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上週的政治月考成績不是很理想,請問如何能

2021-04-15 08:58:34 字數 5582 閱讀 729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 中 政 治 的 學 習 與 初 中 思 想 品 德 課 不 同

2樓:只是路過的罷了

多看看新聞(政治新聞不是娛樂)還有就是背誦背誦知識點 做經典例題 提取例題裡的關鍵字 以防下次用到

怎樣學好高中政治

3樓:海風教育

其實高中政治也不是很難,因為這是文科學的東西,主要就是靠背一些東西,對於政治,你只要想提高成績,只要記一些知識,你就可以提高,還是要下功夫的,你要是光憑想象還是不可以的,給你們說說提高高中政治的一些方法.

老師緊張備課

一、要掌握知識版塊的特點

在高中這個階段政治的課本還有四本是必修的課本,這四個版塊主要還是對社會上的一些定理還有就是一些法律的一些知識,但是每個版塊都在一定範圍之內,但是這四本書就有十六個單元,基本上我們就可以完成高中政治的學習,政治內容知識相關聯的比較強,在課本的內容還有標準.

對於資金生活還是從社會的角度來參與進來,但是這四個板塊之間還有相關聯的資訊,因為對於消費我們應該感受的比較多,和我們的生活相近,然後就是從消費入手,然後你教你如何進行支配.

在對於文化生活當中,這是一種獨特的教育,這個版塊講述了文化的作用還有一些文化的精神以及特色民主教育文化.

二、注重要把政治以及生活聯絡起來

主要的特點還是要把這些和實際聯絡起來,政治課本的內容還可社會的三大領域了解之內,但是對於生活還是聯絡的比較緊密,政治的學習,要是對生活沒有了關聯,就沒有了學習的意義,所以成績還是很難提高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利用所學的知識,使用到生活當中,在分析的過程當中還要加強對課本的了解,還可以解決一些問題,提高自己的應用能力.

文化的知識點,還要結合當地的旅遊文化的發展現狀來進行分析,還要提出一些建議,通過學習還可以了解到之前的人們是怎樣生活的,在學生參與的步驟當中,還可以對所學的內容進行了解,把這些都引用到自己的生活當中,提高學習能力.

三、掌控好答題技巧

政治學科還是對我們學習的特點,這個其他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還有在做題方面還有不一樣的特徵,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答題方法及能力.

高中政治課本

總之,對於高中政治學習的方法還有很多,我給你們說的也希望你們可以採取,在答題的事後要注意答題的規律,對語言還要組織起來.

4樓:青春拿去餵豬吧

我17年高考文綜全國卷一232分,不算高,政治選擇錯乙個。高三之前政治都非常差,往往拿到題目不知道答什麼,聯想不起來或者搞錯題目所對應的知識點,於是在緊迫的高三我下定決心花時間改掉這個壞毛病。這是我高三花了兩個月熬夜整理出來的高中政治重點知識點梳理,自己一點一點對照著書和各種資料親手打字出來的,高考不考的非重點全部刪除,**結合,很有用的,可以列印出來背,背完這個政治就差不多了,身邊的同學很多都列印了我做的資料:

政治學不好很大的原因就是書本上的知識點又多又雜,就算背下來答題時根本理不清,比如讓你用某某小模組的知識回答問題,結果你要麼用了別的模組,要麼你超出這個模組白寫字,在我做的這個資料裡,每一本必修前都用了腦圖梳理知識結構,同樣刪除了不考的內容,如下圖:

5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地理環境空間廣大,地理事物多種多樣,地理關係錯綜複雜。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了然。 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如黃河及其水文特徵。

②在**?如黃河流經的省區和流域範圍。 ③為什麼?

