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面上所有的應用軟體快捷方式都不能使用了,怎麼辦

2021-03-24 18:50:50 字數 2547 閱讀 6587

1樓:苦茶濃短

首先要判斷這個快捷方式是否是虛假的快捷方式,只要是把字尾改為lnk都會出現只有快捷方式才會出現的小箭頭,只不過他並沒有鏈結的程式,此種快捷方式你是永遠也不會打的開的,刪除它即可。

如果檢視屬性中有目標位置,我們就需要檢視目標檔案是否被移動過,平時我們可能為了管理,經常移動一些不常用的檔案,亦或者是給檔案歸類,此時以前建立的快捷方式就不能使用了,因為檔案路徑不對了,只需刪除桌面的快捷方式,然後到檔案中從新建立新的桌面快捷方式即可。

除了檔案移動之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目標檔案被刪除了,當然是在非正常情況下刪除的。如果按照正常的刪除過程進行刪除,桌面的快捷方式也會隨之被刪除,但是如果只是刪除了檔案快捷方式仍會儲存在桌面,但是已經起不到作用,刪除了即可。

如果你的快捷方式指向的檔案本身存在錯誤,那麼雙擊桌面快捷方式打不開就在情理之中了。為了測試是否是軟體問題,可以進入軟體所在的資料夾裡面進行開啟,如果不能開啟證明是軟體的問題,解除安裝了重新安裝即可,解除安裝的時候一定要解除安裝乾淨,以免重新安裝的時候起衝突。

如果很多快捷方式都打不開的話,很有可能就是中病毒了,此時對電腦進行病毒的查殺,最好是在安全模式下進行病毒的查殺,效果更好,如果仍不能去除頑固病毒,可以使用專殺工具,效果會更好。

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還原或者重做系統、

3樓:夢想的天空

快捷方式的對映被修改,現象:雙擊快捷方式系統提示"無法開啟,選擇本地程式或者網路程式"

電腦桌面上的所有程式的快捷方式都打不開了,圖示全變成一樣的了,怎麼回事?

電腦桌面快捷方式都不能用了

4樓:騰訊電腦管家

你可以檢查下軟體所在的分割槽是否丟失了。

例如圖一的d盤,圖二的e盤。

一般都是這種情況導致的軟體快捷方式打不開。

5樓:清水小雲

你刪掉了吧,或者你把電腦殺防毒吧。

電腦桌面上所有的快捷方式都沒有了 怎麼辦

6樓:中關村**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7樓:段幹素枝青未

系統中毒了,或者是系統壞了,或者其實原因,總之你這是系統故障,防毒殺木馬,最好用金山衛士。

1桌面右鍵——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

2重新生成圖示快取

。3按ctrl+alt+del開啟任務管理器,點檔案-新建任務,輸入:explorer.exe,確定。4.按del+alt+ctrl可以彈出任務管理器

在程序中檢視是否有explorer.exe這個程序。有的話就關掉它.

然後開啟任務管理器-

檔案-新建任務中執行explorer

之後重起!就可以了,如果找不到explorer.exe那就好那就去登錄檔中刪除吧。開始-執行

,輸入regedit

回車進入登錄檔。

開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file

execution

options中

找到explorer.exe

就是它了,快點把它刪除。然後在執行explorer..

之後重起。然後就可以看到桌面的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登錄檔編輯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然後依次如下分支: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2.在lnkfile子項中新增isshortcut字串值項,因為isshortcut項是用來控制是否顯示普通應用程式和資料檔案快捷方式下的小箭頭的;

3.再依次如下分支:hkey_classes_root\piffile;

4.在piffile子項中新增isshortcut字串值項,isshortcut項是用來控制是否顯示ms_dos程式快捷方式的小箭頭的;

5.退出登錄檔編輯器,重起計算機,快捷方式下的小箭頭就恢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調出任務管理器 上邊有 登出 在進入

10樓:青春真心很酸甜

您好1,您可以先在桌面空白處右擊——檢視——顯示桌面。

2,如果不能顯示的話,可能是桌面程序被關閉導致的。

4,然後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右上角搜尋【桌面所有圖示都消失】然後根據裡面描述的詳細手動修復方法,對您的電腦重新設定優化即可。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和問題,歡迎再次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進行提問,我們將盡全力為您解答疑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cf的資料夾---cf應用程式,單擊右鍵cf應用程式建立桌面快捷方式,桌面上就能出現cf的圖示,以後直接在桌面就能開啟了,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從新啟動一下電腦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桌面上所有的檔案都不見了,電腦桌面檔案怎麼不見了?

重啟一下電腦吧,通常是桌面程序因某個軟體衝突而被終止了。你可以點win r鍵,然後輸入 explorer.exe 看看,如果能夠出現桌面的正常圖示,那就沒問題了。電腦桌面檔案怎麼不見了?20 操作如下 桌面空白處右擊 排列圖示 在 顯示桌面圖示 前打勾 你在c盤上右擊,找 屬性 工具 開始檢查,兩個...

電腦桌面上莫名其妙的多了網頁遊戲的快捷方式,刪了好幾次,刪不

電腦桌面上莫名其妙的多了,網頁遊戲的快捷方式刪了好幾次都刪不掉,想徹底底的刪除你用360掃描一下清理一下。然後在360的解除安裝裡面找一下,把這個遊戲程式找出來解除安裝掉就徹底乾淨了。電腦一開機桌面就會出現一些遊戲的快捷方式,怎麼徹底刪除 重灌系統會比你下個防毒的好用的多,不要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嘛,...

電腦螢幕軟體變化,電腦桌面上的軟體變大了,怎樣變小

是不是,顯示卡的驅動 出現了問題,重灌一下顯示卡的驅動,然後殺防毒。就是要設定了,應該在控制面板叭,自己試著找 以後就熟悉了。電腦桌面上的軟體變大了,怎樣變小 原因 設定了圖示顯示方式造成的。3 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擇 中圖示 或 小圖示 設定選項。4 接下來就可以發現桌面上的圖示變小了。以在win...