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假如你是一家電腦公司的營銷人員,你將怎樣作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2021-03-25 13:41:40 字數 5169 閱讀 8922

1樓:叮噹擬稿

你也說了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只能算理論,實際上,很多人確實沒有像你這樣,對這個認真起來,這個只是乙個參考,就是說,人的需求,是分層級的,不同層級的人,需求是不一樣的,只是對個人,如果你是營銷策劃崗位,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了解客戶需求,你的客戶按不同的需求,制定不同的營銷策略,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大概是這意思,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對市場營銷有什麼指導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並不是從第一層到第五層,完全按照這個順序,移動網際網路時代,對於最基礎的物質需求還是有很高要求的,這就是回歸本源。還有就是對手機的依賴和對手機電池和wifi的焦慮,才造成了大家惡搞一下這個金字塔。

但馬斯洛還是偉大的,隨著網際網路技術設施和技術的不斷完善,消費公升級的時代來臨了。

這個時代,對品質和品牌的要求更高、更嚴。

因此,我們的產品觀念和品牌觀念也要相應的公升級。有時候,真是不買對的就買貴的;有時候就符合個性和價值觀的,不,不買口感最好的,最好吃的、最好喝的······等等。

這就是我去年提出的品牌營銷公升級新戰略:

品牌營銷四大解決方案:從功能公升級到體驗,以及精神享受,洞察人性和市場的痛點,給消費者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第一層次:生理需要

呼吸、水、食物睡眠、生理平衡、分泌、性

第二層次:安全需要

人身安全、健康保障、資源所有性財產所有性、道德保障、工作職位保障、家庭安全

第三層次:情感和歸屬需要

友情、愛情、性親密

第四層次:尊重的需要

自我尊重、信心、成就、對他人尊重、被他人尊重

第五層次:自我實現的需要

道德、創造力、自覺性、問題解決能力、公正度、接受現實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的營銷應用

假設你畢業後當了一名置業顧問,正在向顧客推薦一套房子,請用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分析不同顧客的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

馬斯洛的這一理論在市場營銷中,主要是研究消費者的購買動機,通過購買時的心理,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等方面。從滿足五類需求的角度,生產為消費者提供適合其需求的產品,實現生產效益,達到最好的營銷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馬斯洛理論是好東西來

的,一定要了解丫,特別是我們學經濟的.....馬斯洛的這一理論普遍的應用與心理學,管理學等實際應用科學學科,當然,市場營銷中,起所發揮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你主要在他主要應用於研究消費者的購買動機,購買時的心理,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在這中間將它五個方面加進去,比如:

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是自我實現方面的..購買時的心理,是考慮社會需要還是安全需要方面)這幾方面寫多點寫好點就行了...都是為了考試嘛,都是吹出來的!

至於細節你自己寫就ok啦!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在市場營銷中如何運用?

6樓:碼垛機械手廠家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在市場營銷運用分5個部份部。

一、生理需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員工職業生涯的規劃和考核,根據員工自身所處的層次和階段,用以激勵他們來提高工作績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分析目標客戶需求時,會用上,不用太過於在意這個

9樓:

只知道方向性的方法,不知道具體的措施。

說起來不就是投其所好麼。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對市場營銷的指導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這個問題!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

馬斯洛的這一理論在市場營銷中,主要是研究消費者的購買動機,通過購買時的心理,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等方面。從滿足五類需求的角度,生產為消費者提供適合其需求的產品,實現生產效益,達到最好的營銷效果。 這個理論完全體現出「物以類聚,人於群分」!

作為銷售人員,結合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在汽車銷售中應用,你將如何與顧客進行語言溝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中要充分鏈含信應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老兆論進行市場細分與品牌推廣。內 細分的結果擬定市場營銷組

容合,滿足消費者需要,才是細分的根本目的。要清楚市場的細分情況,其開發和提供的產品必須與棚輪上述顧客的需求層次相適應。

簡述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以及他和市場營銷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理論把

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

馬斯洛的這一理論普遍的應用與心理學,管理學等實際應用科學學科,當然,市場營銷中,起所發揮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其主要應用於研究消費者的購買動機,購買時的心理,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等方面。

馬斯洛和市場營銷有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不同:

馬斯洛:指的是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將人類需求像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分為五種,分別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

二、範圍不同: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是激勵裡面的內容。和市場營銷屬於兩個不同的方面。但是同時又是相互聯絡的。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應用有利於市場營銷策略的實施。

三、相關運用:

馬斯洛需求理論是著名的人的需求層次理論,廣泛運用於社會學、心理學、管理學等學科領域。馬斯洛需求理論的運用有利於企業更好地進行員工管理,提公升企業競爭力,促進物業企業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是心理學家,最著名的理論是《需求層次原理》,是界定人的需求的理論。市場營銷也是以人的需求為基礎的學科。故此,馬斯洛的理論對市場營銷是有理論指導意義。

界定需求,才能滿足需求嘛!

