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育的目標是什麼,什麼是大學教育的目標

2021-03-26 01:19:19 字數 1899 閱讀 8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首先與國家有關,現在中國要和其他國競賽,想要和其他國家比,中國無非是大學生不夠,所以大力興辦大學,而實質上是為了面子。中國的大學生比人家外國的差多了,都沒有注重大學生的素質和教學質量,導致中國大學生的名方面甚至比高中生還要差。總之一句話,中國的大學教育目標是中國面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社交能力,和整體素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人才,為國家的未來作打算

什麼是大學教育的目標

中國的大學教育的目標是什麼?它能為我們大學生將來的生活將要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教育體制可以說與當前中國的國情有些脫節,這是慢慢改進的乙個過程。

大學教育的本質和目的是什麼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目前大學的概念,是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在中國古代,類似於大學的高等教育機構是指聚集在特定地點整理、研究和傳播高深領域知識的機構。在一定意義上,「大學」是對「小學」而言,是說它不是講「詳訓詁,明句讀」的「小學」,而是講治國安邦的「大學」,「大學」是大人之學。

孔子的**,曾參所著的《大學》中,把大學之道列為三個方面,即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並提出了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八個條目,這八個條目是實現三條綱領的途徑。

其中,修身是根本的一條,「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

明明德是指弘揚光明正大的品德。

新民是指讓人們革舊圖新。

止於至善是指要達到最好的境界。

本末是指做事要分清主次,抓住根本。

格物、致知是指窮究事物的原理來獲得知識。

正心就是端正自己的心思。

修身就是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

齊家就是管理好自己的家庭、家族。

治國、平天下是談治理國家的事。

可見,大學的本質,從高校角度就是傳播知識,從學生角度就是獲得知識,提高自身修養和素質。而獲得知識的途徑在於認識、研究萬事萬物。

通過對萬事萬物的認識、研究後才能獲得知識;獲得知識後才能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而後把知識運用到管理好家庭、家族、治理國家,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這,恐怕是大學教育的根本目的。

你認為大學教育的核心目的是什麼? 15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一名大學教育工作者,我覺得大學應培養學生:

根植於內心的修養

無需提醒的自覺

自我約束下的自由

做乙個善良的為他人著想的文化人。

7樓:靜瀾

品質是學校教育改革的核心概念,也是基本目標,優良的教育品質可以確保學生的學習、提公升學校的競爭力,並獲得大眾的認同及社會聲望。

你認為大學教育的目的是什麼?它本身應該是目的還是達到目的的手段?

8樓:亞瑟無敵天下

我認為大學教育的目的是為了提高人們的思想意識,到本身應該是目的,還也不應該是目的,其實是為了教學嘛

9樓:羋海霞

大學教育的目的就是育人和育才,它本身是達到目的的手段

10樓:善良的

我感覺這個大學的教育肯定是不一樣的,然後那個最主要是上大學,主要是上小學基礎好,從小學習愛學習上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大學的目的應該就是體驗生活,只是想體驗一下自由的感覺,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我們一起丶搖擺

你的目的的話就是傳授知識,他本身就是手段,不是目的

大學教育的定義,大學教育的概念是什麼

大學教育不是大學給你什麼,而是你能夠從大學拿走什麼。什麼都是自己主動去學習,把自己專業科學好的同時,你可以去學習其他你感興趣的東西。大學確實有好的也有相對較差的,但是大學裡面海量的知識是你一生都學不完的,你學或者不學,它就在那裡。我認為大學教育很大程度上就是自我教育。其實大學教育完全看你自覺性 教師...

大學明德章,什麼是大學教育?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古之慾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 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 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 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 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

高中教育和大學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高等教育是高中還是大學?高等教育指的是專科及其以上的大學,是不包含高中的,這就是高等教育,只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有了工作的敲門磚。高中之後就算了,9年義務是指幼兒園,初中,高中,而大學是高等教育。高等教育是大學,高中只是九年義務教育網上的乙個層次,還輪不到高等教育。高等教育應該是從大學開始算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