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有刺果實像一串串的藍莓跟葡萄似的,是灌木

2021-03-04 00:23:11 字數 3893 閱讀 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闊葉十大功勞,果實成熟後紫色,表面有白粉,可以入藥。

結一串紫色小葡萄樣的果實,葉子像辣椒的葉子的一種灌木是什麼名字及**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珊瑚豆,茄科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就是龍葵。

今天在小區發現一棵樹上面長了一串串黑黑的跟藍莓大小形狀都很像的果實,跟櫻桃也有點像,皮黑,肉白

3樓:北方白水

嘉寶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因果實形狀似葡萄,故又稱樹葡萄,此外它還有個好聽的英文名:jaboticaba。

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頂著淡黃色的小花粉,散發出陣陣清香。

花落後,小幼果三五成群地探出腦袋,從青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一年可多次開花結果,在同一株樹上果中有花,花中有果,熟果中有青果,這種奇特的熟果、青果、花夾雜生長的景觀頗為讓人驚奇。在原產地和台灣,嘉寶果可謂勞苦功高,每年可多次開花結果,最多可達6次,平均每兩個月就有果嘗鮮。成熟的果實圓潤,表皮結實光滑,果肉呈多汁半透明,甘甜無比,口味特殊;其營養價值高,據統計其富含水分、維他命c、鈣等15種營養成分。

因果形和風味又似葡萄,因此享有美味「熱帶葡萄」之稱。  嘉寶果(俗稱)『樹葡萄』又名擬愛神木、美味熱帶葡萄,俗稱『樹葡萄』屬桃金娘科,常綠灌木或灌叢,樹高與樹冠可達10~12公尺(公尺),老樹達百年仍可生產,幹光滑,表皮易脫落,葉對生,長卵形或長橢圓形,先端尖,全緣,新葉淡紅色,四季常綠。 一眼望去一片紫黑色的果實,極為壯觀。

嘉寶果樹姿優美,全年枝葉濃綠茂盛,一年四季都可開花、結果,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嘉寶果同一枝幹竟可以同時開花、結果、成熟,花開在枝幹上。

長得像藍莓的野果,葉子帶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十大功勞的果實。

5樓:許我一世心安愛

這是黃連樹結的果子~不能吃

6樓:籍梓湯含玉

這是十大功勞的果實。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藍莓和葡萄的區別

7樓:孫大麗

從用途上來比bai,藍莓葡萄集du鮮食、釀酒和觀賞為一zhi體,佔據東dao歐一半

專的貴族皇室釀酒屬

甄選葡萄,而普通葡萄在鮮食和釀酒上甜度不夠,不具備優質特級葡萄品種的特性;從種植來講,藍莓葡萄種植要求更苛刻,一定要高標準的種植規格、細心耐心的培育才能種出味道香甜的藍莓葡萄,而且藍莓葡萄本身具有抗病性,無需農藥。反觀普通的葡萄,殺蟲劑、催生劑等人工試劑都在所難免,而且種植要求參差不齊,品質不能***;再來看味道口感,藍莓葡萄由於沒有農藥,輕鬆清洗便可以直接享用,潔白細膩的果粉,緊實多汁的果肉,甜而不膩,久有余香。而普通葡萄買回來隨便洗洗你敢吃嗎,口感味道上也不及藍莓葡萄的順滑香甜。

綜合來看,藍莓葡萄藍莓葡萄的確是優質的特級葡萄,葡萄中的藍寶石。

8樓:在水一方

火星人 | 08-04-04 0 0 舉報復

藍莓制和葡萄都為漿果果樹,但食用藍莓不必像葡萄一樣吐葡萄皮和葡萄籽,藍莓的可食率是100%的,只是果實較葡萄小一些。從植物學分類上看,藍莓和葡萄也分屬不同的科屬,藍莓是杜鵑花科越橘屬植物,而葡萄是葡萄科植物

9樓:張

藍莓。被子植物門bai-雙子葉植du物綱-杜鵑花目-杜鵑花科-越橘屬zhi-越橘亞屬-青液果組。

狹義上的藍莓dao指一群越橘屬越

內橘亞屬青容液果組的開花植物,廣義上可以包括越橘屬中長有藍色漿果的所有物種。這些種的植物原生於北美洲與東亞,為灌木,高度可從10釐公尺到4公尺;矮小種稱為「矮叢藍莓」,而高大種稱為「高叢藍莓」。

葡萄。被子植物門-木蘭綱-葡萄目-葡萄科-葡萄屬。

葡萄屬落葉藤本植物,掌葉狀,復總狀花序,通常呈圓錐形,果實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bai