如黃河的水文特徵是怎樣形成的。 ④有何利弊?如怎樣評價黃河對我國北部地區提供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如怎樣使人類與黃河的關係協調起來,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 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7、練習是學習中的重要一環,確實應該抓好。由於地理不同於其它學科,側重於圖,很多知識都要落實到圖上,所以建議你在預習中,除了要了解文字內容外,還要多看圖、看懂圖。當然,有些內容較難,一時不能理解,做個記號,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解,如果還不明白,就要及時問,直到掌握為止。

第一、要多看圖,這樣才能記住各種地理事物,如河流、山脈、城市等。

第二、要多理解,不要死記硬背,要把基本知識點及原理落實到地圖上,這樣才能記得住,才能靈活運用。

第三、適當地做些題目,檢查所學情況。最後記住:對自己要有信心,對地理要有興趣。

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課本的目錄提示了全書的要點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做到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如何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

②在**? ③為什麼? ④有何利弊?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6樓:竹蘭濮妝

我是去年才從高三過來的啊,當時政治也是我的弱項,老師在課堂會講大題的答題技巧,比如第一句必須答什麼第二句答什麼,還有在什麼時候可以自己發揮一些,我的感覺就是老師課上說的太籠統,你課後一定要自己找個本子總結每一課的重點,每一單元的重點,高三時因為最後要所有科目大複習,所以會發很多複習資料,政治的複習資料要好好看,可以不做,但要

看著學習

對於簡答題答案的回答方式。至於選擇題,平時重要的概念記記,就不會錯太多。最後最關鍵的就是要能堅持下來,我高三語文和政治課都是睡覺的,結果政治從來都是不及格的,往往都是我大題答的特滿,才得一兩分,別人只答我的一半就能得滿分,所以要有

技巧,而技巧就是從那些大題的答案還有平時每課每單元的總結得來的。我到最後還是向我好朋友取了些這些寶貴經驗才在高考中順利考過的。最後,祝你成功哈!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政治也與初中很不一樣。背的成分少了,靈活運用的成分多。大部分題都是要求運用課本上的原理去分析時事。

首先,當然還是課本。必須把課本上的每一條原理都記清楚,原理後面的闡述和舉例也很重要。各個不同的例子是對應哪個原理的要分清楚,這在選擇題中很可能會用得上。

經濟學比較簡單,只要把原理背熟,把分析題的基本思路記清楚就行。哲學需要多想。學哲學永遠沒有止境,往往越想就會有越多的體會,理解也會越透徹。

當然對於我們來說,最主要的還是要把原理分清,哪些是世界觀,哪些是方**,尤其不要混淆。可以看一些參考書,看看書上是怎樣分析的,要從哪個角度下手,怎樣表述。學哲學尤其要注意和時事結合起來。

平時看到一則新聞就可以想想,它可以體現怎樣的哲學觀點或者是可以用什麼觀點去分析,經常這樣問自己,做題時下手就會快得多,角度也比較準確。政治學要特別注意不同術語間的區別,記的時候尤其要強調準確,因為有可能差乙個字這個說法就完全不同了。

8樓:臭寶蟲

從高一開始養成習慣,要多關心時事政治,國內的和國際的,盡量每天要看新聞,留心一些社會熱點問題,政治裡的很多東西都**於現實生活,而且作為中國人,我們本身就應該了解國家大事,其實我們是應該學好政治的。比如頒布什麼措施了、又進行哪些改革了。高考中,政治、經濟、文化、哲學題目大多數來自於當年的時事和一些社會熱點問題,所以從高一開始,就要養成看新聞的習慣。

還有想每年的開學第一課,感動中國,3.15晚會,這些也都要看,因為有很多考試題目都出自於當年熱地問題。

從高一開始,課上要認真聽講,盡量把老師講的可以理解 ,早讀呢要多讀,並且一定要把老師要求該背的背會的課本上的內容都要背會,這樣考試就沒什麼問題了 。很多同學一學期過去了就不複習了、這樣到高三你就基本上有的重新來一遍了其次,每年暑寒假適當地複習一下這一學期的東西,即使全記不住,肯定也記住一部分,而且也會有印象。不然到高三一輪復時任務又繁重了許多。

