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有植物長的枝幹上都是刺的果實是黑褐色的吃起來酸酸的這

2021-06-27 23:03:49 字數 3721 閱讀 2040

1樓:侃民生看社會

紅紅火火酸酸甜甜-新疆南疆的野生刺黃連果

在新疆的南疆,有一種植物到處都有分佈,長得一大蓬一大蓬的。

​這種植物上,長滿了刺。它的莖杆,都有黃連的苦味,可以泡水喝,消炎殺菌,清熱解毒。因此,我們叫這種植物為刺黃連,結的果實,就叫刺黃連果。

​在新疆南疆的野外工作期間,經常看見一種野生果子,它是紅紅的、只有豌豆大小,一串串的,看過去紅紅火火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是解暑的佳品。在夏天,它就成熟了。

​​有時候,我們也用這種刺黃連的枝條,泡水喝,可以消炎解暑,清熱解毒。 我摘了一些刺黃連果,裝在瓶子裡,由於是夏天,天氣熱,很快就變成酒了,後來,又變成醋了,很酸, 可以用了拌涼拌菜吃,味道很好。

​我們在新疆的石油野外地質工作,自己做飯吃。自己做飯吃,乾淨衛生,還節約費用。刺黃連果,變成酸醋了,在野外,正好用來拌涼拌菜。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啊! ​​​

刺黃連的作用: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痢疾肝炎、咽喉腫痛、支氣管炎等。​​

2樓:我還是baise的

新疆有一個植物,長的枝幹上都是刺兒。果實是黑褐色的,吃起來酸酸的。是桑葚嗎

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在公園看見的,枝幹帶刺,果實如圖?

3樓:匿名使用者

闊葉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bealei (fort.) carr.

)是小檗科,十大功勞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2米。葉長圓形,上面深綠色,葉脈顯著,背面淡黃綠色,網脈隆起,小葉無柄,基部一對小葉倒卵狀長圓形,總狀花序簇生,長5-6釐米;芽鱗卵狀披針形,苞片闊披針形,花亮黃色至硫黃色;外萼片卵形,花瓣長圓形,花柱極短,胚珠2枚。漿果倒卵形,藍黑色,微被白粉,3-5月開花,5-8月結果。

隔壁里長得一種植物有刺果實很小成熟後是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刺梨為bai薔薇科多年生落葉灌du木繅絲花的果實zhi,又名山王果dao、刺莓果、佛朗果、茨內梨容、木梨子,別名刺菠蘿、送春歸、刺酸梨子、九頭鳥、文先果,是滋補健身的營養珍果,是一種稀有的果實。

刺泡又稱刺莓,學名覆盆子,別名刺莓果、刺梨,屬薔薇科,落葉灌木。

有一種植物果實小小的又是綠色的吃下去酸的成熟後是黑色的這是什麼植物

5樓:元子

東北一種野生果實 土話叫酸子 直徑一釐米左右 圓球形 綠色 熟透的是紫黑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 酸漿?

我感覺就是龍葵,只是好多地方叫酸溜溜,酸漿比龍葵個頭大

這種植物葉子有多個刺,果實是紫黑色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功勞,copy

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

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

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生於海拔350-2000米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溼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

可入藥,清熱解毒、消腫、止瀉腹瀉、痢疾、黃疸肝炎、燒傷、燙傷和瘡毒。

這是什麼植物結的果實,摸上軟軟的,吃起來酸酸的,種子是綠色的

8樓:幸福指數

黃皮,親,營養價值高的水果,亦可入藥

9樓:千波萬波

黃皮果 南方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人叫黃皮,黃皮果。家裡還種著兩棵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黃皮果,樹葉有藥用價值的

12樓:吊到睡不著

枇杷吧,薔薇科枇杷屬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我今天才吃了好多呢!

這種結黑色果實的植物名稱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果實叫烏甜仔。"烏甜仔"是最通俗野菜,既好吃又可降火解毒,還是許多癌症剋星,為值得推廣的健康蔬菜。功效為清熱解毒,活血,利尿,消腫.

主治疔瘡癰腫,毒蛇咬傷,尿路感染,慢性支氣管炎和腫瘤。

烏甜仔是龍葵、烏子仔菜、烏刺茄、天茄子、苦葵、烏子茄,烏甜仔菜是最通俗名稱,為精力湯最佳材料,性寒味甘略苦,有小毒,尤其是未成熟果實毒性更高,不過成熟的紫黑果實可治扁桃腺炎、哮喘、氣管炎,為氣管諸症極佳果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家叫做酸溜,小時候會吃那個紫黑色果子,酸酸甜甜的

別 名:黑甜仔菜,黑鬼仔菜,酸溜子,水茄子,黑店仔子,天茄子,黑天天.