,屬杜鵑花科,越橘屬植物。起源du於北美,多zhi年生灌木小漿果果樹dao。因果實呈藍色,故內稱為藍莓。

容一種是低灌木,矮腳野生,顆粒小,含豐富花青素;第二種是人工培育藍莓,能成長至 240cm 高,果實較大,果肉飽滿,改善了野生藍莓的食用口感,增強了人體對花青素的吸收。全世界分布的越橘屬植物可達400餘種,主產於美國又被稱為美國藍莓。我國野生藍莓主要產在長白山、大興安嶺和小興安嶺林區,且大部分在大興安嶺地區。

近幾年來才成功進行人工馴化培植。

藍莓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保護視力、強心、抗癌、軟化血管、增強人機體免疫等功能,營養成分高。

其中,由於藍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視網膜功效,可以強化視力,防止眼球疲勞而備受注目。也是世界糧農組織推薦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並且據美國、日本、歐洲科學家研究,經常食用藍莓製品,還可明顯地增強視力,消除眼睛疲勞。

醫學臨床報告也顯示,藍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進視網膜細胞中的視紫質再生,預防近視,增進視力。

葡萄就不說了,就是我們平時吃的葡萄,滿大街都是

11樓:壓路機路會平

他們味道屬於同種型別,但是味道差挺多的的,藍莓冰著挺好吃的,葡萄則並不是,葡萄是一串串的,藍莓並不是,葡萄可能四季都有,但是藍莓並不是,個人更喜歡藍莓,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藍色,個頭小

葡萄紫色,個頭大

藍梅長的和我們那裡在山上長的一種果實( 在廣西 諧音叫:捻子)很像?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類的?

13樓:弦與月的舞

不是的!我也是廣西人,也吃過那種「捻子」,藍莓是有核的,但「捻子」沒有,而且藍莓是長在樹上,一串串的,像葡萄一樣。「捻子」是長在小灌木上,零零散散的幾個!

它們確實長得很像,那種果實確實叫「捻子」!我上傳「捻子」的**給你們看看吧!

14樓:23213你

不是。山捻子別名:崗稔、山稔、多蓮、當梨根、山旦仔、稔子樹、豆稔簡介:

桃金孃為桃金娘科植物桃金孃的果實,又名桃娘、棯子、山棯。漿果球色,直徑1.4 釐公尺,暗紫色。

桃金孃果含黃酮甙、酚類、氨基酸、有機酸、醣類等。分布於我國南部.生於紅黃壤丘陵上。

嘟柿又名藍莓東北俗稱嘟柿,學名篤斯越橘

簡介:野生漿果類,為杜娟花科,藍莓屬野生落葉灌木;生長於北緯52度以北大興安嶺原始森林中,成熟果色澤黑紫。

15樓:匿名使用者

仙居也有,浙江省,120元一斤

16樓:法語小弟

好象不是吧,據說藍莓在中國只有大,小興安嶺有。

17樓:仙居統計

是80元一斤,有的超市有賣的,但是可能不太好運,那東西感覺跟櫻桃差不多,但是營養還有口味肯定不一樣的,我中午剛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沒有核,捻子才有

請問長的像葡萄又像藍莓的果子叫什麼名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闊葉十大功勞,英文名broadleaf mahonia,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

20樓:5貴在自知

黑加侖,原名:黑茶藨子,別名:茶藨子、旱葡萄、黑豆、黑果茶藨、哈日一

內哈達,拉丁文名

容:ribes nigrum l. 虎耳草科、茶藨子屬落葉直立灌木,小枝暗灰色或灰褐色,**,皮通常不裂,幼枝褐色或棕褐色,具疏密不等的短柔毛,被黃色腺體,無刺;芽長卵圓形或橢圓形,果實富含多種維生素、醣類和有機酸等,尤其維生素c含量較高,主要供製作果醬、果酒及飲料等。

有一種植物結的果實是一串串的果實大小有黃豆大果實是紫色的

一串串的果實大小有黃豆大果實是紫色的 一枝花?有一種植物結的果實是一串串的果實大小有黃豆大果實是紫色的 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 野蘿蔔 和垂序商陸 美商陸 美洲商陸 十蕊商陸 各地...

大眾外面樹上結的一串串紅的或者黑的小果實是什麼

那不是皂角樹麼,很多城市路邊都有這個樹,葉子大,遮陽性好。大眾院裡那些樹就很多,有槐樹,秋子,都是在高山裡面挖的,每年3 4月份都栽樹,挖那麼老大乙個坑,有抓機放進去,等明年3月份你看看就知道了。紅的是山丁子,黑的是臭李子 這是什麼樹 結的果是紅色的 一串串的每一粒都很小 我們那的方言 音譯過來 木...

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什麼,一片片葉子什麼?

1 葡萄園內碧雲層疊,密匝匝的葡萄,似座座珍珠塔,如堆堆翡翠珠,每一顆葡萄都像一顆又大又光澤的貓兒眼,使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2 那種叫水晶的葡萄,長長的,綠綠的,晶瑩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似的。3 葡萄熟了,大串大串的從葉子縫裡垂了下來。它們晶瑩透明,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的,又活像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