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最有意思的動物是什麼,世界各國動物國寶都是什麼?

2021-03-25 19:37:52 字數 4023 閱讀 368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象徵性的動物:

【中國,龍】

【美國,鷹】

【俄羅斯,北極熊】

【印度,象】

【新加波,魚尾獅】

【西班牙,公牛】

【法國,高盧雞】

【義大利,山鷹】

【泰國,鱷魚】

【英國,知更鳥】

【德國,鹿】

【巴西,彩龜】

【日本,綠雉】

其實你說最有意思的,應該是「人」,最討厭的也是「人」。

世界各國動物國寶都是什麼?

2樓:為誰為誰為

1、中國國寶—大熊貓,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大熊貓也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其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類保護動物,稱為「中國國寶」。

2、辛巴威國寶—「辛巴威鳥」

在辛巴威索爾茲伯里的博物館中,陳列著象徵辛巴威民族文化的5只「辛巴威鳥」,它是用軟質皂石雕刻而成。這些鳥身高20~30釐公尺不等,站在1~2公尺長的皂石柱上,各具神韻,反映了當時非洲人的宗教信仰。這些鳥是辛巴威的國寶,在該國的國旗和貨幣上,也者有這種鳥的標記。

3、尼泊爾國國寶—獨角犀牛

山國尼泊爾南部的皇家奇特旺國家公園,盛產世界上的稀有動物——獨角犀牛。喜歡棲息在高草地、蘆葦地和沼澤草原地區。主要在清晨和傍晚覓食草、蘆葦和細樹枝等。

身上有明顯的皮褶,皮上還有許多圓釘頭似的小鼓包,好像披著一層厚厚的鎧甲,但皮褶之間的**卻很細嫩,容易受到蚊蟲叮咬,因而它們幾乎每天都進行泥浴,清除並防止蚊蟲叮咬。

4、澳大利亞 —考拉袋鼠

樹袋熊,又稱考拉,是澳大利亞的國寶,也是澳大利亞奇特的珍貴原始樹棲動物。英文名koala bear**於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因為樹袋熊從他們取食的桉樹葉中獲得所需的90%的水分,只在生病和乾旱的時候喝水,當地人稱它「克瓦勒」,意思也是「不喝水」。

5、美國—白頭海鵰

白頭海鵰(學名:haliaeetus leucocephalus)又稱為美洲雕。是大型猛禽,成年海鵰體長可達1公尺,翼展2公尺多長。

眼、嘴和腳為淡黃色,頭、頸和尾部的羽毛為白色,身體其他部位的羽毛為暗褐色,十分雄壯美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熊貓

澳大利亞 考拉袋鼠

西班牙 牛(公的)

加拿大 海狸

南韓/朝鮮 東北虎/美洲虎

美國 白頭鷹

紐西蘭 kiwi鳥

俄羅斯 北極熊

英國 知更鳥

法國 高盧雞

義大利 山鷹

泰國 大象

德國 鹿

巴西 彩龜

新加坡 魚尾獅

4樓:我還沒想好魚

世各各國動物園都有自己的國寶,比如猴子,蛇,大象.,我國是熊貓。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熊貓,

澳大利亞是 鴯鶓。

美國的國寶是白頭海鵰(禿鷹)

英國的國寶是紅胸鴿

加拿大的國寶是河狸

6樓:天下時尚**

大自然界中的物種有多樣性和地域性之分,許多國家都有屬於自己國家的特色物種,然後從他們之間選出比較有代表性的動物,作為自己國家的國寶,那麼世界各國動物國寶分別都是什麼呢?

7樓:1chen曉曉

麋鹿是中國的五大國寶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熊貓澳大利亞是袋鼠加拿大是海狸美國是白頭鷹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能貓

日本-綠雄

非洲-大象

美國-白頭海鵰

澳大利亞-考拉袋鼠

辛巴威-辛巴威鳥

尼泊爾-獨角犀牛

有哪些世界之最(動物的)

10樓:司徒長青釋姬

無脊椎動物中游泳最快的是烏賊,它的游泳速度是每秒15公尺,最大速度每小時150公里,被稱為「水中火箭」。

科莫多巨蜥--現存最大的晰蜴,成年雄性科莫多巨蜥大約有3公尺長,136千克重

飛行最快的動物,南美洲的牛虻,每小時可飛720公里

世界上最小的鹿生活在東南亞,名叫鼷鹿,身高僅有20釐公尺左右,體重約2.7千克,是鹿科動物中最小的一種

蜂鳥體形纖小,最小的只有黃蜂那麼大,從頭到尾還不到2釐公尺,最大的也不過4.5釐公尺,是世界上最小的鳥

我國渤海東岸,生活著一種體型與蚯蚓差不多的小蛇——盲蛇,身長17—18釐公尺,為世界上最小的蛇。

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的森林中,生活著一種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狨猴,又稱指猴。這種猴長大後身高僅10—12釐公尺,重80—100克。新生猴只有蠶豆般大小,重13克

