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一共有多少顆牙,人總共有多少顆牙?

2021-03-25 08:00:08 字數 6551 閱讀 7106

1樓:關大掌櫃

正常28顆,有些人會長"立事"牙,一共是4顆,長到1~4顆不等,所以人的牙齒數量為[28,32)

2樓:匿名使用者

28到32顆不等,我原先也不清楚,最近我一同事還在長牙,我覺得很奇怪,她告訴我是智齒,以前沒長全的,,,

3樓:牛市

28----34都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32一般到20歲才能長全!

5樓:匿名使用者

32顆,不過最後4顆叫智牙,一般在18之23周歲才長,還有約30%的人終身不長。

人總共有多少顆牙?

6樓:成心誠

一般是28顆牙,也有30顆的

7樓:寂寞的頑石很好

成年人應該有28到32顆牙,其中乙個32顆牙是最正常的!

正常成年人有多少顆牙?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有28~32顆牙齒,最後位置上下左右各一顆是智齒,也叫第三磨牙,有些人長,有些人不長,根據各人的口腔情況。

28顆牙齒分上下左右,主要是中切牙、側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一磨牙、第二磨牙、第三磨牙(智齒)。

9樓:合肥 貝傑口腔

28-32顆牙,波動的4顆牙是智齒,智齒一般在18-30歲左右萌發,有的人四顆全長齊了,有的人一輩子都不會萌出。情況視個人而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28顆。但是有的人會長智齒,最多會長4顆智齒,有的人不會長,所以一般來說都是28顆

我表面看起來是27顆 其實是兩顆張在一起了 但只是還是28 顆 所以說每個人都會長出28顆牙齒

11樓:王仙客

成年人的牙齒數量應該是32顆,其中有4顆為智齒,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出來,但是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

12樓:

一般都是28顆,從一邊大門牙開始分別是:

中切牙,側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一磨牙,第二磨牙,

有的人會有第三磨牙,但只有不多的成年人有,那就32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在第38顆牙,怎麼辦?現在牙疼頂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有28-32顆牙,28顆也是正常的,28顆牙齒包括4顆切牙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門牙,上下共4顆,4顆側切牙,4顆尖牙,8顆雙尖牙,雙尖牙就是尖牙後面的那兩顆比磨牙較小的牙齒,4顆第一磨牙這類牙齒6歲萌出,是口腔中最早萌出的恆牙

15樓:貝毅穆飛宇

成年人一般有32顆牙齒,其中有4顆智齒,有的人出有的人不出,有的人出得早有的人出的晚.

大牙不知道你指的是不是裡面的牙齒,要是的話就有12顆(包括智齒)

16樓:鄂然帛奇邃

怎麼會是36顆呢?

一般最多**的牙齒是32顆.比較普遍的都是28顆的哦!

17樓:單亞飛

正常的**有24顆牙齒。

1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耶,這兩天又突然冒出幾顆大牙,聽說叫智齒,疼死我了,好了現在我都有32

正常人有多少顆牙齒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牙齒顆數在28-32之間。 28顆牙齒是成年人最基本的配備,另外四顆則是偶有萌出的智齒。 28顆牙齒是上下對稱的,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每個人長出智齒的數量不同

20樓:葉海王明

每個方向7~8顆不等,

如果有智齒【第三磨牙】【約18~20歲生長的牙齒】的話,8*4=32顆牙齒。

現在智齒退化,有很多人沒有這顆牙,

假如沒有缺失牙,拔除牙,埋伏牙的話,

成年人的牙齒數量在28~32顆之間不等

21樓:西安海濤口腔

您好!成年人一般都有28顆牙齒,上下各14顆。但有些人會長智齒,上下各兩顆,牙齒就會增加到32顆。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第三顆磨牙,從正中的門牙往里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由於它萌出時間很晚,一般在16~25歲間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型到來」的象徵,因此被俗稱為「智齒」。智齒生長方面,個體有很大差異,通常情況下應該有上下左右對稱的4顆牙,有的少於4顆甚至沒有,極少數人會多於4顆。