來 源:為茄科茄屬植物龍葵 solanum nigrum

l.,以全草入藥.

形態特徵:一年生草本,高20~60cm.根圓錐形,淡黃色,多分枝,主根常木化.

莖直立,多分枝,基部有時木質化,有縱直稜線,沿稜被細毛.葉互生,具柄;葉片卵形或近菱形,長4~10cm,寬3~6cm,先端漸尖或鈍尖,基部寬楔形,下延至葉柄,全緣或有疏波狀齒,**或被疏毛.夏季開花,傘形聚繖花序頂生,有4~10朵花,花梗下垂;花冠白色,鐘形,5裂;雄蕊5花葯頂端2孔開裂;子房2室,花柱長,基部有絨毛.

漿果球形,徑約7mm,垂生,熟時紫黑色,基部有宿萼.

性味功能:苦,寒.有小毒.清熱解毒,利水消腫.

性寒. 主 治:功效為清熱解毒,活血,利尿,消腫.主治疔瘡癰腫,毒蛇咬傷,尿路感染,慢性支氣管炎和腫瘤.

化學成分:

龍葵全草含苷類甾體生物鹼,約0.04%,龍葵鹼(茄鹼solanine),澳洲茄明鹼(茄達鹼solasodamine),澳洲茄邊鹼(茄邊鹼solamargine),澳洲茄鹼(茄解鹼solasonine).龍葵鹼水解後的苷元是龍葵胺

(solanidine),其餘各鹼水解後的苷元是澳洲茄胺(solasodine),還含龍葵定鹼.龍葵葉和未成熟果實所含生物鹼比莖和成熟果實較多.成熟果實僅有微量配糖生物鹼.

葉,莖和全植物含澳洲茄邊鹼量最高.在果實生成期所含澳洲茄邊鹼量最高.此外,尚含皁苷,其苷元為萼鞍皁苷元(diosgenin)和替告皁苷元(tigogenin);並含維生素a類物質和維生素c,龍葵漿果的提出物中還含有酯,羧基化合物,甾醇,酚性化合物等,其主要成分為黃色不飽和酯.

毒物反應:

龍葵鹼有類似皁苷的作用,能溶解血細胞,澳洲茄鹼作用類似龍葵鹼,亦能溶血,毒性較大.內服常用量(30~60g)臨床少見毒物反應,過量可致中毒,引起頭痛,腹痛,嘔吐,腹瀉,瞳孔擴大,心跳先快後慢,精神錯亂,昏迷等症...

呵呵,今天還能在這裡說話,看來我們小時候都沒吃多,哈哈哈,不過有一種,形狀一模一樣,只是果實微黃透明的,特別甜,也特別少,嘿嘿

16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拉丁學名: solanum nigrum

別稱: 烏籽菜、天茄子、牛酸漿、烏甜菜

外殼堅硬多刺,裡面呈十字,長滿黑色的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7樓:廣邑子

曼陀羅的果。蒴果直立生,卵狀,長3~4.5釐米,直徑2~4釐米,表面生有堅硬針刺或有時無刺而近平滑,成熟後淡黃色,規則4瓣裂。

種子卵圓形,稍扁,長約4毫米,黑色。一般花期6~10月,果期7~11月。

18樓:錦羿航成

這應該是曼陀羅。

原產地在印度,植株有毒。

花的形狀像喇叭一樣。

樹幹上有刺結紅紅的果子是什麼植物

是紅桔。屬於芸香科植物,果實可以食用。果皮紅色,果肉酸多甜少。吃多的話牙齒會感到酸。它的樹幹上的刺是 莖。具有防衛功能。一種樹,結的果實是紅色的帶刺的是什麼植物 那是構樹。構樹 學名brousso ia papyrifera 別名褚桃等,為 落葉喬木,高10 20m 樹皮暗灰色 小枝密生柔毛。樹冠張...

這個樹幹上長刺的樹叫什麼?是什麼品種

樹幹上長刺的樹是木棉。木棉又名紅棉 英雄樹 攀枝花 斑芝棉 斑芝樹 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 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 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木棉外觀多變化 春天時,一樹橙紅 夏天綠葉成蔭 秋天枝葉蕭瑟 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得像茄子,身上長刺,結的果實成熟後是黃色

刺天茄,多枝灌木,通常高0.5 1.5 6 公尺,小枝,葉下面,葉柄,花序均密被8 11分枝,長短不相等的具內 柄的星狀絨毛。容小枝褐色,密被塵土色漸老逐漸脫落的星狀絨毛及基部寬扁的淡黃色鉤刺,鉤刺長4 7公釐,基部寬1.5 7公釐,基部被星狀絨毛,先端彎曲,褐色。種子淡黃色,近盤狀,直徑約2公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