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的六大特徵是什麼,網際網路時代三大特徵是什麼?

2021-03-25 23:44:03 字數 3902 閱讀 3289

1樓:哇哎西西

一、跨界融合。

「+」本身是跨界,就是變革,就是開放,就是一種重塑融合。敢於跨界了,創新的基礎才更堅實;融合協同了,群體智慧型才會實現,從研發到產業化的路徑才會更垂直。融合本身也指代身份的融合,客戶消費轉化為投資,夥伴參與創新等等。

二、創新驅動。

我們所處的時代,有人稱之為資訊經濟、資料經濟,甚至有人說創客經濟、連線經濟來了。這一方面說明時代處於動態變化中,另一方面說明這些因素在這個特定階段越發表現出其重要性和主導性。

中國粗放的資源驅動型增長方式早就難以為繼,必須轉變到創新驅動發展這條正確的道路上來。這正是網際網路的特質,用所謂的網際網路思維來求變、自我革命,也更能發揮創新的力量。

三、重塑結構。

重塑結構從網際網路時代就已經開始了。資訊革命、全球化、網際網路業已打破了原有的社會結構、經濟結構、地緣結構、文化結構。權力、議事規則、話語權不斷在發生變化。

網際網路+社會治理、虛擬社會治理會是很大的不同。

四、尊重人性。

人性的光輝是推動進步的首要力量,人性的光輝是推動科技進步、經濟增長、社會進步、文化繁榮的最根本的力量。網際網路的力量之強大最根本的也**於對人性的最大限度的尊重、對人體驗的敬畏、對人的創造性發揮的重視。例如ugc,例如捲入式營銷,分享經濟。

五、開放生態。

依靠創新、創意、創新驅動,同時要跨界融合、做協同,就一定要優化生態。對企業應優化內部生態,並和外部生態做好對接,形成生態的融合性。更重要的是我們創新的生態,如技術和金融結合的生態,產業和研發進行連線的生態等等。

關於網際網路+,生態是非常重要的特徵,而生態的本身就是開放的。我們推進網際網路+,其中乙個重要的方向就是要把過去制約創新的環節化解掉,把孤島式創新連線起來,讓研發由人性決定的市場驅動,讓創業並努力者有機會實現價值。

六、連線一切。

馬化騰在「網際網路+」建議上最終落腳於建設乙個連線一切的生態,這個定義非常人性化,當然也更體現了網際網路未來將如何對這個社會、世界施加影響。

理解「網際網路+」,一定要把握它和「連線」之間的關係。連線是有層次的,可連線性是有差異的,連線的價值是相差很大的,但是連線一切是網際網路+的目標。

2樓:demon陌

一、即時性:即時性是網路新

聞傳播時效性強的形象表述。

三、全球性:網路**的傳播範圍遠遠大於報紙、廣播和電視,是全球性的。

四、互動性:網路**新聞傳播是**與受眾、受眾之間的多向性、互動性傳播。互動性又稱互動性,包含「一對

一、一對多、多對

一、多對多」的傳播方式,體現了大眾傳播和人際傳播相結合的傳播方式,是網路**的特性和優勢。

五、多**性:網路所擁有的一大特性是多**性,它使網路**有能力在技術上實現多**傳播。

六、新**特性:網路**既具有大眾傳播的優勢,又兼具小(窄)眾化、分眾化傳播的特點,通過強大的資訊科技正把不同的**形態融合,體現了**變革最明顯的特徵。

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受歡迎的根本原因在於它的成本低,優點如下:

1、網際網路能夠不受空間限制來進行資訊交換;

2、資訊交換具有時域性;(更新速度快)

3、交換資訊具有互動性;(人與人,人與資訊之間可以互動交流)

4、資訊交換的使用成本低;(通過資訊交換,代替實物交換)

5、資訊交換的發展趨向於個性化;(容易滿足每個人的個性化需求)

6、使用者眾多;

7、有價值的資訊被資源整合,資訊儲存量大、高效、快速;

網際網路迄今為止的發展,完全證明了網路的傳媒特性。一方面,作為一種狹義的小範圍的、私人之間的傳媒,網際網路是私人之間通訊的極好工具。在網際網路中,電子郵件始終是使用最為廣泛也最受重視的一項功能。

由於電子郵件的出現,人與人的交流更加方便,更加普遍了。

另一方面,作為一種廣義的、寬泛的、公開的、對大多數人有效的傳媒,網際網路通過大量的、每天至少有幾千人乃至幾十萬人訪問的**,實現了真正的大眾傳媒的作用。網際網路可以比任何一種方式都更快、更經濟、更直觀、更有效地把乙個思想或資訊傳播開來。

而網際網路的出現,電子郵件和環球網的使用,正好為人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工具。