萌出的年齡差異也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萌出,有人40、50歲才長或者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現象。

22樓:末日前的無奈

全口28-32顆,其中4顆中切牙,4顆側切牙、4顆尖牙(虎牙)、8顆前磨牙、4顆第一磨牙,4顆第二磨牙、大部分人會有4顆第三磨牙(智齒)

23樓:瑋還在愛磊

32顆牙齒,剛過19歲生日。智齒是在上半年四月份長的,在右邊。十月份智齒痛過將近乙個禮拜,後來實在受不了吃了止痛藥,但也沒多大效果。

目前,左邊也在痛,但還不清楚是因為什麼?_?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愛護牙齒,拔一顆牙要400大洋,要知道你們每天24小時都含著上萬的財物到處跑。

25樓:池到的萌太陽

我19歲,我有28顆但今年右臉又長了一顆大牙,大牙沒長完。我希望不要再長了。這是智齒嗎

26樓:代號野兔

你們都弱爆了 我現在有32顆牙 早年還拔過兩顆

27樓:幕後高調

乙個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很多**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擁有28顆牙齒,有的人會長出1顆、2顆、3顆,甚至4顆智齒,所以**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

28樓:淡淡憂傷淺淺逝

你好成年人一般都是32顆-36顆牙齒,超過32顆的牙齒我們稱為智齒,智齒可是長的很慢哦,不過不用管它,有時候偶爾會疼,不過頂多疼個1-2天就正常了,像我就鬱悶了一顆智齒長了4個月了,昨天還疼了一天,但是還是沒有完全長出來,呵呵,耐心點等著吧,樓主祝你好運!

29樓:牛家的小女人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型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簡稱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這就是阻生。就統計上而言,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在臨床上看起來,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智齒

30樓:兮啦啦兮

我就有32顆 今年21歲

31樓:叫大哥

我可以說我才16,就有32了麼,真的巨疼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20周歲就有31顆牙了。是不是屬於早熟呀。

33樓:百思不騎

我現在20歲,有33顆牙,怎麼解!

34樓:最愛

理論上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很多**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擁有28顆牙齒,有的人會長出1顆、2顆、3顆,甚至4顆智齒,所以**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

人有多少顆牙

35樓:譚成弘斂芹

不算智齒的話是28顆。

算智齒就是32顆。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長齊這4科智齒的。有人就一顆都沒長,有的長兩顆三顆的。

36樓:邰寄竹休倩

正常有32顆恆牙

但是有的人因為種種原因

比如先天缺失

頜骨發育不夠啊等

智齒也就是常說的立事牙有的人就不長

所以正常成年人28~32顆牙都是正常的

37樓:畢長青鞏煙

一般情況是人的上(左、右)、下(左、右)各七顆牙

4*7=28顆,但很多人會長出熟稱的智齒:上(左、右),下(左、右),所以全長齊了是4*8=32顆,也就是人的牙齒數有28~32顆。

38樓:匿名使用者

32,但有的人不長智齒或者長不全,所以排除特殊因素,28到32都有可能

39樓:厲會運飛宇

乙個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所以**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

40樓:張茗褒夢菲

人的牙齒數量應該是32顆,其中有4顆為智齒,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出來,但是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

每個人有32顆恆牙,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齒有28顆。

當牙脫落一二顆時,並不會影響全身健康,但牙齒逐漸脫落剩下不到20顆時,就開始影響身體多個系統功能。此時,如果將脫落的牙齒及時修復好,口腔中保持20顆以上有功能的牙齒,人的衰老速度會減慢下來,有利於延長人的壽命。這是因為人的牙齒少於20顆,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影響消化功能;說話發音會受到不良影響,容貌也會顯得蒼老,對人的心理會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牙齒還是體內重要的平衡器官,人的許多體力活動和注意力集中的腦力勞動都需要牙齒咬合來配合。牙齒少於20顆時,人的平衡機能受到影響,容易出現活動失誤、摔倒等現象。

人類一般長多少顆牙?