所以要認真學習,別忘了複習。這樣這樣政治學起來就不會感覺這麼枯燥,到高三在去重新背,真的是任務很重。

其次要做的是,在學習政治時,可以吧課本上的知識與與與這些時事政治相結合。學會把知識融匯貫通,這樣有利於理解問題,記住記住課本知識。所繫最重要的就是融會貫通,尤其到高三那些高考政治大題,綜合性很強,所以當看到新聞時,想想是否與學過的知識有聯絡,有什麼聯絡,這條新聞體現了所學的哪條知識,多提問 ,多思考,多聯想。

這樣政治學起來也輕鬆很多。從一開始就應該養成結合自己所學的知識去分析社會中的一些問題現象、這樣學起來就不會那麼枯燥了。

政治作業的問答題就是主觀題從高一開始一定要養成自己寫的習慣 ,有的同學很依懶答案,認為政治只要背背就行,如果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態的話,到高三面對那種綜合性很強的題目時,根本就無從下手。所以從高一開始那些答題一定要自己寫,寫完了再對答案,看看有哪些不一樣。如果實在有哪道題不會寫,就把答案拿出來,分析答案的思路是什麼,把它寫在試題旁邊,下一次在碰著這樣的的題應該就不會一頭午霧水了。

一開始就自己寫,形成自己思考、自己分析的思考。

可以準備乙個筆記本,從高一開始,自己總結一些答題的答題模板。高中三年,我們會寫到很多政治大題,寫多了就會發現其實答題的型別就那麼幾種。比如像材料體現了哪些【政治生活】中的知識,比如像提建議之類的,還有分析材料的。

當自己遇見的多了、寫的多了,分析的多了,總結的東西多了,自然就會寫了,而且如果堅持總結下去,高三複習時這都是經三年時間得來的經驗,對你幫助很大。

我覺得學習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不斷和老師交流,也要常和同學們多交流關於學習中的問題,真的不能閉門造車,常常和老師交流學習中的問題,遇到問題先自己積極思考、思考不出來在去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我們的學習能力也會不斷能提高。學習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不要急躁。

7其實我覺得政治中乙個重要的問題就是經濟決定政治,政治反作用於經濟這個我覺得大家可以格外多想想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的不僅在政治中出現,在歷史中也常常會有這個問題,而且有很多問題的分析方法就是根據這一條來的,在我高中所學過的東西裡,這一條臥室印象最深的,像這一類的重點問題可以多思考一下。

我是一名高一政治科代表我的政治老師是剛畢業的女老師我們班同學上課很亂該怎麼辦呀?高二文理分科

我和你一樣是乙個 課代表,不過是英語的。教我們英語的老師原本是乙個專有三四年教屬齡的英語老師,但是因為生孩子從開學第三週開始便由乙個大學實習生教課 現在仍為大學生 剛開始教室裡亂哄哄的,基本沒人聽課,老師放著學生不管,就算同學向老師反映,讓他兇一點,但他依舊如此。有一次,教室裡實在很吵,他就說 學習...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高一已經過去一半了,我卻感到自己終日無所事事,根本沒有心思學習,我深知學習的重

其實你可以先指定乙個 計畫,可以小一點,不用很大的計畫,比如每天看一篇英文閱讀,可以是自己感興趣方面的,然後每天做幾道題目,這些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指定。比如哪些是比較薄弱的,可以稍微多注重一點。主要是養成乙個每天學習的習慣。這樣時間長了以後,可以稍微再增加一點。不過學習的同時也要注意休息,畢竟身體...

我是讀高一的一名學生,今年5月份就要分科了,好糾結!我的文科更好,理科相對更差一點,父母說學理

推薦看一下大學裡的專業,自己感興趣的是哪些,然後根據相關的專業報文理科,其實文理科並不重要,關鍵是考上大學,然後學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畢業找到好的工作。上學的目的還是為了以後有口飯吃,怎樣找到好的工作才是重要的。學文!一開始覺得學文出來沒什麼用,但是最後高考結果還是證明在自己擅長的科目上才能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