狗魚-最長壽的魚,狗魚生長快,壽命長,有人發現有重達30-35公斤、年齡為70齡的個體,傳說最長壽命可達200歲以上。

最致命的動物殺手--蚊子

游水最快的鳥:巴布亞企鵝,27.4千公尺/小時。

體形最大的鳥: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現生鳥類是生活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區的非洲鴕鳥,它的身高達2~3公尺,體重56千克左右,最重的可達75千克

翼展最寬的鳥:漂泊信天翁,3.63公尺。

最大的飛鳥:生活在非洲東南部的柯利鳥,翅長2.56公尺,體重達18千克左右,是世界上能飛行的鳥中體重最大者。

最重的飛鳥:大鴇,雄性的體重18千克。

最小的猛禽:婆羅洲隼,體長150釐公尺,體重35克。

羽毛最多的鳥:天鵝,超過25000根。

羽毛最少的鳥:蜂鳥,不足1000根。

羽毛最長的鳥:天堂大麗鵑,尾羽是體長的2倍多。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詹公尺"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

quot;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公尺/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公尺/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

衝刺速度最快的鳥:遊隼,在俯衝抓獵物是能達到180千公尺/小時。

水平飛行最快的鳥:歐絨鴨,76千公尺/小時。

飛得最慢的鳥:小丘鷸,8千公尺/小時。

振翅頻率最高的鳥:角蜂鳥,90次/秒。

振翅頻率最慢的鳥:大禿鷲,滑翔數小時不拍翅。

一次飛行時間最長的鳥:北美金鴴,以90公里/小時的速度飛35小時,越過2000多公里的海面。

飛行最高的鳥類: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公尺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

11樓:尚學園教育

1、世界上最重的動物:易碎雙腔龍;2、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黑猩猩;3、世界上最毒的動物:

澳洲燈水母(箱形水母);4、世界上最高的動物:馬門溪龍;5、世界上最大的兩棲動物:大鯢(娃娃魚);6、北極中最聰明的動物:

北極狼;7、世界上現存會飛的最大的鳥:信天翁;8、世界上最大的現存動物:藍鯨;9、世界上最大的熊種:

北極熊(白熊);10、世界上最大的熊:棕熊;11、世界上最大的蝴蝶:亞歷山卓女皇鳥翼鳳蝶;12、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

爪哇犀牛;13、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及世界上最**的動物:科莫多巨蜥。

12樓:匿名使用者

藍京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藍鯨,目前最大的乙隻藍鯨長33公尺,重達239噸。此外,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還有最大的鷹、黃鱔、螃蟹、狗、龜、鱷魚、蟒蛇、貓等動物。

世界上最大的藍鯨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生物,它有多大呢,1904——2023年間,人類在南極海域捕獲過迄今為止最長的藍鯨,這條藍鯨長33.58公尺,重170噸。大約二十年後,人類在南喬治海域又捕獲了一條最重的藍鯨,這條藍鯨重達239噸。

一條普通的藍鯨,它的舌頭上可以站五十個人。

世界最稀有的動物是什麼?

各國的代表動物,世界各國代表的動物是什麼?

中國代表動物為熊貓 美國代表動物為白頭鷹 紐西蘭的代表動物是kiwi鳥 澳大利亞的代表動物是袋鼠 加拿大的代表動物是海狸 世界各國代表的動物是什麼?世界各地的國鳥 1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遊隼 2 巴基斯坦 石雞 3 巴林 白頰鵯 4 不丹 渡鴉 5 朝鮮 喜鵲 6 菲律賓 食猿雕 7 哈薩克 金鵰 ...

世界各國首都是什麼,世界各國的首都名

對於乙個國家來說,首都可是有著非同凡響的意義,更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首都也可以說是乙個國家的代表,但是,在世界上卻有5個國家的首都非常容易弄錯。知識有限,有些國家不知道,請原諒 中國 北京 阿富汗 喀布林 亞塞拜然 巴庫 巴林 麥納麥 孟加拉國 達卡 不丹 廷布 汶萊 斯里巴加灣市 柬埔寨...

世界各國國花有哪些,世界各國的國花是什麼?

各國的國花 中國國花 牡丹 智利國花 百合花 英國國花 玫瑰 月季 義大利國花 雛菊 紐西蘭國花 桫欏 銀蕨 新加坡國花 卓錦 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 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 丁香花 泰國國花 睡蓮 孟加拉國花 睡蓮 埃及國花 睡蓮 日本國花 櫻花 墨西哥國花 仙人掌 美國國花 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 肯山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