15樓:破帆賊蔣欽

馬斯洛是心理動力學派的集大成者。

所謂動力學派,就是假定人的內心有某種必須滿足的需要,通過尋找外部目標,建立一種實現目標的願望,即動機。

營銷學有三個核心詞,乙個是「需要",乙個是"慾望",乙個是"需求"。

「需要」在馬斯洛那裡,是一種類似本能的機制。 不同於他的師爺弗洛伊德(馬斯洛師從於霍妮和阿德勒,後者都是弗洛伊德的徒弟),馬斯洛把一些積極的類似天性的人格成分,看做人的「類本能」,如:愛、審美、自我實現等等。

現代營銷學沿用了馬斯洛心理學中有關「需要」的成分。

「慾望」是滿足內心「需要」的途徑。比如我為了滿足「生理需要」要吃東西,我可以選擇吃公尺飯、麵條或者包子。任何一種現實的選擇,都是一種慾望。

「需求」是營銷的核心概念。 就是潛在的購買者,有「慾望」,並且有能力滿足這一「慾望」。 繼續上面的例子:

公尺飯3塊、麵條5塊、包子6塊,而我口袋只有3塊5。 因此我只有對公尺飯的潛在「需求」。而定價5塊和6快的麵條和包子,顯然不是以我這類只有3塊5的人為目標人群的。

馬斯洛把「需要」劃分成低階(「獲得性需要」)和高階(「成長性需要」)的,低階需要只要滿足就不再需要,而高階需要則永遠不會被滿足。 因此營銷者要抓住的其實是潛在消費者內心的成長性「需要」,並且開發新產品,以引發新的購買「慾望」,最終形成對某一產品的消費「需求」。

數位相機代替膠片照相機的經典案例,就是新「慾望」的產生,以滿足人的「審美需要」(一種高階需要)。

16樓:我不是魚

馬斯洛是研究人的心理需求的,市場營銷就應該看重人的最大需求與賣點

馬斯洛需求層次論對企業制定營銷策略有哪些作用

17樓:喵小採

馬斯洛需求層次論對企業制定營銷策略的作用:簡單講營銷的最終目的就是滿足使用者的精神需求,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正是詮釋人類的精神需求,因此,馬斯洛的思想完全可以指導我們的營銷工作。

經濟學上,「消費者願意支付的**≌消費者獲得的滿意度」,也就是說,同樣的洗衣粉,滿足消費者需求層次越高,消費者能接受的產品定價也越高。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五個需求層次,可以劃分出五個消費者市場:

1、 生理需求→滿足最低需求層次的市場,消費者只要求產品具有一般功能即可

2、 安全需求→滿足對「安全」有要求的市場,消費者關注產品對身體的影響

3、 社交需求→滿足對「交際」有要求的市場,消費者關注產品是否有助提高自己的交際形象

4、 尊重需求→滿足對產品有與眾不同要求的市場,消費者關注產品的象徵意義

5、 自我實現→滿足對產品有自己判斷標準的市場,消費者擁有自己固定的品牌

18樓:熱情的野鶴

其實簡單講營銷的最終目的就是滿足使用者的精神需求,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正是詮釋人類的精神需求,因此,馬斯洛的思想完全可以指導我們的營銷工作。

19樓:笑笑師伯

在營銷過程中,運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可以分析目標客戶的需求動機屬於什麼層次,以便在產品設計、產品定價,產品宣傳,產品渠道,**方式等營銷策略制定上有乙個清晰的思路。

20樓:春光企畫

營銷策略的制定過程中,首先要劃分目標人群,這就要用到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處於不同階段的需求差異,直接影響產品的目標人群定位。繼而在產品命名、包裝、定價、宣傳、營銷、渠道、媒介、**等一系列營銷策略的制定上產生影響。

綜上所述,先考慮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再定位目標人群,最後制定營銷策略。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習的《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實際上,是經濟學和經濟系的專業方向。

經濟,對於企業,當然,是有影響的。

但是,不一定是完全對準和針對。

對於管理企業,總的來說,是屬於:工業與商業管理專業的方向和具體的學科。

2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馬斯洛需求層次論可以更好的分析你的目標市場的消費者心理

23樓:倪鬱

關鍵是不同的層次需求的人,對企業的營銷針對性不同。若目標市場定位在**、產品、渠道和**等方面都會呈現不同的需要。

朋友想開一家電腦公司幫忙起個公司名字

你主要經營什麼?賣配件?品牌機?維修?請說清楚 天翔電腦科技 星河電腦 極速高科 朋友們幫我想個電腦公司的名字 燕子磯 燕子磯突兀江面,三面懸絕,遠眺似石燕掠江,因此得名。燕磯夕照燕子磯總扼大江,地勢險要,磯下驚濤拍石,洶湧澎湃,是重要的長江渡口和軍事重地。被世人稱為萬里長江第一磯。長江三大名磯之一...

我想開一家電腦公司需要投資多少錢

五萬應該搞個 就可以了,沒必要搞什麼電腦公司,因為搞電腦公司很麻煩的,稅務很大,還要每月做臺帳,還要請會計。我一個朋友就開一個 生意很紅火,他隔壁就是一個電腦公司,而且規模很大,生意就是沒有我朋友紅火,這是為什麼?主要我朋友經營思路和觀念不同,電腦公司要做大宗的生意,我朋友做的是散宗,小的客戶,我朋...

假如你是一家運動服飾公司的市場部經理,你將怎樣進行網路營銷開

這個前提 你有多少營銷預算 沒預算 誰能給你多少有意思的回答 現在有一種叫虛擬試衣鏡,人站在鏡子前把形象拍進去,選擇事先準備好的衣服 穿 上,看效果,線上和線下無縫銜接,有趣好玩,很多人都會試,進而加深顧客印象。這種電子虛擬試衣鏡,一般都放在商場的休息區,或者電梯口,可以跟商場廣告運營人員溝通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