3樓:水天10問

網際網路的六大特徵有跨界融合,創新驅動,重塑結構,尊重人性,開放生態,連線一切。

4樓:優就業葡萄老師

一是跨界融合。+就是跨界,就是變革,就是開放,就是重塑融合。敢於跨界了,創新的基礎就更堅實;融合協同了,群體智慧型才會實現,從研發到產業化的路徑才會更垂直。

二是創新驅動。中國粗放的資源驅動型增長方式早就難以為繼,必須轉變到創新驅動發展這條正確的道路上來。這正是網際網路的特質,用所謂的網際網路思維來求變、自我革命,也更能發揮創新的力量。

三是重塑結構。資訊革命、全球化、網際網路業已打破了原有的社會結構、經濟結構、地緣結構、文化結構。權力、議事規則、話語權不斷在發生變化。

四是尊重人性。人性的光輝是推動科技進步、經濟增長、社會進步、文化繁榮的最根本的力量,網際網路的力量之強大最根本地也**於對人性的最大限度的尊重、對人體驗的敬畏、對人的創造性發揮的重視,例如ugc、分享經濟。

五是開放生態。關於網際網路+,生態是非常重要的特徵,而生態的本身就是開放的。我們推進網際網路+,其中乙個重要的方向就是要把過去制約創新的環節化解掉,把孤島式創新連線起來,讓研發由人性決定的市場驅動,讓創業並努力者有機會實現價值。

六是連線一切。連線是有層次的,可連線性是有差異的,連線的價值是相差很大的,但是連線一切是網際網路+的目標。

5樓:稻田中學

跨界融合,創新驅動,重塑結構,尊重人性,開放生態,連線一切

網際網路時代三大特徵是什麼?

6樓:庫存凱

一、是在生產領域,越來越突出以使用者為導向的個性化和智慧型化設計

『網際網路+』正是資訊化與工業融合發展的進一步延伸,包括產業網際網路和企業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傳統產業」的融合將極大地改變人們的生產、工作和生活方式,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新引擎和新常態。周子學向記者展示了「網際網路+傳統產業」

過去幾十年以數位化和網路化為主的生產模式將逐漸轉變為智慧型化生產和設計。智慧型化要求能自動執行程式、具備可程式設計可演化的系統。如無人駕駛汽車、智慧型家具等。

德國提出的工業4.0,其特徵也是智慧型化。未來智慧型化產品將為發展新一代資訊科技提供巨大的市場。

二、是在銷售領域,線上線下一體化是主要趨勢

企業應充分利用線下資源的優勢,拓展線上平台,並將線下的物流、退貨等業務流程進行線上管理,最終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管理、營銷一體化。物流交付平台和資訊整合交易平台的建立將是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乙個重要方向。

三、是融資體系發生改變,突出表現是網際網路金融的蓬勃發展

金融長期受體制因素的限制,導致結構失衡,明顯體現在20%的大企業客戶佔用了80%的金融資源,銀行借貸動力不足,眾多中小微型企業得不到有效的金融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不僅正在全面應用到第三產業,形成了諸如網際網路金融(itfin)、網際網路交通、網際網路醫療、網際網路教育等新業態,而且正在向第一和第二產業滲透。

「網際網路+」行動計畫將促進產業公升級。首先,「網際網路+」行動計畫能夠直接創造出新興產業,促進實體經濟持續發展。網際網路+行業能催生出無數的新興行業。

比如,網際網路+金融啟用並提公升了傳統金融,創造出包括移動支付、第三方支付、眾籌、p2p網貸等模式的網際網路金融,使使用者可以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滿足金融需求。

其次,「網際網路+」行動計畫可以促進傳統產業變革。「網際網路+」令現代製造業管理更加柔性化,更加精益製造,更能滿足市場需求。最後,「網際網路+」行動計畫將幫助傳統產業提公升。

網際網路+商務=電商,網際網路與商務相結合,利用網際網路平台的長尾效應,在滿足個性化需求的同時創造出了規模經濟效益。

「網際網路+」行動計畫將重點促進以雲計算、物聯網、大資料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科技與現代製造業、生產性服務業等的融合創新,發展壯大新興業態,打造新的產業增長點,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環境,為產業智慧型化提供支撐,增強新的經濟發展動力,促進國民經濟提質增效公升級。

什麼叫網際網路,什麼是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 英語 internet 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網際網路 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 網路互聯 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

學習網際網路,如何學習網際網路

畢業後可以從事很多崗位,現在各行各業都少不了網際網路人才,可以學個這方面的,前景很不錯!學電腦專業其實挺不錯的,相對其它專業來說,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並不是很大,後期更重要的還是個經驗的積累,工作時間越久工資就越高,而且都是朝九晚五的,是屬於前景比較好的技術。初中生正處於記憶力最好的年紀,這個年紀不...

移動網際網路技術是什麼,移動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移動網際網路就是把網際網路技術應用到流動網路中,實現移動上網。主要具備計算機網路及流動網路的知識。主要的課程有網路原理 網路工程 cdma技術,通訊原理及各種計算機開發語言 如java 等 希望對你有用。本書在介紹移動網際網路基本理論的基礎上,對移動網際網路的關鍵技術,包括移動ipv4 移動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