41樓:露鏡

正常人的牙齒有多少顆?長出智齒是好是壞?

42樓:全亮危邦

正常28顆加4顆立世牙,但有的立世牙長不全,應該是28~32顆之間。

狗狗一共有多少顆牙

43樓:楊子電影

1、成犬齒

( 恆齒

bai) 齒式為: 門齒du、zhi 犬齒、 前臼齒dao、 臼齒共計42枚。

2、幼犬齒專齒式為:屬門齒、犬齒、前臼齒共計28枚,缺1枚前臼齒和臼齒。

犬齒全部為短冠形,上頜第

一、二門齒齒冠為三峰形,中部是犬尖峰,兩側有小尖峰,其餘門齒各有犬小兩個尖峰,犬齒旱彎曲的圓錐形,尖端鋒利,是進攻和自衛的有力**,前日齒為三位形,日齒為多峰形。

狗之嗅覺:犬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眼瞎的狗可以利用鼻子生活的像正常狗狗。犬靈敏的嗅覺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對氣味的敏感程度;二是辨別氣味的能力。敏感度會因味道的種類而有所差別,約為人類嗅覺的1200倍。狗鼻子大約能辨別200萬種不同的氣味,而且它還具有高度分析的能力,能夠從許多混雜在一起的氣味中,嗅出它所尋找的那種氣味。

狗之聽覺:聽覺感應力可達12萬 赫茲,是人類的16倍。聽的最遠距離大約是人的400倍。

狗對於聲音方向的辨別能力也是人類的2倍,能分辨32個方向。它可以區分出節拍器每分鐘震動數為96或100次,133次或144次。狗對於人的口令和簡單的語言,可以根據音調音節變化建立 條件反射。

人一共有多少顆牙齒 5

44樓:w晴天去看海

健康成年人的牙齒數量在28~32顆,其中的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另外四顆是智齒,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有的人的智齒可能會終生不長。智齒是每一面的第8顆牙齒也就是最後面的牙齒。在臨床上牙齒分為三部分,牙冠、牙根和牙齦。

上下牙看得見的白色部分叫牙冠,牙冠由牙釉質覆蓋;由牙骨質覆蓋的是牙根,牙根是在牙槽窩內的部分;牙齦,牙齦是指牙根和牙冠交界的部分。雖然有的人可能有多於28顆的牙齒,但能起到作用的牙齒是28顆,即不包括智齒。

很多**的一生都不會長智齒,所以他們的牙齒數量是28顆,而有的**會長出1~4顆智齒,所以說**牙齒的數量應該在28顆~32顆之間。

45樓:都利葉懷春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型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簡稱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這就是阻生。就統計上而言,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在臨床上看起來,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智齒。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拔除?

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預防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保留?

智齒的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有對牙合牙齒並有咬合關係者;通過齦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應考慮保留該智齒。

人一共有多少顆牙齒,人總共有多少顆牙?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齒之稱,簡稱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

NBA總共有多少的球隊?nba一共有多少個球隊

一共30支球隊。西部 東部。西南區 西北區 太平洋區 東南區 中區 大西洋區。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明尼蘇達森林狼隊 薩克拉門托國王隊 邁阿密熱隊 底特律活塞隊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孟菲斯灰熊隊 丹佛掘金隊 菲尼克斯太陽隊 奧蘭多魔術隊 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費城76人隊。達拉斯小牛隊 尤他爵士隊 洛杉磯湖人...

一共有多少個學校,全國總共有多少所學校?小學初中高中大學

第4小學,第8中專,第4技校,第5高中,第1中學,第3大專,第4專校,第3大學,第4高校,一共有特別少個學校。學校是有很多的,要看你說的是哪種學校,小學 中學 大學還是一些培訓學校 一共有多少個學校?可以按照人均來算抄 比襲如全球60億人 在校學生年紀分別為5 24歲。那麼初步估計這個年紀段18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