杉醇」的紅豆杉之一。4~5年生的曼地亞紅豆杉的樹枝和葉子中紫杉醇含量高於生長70~80年天然紅豆杉樹皮的「紫杉醇」含量。

野生紅豆杉包括國內品種在內的紅豆杉,紫杉醇含量一般在0.004~0.01%之間,曼地亞紅豆杉的紫杉醇含量為0.

03~0.06%,是天然紅豆杉的8~10倍,在我國大部分地區可栽種。  曼地亞紅豆杉這種珍稀植物的引進和馴化成功,有利於保護珍貴的野生紅豆杉資源,也為開發紅豆杉這種**植物開闢了廣闊前景。

它生長速度快,對環境適應性強,可用於營建水土保持林,水源涵養林,改善生態環境。   此外,曼地亞紅豆杉四季常青,秋果紅艷,給人以健康飽滿的外觀感,耐修剪,好造型,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d%a

12樓:zjl為夢想加油

紅豆杉果子有沒有紫色的?

這是什麼樹,樹幹上有刺,葉子都掉光了,注意看圖上面有綠色的果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異木棉,也叫美人樹。花期長達三個月。花單生,花

苞圓珠狀,花冠淡紫紅色,花冠近中心初時為金黃色,後漸漸轉為白色。總之,開花時滿樹鮮豔的花朵,絢麗耀目,異常美麗,故別稱美人樹。

美人樹花謝後結果。果實有的大的像柚子,乙個個如炮彈般倒掛在光禿禿的枝杈上,甚為壯觀。其果實成熟後,厚厚的外皮自然脫落,一團白色的絮狀物脫穎而出,潔白炫目,懸掛在枝頭,狀如成熟開裂的棉花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木棉就是美麗異木棉,更接近後者

葉子像芹菜,開黃色小花果實像桑葚,果實是辣的

這是毛茛 具體叫禺毛茛。禺毛茛 科普中國權威 本詞條由 科普中國 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審核詳情又名自扣草,水辣菜。毛茛科毛茛屬,多年生或一二年生草本植物,須根伸長簇生。全株都有粗毛 葉子為三出複葉,有三條縱脈,邊緣有鋸齒,互生 莖為中空,整株植株約30 50cm 花為雌雄同株,單一頂生,花...

山上有種樹,有很大的刺,果實像荔枝

柘樹bai 桑科 柘屬植物 灌木du或喬木 直立或攀zhi援狀通具刺 葉互dao 秦嶺山中一種紅色野山果,樹有刺,山果流白色汁液,外形像荔枝。附 柘樹 果實 柘樹 學名 cudraniatricuspidata carr.bur.exlavallee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8公尺,樹皮淡灰色,成不規...

這是什麼樹,新樹幹是紅色,開黃花,果實是紅色的,皮薄,籽堅硬

灌木黃刺玫http image.baidu.園林用途 是北方春末夏初的重要觀賞花木,開花時一片金黃。一名黃薔薇。亦指這種植物的花。鮮豔奪目,且花期較長。適合庭園觀賞,叢植,花籬。這個是什麼樹?果實是紅色的疙疙瘩瘩,很堅硬 果實是紅色的疙疙瘩瘩,很堅硬,符合描述的有很多哦,是否可以上傳 讓大夥兒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